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生党4天3晚西安行~

阿田妹儿- LV.2
2016-04-14 13:04 725/6
  • 出发时间/2016-04-05

Lz好久不写字,就来写篇游记练练手好啦,也希望能给想去的朋友一些帮助~
首先啊,不管去哪里,避开高峰期是重点!!!
所以,两妹子在清明收假后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嗯 学生证好多地方可以半价一定要带上!
此行目的地:十三朝古都--西安(喜爱历史的人肯定很爱这里,毕竟Lz一个理科妹子都觉得蛮有趣)。正常游了一趟下来花费大概每人1400左右(可能因为离得比较近,来回车费400左右,而且没买任何纪念品哈哈哈)
要记住啊,问人远比百度地图来得快!!!但是!!!一定要问对人,尤其在景点容易被坑的地方(反正Lz最后都只问警察啊之类的,这个西安给我的印象很不好)

Day1 陕博--钟鼓楼--大雁塔喷泉

坐标四川南充,到西安的火车刚好是过夜车,睡一觉早上8点就到西安南站了----一个偏僻的地方,如果能到西安站一定不要到南站!Day1的安排是陕西历史博物馆(上午,值得一去)---长安大排档(中午)---钟鼓楼(check in 然后随便逛逛,建议住宿选择这附近,很方便)---大雁塔音乐喷泉(晚上)
陕西历史博物馆:
1.门票免费,但是现场要排队领票,每天票数还有限,所以推荐提前几天网上预约票,登录官网注册预约就好,领网络票的排队相对没那么多人。
2.一定要请讲解,不然很没意思。无线耳麦讲解好像是30元一个,在进门左手边。讲解员讲解一共100元,最多10人,人少可以自行先和别人拼好,在进门右手边,人多时需要排号。
西安南---陕博路线:
1.坐920路到大雁塔下(之前看的别人游记,但是Lz没有找到920啊啊啊啊)
2.坐918路(在出站左手边)到地铁站(3.5元一位) 然后坐地铁到小寨 最后步行个10分钟到陕博,全程大概要花一个半小时
3.西安南出站有很多所谓的黑车,坐不坐看个人吧~。

长安大排档:
就在陕博附近,大众点评什么的很火。Lz觉得味道还不错,但是朋友很失望,感觉没有什么能比上川菜哈哈哈。个人推荐醪糟冰激凌,桂花酿,酸菜土豆泥,其他的大家可以看看点评随意。

钟鼓楼:
1.推荐住宿于此,超级方便,离回民街很近。住这里就不用专门安排时间去回民街了,因为你每天随时都可以去逛逛。Lz住的是附近的公寓酒店,一晚上大概100左右。
2.很多人建议没必要登楼,所以我们也就没去,外面看看就好了,晚上有灯光比白天好看。

大雁塔音乐喷泉:
1.号称亚洲最大音乐喷泉,每天晚上8.30都有一场,持续20分钟,当然每天不止一场,请自行百度。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2.Lz的路线依旧是地铁到小寨,然后走路。西安的公交停靠点并不都在一个地方,而且西安人不用前后左右,用东南西北,所以地铁最方便哈哈。
3.此地离陕博蛮近,如果你能在那边找到玩的,待到晚上就不用像Lz一样来回跑了。
4.看喷泉人很多,早早就在那儿等了。当然也有看台,30元一个人,所谓坐得高看得远,Lz当时觉得贵就没去,不过后来后悔了,总感觉上面看肯定别是一番风味,虽然还是觉得贵哈哈。
5.可以放到华清宫兵马俑那一条线,因为从兵马俑回来可以坐307会到这里。

Day2 华清宫--兵马俑

Lz本来打算今晚才去音乐喷泉,可是朋友觉得时间有点赶有点累,就昨天晚上去了,路线刚刚上面也提到了。但是后来发现时间绰绰有余,我们是早上8点出门,10点左右到华清宫,下午4点左右结束,5点过回到西安
去华清宫兵马俑一般都是去火车站坐306(游5)
关于路线:
1.钟鼓楼--火车站:地铁到五路口后步行大概10分钟,也有其他公交,但是我不造哈哈。
2.游5:一路上很多人都在问你坐不坐车,不用理他们。真正的游5在面对西安站城墙里右手边一个停车场里(里面都是大巴),有很多人排队的,滚动发车。不要去问路人,一不小心就是一个托,很烦。我们当时找了好久没找到,最后问的特警。途中看到一个停车场保安叔叔都在乱说。所以印象很不好。你要知道正规的班车一般不会如此热情揽客。
3.建议先玩华清宫,然后兵马俑。这个游5上会有人简单讲。火车站到华清宫是6元,华清宫到兵马俑是3元。火车站直接到兵马俑是7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华清宫:
1.学生半价75,包括了骊山门票。进门有导游咨询台,可以请导游,价格也是明码标价,感觉还是有人讲比较好。我们没有拼到人,2个人不要发票花了50元。转一圈华清宫大概1小时左右。
2.骊山我们只爬到了兵谏亭,就是蒋介石当初藏身的地方。最高峰烽火台没有去,怕时间来不及,当然也有索道,自行安排嘛。爬到兵谏亭走走玩玩来回1小时左右。
3.晚上有长恨歌表演,据说特好看,200多一个人,但是考虑到晚上不好回西安就放弃了。

