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周年纪念日本七天不购物纯玩自由行

2016-04-14 13:23 1650/3
  • 出发时间/2016-03-04

机票

携程订的自由行套餐,机票大阪东京出,都是东航
加上酒店2人RMB 1万不到

酒店

3-4---3.7  大阪格兰比亚酒店,酒店地理位置非常非常方便,就在大阪站楼上,但是房间面积非常的小,基本上放2个箱子就没什么地方了,比国内的如家汉庭都小的多;
3.7--3.10 东京王布莱索茅场町店,是个连锁酒店,位置不是特别的市中心但是交通很方便,门口就有2条地铁线,距离筑地市场,秋叶原非常方便几站地铁,楼下便利店很多,也有很多居酒屋,房间面积虽然没有很大但是足够用,总体性价比非常高。

签证

日本签证资料相对韩国来说比较繁琐,而且必须提供机票加酒店的证明,也就是说一定要先定机票和酒店才行;如果怕被拒签可以在booking上面订酒店,这个是可以免费取消的。日本还有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困难的就是财务证明,需要年收入10万的流水,夫妻双方只要有1人达到就可以共用一份资产证明。我们是找携程办的,很顺利,大概1个多礼拜就出签了;如果资产证明达不到也可提供保证金,或者去TB搜索可以代办的旅行社,每个旅行社要求不一样。

交通
众所周知,日本的交通系统非常发达,各种公营私营等不同公司的地铁以及轨道火车等等,然而这些车辆往往都是会在同一个地点,甚至于同一个站台候车,有时候同一个候车站台来的还分快车以及慢车,因此上车前一定要看好站台提示;推荐大家在出行前下载google maps,个人觉得是比乗换案内好用很多;直接搜索目的地会出来线路/时间/费用等,而且更方便的是直接输入中文就可以了。
日本的交通相对来说是比较贵的了,地铁几站路得起步价都是RMB10块钱左右起步,但是日本针对国外游客都推荐了很多划算的旅行套票,这个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选择购买,就不赘述了。

WIFI/电话
手机开通国际漫游,提前网上租个WIFI移动设备,这个TB有很多,机场取还,10元/天,4G不限流量,可以连接4-5台设备,还是很方便的。

Day1

预计是日本时间5:30PM 下飞机的,BUT 哪有不晚点的灰机,下机加上拿行李已经七点左右了,在飞机上要填好入境申报表。

出机场坐电梯上二楼过天桥就能看见南海电车和JR很大的指示牌,在自助机上面直接买票即可; 机子有英文日文简体繁体中文四种可选,根据谷歌地图提示买好票上了JR环状线的关空快速,1个多小时就达到大阪站;下车根据之前网上查的还有地铁站的汉字指示牌很容易就找到酒店;岛国很多地方都是汉字,所以完全不用担心看不懂的问题。

前台check in也很简单,直接给护照即可,服务员会自己找信息然后给房卡。放下行李就被老公拉着出门觅食了。因为我们的酒店是在大阪站的楼上,虽然将近晚上十点,但是周围依旧人山人海的。酒店附近就有一条很繁华的街,整条街上到处都是各式各样的饭店以及居酒屋,很多店门口都会写提供中文菜单,街上还有很多游记上强推的一兰拉面,但是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们随便选了一家看上去还不错很多本地人吃的拉面店,点了2份面条一份饺子。消费大概RMB150左右吧,跟国内比差不多消费水准。2个小提示,一个是很多日本店的菜单或者标价都是不含税的,结账的时候要加上8%的消费税;当然也有的店价格是直接写了含税价格,这个大家看的时候要注意下;另外一点是日韩的的饭店提供的免费水基本上都是加了冰块的水,根本没有热水提供的,对于喝不惯冰水的同学一定要自带保温杯。

Day 2

根据计划是去奈良喂小鹿,我们定的酒店没有提供免费早餐,因此早餐选择了在便利店解决。日本的便利店的东西基本上都很精致口味也不错,买点铜锣烧小面包饭团热饮什么的,就能填饱肚子。住大阪站的最大优势就是交通非常方便的,从大阪站去奈良可以直接坐JR,但是从JR站下来去奈良公园走的比较远,加上JR也很贵,我们还是选择坐地铁转近铁。
近铁奈良站出来就能看见各种小鹿的标识,跟着大家一个方向走绝对不会有错。慢慢往公园方向走的话会发现路上越来越多的小鹿,各个卖鹿饼的摊子大妈们此起彼伏的叫唤,鹿饼150円一包,大概RMB7-8块钱的样子,卖鹿饼的大妈会温馨提示告诉我们买好后一定要藏起来,不然会被小鹿们一抢而空。顺着公园慢慢走会看见越来越多的小鹿,基本上都是懒洋洋的趴在那里但是一看见你手上有吃的就会围过来。

