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飘游在那海天一色之间——我们的香港马来西亚澳门三地17日

角子铜板 LV.4
2016-04-14 12:56 1437/1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5日-3月21日,
我计划去马来西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香港到马来,从马来到澳门,感受城市和海那不一样的蓝

基本行程和前期准备工作

从初七上班后开始正式筹划这次行程,在此之前一直对目的地犹豫不定,想去澳大利亚却害怕那十几个小时飞机,想去欧洲却担心最近局势动荡,想去日本却来不及时间准备,最后还是选了个折中的地点,对两只英语不好却又无比希望自由行的,马来西亚成为我们最近的选择。
签证问题:从年初一直都有再说马来西亚要对中国免签,2月也出了新闻马总理宣布2016年3月到12月正式对中国游客免签,但是查了一大堆网站问了一大堆人,都不知道这消息到底落实到什么程度,放心起见在某宝找了马来西亚签证代办的机构,因为时间比较赶3月5号出发的行程,2月21日才下单送签,所以选了2个工作日加急,22日寄得顺丰快递,23日到代办单位,24日(周五)送签,28日签出发货,29日收到签证护照。费用420元/人。送签材料:护照、2张2寸白底免冠照。香港澳门,因为我们是通过该地中转到目的地,所以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只需要提供护照、签证和前往第三地的机票,可以在香港澳门逗留7天,但是不可以从香港澳门去游玩,所以我们选择了先到香港转机去吉隆坡,回程时在中转澳门
基本行程
day1:宁波香港    香港快运UO1227  08:25——10:40
day2:香港
day3:香港
day4:香港吉隆坡马六甲  亚洲航空 AK135   13:15——17:10住马六甲惠胜酒店
day5:马六甲吉隆坡        住吉隆坡辉盛坊国际公寓
day6:吉隆坡云顶         住吉隆坡辉盛坊国际公寓
day7:吉隆坡               住吉隆坡辉盛坊国际公寓
day8:吉隆坡               住吉隆坡国际机场2途恩酒店
day9:吉隆坡斗湖         亚洲航空AK5744    07:15——10:05住马布海上水屋
day10:马布海上木屋
day11:马布返程  斗湖亚庇  马航MH2134  18:05——18:55
day12:亚庇红树林、萤火虫       住哥打京那巴鲁豪丽胜酒店
day13:亚庇市区一日游           住哥打京那巴鲁豪丽胜酒店
day14:亚庇吉隆坡澳门    亚航AK 5135  07:05——09:35
                                    AK186   14:55——18:40
day15:澳门               住澳门莱斯酒店
day16:澳门               住澳门莱斯酒店
day17:澳门宁波         澳门航空nx162  12:50——14:55

前期准备工作
1、订机票:因为是第一次国外自由行,英语水平也不太好,所以确定出行时间后,大概出行前半个月开始定机票。除了宁波香港澳门宁波的机票是在阿里旅行定的票,其他机票都是亚航网上订的,对比了下,亚航的机票阿里也有卖,价格也比官网便宜,但是我这种缺乏安全感的觉得官网更靠谱,所以就多花了几十块在官网订票。ps可以下个亚航的app,因为网上值机app明显比电脑网页方便很多。亚航的行李和餐饮也可以在网上买好,因为更便宜,貌似是8折,但是切记亚航的食物图片比现实美太多。还有上飞机要多带件衣服,尤其是亚航的马来国内线,真的空调开得巨冷。(还有所有的行程和住宿预定最好都打出来,机票指不定哪站值机办行李需要你提供,酒店的打出来省得到时候细节出入讲不清楚。)

2、订酒店:对比了booking、艺龙、携程等网站,我的经验是马来地区的酒店是携程便宜,澳门的酒店是艺龙便宜,要多对比各网站的价格。
                  香港第一晚住的是九龙贝尔特酒店,因为是周六晚上,香港周末的酒店价格都是比较偏高的,大概是平时的1.5倍。酒店的外观和内饰都是比较有香港地域特色的酒店,位置在香港钻石山,酒店二楼有餐厅供应早中晚餐,但是价格还是偏贵的,早餐貌似360两位,此价格包括10%服务费,但是味道一般,酒店附近多为工业大楼,茶餐厅等餐饮场所不多。酒店距离地铁站大概步行5分钟,香港的地铁通往各个景点都非常方便,而且几乎不用等,只需要一张八达通就可以通全程,是香港最经济实用的交通出行方式。八达通在机场里面就可以办理,每张50元押金,100元冲进卡里,建议多充点,因为机场快线就会花去68,而且很多地方都可以用,包括7-11买东西。
                   香港第二晚住在九龙珀丽酒店,位于九龙旺角附近,处于市中心,周围购物及吃饭都非常方便,不足就是酒店房间小,卫生间两个人都转不开,房门隔音不好,外面有点响动都听得很清楚。
                 马布水屋是淘宝找的,说实话没有仔细比对价格,因为时间比较紧张,一般都是提前半年最少是提前2个月预定的,像我们这种提前2周预定的只能多花钱了,3天2晚7200两个人包吃包住包浮潜包接送的所有费用。那里的风景会告诉你值得一去的。

