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 统营 其实整个庆尚南道都是樱花(4月2日-4月12日)

indy_zheng (广州) LV.7
2016-04-14 12:55 604/6
  • 出发时间/2016-04-02

临时起意,想去釜山
查了机票,广州直飞往返当时有个特别优惠的1980RMB(南航)。
3月22号送签,每天关注机票价格,29号出签马上买机票(韩亚航空广州釜山往返2090RMB)。
算是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三月的广州潮湿郁闷。
而这次旅程,度过了一个完整的樱花季。
去时樱花正盛放,回时樱花已落得八成。

旧年去过釜山六日,是非常喜欢的地方。这次出发前对釜山起了贪念,想去的地方很多,遂极其认真的用穷游写了行程计划。结果实际上还是一贯的懒散方式。:)

对于我来说,旅行当中吃得好,就觉得什么都好,美食自然具有治愈。釜山,镇海,统营的风景美丽,自是无话。

只是流水帐。吃什么,多少钱之类的。

第一日

下午1点半的航班,感觉是一整天在路上。
到达釜山金海机场当地时间五点半,出关,取韩币,坐机场巴士到南浦洞已经7点半。
旧年只住过海云台和西面,这次选择住南浦洞与海云台。南浦洞是美食集中地。

放下行李,走去“谈”想吃牛肉,然而是两人才可以吃。
只有去了迎宾馆,吃韩定食,里面摆设古董,是釜山旅游局推荐的名店。
12000韩币,石锅饭套餐,小菜极其丰富。热热的石锅饭吃下去,整个人都好了。机舱和巴士闷了4个多小时不太好。

时间尚早,去楼下的小咖啡店。隔壁三个釜山男孩聚着打游戏,一边用釜山话小声聊着天,觉得釜山话是非常可爱的。
这家小小咖啡店(名字叫BAUNOVA)一楼放着大大的烘焙机,拿铁和卡布只卖3000元(不到18RMB),美式只要2500,生意非常好。后来我是每天去报到,两个男孩子都很乖很温柔,老板娘年轻友好。

旅馆是开地暖的,我不知道,热得半夜睡不着下楼去便利店买水。那个店员长得好高,挺帅。

第二日

落雨,行程计划的重点是看多大浦的日落。
哪里也没有去,只在南浦洞呆着了。

早饭过了旅馆供应时间,走两分钟去吃“济州家”,几乎每天早上去吃这家。食客多为日本人。
口味清爽,海胆汤9000,鲍鱼海胆汤15000,鲍鱼粥10000。都是原原本本大海的味道。

吃完随便逛逛光复路,去乐天只走了地下就拎了一堆东西(地下全是美食,有OPS的店,还有草莓)回到BAUNOVA,老板娘很好,我问可以在这里吃蛋糕吗?她说当然可以。

回旅馆放下东西休息一下,没有空间给午饭。
接着去逛乐天,住这家旅馆的好处真的是随时可以放下东西再出门。:)而且所有的美食店皆不出10分钟步行距离。

除了是樱花季节,这个时候韩国百货店都在打折,其实平时就不怎么逛百货公司,逛烦了直接去天台看风景,虽然是阴天,还是喜欢釜山。13层有天使咖啡,又咖啡。:)

晚餐是天安牛肉汤(在济州家的背面),老板太会聊天了他的店在日本和HK都很有名。8000韩币。其实没有去年在首尔吃的一间好吃,那间店在明洞新世界往贞洞的路上,吃过两回。

路上见到一家巷子里的咖啡馆,晚上去了。店里很多黑胶唱片只放古典音乐,手冲咖啡7000。冲咖啡的阿姨问我是新加坡来的吗?不是,那日本,HK? 是中国啦。
送的手工朱古力很美味。

旅馆很多可以说中文的人,北京马来西亚的HK的,一起聊聊各自的旅行路线。
晚上睡的还可以。

第三日

镇海。
即使阴天,落雨,也还是去了。
和HK女生一起坐15号巴士去釜山西部客运站,她去全州本来要坐地铁,我说巴士也可以到她就随我了,其实很快,地铁其实比较远。
10点15分买到票,排到11点才上车,这是樱花旺季啊!两条人龙不是开玩笑的。还有泰国人。
到镇海就先买回程票,也排队。在自助售票机问一个女生,她说只能用韩国银行卡买于是我让她帮我买票,给她现金,她很爽快的帮我买了。