奈良除了可以喂小鹿,还可以逛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古迹。

奈良逛完,下午原路回大阪
回到大阪后直接就去了心斋桥和道顿堀,都是大阪最大的购物区,游人非常多。集中了很多专卖店和小吃店。心斋桥还有家很大的松本清,据说这家的价格是最便宜的。

随意逛吃逛吃,时间还多又去了通天阁以及梅田蓝天大厦。通天阁是一座展望铁塔,是日本的地标之一。而梅田蓝天大厦是鸟瞰大阪全城、欣赏夜景的人气景点,展望台内很适合情侣去,有特别的情侣座位、同心锁等,屋顶室外铺设的荧光石地面也很漂亮。梅田蓝和HIP-FIVE 摩天轮靠的很近,使用大阪周游券是可以免费去这两个地方的,直接买票的话也不是很贵,大概RMB30-40一个人。

Day 3

今天是去环球影城,在大阪站直接坐JR十分钟就到了。来之前在万能的TB上买了实体票以及EXPRESS 5,快速五项是包含了非常火爆的哈利波特的,提前预约好入场时间。对个人觉得难得来一次环影的人来说强烈建议买快速券,虽然快速券的票价比门票还贵,但是真的是节省了大把的时间啊。环球影城简直太火爆了,基本上每个项目都是排了N多人,短则40多分钟多的1-2小时都有。因为人实在是多,我们也只玩了可以用快速券的项目。哈利波特的场景非常逼真,我们虽然都不是哈迷但还是逛得有滋有味。

出了环影时间还早,老公提出带我去神户,乍一听是另一个城市感觉很远,但是由于日本的交通太发达了,我们回到大阪站转阪神电车去神户也只花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去神户的途中还路过了很有名的甲子园,可惜没有拍到照片。
阪神电车到元町站下来顺着中华街走一段路就是神户港/神户塔景点,这个附近有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可以吃饭购物,随便找了家不太排队的吃了定食;然后又去逛了BIC CAMARA,里面买了点东西。事实证明神户这家BIC CAMARE的东西是最便宜的,不仅东西本身单价低,能退税还能享受5%的折扣,总之很划算。

Day 4

今天行程是去东京,去新大阪站坐很有名的新干线。大家注意啦,坐新干线是在新大阪站而不是大阪站哦,要在大阪站坐一站地铁去新大阪站。
由于事先没有太认真的做新干线的攻略,导致买新干线票的时候出了点状况。
到了新大阪站顺着指示牌到达坐新干线的地方,看见一个售票自助机器,上面显示是加急票,我们自己理解为就是新干线的票于是就买了,过闸机的时候没成功,工作人员跟我说需要另一张票,于是跑到人工的地方准备再买一张票,但是售票员跟我说需要一个LINE TICKET才可以买,我们不理解是啥意思,几番交流还是没成功,我们有点着急了,在边上商量该咋办的时候有工作人员跑出来指向地铁方向跟我说TICKET,这才恍然大悟是他需要我出示地铁票给他看才能买新干线的票,因为我们从新大阪站出来顺着指示牌走根本没有出地铁站检票呀!!!买好票之后又用新买的票过闸机,还是没成功!!!又跑去问工作人员,被告知是需要2张票(包括加急票)一起塞入闸机才可以。
后来百度了下新干线是分三种类型的,「希望号Nozomi」、「光号Hikari」、「回音号Kodama」,希望号速度最快价格最高,只在重要的车站停;光号其次价格便宜点,性价比最高,回音好最慢价格最便宜,所有车站都停。
我们买的是最贵的希望号,2个半小时到达东京的,票价是大概RMB800多一个人,只在重要的车站停;比国内的高铁贵多了。而且新干线还分指定席和自由席的车票。指定席是需要加钱,我们买的自由席,上车的时候人太多老公都没有坐到位置,一直站到京都才坐下来。这里建议做新干线的盆友事先一定要研究好!!!