3、订WiFi:咱这种没WiFi就难受的人不得不租个WiFi,尤其是找路导航方面非常需要。在网上比对了很多,到底是租WiFi设备还是办当地卡纠结了好久,后来觉得两个人出去手机换号码又麻烦的最后选择了淘宝租WiFi。费用:29元/天,4G,香港和马来通用,澳门不行,据说定3G就可以三地通用,出行前一天寄到,出行第一天算起到回程24小时内顺丰寄回,共17天。速度方面,香港和西马地区很好用,在马来西亚甚至比当地酒店的WiFi还要快,一天500mb,超出500mb就变成2g限速网络,东马方面因为当地的WiFi等基础设施比较差,非常需要。在仙本那的三天时间,其中一天酒店WiFi基站坏了,电视台又少,又听不懂,WiFi设备成为必不可少的工具,虽然在仙本那的网速不快,还是一会连上一会连不上的。

4、水下相机租赁:去浮潜虽然比不上深潜的景色美,但总得留几张没照吧,不枉走此一趟。可在淘宝租赁,因为岛上价格不菲,我住的那个酒店貌似是240马币一天,2天390,这跟我在淘宝租17天的价格差不多了,虽然我也只用了2天,价格是25元/天,从出发第一日算起,在出发前一天寄到,算到回程最后一天。

5、必备物品:①护肤及防晒,除了面膜和护肤外,最主要的是防晒,防晒指数越高越好,海边的阳光真的不是你可以想象的;我自用的基本是香  港买的,别买太多,自用就好,因为马来比香港便宜好多。
                       ②感冒等必备药品,感冒药、止泻药和中暑药,还有是驱蚊用品,可在香港购入;
                       ③浮潜设备:很多人说当地可以租,这个可以跟你定房间的人问清楚,有的酒店有提供租赁,有的没有。我基本是在网上买好带去  的,两套水母衣109每套、两幅面镜、两个呼吸管,大概500元两人。网上也可以租,但是咬嘴必须买,淘宝10块一个。马布基本都是去潜水的,浮潜设备酒店有卖,但是价格你懂得。
  费用情况:8个酒店住宿费用和两人7趟机票,大概23000元;香港7餐共2000人民币,港内八达通500两人;马来全程中途交通费用和伙食费用4500人民币;澳门伙食1500元,马来礼品(咖啡、榴莲干等亚庇购入)1000元,澳门手信500元。包包化妆品演出票等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④别忘了带充电宝和转换插头。
6、关于兑换外币:港币我是直接在国内银行换好带去的,然后马币因为国内好像不能兑换,所以我们两个人大概带了5000人民币现金,在香港机场换了点,汇率不合适不要换多,到马来换了三次钱,两次是在kl sentral换的,位置在亚洲航空售票厅旁边,1000块人民币换了620多令吉,在机场只能换到580多。还有一次是在亚庇换的。
7、关于导航地图:很多都推荐谷歌说出境还是谷歌好用,但是我的感受是能用百度的时候绝对是百度地图好用,因为谷歌他要求你输入英文名,这个对我来说难度很大,所以大家把两个都下了,哪个方便用哪个,香港绝对用百度方便。

香港行程安排

香港行程:day1:上午11:00到达,转车去酒店,下午从酒店打的去沙田马场,结果周六下午无赛马,扫兴而归。晚上地铁去庙街,地铁油麻地站下车,步行至庙街。庙街没有想象中的精彩,两边都是卖假货的店铺,好比大陆的地摊。不过周围很多茶餐厅和大排档,价格也适中。晚饭翠华餐厅。
day2:逛黄大仙祠,因为是周六的关系,游客和香客都很多。转九龙旺角珀丽酒店,午饭烧腊餐厅,下午逛街,傍晚海港城购物,晚上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景,星光大道没开
day3:鸭寮街,其实没什么好逛的,要么你要买手机壳;到中环最大的苹果产品店,午饭;下午坐缆车去太平山顶和杜莎夫人蜡像馆,山顶大雾,什么都看不清;兰桂坊溜达溜达,是我喜欢的小资感觉和建筑,可以留下来看个景吃个饭。