想打车去长福山公园,结果出租车说封路绕路要5万。
于是我打算找找公交,正是饭点,经过一家店里面很多人生意好好。
想了想就进去了,是吃海鲜手工面的。给很多青口的海鲜面,只需5500韩币,小菜碟子都是那种陶罐的。

因为没有WIFI无法查询路线,就问邻座阿姨哪里有公交站可以去长福山,她知道公交站的位置但不太清楚几号车能去。
于是各自吃饭。她和先生吃完饭,停下等我,告诉我说“我有车,可以送你去长福山。”是我长得很善良麽?运气这麽好。
阿姨让先生开车,绕过了庆和站、余佐川,把我送上了山。
原来她是镇海女高的钢琴老师。

从长福山雕塑公园慢慢往下走,就走到了余佐川的起点。
虽然是阴雨天,也别有一番味道。长福山的古樱花树太美了,很多本地人去。没什么游客。
下来余佐川的起点,先去喝个咖啡。蛮漂亮的咖啡店,在阿姨的车上就看见了。

余佐川人很多,熙熙攘攘。

一直走到海军学校的转盘,那里又有一间漂亮的咖啡店。:)喝了个水果茶。
海军学校还没到开放时间,走回客运站,又排队。本来还想去个公园的,想了想,还是回釜山吧!
回程巴士,在下端站下车直接坐地铁回南浦洞大约7点半。

和旅馆的HK女生一起去了釜山名品生鱼片,很好吃。也是釜山旅游局推荐餐厅,地铁站随处就能领到的中文地图上就有(黄色封面)。33000是一人份的,这家小菜的海带很特别。

第四日

徒步三小时,SKY WALK沿着二妓台公园往北走。
这日天气好极。
釜山是让人觉得幸福的城市,随时可以去爬山看海,只要听着海涛声什麽都治愈了。
即使大风又冷的天气,也还是有人在海边石头上钓鱼。:)

在南浦洞坐27号巴士直接到达SKY WALK,很多人在那里轮着拍照,遇到一个新加坡姐姐带着妈妈,她一定要帮我拍到满意的照片为止,还要把自拍杆借给我用因为她认为那个角度最有趣!可以我也不懂怎么把自己的手机连上自拍杆。:(

沿着二妓台公园一直走,一路风景绝佳。
好多盛放的樱花,阳光下拍自然更漂亮。
往上走,是一条樱花公路,车不多。往下走,是海岸。
看见有巴士站牌,却怎么也不来巴士,只有一直走完。:)
走完二妓台公园,在樱花树下的居民小店吃了一个6000的猪血肠汤饭。
走两步是一个不错的咖啡店,又在樱花树下喝了咖啡,看见两个放学的男孩其中一个手上拿着一支樱花。
四点了,坐几站巴士到釜庆大学地铁站想去剪发,去年见过一间貌似不错的,结果去到发现不心仪啊,只好坐地铁回南浦洞。

从地图上下端的星星走到上端,在蓝色位置吃饭喝咖啡,那是在坐27号巴士时截图,因为回地铁站是在这个位置坐巴士。

晚上吃了海云台辛鳕鱼汤光复店,在济州家走下来的路上。
他们店说自己是No.1,门口的告示牌上。要了鳕鱼汤,加一份鱼内脏,11000。
店员会关注你的小菜吃完了是否要加,他家紫菜很好吃。但我从来吃不完所有小菜,谢谢她。
当时店里有一堆聚餐的人,韩国的聚餐文化真是很厉害,平时在公共场所他们讲话都是小声的,喝酒后就完全不同了,很吵闹。

个人很喜欢釜山的食物,调味清淡,少油少盐,海鲜汤类的有许多这种追求食材原味的。
当然你如果要吃辣也没问题。

时间尚早,想去乐天天台看天气好的夜景。
结果走过去地下,LAP的打折场在喷泉池边,买了几件衣服。一件长外套,两件T才600RMB。广州IT有售LAP,款式少只有8折。后来在新世界地下又买了她家T和戒指,还可以退税。
乐天13层的咖啡店九点就不下单了,但是可以坐在那里,10店关门。

