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西安行

2016-04-14 13:05 403/3
  • 出发时间/2016-03-25

行程:重庆北碚西安
人物:我和我的羊羊~
交通:93+98=191
我的支出:605.5

这是我俩大概的支出了,可以参考一下~

DAY1

十个小时的车程,硬座!早上兴冲冲地来到北碚火车站,七点半的火车,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在小小的火车站里看看小说、斗斗地主、和刚睡醒的室友们聊聊天,其间我还冲出去买了一碗超好吃的重庆小面,也是很悠闲的。九点过坐上火车,仍然是斗斗地主、看小说看小说、吃吃吃,所幸的是到达的时候没有晚点多少。
六点的光景的到达,逛吃逛吃之旅正式开始!

西安火车站坐公交车到回民街,大概四五站,二十分钟的样子。

一下站便能看到西安的标志性建筑——鼓楼。晚上灯火辉煌,别有一番风味。据说白天可以进入鼓楼参观。
在下站的旁边就是一个地下通道,可以直接通往回民街,特别近,几分钟便可以走到。
接!下!来!肆虐回民街!!

DAY1 下午

羊肉馅、牛肉馅、很多种馅,鲜嫩多汁,好吃不腻!

红柳羊肉串~ 有很多家,每家羊肉的数量都不一样,三块、四块、五块不等。我们吃的是四个的,由于肉太大了,烤得有点老。建议选择正街上排队的人比较多的店,虽然只有三块肉,但是比较嫩,很好吃的。

第一次见到人参果,并不知道好吃不好吃。

羊肉串的生意很好,基本上每个烧烤架旁边都会有一个容器里面插着满满的烤肉签,烧烤架前也排着很多人。

在大众点评上看到这家店,好评很多,所以决定来一饱口福。ps.找路的过程很曲折,累得吃了很多东西。  其实就在正街下去的最后一家,不远。

枣和核桃做的,很香。有些吃不惯甜食或枣的人要慎重~  有个店员很豪爽,一人一个给试吃。65一盒,一盒10个,有点小贵,不过挺适合送礼的嘞。

冰淇淋超级好吃!味道很奇特~ 图上白白的是醪糟味冰淇淋,有雪花的味道,超好吃!米色的是香草味冰淇淋,味道很纯正,超好吃!对超级喜欢冰淇淋的吃货来说简直不能更幸福!!

炒酸奶的感觉有点像冰淇淋,很凉爽。

很好吃的桂花糕,糯香。

镜糕比看起来好吃很多,上面有玫瑰酱,有鲜花饼的味道。

很厉害的手艺

一天的舟车劳顿,得到了美食的安慰~
在导航的英明指导下,我牵着我的羊羊去往住宿的地方...
ps.回民街附近的住宿很多,不贵,一百块左右。经济实惠

由于晚上夜谈到很晚,第二天早上很晚才起来。
所以,这是早午饭
冰封汽水是西安特有的传统饮料吧。类似于橙汁汽水,有点像美年达,还是挺好喝的啦。
胡辣汤很好吃,像糊糊一样,里面有很多菜。很便宜,大份的也才七块钱。
馍也很好吃,很香,面也很实。
黑黑的不是皮蛋,是烤鸭蛋,第一次听说。味道就像咸鸭蛋一样,但又比咸鸭蛋香。回民街左侧拐进一个小巷子里也有一个老婆婆在卖烤鸭蛋,比这家的好吃很多,蛋里还有油汁的,可以买作特产。

终于吃到了羊羊朝思暮想的羊肉泡馍...的兄弟——牛肉泡馍!在回民街的小巷子里吃的,不是很好吃。建议还是在正街上吃,虽然人比较多,但是味道也正宗很多!

