2016.04.08-2016.04.11深圳出发到桂林阳朔(三日游)--桂林山水甲天下

执浅-倩 (深圳) LV.6
2016-04-14 12:51 1489/8
  • 出发时间/2016-04-08

漓江

之前出去玩都没有写游记、一直以为都会记得的,想来太高估自己的记性了,就说去年10月份去的黄山,除了记得黄山山上的标间很贵(最便宜基本600多)以外、大部分都已忘光了。我想一想,若能记得一二、就把游记补上,所以打算,今后出去玩耍,还是都已游记的形式记下来吧。

正题

时间:2016.04.08-2016.04.11

天气:白天基本阴天,偶尔太阳会冒出来,晚上基本雷暴,所以漓江的水很黄,遇龙河2次封航,差点不能飘,天气好的时候应该会更美,但烟雨桂林也还不错

整体路线车费:
深圳机场--桂林两江机场:280元每人;两江机场--桂林:20元每人;漓江船票:230元每人,银子岩门票:70元;
西街自行车一天10元,押金0-100;电动车:一天30-50;押金:200-500;摩的基本8块钱起价;
阳朔北站--金龙桥码头:8元;金龙桥码头--阳朔北站:包车40-50,车上可做4人;可拼车;
阳朔北站--桂林市区:25元每人
桂林北--深圳北:212元每人

我是周五晚上下班直接从深圳机场过去桂林的两江机场的,机票是提前买的特价票、280一张,跟动车票差不多,但是一个小时就到了,出机场就有直接到桂林市区的车,我问过那里的人,基本有国内航班到,就会有到桂林市区的大巴,两江机场很小,出门的时候,随便问一个工作人员他就会跟你说哪里搭的。大巴到达的是桂林的民航大厦,如果要方便的话可以直接住在民航大厦、或者网上实现预定好酒店,我是网上先预定的酒店,就在停车后的对面不远处,但由于,马路对面不能直接过去,以至于又走了很远。

第一天:轮游漓江--阳朔--银子岩

7点去起床了,(因为行程比较满)本来是做4人竹筏游漓江兴坪-杨堤段的,但由于暴雨,漓江涨水、竹筏停伐了,所以只能选择轮游、直接游漓江阳朔码头,然后去西街安顿后,前往银子岩;这一天我报的是一日游的团、但其实导游没有充当的其实就是搭车方便而已、漓江游轮4小时、导游基本没有讲解;不过船上有解说员,可以到甲板上自己看,重点景点解说员都会说的。包了午餐,说是简餐、实在是太.............简了,不过船上也会有其他的菜,当然都是要钱的,而且很贵,所以勉为其难的吃了,还好自己备了干粮

漓江风景还不错,就是暴雨后,水黄,游轮太快,有些景点没注意,就会错过最佳拍照角度,(包括20块人民币背景)只有一分钟的拍照时间,所以遇到没雨的时候,我还是比较建议竹筏的;

到了阳朔码头后,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时间,因为我们不回去桂林,所以去网上预订的酒店安顿下来(酒店都是艺龙网定的),之后前往银子岩;银子岩还是很壮观的,大自然鬼斧神工,照片永远拍不出它的美;(付下图)

为了搭车方便,我报了一日游的团,一人323比较划算、自己玩的话,不建议这样走,还要自己搭车什么的,时间上会比较赶,价格也不划算。

银子岩

银子岩结束后,我们没有跟车会桂林,直接住在阳朔提前定好的酒店,晚上去逛西街,打算第二天游遇龙河;

西街:白天是商业一条街,晚上是酒吧一条街
遇到当地的三月三节,西街人特别多,基本是用移的,但也因此很有气氛,街上各种叫喊叫卖,还有路边歌手,美女帅哥,总之挺有感觉的。遇到一个巨帅的老外,很多人人跟他合影,真的是360度,无死角。11点左右回到酒店,天公不作美,12点左右,暴雨闪电雷鸣,心里默默的知道明天遇龙河又不能漂了,因为我网上预订的竹筏漂流的漂,280一辆竹筏,果真一大早就通知“又封航了”

西街

第二天:十里画廊骑行

早上七点就醒了,但由于还在下雨,不能竹筏,今天原本的计划也是泡汤了,所以继续睡到九点多,中午之前出门;我们租了辆自行车,在阳朔租自行车是很正常、也很方便的,但阳朔的交通并不发达,基本就是自行车,电动车,摩的,和电瓶车,自行车很便宜,一天才10块,押金100块以内,这个需要老板讲价,西街附近到处都有,基本不用担心租不到,最好租比较新的自行车,不然骑一天,屁股还是会痛的。如果不骑自行车的驴友们,可以选择电动车,会贵点,30-50一天,押金也比较多;

我们从西街附近出发,到处都有路标,沿着十里画廊的方向去就是了,去之前还担心找不到路,其实完全不用担心,阳朔挺小的,随便一个人基本都知道往哪走,实在不行可以手机导航;十里画廊是由大大小小的七八个景点组合的一条路;每个景点都需要门票的,什么天籁蝴蝶泉、图腾古道、月亮山等等都在这条道上;如果每个景点都进去的话一天是玩不玩的;所以我们就是路过,在外面看看,并没有进去,沿路的风景也是很美的,一会上图,午餐基本在路上解决的,一条路都有卖吃的,但基本每家吃的差不多那些东西。吃的,我下面会专门写;