回旅馆放下行李,还想出去溜达,最后一晚住南浦洞而晚上不出去溜达感觉很可惜啊,而且天气这么好。
常去的咖啡小店也收拾完咖啡机了,那就再走走吧,发现一家老字号人参鸡汤对面有很棒的理发店。
然后就走到了龙头山公园台阶那里的小咖啡店,11点才关门。
去年光顾过的小店子,年轻的老板娘居然还记得我,一年前的一面之缘,这才是合格的咖啡馆老板娘,:)店子里放的JZAA也好好听。
聊了几句,我说明天去统营(很多人不知道的一个地方),她说海鲜和蜂蜜饼很好吃。

说一下Google map

Google map实在是很好用!当然第一次去韩国时,有点麻烦,因为Google map上很多地方是用韩文标注的,我一直用纸版地图在手机上找出对应位置。
登陆Google map,就可以保存位置信息,我的账号一直存有在泰国的各个去过的地方,去年韩国去过的各个地方。

穷游行程助手手机版以前很好用,上面的景点位置可以直接连接到Google map定位,然后我就直接保存。可是这次手机更新过的行程助手无法使用,打开就跳出。
BOOKING上的预定住宿也可以直接连接到Google map的定位,保存位置。
去年定的好几家是在AIR BNB上的房间,把房东提供的地址复制到Google map 搜索马上定位出准确地址,保存。
所以,我从来没有迷过路,或者找不到旅馆绕路之类的。

Google map 有缓存,在有WIFI时浏览过的位置,没有WIFI时一样可以查看,我只用GPS定位,坐巴士时开着GPS,接近目的地时就下车。
去年我在韩国22天,也没有租用过WIFI EGG,咖啡店和旅馆都有WIFI。今年也还是。

Google map 有强大的规划路线的能力!
比如,我要从釜山南浦洞去统营市的住宿地,住宿地已经用BOOKING定位保存好,只要把图钉放在住宿地位置,点一下跳出的交通图标,然后你就会发现连城市之间的巴士时间表都能显示出来。

比如,旅馆的朋友要从海云台宿舍坐火车去庆州,只要把图钉放在庆州火车站的位置,连每个时刻火车停靠站时间都能显示出来。
分段路线全部清清楚楚。

更不用说市内交通规划了,去年也是用Google map在首尔坐公交车的。
路上经常遇到问人的女生,一个女生在我从明洞新世界往贞洞剧场的路上问我邮局在哪儿?手上拿着旅馆人员写的韩文地址。还有在公交车上一直问司机问乘客哪里下车的女生,坐着公交的时间她一直很不安。
我心里想,女生大概是不喜欢看地图的多吧,我这个地图控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研究地图。

这次釜山统营都住HOSTEL ,告诉了很多人用Google map,才发现好多人都不用。
我教过一次住泰国的好朋友如何使用,他就一直用。经常有人问我曼谷清迈去哪里,我就让好朋友查了发截图给我转给朋友,中国不让用Google........

Google map有发现美食的功能
只要点一下搜索位置就可以发现附近的各种,济州家就是我用Google发现的。
去年在釜山博物馆附近大渊地铁站发现一家很棒的酱蟹店,不过一直没机会去吃,这次也没排上吃酱蟹,再去釜山的理由啊。。。

我英文很烂,韩语不通,但是有Google map在手,去哪里都没有问题啊!
这次也下了韩巢地图,是中文的,上面有很多有名餐厅都标注出来了,对照Google map定位,找好吃的也太容易了好吗!:)

下图显示的是从釜山西部客运站到统营的班次时间。在Google map显示的分段路线那里点分段地名就会跳出这个界面。

怎麽找到好吃的餐厅?

喜欢釜山,再去釜山的理由是:去年在那里吃得太好了!
走到哪里,到了饭点就找找吃的,而且就那样找到的都非常好吃!去年从没看介绍去找餐厅。或许是我自带美食感应器。:)

其实只要不赶时间,慢慢转悠,就能发现好餐厅。釜山餐饮业太发达了。

这次送签以后,打开去年收藏的釜山旅游局官网看了看,居然发现去年我无意中发现的好几家都在推荐之列。
所以,如果你也喜欢釜山的食物,可以看看这个网站,是中文的。http://ctour.busan.go.kr/index.busan

然后前面提到利用Google map ,韩巢地图,都能发现好餐厅。

这次虽然吃了更多名品店,却没有上次贵,上次平均每天去一次约30000韩元的餐厅。
我尽量让每餐吃不同的食物,就这样两次釜山呆了13个白天,还有好多餐厅没机会去!