到了东京站后转地铁去酒店,酒店位于茅场町。
当天有点下小雨,纠结了半天后还是决定按照计划去了台场。台场有很著名的富士电视台,高达博物馆,自由女神像以及日本科学未来馆。
但是因为我们到的太晚了,富士电视台已经关门了。提醒下别的童鞋,富士电视台不是每天都开放,去之前一定要查好是否是假日休息时间。富士电视台旁边有个海贼王的主题餐厅。顺着台场公园走就能看见很著名的自由女神像,这个虽然是复制品但是现在已经成为了台场的标志。

Day 5

一早去了很有名的筑底市场,这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也是批发市场。这里有非常著名的金枪鱼拍卖。想看金枪鱼拍卖的一大要早起,因为每日限定人数是120人以内。
市场内基本上八九点就关门了,而我们游客一般逛的都是这市场外。
我们大概九点到的时候场外已经有很多游客了。各种摊贩此起彼伏的叫卖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海鲜。新鲜的扇贝生蚝寿司等看的很有食欲。很多游记上推荐的寿司大,据说很多人早上六点半就开始排队,排二三个小时才能吃得上!!!

接着去上野公园,上野公园是赏樱的著名场所,樱花盛开期间会有很多游客来这里观赏拍照。而我们是三月初去的,樱花寥寥无几,但是游客还是很多。浅草寺距离上野公园非常近,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的景点。有点上海城隍庙的感觉,商业气息非常浓。基本上都是游客来买手信,还有各种人形烧。浅草寺门口的雷门标志绝对没有给松下做广告的意思!!!!

在SKY TREE完成之前东京塔基本上是东京的象征,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都选择去去天空树,因为比东京塔要更高景观更好。但是本人觉得来东京不来东京塔就等于没有来过东京,还是选择去了东京塔。东京塔的门票分一般展望台150m和特别展望台250m,到了150m的展望台要上去的话需要另外买票;也可以直接买套票。

Day 6

今天是此行的重头戏,要去我期待已久的镰仓。相信灌篮高手迷对这个地方都很熟悉,这个就是漫画里面原型的地方。对于80后来说,灌篮高手可以说是影响了一代人。。。。
东京坐车去镰仓需要大概1个小时车程,从镰仓站出来可以买江之电一日乘车券,可以无限次乘坐江之电。而镰仓高校前站就是此行的目的地。这个车站非常小,小到根本就没有检票口,全靠大家的自觉。《灌篮高手》片头中最著名的镜头,樱木花道和晴子挥手的闸道口,就取景自镰仓高校前车站的十字路口。虽然这天很冷也下着雨,但是也遇到了很多国内的同胞们都在等着火车的到来不停的拍照。当电车慢慢开过来的时候,简直是要激动的泪流满面。。。。。
顺着车站往上走,就来到镰仓高校,这个是漫画里陵南高校的原型。
还有湘南海岸,就是片中流川枫骑单车的地方。。。。

由于当天天气实在差,刮风下雨超级冷,我们在江之岛随便逛逛就赶紧闪人了。坐江之电到底站藤泽站,坐上去川崎的列车,因为我们预约下午四点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去看哆啦A梦啦。博物馆在川崎,一定要提前预约,不接受当天买票。每天只有四个时间段进场,迟到半小时是不给入馆的。我们是在国内提前在TB预订的票,寄到东京的酒店即可。
坐小田急线到登户站后可以坐去博物馆的接驳公交车(收费的,210日元一人)。日本公交车很有意思,是可以自动找零钱的,不用担心没有零钱的事。这里提醒下各位,去日本一定要自备零钱包!!!!!
接驳车的整个车子都是卡通的哆啦A梦造型,很Q。
馆内很多地方不给拍照,但是可以看的东西很多。还有两台大大的扭蛋机,任意门,算数面包,漫画原稿等等,简直是还原动画片里面的场景和东西。

参观完就坐车回到了新宿看忠犬八公像,是在涩谷站,出口就能看到。涩谷还有很著名的109大厦,这是涩谷商圈的地标,适合女生买衣服,各种日系牌子因有尽有。

Day 7

下午一点的飞机,早早去成田机场买点免税商品,就回家啦!!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4 18:25

2016-04-17 00:4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