香港机场快线

香港第一晚酒店内景,比第二天的珀丽要好点

到达香港已近中午,出关后取行李办八达通,上机场快线,香港的机场快线真的很好,高大上的感觉,干净速度也快,每个座位都有USB充电插头,到青衣站下车转换各路地铁。大概转了3趟地铁,才到达酒店,都快把我绕晕了。午饭在酒店解决的,第一眼看到酒店的餐厅有一种高大上的感觉,就吃了下,结果一般般,还不便宜,一份青咖喱牛肉饭,好辣,lg点的什么忘记了,好像是炒饭,结果他的味道还不错,两人消费大概300港币。

酒店餐厅,因为人多,只能偷偷羞涩的拍了张。

我的饭

沙田马场的看台,没有赛马比赛,看赛马的亲,要查好比赛日程哦,前面的人们都是去对面公园遛狗和散步的,真的看到好多dog哦

香港弥敦道

香港庙街夜市

翠华的晚餐,味道还可以啊,就是要等位

黄大仙地铁站口

在海港城买了心意已久的包包,贵贵的,在lg试衣服的时候,自恋的拍了张,镜子是骗人的,拍的瘦了好多好多

500港的午餐,在香港真的有很多美食,我们完全不按攻略和推荐走,看到什么进什么,尝到的味道都不错,反而在马来各种美食攻略让人失望。

海港城的夕阳

男主角永远羞涩的不给拍正脸

维港绚丽的夜景我拍的是全景,怎么放上变真丑

偶遇旺角庙会,舞龙舞狮好不热闹,但是位置不好拍不清楚

男人都是喜欢美女的有木有,杜莎夫人蜡像馆,某人一个劲的拍照啊

去太平山顶要看好天气哦

兰桂坊街景

忽然发现完全不会写游记,没有美丽的辞藻,却很想告诉大家看到的美好,最后只能用照片来体现,噢噢噢噢,真的好难啊

西马行程

西马来西亚day1:晚上5点到达klia2,出关拿行李,下一楼买票去马六甲,刚好不是旺季票很好买,6:15出发马六甲
                day2:因为住在惠胜酒店,就在马六甲中心英雄广场对面,问酒店租了两辆自行车,打开谷歌地图,骑行15分钟到达马六甲海峡清真寺,海天蓝和清真白和谐的融合在一起;然后到骑回鸡场街,一个大旅行团中国某公司的,好多好多人,然后我们两就粗粗的转了一圈就走了,跟中国的古镇景点差不多,两边都是店面,鸡场街旁边就是荷兰红场,对面的小山上是圣约翰教堂,可以看到马六甲海峡。下午4点返回马六甲中心站,买了15分钟后的车票去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的班次很多,公司也很多,我个人认为如果不是旺季,可以不用提前买票。大概晚上8点到达入住酒店辉盛国际公寓酒店,就在KLCC旁边,晚上就去klcc觅食了,看了大众点评的推荐餐厅,结果味道就是我吃不惯。
                 day3:云顶、中央艺术坊、茨厂街、亚罗街(小吃一条街)
                 day4:黑风洞、国家清真寺、十号胡同(蔡澜推荐小吃城)
                  day5:klcc扫货下午转去klia2边上的快捷酒店等待第二日转机去仙本那

酒店的拐角可以看到klcc

关于吉隆坡美食我想说:第一黄亚华小食店我不知道为什么会红,根本就非常一般,我们这种宁波蟹酱养大的,爱吃咸鲜口味的跟不就吃不惯,名气最大的鸡翅那天烤焦了,一点也不好吃,卫生条件差,厕所要自己打水冲,他会在厕所边上放个水桶和水瓢。会给你推荐什么螃蟹2个起卖100马币一个,也许是我海鲜吃多了,根本就不如我们大宁波的海鲜好吃,鱼的做法就是油炸椒盐。
娘惹菜网上推荐的奶奶家娘惹菜,味道不错,洛神花茶我一口气喝了两杯,酿豆腐和小金杯不合我口味,价格还行2个人4个菜花了100多一点点人民币。只是去的路上被出租车司机宰了,导致心情很不爽,两公里的路收了我52马币,车动或者不动打表的表都会3秒钟加0.2马币,其实那段路优步过去可能也就10马币。马来打的一定要先问清楚价格再上车,他说打表你也要先问清楚大概多少钱。
十号胡同值得推荐,里面有20来家小吃店可以让你选择,味道和价格都不错。位置在地铁站旁边,我只记得那个站是亚洲航空站,然后在kl sentral坐8号线就能到。
还有就是klcc里面有很多吃的,就跟我们这商场里面的吃饭的地方一样的档次和口味。