第五日 统营

统营
选择去统营是从去年韩国旅游局领的资料“庆尚南道”上看到离釜山不远,且周围很多海岛是国立公园。

从金海机场有大巴到统营市。
釜山西部客运站有大巴到统营市。全程高速,去程花了70分钟,回程是傍晚进釜山小塞车,花了90分钟。单程票价10900,20分钟发一班。

住在渔港边一个七楼的HOSTEL,离统营客运码头不远,周围很多Guest House, 小酒店,餐厅也多。

统营有好几个码头,去不同的岛屿。

到达这天,天气阴。
去逛了渔港附近的东悬崖壁画村,最近红透的宋先生 2012年拍的善良的男人结局篇就是在这个地方拍的。
出村口,有不错的咖啡店,坐下研究了一下在巴士站领的地图,全部是韩文!晕乎乎。有一份巴士路线图,更晕!这里巴士路线极多。

喝完咖啡时间也还早,下去坐100号公交车,房东先生说这个到缆车站和游船码头。
在游船码头附近转了转,海边有蛮高级的统营市音乐厅,统营出了许多韩国有名的音乐家小说家。
还有高级的度假村酒店。
港口泊着很多私家游船。
如果我有一艘船。。。当时这么想来着。

走了一圈,坐101号巴士回旅馆。
在旅馆附近找到一家超级好吃的生蚝套餐,13000为C餐,他只有A 20000 B 17000 C13000 三种餐,B是两人吃的。
这个套餐太华丽,太好吃,又太便宜了!
先上一个生蚝,约10粒,个个很肥,只配柠檬片和一碟韩国辣酱(也不辣)
再上一个辣拌生蚝,约10粒,洋葱黄瓜蔬菜一起用酱拌的,蔬菜爽口生蚝鲜灵灵的,微辣。
再来两个小的生蚝煎饼,热乎乎的。
再来,是一个海鲜拌饭,可以选的有两种,我不懂韩语,老板娘拿过准备上给其他桌的给我瞧,选了生蚝版的。
还配有六碟小菜,和好喝的海带汤。

第二天晚上我又去吃了这家,老板娘很好人很灵活,我昨天看到有人吃带壳生蚝以为是BBQ的,说我要那个,但是17000的B餐里含那款需要两个人吃,老板娘说把C餐里面换一个BBQ给我,太好了。就这样比划着说定了,我把昨天拍的照片给她看,说不要辣拌生蚝要BBQ。
其实上来的不是BBQ,是清水烫到开壳即可。这样说BBQ也懂了,好神奇啊!
结账还是13000,约75元。

这样,我怎么能不喜欢统营呢?
此地盛产生蚝,3月26日举办过生蚝节。

第六日 统营 长蛇岛

早上还是落雨,想着去码头看看有没有船开,结果运气好,11点有船去长蛇岛,来回31000含船票。这个是在昨天去的游船码头,得坐100或者101巴士过去。回来可以走过去坐缆车,很近。

长蛇岛因为来自星星的你而出名了,是一座私人岛屿,一座精心打理的精美花园。
巨济岛也有船过去,上岛停留时间只有1个半钟。
按岛上的数字编号走,中间买了蜂蜜冰淇淋,喝了咖啡。不可以带食物上岛吃。

来回去的游船上,船长一直给大家介绍周围岛屿,养殖生蚝场所,和游客互动。我一句都听不懂。
11点去,12点到1点半是游览时间,1点半回航。到码头才2点半,在码头吃了午饭,盲点了一个辣炒八爪鱼15000。
中午已天晴。

