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自由厦门游

鉴于本人近段时间百无聊赖,有点唐突的决定一个人前往厦门,短暂度假!

下面就将这次度假情况向各位亲,做一个简要汇报:

事前,本人在网上订好往返机票,以及旅店。PS:机票及旅店可以通过“去哪儿网”进行预订,信用卡和支付宝都可以支付,相当方便。(最好在手机里安装支付宝钱包APP)
自己预订机票可以控制到达时间,别只贪便宜,要考虑出行、住宿、吃饭等综合问题。
我订的是下午15:55分从贵阳起飞,17:50分到达厦门。在机场出口或进口的地方有免费的厦门地图领取,呵呵,一定要拿哦,还省钱方便呢!!从航站楼出来往左走,沿着公交站的路标就可以一直到公交车站,那里有可以直达是市区的公交车,车票为1元。我乘坐的是机场专线,到轮渡站下车,票价1元。到了轮渡站买一张到鼓浪屿的轮渡票,票价8元
(但它是往返票哦,亲们,去程打票,留好票,回来直接投票就可以了)。
经过7分钟船程后,在鼓浪屿三丘田码头上岸。由于我订的旅店在内厝澳路,所以就拿着地图,一路好找,呵呵,其实并没花多少时间,不过鼓浪屿上没有机动车,像我这种不会骑自行车的人,只好苦了自己双腿!
第二天由于没有旅行社的束缚,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一看阳光明媚,顿时心情大好~~准备按照旅店老板的指示,先随便找点东西吃,解决人生第一大问题。走出旅店,这时我才算真正看清鼓浪屿街道的模样。街面不宽,我住的内厝澳路算是鼓浪屿上主干道了,最宽的地方也就3米不到吧,更别说一些只容一人通过的小巷子了!
漫步在鼓浪屿的小街小道上,先不说空气如何清新,就连街道也在阳光中显得洁净异常。就这次厦门整个旅行来说,厦门真的很干净,你看不到街边的垃圾,连街边的老房子和围墙除了沧桑没有污渍。鼓浪屿上到处都是上世纪20、30年代修建的老房子,有些被修缮后改为旅店或餐馆、咖啡厅,可还有些却保留着原样。在这我看到了殖民统治的遗留,却也看见不同文化的闪光。按照地图的指引,我爬上了日光岩,俯览整个鼓浪屿的风光。蓝天、碧海、银滩、老房子、小街道、大榕树。。。。。一切一切显得那么悠闲与宁静。从日光岩下来,又看了郑成功纪念馆(PS:郑成功纪念馆除周一闭馆外,其余时间免费对游客开发)、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呵呵,现在鼓浪屿上流行盖章
本,据说是上海世博会后开始流行的,你可以随手买一个盖章本,然后上面标明了鼓浪屿上每个店铺的名字和特色,你就按图索骥一个个找到这家店,并盖上有他家标志或店名的章,以留作纪念。呵呵,个人认为这个比刻什么“到此一游”之类的文明太多!!  在去集美沙滩的路上,我发现路面上刻有字母。刚开始,我以为是英文字母,可
当我看见这个字母时,我明确了这是拼音字母。呵呵,这也算爱国的表现之一吧。

集美沙滩是鼓浪屿上一个旅游景点,可这儿的沙滩却没有海南汕头北海这些地方的沙子细,虽说也不算粗糙,但光脚走上去感觉却不怎么好。
告别了集美,决定向鼓浪屿中心的龙头路进发,来之前就上网找了很多攻略,这次来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吃!呵呵,龙头路是鼓浪屿的小吃一条街,在这条街上汇集了厦门金门福建等地的名小吃。关于吃的,我会在最后总结的一并列出。到了鼓浪屿,我觉得最舒服的游玩,莫过于随心所欲的在小街上晃荡,买一杯网上热炒的张三疯奶茶,在满街都是卖萌物的小店里边逛边吃,一会吃吃烤鱿鱼、一会买个烧肉粽,哈哈,人生乐趣了莫过于自由的吃吃喝喝~在占道百年摊贩林记麻糬的小摊上买上两种最出名的麻糬(一黑一白),提着塑料袋,边吃边逛。逛累了,在最出名的龙口鱼丸店里吃上一碗鱼丸,要不就在林记小吃店点上一碗沙茶面。晚上逛累了,找家小菜馆,炒上一两份海瓜子、花甲、蛏子之类的海鲜,人多还可以炒一个避风塘炒蟹,焗个龙虾,花费不大也就100多,但绝对吃得舒服。
      在鼓浪屿上呆了两天,决定回到厦门市区去住两天,在网上订了一家叫乐糖的旅店,它的一楼是咖啡厅,二楼、三楼是住宿的地方,位于南华路,离南普陀寺和厦大都非常近,南普陀寺和厦大都是没有门票的,但厦大除节假日外实现限员入内,每天中午12点-14点,下午17点-19点,其余时间都谢绝游客进入。
普陀寺里是禁止带香火进入的,寺庙有两个大门,每个门口都有免费的领香处,领香处的志愿者奶奶笑咪咪的把一炷香递到香客手上,看着感觉就很舒服。走在南普陀寺中,除了虔诚的香客就是旅游的游客,南普陀寺供奉的观音菩萨,在大雄宝殿前的小广场上,地砖上都是雕刻的莲花,象征着步步生莲,立地成佛!厦门中山路是市区最繁华的路段,这里汇聚了小吃、购物、休闲等,在网络上热炒的几种厦门小吃在这都有经营,像是什么黄则和花生汤、西门土笋冻、黑糖沙茶面。
到了福建不能不看看土楼,于是乎我便跟了一日团,到福建永乐县去看看土楼。最大的土楼是永乐县的承启楼,它外部用当地红土、糯米和沙石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发酵3个月后才能进行夯筑,每隔30-40公分还要加入竹片或木片,加大土墙的延展性。承启楼上下共分为4层,里外也有4层。
房间有100多间,如果房间全部住满的话,那可以入住1000多人,在二楼以上,每个走廊外部还设计有蓄水箱和杂物格。在二楼以上的防火可全靠这些蓄水箱。这天我们一共参观了承启楼、世泽楼、五云楼和侨富楼,其中五云楼已经有600多年历史,因为一次地震的原因,五云楼的土墙向内倾斜2米多。永乐县还是福建的铁观音茶叶的其中一个出产地,像我这么爱茶的人,肯定是不能空手而回了!
   这次还看见难得一见的红香蕉,据说是三年才能开花结果,怀着好奇心买了一个,剥开皮里面和普通香蕉一样,味道也差不多,真是有些失望。
结束土楼之旅,厦门游玩也接近尾声,本着节约的原则,呵呵我决定到机场乘坐厦门刚开通的高速公交BRT,在第一码头站就有BRT的车站,花上1.5元你就可以直接到机场站(县后站),下了BRT右转下天桥就可以看到蓝色小房子哪有公交的连接线,0.5元就可以直接做到机场航站楼(和第一天坐公交到市区是一个站),耗时20多分钟。呵呵,没想到厦门公交如此方便发达。
厦门,我短短5天在这度过,这里的悠闲、整洁和带有异域感觉的氛围,让我很留念。

没有照片?

2016-04-14 17:42

马上上传

2016-04-15 09:4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18 01:0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