香港买的太阳镜在去云顶的路上就嘚瑟上了

云顶高原的天马燕窝,咱这种没吃过燕窝的土包子,可以坐在店里享受现炖的燕窝,价格也很公道,值得尝试

各攻略首推第一名:黄亚华小食店,真心一般般

关于吉隆坡交通,其实吉隆坡并不大,大部分景点都可以用公共交通到达,最主要的交通中转点就是kl sentral,这里有通往全城各地的交通工具,只要到达kl sentral就可以买到去云顶,去tbs(吉隆坡通往马来西亚其他城市的客车站),去机场,换乘其他线路基本都在kl sentral,不过这里还是挺大的,我感觉他是在一个大商场里面的感觉,一不小心就会走错路,还有这里可以兑换马币,价格也比较合适。还有去机场的话,如果两个人或者以上从吉隆坡市区大概KLCC附近打的去机场的话一般100马币,机场快线是55一人,所以不想转车什么的,可以打的。
还有就是吉隆坡因为是伊斯兰教地区,有地铁(部分)设立了专门的女性车厢,不允许男性乘坐的,一般在比较长的列车的最中间两节。我也是看到才知道的,为此差点把老公落在车站了,因为他来不及绕开去前面上车了,后来才知道上了不坐也是没什么关系的。

黑风洞注意事项

黑风洞注意事项就是男士女士要穿长裤上山,可能是印度教的规矩吧,在台阶下面有工作人员会提醒穿短裤的女生在下面租围巾裹一下,大概是3马币一次,当然也有不听劝直接没听见上去的,我看到下面人家有拿中文报道放那提醒,所以大家能注意还是注意下,而且上面有猴子比较野生的状态,穿长裤也可以避免被抓伤。

黑风洞里面其实没有什么的,那个台阶看着不多其实还是蛮陡的。

国家清真寺,刚好在吉隆坡站旁边,如果做祷告的话还没出站就可以听到诵经的声音,我们那天去刚好是宗教活动,当时攻略里说周五下午2点可以进去,其实要等到2点15左右,因为实在太热了我们就没进去,就在外面转了转。

klcc的百胜发的宣传单,大马的化妆品真的比香港澳门新加坡便宜啊,真的,科颜氏高保大瓶RMB310啊
吉隆坡的最后一天就是在买买买,然后转去klia2因为第二天7点多的飞机。
提醒要吃榴莲的亲,西马比东马便宜很多哦

klia2边上的酒店,200多一晚吧,但是里面连烧开水的茶壶的没得,跟亚航的风格很像,空调真的好冷好冷,隔音好差

吉隆坡防骗提醒

忽然想起来有提醒的必要,一是吉隆坡的出租车你一定要在出发之前讲好价格,我们从KLCC附近打车到唐人街花了52马币,打的是一辆看上去跟出租车一模一样的车子,回程同一段路跟出租车讲价到20马币,网上问了下其实这段路10马币绝对可以到了。
二是在回程的时候,在吉隆坡机场碰到两个东北口音的女人问我们借钱,说她们买了第二天的机票,但是有急事想今天回去,但身上没有现金的,想问我们借点,好像是等她把手头上明天的两张票处理了还是怎么样再把钱还我们,还说借不借都没事。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个人直觉是假的,因为廉价机票不存在改签这一说,而且也不能卖给别人,如果大家在吉隆坡机场也碰到这样的人了,说明就是骗人的,要注意不要被骗哦。

东马行程

接下来美好的东马行程开始了:白沙滩椰树林太美太美了
day6:吉隆坡斗湖→仙本娜→马布度假村
day7:马布度假村浮潜
day8:马布度假村→斗湖亚庇
day9:亚庇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一日游
day10:亚庇市区闲逛一日游
去马布的路程十分折腾,真的是海陆空,2个多小时的飞机,一个多小时的汽车,40几分钟的船还是快艇,但是那景色值得。
一车10多个韩国人都是去潜水的,到了岛上才发现周围的不说中国话的基本都是潜水的,当天下午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去酒店旁边的浮潜区浮潜了,很美,这个时候真真后悔不会潜水,诗巴丹的景色不是一般般的美。