吃完饭走路去坐缆车。
是一条漂亮的樱花道,其实100号巴士过了统营大桥经过的路都是樱花道。这里无人赏樱花。樱花兀自盛放。

缆车上到弥勒山,再往上爬就是山顶,可以欣赏整个闲丽水道的景色。
每一座雾气环绕的小岛都像是一个仙境。

第七日 统营 小每勿岛 灯塔岛

如果长蛇岛是一座精心打理的海上花园,那么小每勿岛就是一座充满野趣与艰险的岛上仙山。
传说,秦始皇派去寻长生不老药的队伍曾经到过这里。
统营客运码头坐11点的船到小每勿岛(不同于去长蛇岛的游船码头,我住的旅馆就在统营客运码头附近走路可达),很多韩国人乘船在船上拍照。:)也有一个独行的韩国女生,好多去的都是情侣啊,还有摄影爱好者。
也是来回票,下午4点28分从小每勿岛回航,买票需要出示护照或者韩国身份证,买票系统会要求输入电话号码,30650含上岛票,可以刷卡。
途径Bijindo,会停靠这个岛的两个码头(这两个岛是由一条海滩小路连起来的),很多人下船。

小每勿岛码头,有两三家民宿,两三家餐馆,一间TEA HOUSE,其实可以住这里哦,这时候显然是淡季(夏天是旺季),坐4点28分的船离开的时候,下船的乘客不多背着包估计是要住在岛上的。
到码头已经12点多,先吃午饭,在士多店旁边的餐馆吃了一个拌饭,12000,非常喜欢统营这边的拌饭风格,海的清爽,不加韩国酱,就这样拌着吃就好!结账后,跑堂的小伙子得知我是从中国来的,热情的送到门口为我指导爬山路线。

路程不算长,爬的有点小艰辛,非常注意脚下,悬崖峭壁间呀!但是抬头间的海真是漂亮。
小每勿岛连着一座灯塔岛,涨潮时无法通过,相连部分是石块,每块石头无论大小都被海水刷得圆圆的,有些长满绿苔。
在灯塔岛上无人处休息,回看小每勿岛。游客们纷纷走了。
走回码头,山路上遇见码头TEA HOUSE 家养的萨摩耶,她估计每天爬山吧!:)
时间还早,在TEA HOUSE休息一下,很多游人都在这里休息,里面有个房间很多的黑胶唱片,店里还摆着和我家一样品牌的茶叶罐。要了绿茶来喝,6000。
老板娘说萨摩耶才生了宝宝一个月,卫生间里面都是萨摩耶的照片。:)
给手机充电,用老板娘的WIFI发微信,这么远的荒芜小岛也有WIFI,真好!

五点半回到码头,赶紧走回旅馆取行李,然后打车去巴士站,买到6点25出发去釜山的票,买票员细心在车票上给我写上发车时间。车资10900。
离开车还有时间,走到车站旁边很洋气的面包店买了咖啡、布朗尼、马卡龙、草莓果酱,合计好像才8000,后来也有在釜山看到这个连锁品牌店,起的是法文名字。
巴士开了90分钟到达釜山沙上西部客运站,此时已经8点。
坐地铁去海云台,真是远啊!9点多我才到达海云台的旅馆,新日旅馆NEW DAY,这家真心不错,以后来海云台都住这几,booking就可以预定。
花了这么多字写这段路程,是因为我旅行当中好像从来没有一天的时间是如此紧凑的在路上。
下午4:30-9:30,船,的士,巴士,地铁,好在韩国的交通实在是便利。

晚上还是去吃了一个有名的猪肉汤饭7000,海云台夜生活很丰富,9点半吃饭还有很多人。

第八日 SPA LAND

统营爬了两日岛山,累到腿脚。
今日无他,先去新世界SPA LAND。绝对是来釜山必到之处,设计摩登,收费亲民。
这天周六,很多本地家庭一起去,早上10点到达,人并不太多。
冲凉,温泉,然后去盐屋、石屋。。。最喜欢盐屋和像金字塔的石屋。
口渴就去小卖部买个水,看见有冰箱有面膜,买来敷一敷,在躺椅区休息。
再去室外的泡脚区踩踩石头,晒晒太阳。
这样三个钟就过去了,周六上午票价18000。
走过地铁通道在新世界对面找到一家不起眼的日料店,吃到一个华丽的寿司套餐,盛惠15000。

去南浦洞取之前寄存在民宿的行李箱,想着顺便去看中的理发店剪头发。
结果忽略了这天是周六啊,两家理发店都客满,哎!那么有型的理发师。
只好去常去的咖啡店喝了个咖啡。然后取行李回海云台。