涮毛肚   麻酱的味道比较重,还是比较好吃的。 恩,我们就是两个不挑食的吃货~

DAY2 中午

吃过早午饭的我们,乘坐公交车来到小寨。大概也是四五站,二十分钟。在小寨下,走到陕博,四五百米的脚程。
陕博排队凭身份证免费领票,中午人比上午少一些。但也不要去太晚啦,好像是每天派票4000张,下午四点停止派票。

由于之前去过一次,所以拍的照片很少哈。凑合着看看啦~

陕博馆藏很丰富,先秦、秦汉、唐朝的文物居多,有助于更全面地了解西安的历史文化沉淀。

天气晴朗,有很多人在放风筝~    映衬之下,别有一番风情。

参观完陕博之后,我俩已经很疲倦了。拖着步子去小寨找住宿,小寨附近的住宿都比较贵,两百左右。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一百多的,但是住宿条件不好,建议不要住在金莎国际酒店对面的那些公寓式住宿。性价比不高,而且电费还另收钱。关键是并没有怎么用,但前台还非说用了6度,扣了九块钱。可以提前一点预定酒店。

DAY2  下午

在住宿的地方打了个旽儿~
等着从郊外远赴而来的好基友虞狗来接我们吃晚饭

一定要推荐这家干锅——干锅公司!!环境很有创意,用餐座装修成像工作间一样一小格一小格的。加上酒吧的风格,灯光很炫,每个隔间相对比较独立。适合进餐,也适合好友闲聊。
重点是!肉很多!我们吃的排骨和鱿鱼量很足,肉质好,配菜也很好吃,不像重庆干锅那么油腻!点的小分,三个人吃不完。自此以后,回想起当时锅里剩下的肉肠子都悔青了喂。
查了查,成都重庆都没有的。如果去西安的话,一定要去吃呀!就在小寨的金莎国际

奶冻很好吃,像老酸奶。奶味很重,味道很纯。

瑞可爷爷的店
味道一般。说到底,还是原味的芝士蛋糕最好吃!

DAY 2 晚上

吃过晚饭后,去了大雁塔。本想去看音乐喷泉的,可是太晚了没赶上。
ps.音乐喷泉8:30结束。想要观看的话最好早点去~  14年寒假我去看过,很棒,很有气氛。建议有兴趣的筒子们纳入行程~

DAY3 上午

再次回到回民街洗劫一番!

上午人相对较少,下午晚上居多吧~

很有特色的明信片~

不同于回民街的牛羊肉肉夹馍,这是一家有猪肉的肉夹馍,肉质相对来说比较鲜嫩可口。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馍,北方的面制品都比较实,嚼久一点很香甜。吃一个肉夹馍就很撑了,吃起来有点干,建议再点个汤~
ps.价格亲民

一番饱腹之后,在街上逛逛逛。

DAY3 下午

由于没什么事可做,于是再次来到小寨休憩。

在赛格楼上甜品店里坐着。依然是看看小说、斗斗地主、吃吃吃~

下午算着时间去坐车
还很曲折...
快走到公交车站的时候,突然发现有点饿。于是临时决定去吃碗面再走。快吃完的时候拿钱,突然发现现金不多了,两个人搜遍了包才找出几张钱,勉强付了面钱。店员百般嫌弃地退回了五张一毛钱...
只剩下四块钱的我们到了站台,企图用支付宝换取现金未果。忐忑不安地等待公交车。
幸好被面包车爷爷解救了,一人六块钱。上车之后才得知原来坐公交车一人需要五块钱...在面包车上找一个姐姐换了20元现金。真是好险,妈妈呀差点就回不去啦.。
一路闲聊着到了火车站。我居然还忘记给钱了,一下车说了拜拜就走。幸好羊羊及时发现,他们肯定会以为成都人都这么瓜...

准点坐上火车,准点到达。十个小时的硬座有点艰辛。我俩腿都肿了,快瘸了...

whatever~   我和wuli羊羊  吃吃吃之旅 圆满告一段落~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4 14:56

牛肉夹馍好吃

2016-04-14 15:0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