在去马布的途中

我们就住在这里

迫不及待穿上水母衣

窗外

海上木屋和马布岛的人都特别特别的热情,其实东马的人都很热情,所有人都会跟你笑笑say hello

浮潜我们是认真的

人家潜水一趟有一趟,我们浮潜好无聊啊,只好晒晒我粗壮的爪

有密集恐惧症吗,好多鱼

粗壮的背影看日落

遍地都是晒太阳的海星星

度假村的晚上如果不下雨,晚饭是在户外的,绝壁视觉享受

马布的最后一天无聊的拍拍照睡睡懒觉,收拾行李

一定要做好防晒啊,黑到一定高度了

斗湖机场,跟车站似的,这个办事速度慢的呢,楼下办登记,楼上进安检,走的晕晕的

亚庇的海鲜大餐都在双天解决了

著名的奶油老虎虾,好吃

妖娆的姿势看猩猩

红树林的日落

左下方的走廊是去中央市场的,其实就是菜市场,没有鲜活海鲜,水果我们去的季节也不多。

鲜美好吃不贵

澳门行程

亚庇逛游了两天,第三天返程回来了
返程day1:亚庇吉隆坡澳门整整用了一天,如果你想去马来西亚又想去港澳又不想办或者来不及办通行证,建议去的时候从澳门转机,回来可以直飞香港,毕竟香港的航班多
day2:澳门无行程晃悠  到威尼斯人转转,然后到对面的新濠影汇看超震撼的秀——水舞间,要先去办新濠影汇的会员卡可以八折,最便宜的票也要500多,所以会员卡很必要
day3:澳门   大三巴 博物馆 葡京
day4:澳门宁波

莱斯是澳门少有的没有赌场的酒店,安静且风格独特,因为是周末的缘故,房间比往日贵了些

酒店旁边就是渔人码头,去的时候好像还有很多店铺在装修什么的,类似与造型独特的万达广场,功能跟万达差不多,对面是金沙酒店,有接驳车去威尼斯

威尼斯人以前在电视里是好大好大的一条河,其实很短很短,澳门的酒店就是气势恢宏,但是都是卖奢侈品和赌城,奢侈品部分比香港要贵,让从马来西亚回来的我,打呼买不起

这是一个巨爱和龙狮子拍照的男人,我看着都怕怕的

水舞间开场前,舞台和表演很震撼,无法用照片表达

陈先生永远不会等我的

人山人海的大三巴手信一条街

新葡京,因为站的太近所以拍不清,本来想去新葡京赌下的,结果办卡小哥的服务态度不怎么样,我吃了个午饭就撤了

新濠的8字型摩天轮,是在接驳车上扫微信送的,没有什么震撼的感觉,澳门很小而且除了赌城也就是酒店其他真没什么了

从摩天轮看威尼斯

至此我们的行程全部结束了,我早已按耐不住想回家的急切心情,除了读书从来没有在外面晃荡那么久,认床睡不好,吃不习惯让思想的情绪更肆虐的蔓延开来,景在美也没有家温暖。

楼主 你们在马来西亚 他们的语言是啥 国语可以交流吗

2016-04-15 07:53

引用 皮皮 发表于 2016-04-15 07:53:57 的回复:

楼主 你们在马来西亚 他们的语言是啥 国语可以交流吗

回复皮皮:马来西亚官方语言是马来语和英语,用中文交流的也很多,商场有中文服务员,不过很多酒店没有会中文的,沙巴会好很多,沙巴好多老华侨

2016-04-15 08:16

2016-04-15 09:26

谢谢分享

2016-04-15 11:4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5 15:25

引用 角子铜板 发表于 2016-04-15 08:16:22 的回复:

回复角子铜板:英文很差的飘过

2016-04-15 17:25

引用 mingdaiding 发表于 2016-04-15 15:25:43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mingdaiding: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只是流水账似的把文字和照片垒起来罢了,写出来了好让以后念想念想

2016-04-15 20:24

引用 皮皮 发表于 2016-04-15 17:25:10 的回复:

英文很差的飘过

回复皮皮:哈哈,我英文也很差,买东西基本上是:I want this this and this,最后加一句how much

2016-04-15 20:2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8 11:06

引用 角子铜板 的图片:

2016-08-02 23:38

Lz攻略很有意思啊,让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住在一个很繁华的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