室友还不知道在哪里?查好了酱蟹的位置和菜单,还没有消息。
联系到时,她在迎月路的那一头,我饿了,遂出门晚饭。
在韩巢地图上看见有一家“黑豚家”,吃济州黑猪肉的,在通往老奶奶河豚汤的路上。
走过去时,被门口的石头猪妈妈和猪仔仔吸引了,就走进去了。其实我是打算去吃河豚汤的,因为一个人。

虽然有英文菜单,可是我也搞不懂猪的部位英文叫法,就随便点了两种各100G的,每种10000。
这家真的好吃不贵,配的生菜沙拉脆生生的,小菜也好吃。
点到的是猪皮,和什麽呢?厚切的两大块,对猪研究不深吃了也不知道,哈哈。反正猪皮很好吃的说。

黑豚家出门右转是一条美食街,通往尾浦,走到底左转就是我很喜欢的一间咖啡店。
去年去的时候,那个老板总是在门口抽烟看海,长得很像《悠长假期》里的男二摄影师。
店里的布置都是二手和回收家具,但是非常清洁,手冲出品的咖啡杯也是好货。有一种落拓的优雅感。
坐在那里看海,喝咖啡的心情非常好。
可是。。。走到里面发现换了装修,换了老板,除了店名没有换依然叫Coffee of dream,整个感觉都不对了。
遗憾的买了一球抹茶冰淇淋,顺着沙滩走回旅馆。

第九日 海边铁路&金井山的鸭肉料理

第十日 看海 看海 青沙浦&松亭

今日什么都不做,就是看海。
喜欢在海云台坐2号小巴的路线,一路经过迎月路上方的居民区,和善的老司机一直会和乘客打招呼。
终点是青沙浦,在看到灯塔的高处,提前下车,往回走有一个美丽的台阶,顺着台阶走到了迎月路,实际上这是我第一次走迎月路。
顺着迎月路往青沙浦走,去到在看灯塔的咖啡店呆着。

中午肚子饿,出来。咖啡店旁边就有餐厅,去了一家最土的店,炭烤贝壳类的海鲜,30000韩币。听不懂彼此的话,手语交流。:)

海边好几家有意思的咖啡店,吃完饭出太阳了,早上一直是阴天风大得很,并且吹得有点冷。
去了另一家咖啡店。
问店员走去松亭海滩要多久,还是用手语,20分钟,这个韩语我还是懂了。:)

于是顺着海边铁轨走这一段,青沙浦至松亭。
依然是美丽无人的风景。

松亭沙滩太多咖啡店了!
下回好好去松亭玩。
可以从海东龙宫寺往回走到松亭,其实本来我是要这么走的,天气不好,懒!

然后坐公交车回到海云台,去问了理发店几点关门,今天我必须把头发剪了!
才五点,可是喝太多咖啡与茶,饿了,去吃了一家每天经过的食堂,吃了一个牛杂汤,看图片也没看到牛杂,还好我是没有不吃的食物。

坐两站地铁去乐天,看在南浦洞乐天买的东西能不能在这里办理退税,有一张打折的LAP单据当时没有要退税单。事实不能。

第十一日 返程

早上10点的航班,6点起床,看好的是坐7点27分的机场大巴,想着一个小时可以到。
结果,路上一直红灯缓慢行走,还要在很多站停车上客,事实证明去机场比出机场慢太多!
8点半钟,才上到快速路上,我心里真是着急,一直后悔应该去坐地铁的,7点我就已经在等机场大巴了呀,坐地铁8点半怎么都已经到机场了。司机也意识到晚了许多开始飙车,用15分钟到达机场。
去海关退税盖章,办理托运还没有到九点,然后排队安检出关取退税的现金,居然还有空买杯咖啡和点心,花掉最后的韩币!还有空欣赏一下新世界乐天的免税店取货场景。
我喜欢釜山机场,小机场比大机场好。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4 14:04

引用 missnest 发表于 2016-04-14 14:04:03 的回复:

回复missnest:是,我每次出门都没写过,也是和你一样想,就写写。反正就是个流水。

2016-04-14 14:07

2016-04-14 14:45

引用 indy_zheng 的图片:

攻略不错

2016-04-14 15:1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8 15:54

多谢楼主攻略准备去统营 请问拍釜山夜景的地方是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