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停止手账的脚步!#【吹着海风吃海鲜,轻装前进浪青岛。】

別里科妻 LV.8
2016-04-14 13:47 3695/18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为纪念叶四荣&别里科妻终于到来的第一次单独旅行。】

想要凑出悠闲文科生和忙碌工科男的共有的时间真是很不容易啊,无奈只好选择人多到爆炸的国庆出游啦,不过有总比没有好吧!

临行前,老妈说:旅行是检验两个人是否合适的最好方式。

回来后,我想我找到答案了。

关于行程

参考了多篇蜂窝游记攻略以及大众点评后列了这个表,具体到每次餐吃什么?当然!对于两个吃货来说,这可是很重要的!

关于吃货的小TIP还有非常感谢百度出来的崂山攻略,虽然最后并没有完全派上用场,(这是后话了,嘿嘿)。

关于行李(6天5夜)

【衣】三套、帽子、内衣裤、睡衣、皮鞋+运动鞋(崂山);
【食】纸巾、湿巾、水壶、瑞士军刀(记得托运!)、零食(去崂山一定要自带食物!)、塑料袋;
【住】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洗面奶、毛巾、牙膏牙刷、护肤品、护手霜、化妆包、眼镜、皮筋、拖鞋 ;
【行】身份证、学生证、钱、卡、充电宝、充电器、常用药、自拍杆、驱蚊液、防晒霜、伞、笔+本子。

行李并不多,两个人就用了一个箱子,所谓轻装前进嘛,最重要的是不、带、单、反,所以以下的照片全部都是手机拍的,虽然看到蚂蜂窝游记好像没几个人不是用相机拍摄,但我觉得其实工具不重要啦,沿途的景和一起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对吧?

上路之前...

老樊主动提出帮我做攻略(请回头看我的攻略),原本听到感动满满,结果...请看右下那两张纸...

我只想说,这位哥,你的心真大!

出发啦!

先晒一下机票和高铁票吧!如果大家时间充裕,强烈建议先坐飞机到济南,再转高铁去青岛,尤其是赶上国庆,这跟直飞青岛的价格差得真不是一点两点啊。。。

西安-济南往返机票+青岛-济南往返动车两人总计3124软妹币】

P.S.背景图主要来自于农夫山泉新品:西柚茉莉花茶,农夫山泉真不愧是高颜值饮料!包装越来越可爱啦!

1(到达济南 入住城北)

说实话,这算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地住青旅,城北青旅没有辜负我的期望!

城北青旅位于泉城路鞭指巷111号,不过真的好隐蔽啊,头一天晚上司机开车带我们转了好久才找到,但是是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就在市中心,步行就可以到芙蓉街和泉城广场,交通也方便。

头一天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一进门看到大家坐在树下的桌子边吃宵夜边聊天。恩,这就是青旅嘛,我想着。

2( 芙蓉街+趵突泉+闫府私房菜)

第二天一早起床,阳光很好,先来个门头吧!炫酷的城北青旅!

一进门的墙,胖胖的老板爱旅行也爱猫。

一进门的小院子:

院子里搭着一个梯子可以上屋顶,终于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北方的砖瓦屋顶了啊啊啊好鸡冻!!

踩踩,好有岁月的质感。

老板的爱猫们,霸占了整个沙发。

早安!出发觅食咯!

步行到达芙蓉街,开吃!

吃完早餐,来到趵突泉,一直觉得泉水会咕嘟咕嘟自己冒是件很神奇的事.......

这...到底是看泉还是看人啊......

先来个小的。

终实庐山真面目!可是...到底是看泉还是看人啊!!我真的挤了好久才挤进去,老樊同志直接放弃对我说你去吧,我在外面等你。

看完泉(人),我们来到精心挑选的【闫府私房菜】,因为只有一天,当然要吃正宗的鲁菜啦!