午饭:
去兵马俑景区吃的,很多连锁店,推荐魏家凉皮的秘制凉皮,辣辣的好吃。

兵马俑:
1.下车地点与景区门口还是有一定距离,大概要走10分钟吧。指示牌都不显眼,下车后正对公路往左手边走,多注意一下指示牌应该就能找到。!!!千万不要相信那些让你坐车的人,说什么几号坑几号坑隔的远,他们就是坑你去地宫,并不是真的兵马俑。反正这里留下的印象最差,你不跟他走他就给你指反方向,特别可恶,我们都快走到景区门口都还有人告诉我们走错路了。或者你下车的时候问问那辆车的司机。!!!
2.学生半价75元,包含了秦始皇陵。没有专门请导游的地方,都聚集在售票处,90元一位,一定要请,听听才有意思。但是我们当时请的那个讲得不是很好,后来自己转第二遍的时候蹭了下别人的。哦对,蹭导游真心累,偷偷摸摸还不一定听得清。
3.进门会有个观光车到展厅,5元一位,个人觉得没必要坐,不是很远,走路10分钟以内。
4.我们逛了3个坑两遍差不多2小时,时间充裕可以去秦始皇陵看看,虽然很不好玩。
5.不要和陪葬品合照。

回程:
直接在秦始皇陵坐的大巴,忘了好多路了,10元一个直接到火车站。
蓝田玉:
那边的特产玉,买不买看个人。当时在兵马俑看的粉色芙蓉玉,标价150一个,结果有个人150买了2个,也是讲价小能手。
回民街:
下午回酒店睡了一会,晚上去逛了回民街。网上有很多关于回民街小吃的攻略,可以看看。好不好吃看个人,我挺喜欢老白家肉夹馍,镜糕,桂花糕还有蛮多哈哈,红柳烤肉好膻,吃不惯的别尝试。都是女生的话太晚就不要出去玩了。

Day3 古城墙---华山

终于睡了个懒觉,退了房寄存了行李,去回民街吃了个灌汤包还有泡馍就向古城墙出发了。遇见两个特别好的姐姐打车去古城墙南门就顺带免费把我们带去了,不过走路也不是很远。
古城墙:
1.学生半价27元,门票很好看我特喜欢。
2.上面可以租自行车,20元一小时,骑完一圈大概需要2小时,似乎还得交押金。我们要保存夜爬华山的体力就走路逛了四分之一,1个小时多一些。从高处看看西安这个城市也蛮好,四四方方的。
3.上面拍照蛮好看,据说晚上有灯会更美。

下午坐汽车去的华山,到华山6点过。在华山吧吧主家的客栈(舒雅驿站)休息到晚上10点过出发,原本打算开个房睡一下休息,结果吧主家满房了。不得不夸一下吧主人特好,可以在前厅免费休息,有热水有WiFi,还会给你讲路线,注意事项,帮忙组队各种。我们是提前一天在华山吧发帖找的队友,最后组成了一个8人小团队,男女各半,队友特别重要啊!!!不然很有可能就放弃在半路,反正我们是被第四次夜爬的队长连蒙带骗带到山顶的哈哈哈特别感谢他。
西安--华山路线:
1.西安站对面的汽车站的班车最晚下午3点,我们当时就错过了。
2.我们是在去兵马俑坐游5那个停车场坐的大巴车(不是汽车站的车,但还是算正规,毕竟运营这么久了),也就是面对西安站的右手边。单程36一人,来回60一人。但是停车后会让你去听一个讲解,可听可不听,就是拉你住酒店。
华山
1.作为体力不怎么好的妹子,推荐晚上11点开爬,太早了上去冷,太晚了怕赶不上日出或者被人多被堵在东峰上不去。我们到达东峰大概花了6个小时多一点。上面有租军大衣的,50一件,但是很脏也丑,我们是在山下租的冲锋衣,吧主推荐去的,20一件蛮好的,押金一件100。
2.门票学生半价90元,强制买的10元保险。学生证我们是一堆给了8个直接拿了8张票,所以觉得查的不严。
3.最好背双肩包,越轻越好,爬山过程蛮热的。手机充满电基本够用,矿泉水2瓶差不多,依人而定吧,一定要小口喝。吃的也是看个人,但真的吃不了多少,Lz爬山过程中只吃了半条士力架,到东峰吃了一个好丽友,下山坐完索道吃了一个好丽友。
4.头灯两个人买一个足够,10元一个,手套一定要买,1--3元不等。推荐买口罩,防风还能避免吸入太多冷空气难受。
5.至于那些有的没的带不带看个人,毕竟作为一个早上脸都没洗的我上厕所看见一个妹子在画眼线还撸了个妆也是自惭形秽。
6.更多详情可以看看夜爬华山的攻略。

Day4 华山

玩耍项目和索道:
1.云梯免费,爬上去就是东峰,人多时候需要排队。
2.鹞子翻身30元没有去,似乎需要一些体力。
3.空中栈道30元,需要的就是勇气,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感觉去一次治好了恐高症,回程都能在上面接电话了哈哈哈。
4.索道:我们从西峰索道下的,全价140,学生价9折126,号称亚洲第一险索道,还是蛮值得的,下索道后还要花40元坐大巴出山。如果体力还行,也可以选择走路下去,不一样的路不一样的风景嘛。

从索道下来回到吧主家客栈大概中午11点左右,然后晚上11点的过夜火车回南充,就美美睡了一觉,70元一个双人间。虽然没有看到日出,但也真是满足得不要不要的,毕竟我最酷!!!最后,放一张合照来个Happy ending!梦回长安,有缘再见啦~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4 13:36

引用 小小购物狂_雨田 发表于 2016-04-14 13:36:04 的回复:

回复小小购物狂_雨田:留点念想 待你自己去发现(原谅我懒)

2016-04-14 14:32

2016-04-14 14:44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4-14 14:44:36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啦

2016-04-14 14:5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8 10:56

引用 爱吃草的饼饼 发表于 2016-04-18 10:5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