我们骑到月亮山就回来了,过去就又到银子岩了,回来之后我们又逛了西街,实在是阳朔晚上只能逛西街了;说道西街,有几点还是要说的,西街热闹,但是隐形消费还是不少的,所以要十分留意,我说下我的一个经历:刚进西街不远处、有一个人物蜡像是乔布斯,那里人很多,因为夜晚的蜡像乔布斯很像真人,很多人跟他拍照,当然我也有,只拍照,不动他,是不用钱的;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旁边有一只孙悟空扮相的猴子,在那里招揽客人,因为乔布斯,所以大部分的人也会都以为跟那只猴子拍照时不要钱的,当然包括我,于是我开心的过去拍,对方也很热情、拍完准备开心走的时候,工作人员从人群中出来,说10块钱,谢谢,我一脸懵。虽然不情愿,但最后还是给了,毕竟出门在外,10块就算了,100块我是会果断走人的。

晚上比较早睡,等待消息,看明天的遇龙河能不能漂。

十里画廊

第三天:遇龙河漂流(金龙桥-旧县)--象山公园--日月双塔

第二天晚上我们是住在阳朔汽车北站附近,西街到哪里的话,摩的8块钱,走路的话20分钟左右;主要是为了方便搭车,我们8点出发,吃完早餐,去到那里九点多一点,从阳朔到金龙桥做大巴大概40分钟左右,一人8块钱,遇龙河漂流(金龙桥-旧县)票是网上订的,一辆竹筏280,要事先跟师傅预订漂流的时间,到了之后领票就可以了,全程大概2小时,有些师傅会话多,有些师傅会给你介绍景点,有些师傅全程不主动讲话,看运气,我们的师傅属于不讲话的,偶尔冒出几句话..跟我们说说哪座山像什么。竹筏感觉很悠闲,很想享受,个人觉得遇龙河比漓江美。

到旧县的时候11点差不多,因为我们要赶回去阳朔汽车北站坐回桂林市区的车,所以,我们和一对夫妻包了一辆小车50块钱。一人25。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骑自行车回去。沿途风景也还不错。

我们到阳朔汽车北站后,直接搭往桂林的车,一人票价25.一个多小时后到桂林市区,路上摇摇晃晃的,估计是在修路的原因,感觉很不舒服,我们的午餐是在正阳步行街吃的,那里有很多吃的,有一家桂林米粉店,叫神卤米粉,我觉得桂林米粉中,比较正宗的,也挺好吃;逛完步行街之后,我们还去了象鼻山公园,门票网上买的55一张。虽然是5A级景区,但只有一个象鼻山是看点,其他的跟正常公园差不多。从另外一个门出来刚好就是桂林的日月双塔,这个的话,估计晚上灯亮起来的时候好看,白天基本没有什么感觉,出来那会刚好是夕阳西下,感觉也还不错;这时候基本也5点多了,我们是7点左右回深圳的动车。
日月双塔不远处有公交:100路,直接到达桂林北站,旅程到此也差不多了。

之后说一下这几天吃的吧。
以下是遇龙河的美景:

遇龙河

这三天,吃的东西不算多,但也不少;
第一天在漓江上的简餐就不说的,简直就是剩饭剩菜一样,晚餐是在西街吃的,当地最有名的啤酒鱼,不要问我哪家好吃,我觉得都差不多,但是比较有名的是谢三姐和大师傅,当地人说的,但是也比较贵,因为他们的门面都很贵;我吃的那家是在酒店附近,味道还行,价格也不便宜,那个过程是很不爽的,店员一般会给你介绍贵点的鱼,如果不懂鱼的驴友我建议还是团购吧,更便宜,现场点很贵,而且,你也并不知道,那鱼端上来的跟团购的哪里不一样哈。我们点了一条鱼,一斤半左右,100多块。要不是味道还可以,我会郁闷很久。
第二天早上吃的是自己带的干粮,中午是在十里画廊上看到什么吃什么的,基本都差不多,晚上又是去西街吃的当地的小吃,之后会上图;
第三天早上就豆浆油条的,中午是在正阳步行街吃的正宗桂林米粉等,有一家称“桂林第二好吃的蛋糕店”这名字取的是不是很神奇,我问老板,第一好吃是哪家?她说:不敢称第一,但敢说第二,哈哈!
总结:啤酒鱼和桂林米粉一定要吃。
以下,是我记得拍的吃滴。

美食

最后说几句:
图片虽然有经过PS处理,但桂林整体还是美的,当然天气晴会更好。
学了桂林的几句话分享给还没去过桂林的驴友们: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如果说:漓江是大家闺秀,那么阳朔就是小家碧玉
桂林的山:三分形象,七分想像,越想越像!
桂林山水美不美,全靠导游一张嘴
桂林称朋友为“狗肉”
哈哈!

已完结,第一次写,不好之处请见谅!有问题可以问,看到必答!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4 13:48

引用 alice_shu 发表于 2016-04-14 13:48:03 的回复:

回复alice_shu:可以写啊,不写的话,真的很容易忘记的

2016-04-14 14:16

就好像也跟你们一起去了一趟桂林,写的很好,棒棒哒~

2016-04-14 18: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4 18:22:3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3q,我会继续努力哒~有空也可以去啊,天晴还是不错的。我的运气偏不好,三天基本都有雨,还好烟雨桂林也是另外一种感觉,就是水黄啊

2016-04-14 18:28

写得还不错、挺详细的。

2016-04-15 22:1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8 01:0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8 21:57

引用 evergreen 发表于 2016-04-18 21:57:05 的回复:

回复evergreen:可以滴,有什么都可以问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