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至武当山两日寻仙访道

一直向往着去天下第一仙山 武当山拜访拜访,这两天正好忙里偷闲有两天时间,遂来武当玩玩。先来一张武当景区地图。至于各个景点的简介历史文化什么的就不多说了,百度很详细。

4月11日,由信阳火车站乘火车T237直达武当山火车站,约12点左右到达,出站乘坐202或203路公交车直达武当山景区大门,在门口一家叫三丰农家菜吃了午饭,真贵,一瓶啤酒10元,下午2点左右买票进景区.248元一张票。照片人物是基友。

坐车抵达太子坡中转站(乘车都是免费的),太子坡是第一个大型中转站,在此可以乘坐索道,花费约半个小时游览。

出太子坡后乘车前往南岩方向,在逍遥谷站下车,这是个影视基地,风景还不错,而且上午10:30下午15:30还有武术表演,可惜今天没看着。还有很多猴子哦!

逍遥谷出来乘车下一站即是大名鼎鼎的紫霄宫,里面是武当道人们最大的居住地,具体可百度,很壮观。

约一个小时从紫霄宫出来后,乘车前往南岩停车场,后面就没法坐车了,两条路,一条是前往南岩宫的,一条是直接前往七星树的(因为酒店在七星树),问路人七星树怎么走,他直接指的是最近的那条小路,后来才知道往南岩宫的路也可以绕到七星树,详见旅游地图,结果当天没去南岩宫。小路行走月半个小时,到达七星树,约18:00左右。那里有之前蚂蜂窝订购的农家旅馆,在老板那里吃了晚饭,真贵,然后就休息了。(下图南岩宫照片是第二天回去路过看的,等于是白跑了一趟路,结果实在太累了,南岩宫也没怎么好好看,遗憾)

睡了一个好觉,13日早上8点左右开始了登金顶!d=====( ̄▽ ̄*)b,抵达朝天宫后有两条路登山,左边是清神道,右边是明神道,据说明神道路不好走,于是选择了清神道,越10点左右登顶成功,一路上走走停停,真累,喝了两罐红牛,支撑着我。金鼎很壮观,下面就是紫禁宫,很古老宏伟,,牌匾光绪皇帝手书。游览1个多小时从明神道下山,路真是不好走,花了3个小时,2点30左右才返回南岩停车场,累死了。坐下山大巴花了1个小时出景区,景区门口包车前往武当山火车站。

武当山绝对值得一看,很多修行的道人,古建筑保存的相对较好,随便路上一个碑都可能是明代的或清代的,这里能让人感觉到中国真的是有历史的,没办法谁让中国现在各个城市都是在大拆大建呢,文物古迹所剩不多了。总结一句话武当山虽不及黄山秀丽,但历史文化上更胜一筹,喜爱中国文化的人是有必要来看一看的,每一个建筑每一处细节都是浓浓的中华文化。

16:20坐火车K626前往襄阳站,约18:10左右到达,出站吃了顿饭,于19:20乘坐T238返回信阳,月10点左右抵达信阳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4 13:48

2016-04-14 13:53

2016-04-14 13:59

2016-04-14 14:42

2016-04-14 14:43

引用 多多先生的爸爸 的图片:

这要是一路蜻蜓点水过去,就帅了

2016-04-14 15:39

2016-04-17 21:4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