第一次吃九转大肠,原来就是炒的肠头,肠头很嫩很糯,还带一点甜;腰花味道有点重,不爱腰子味道的可能会不太喜欢吧;第一福原来就是炸过的豆腐,勾了芡,微甜,果然鲁菜就是离不开淀粉呀!甜沫说叫甜沫,原来是咸的,其实是一种小米面熬成的粥,加了青菜粉条等,配上油条蘸着吃,蛮有特色!

下午我们全凭一双脚,从大明湖一路走啊走,走过了泉城广场,又到恒隆广场里逛吃了一圈。

济南好像有两个火车站,经过一个小风波后终于找准了我们要去的车站。

告辞啦!济南

两个半小时的高铁,到了青岛北站,终达目的地,青岛,我们来啦!

青岛北站离老城区还蛮远的,怪不得修得这么气派。

抵达接下来几天的青旅——位于劈柴院其中一个出口转角处的筑海小栈。干净的房间,文艺的小院子,超酷的老板、勤快和善的老板娘和一条大狗,这里,满足了我对青旅的全部想象。

地理环境也超赞,就在劈柴院旁边,出门往右一转角就是吃货的天堂。到公交站也方便,甚至可以步行到达景点,周围便利店也多,BTW别忘了要尝尝迷你岛的甜筒噢!

后面上图。

到青旅已经晚上十点多了,整理完毕老樊说生活才刚刚开始,于是拉已经穿好睡衣的我出门觅食,问了老板娘,听说【大鹏烧烤】是附近人常去的,听当地人的准没错,于是出发。

出了青旅往左走不到500米就看到招牌,一进门右手边装着三大盆店里自制的下酒凉菜,紧接着是一个冷藏柜,菜就放在里面可以自选,老板和老板娘是热情的东北人。

由于吃过晚饭又不太想吃肉,于是要了凉茄子,凉鱼皮,还有一些烤素菜和马面鱼。不得不说,凉菜的味道真的好棒啊,茄子和黄瓜都是以前没吃过的风味,由于长时间在调料里泡着,特别入味,鱼皮非常脆爽,烧烤味道也不错,最好吃的是烤马面鱼,干干脆脆的带点甜,那味道,后来每次回想起来仍然是回味无穷!

山东上学的哥哥也说烤马面鱼是他的最爱!!!真的敲好次!!!

已经卸了隐形换上睡衣的本人。。。

3(三大建筑+九龙餐厅+栈桥+小青岛+劈柴院)

早安,筑海小栈!

早餐选择了劈柴院入口的早餐摊,这应该是比较正宗的“当地人早餐”了吧!
茭瓜鸡蛋包+虾仁馄饨+豆腐脑~开启新的一天~~

步行到达浙江路,天主教堂在一个小坡上,四面都可以上下。

周围有好多涂鸦。

感觉比教堂更有看头的就是看无数对新人拍婚纱照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没有“新人”的角度。

进教堂学生票5软妹币,要求脱帽+衣冠整齐。
不记得内部让不让拍照了,如果不让,原谅无知的我。

好美的琉璃窗。

像吗hiahiahiahiahia~~~

远观信号山公园,拍一张,也算是看过啦!

WALK到江苏路基督教堂,进教堂同样学生票,5软妹币。
本地人称它为“钟表楼子”,顾名思义,教堂附设钟楼,可以上到楼顶参观。

青岛记忆,真的好稠好好喝!后来又尝过其他牌子,但都没有这个好喝,所以,请认准新希望!!新希望!!!

继续WALKWALK到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门票10软妹币。

好炫的楼梯!

可怕的地下水牢。。。

11路坐了一上午,参观了三个建筑,终于可以吃饭啦!

午饭选择了离天主教堂不远人气超旺的【九龙餐厅】,本以为一点多早已错过了饭点,没想到还是排着长队,没办法,取了号跟老樊piepie照等着吧!

我们拿了号之后没几桌服务员就说中午不做了,下午再来吧。(真是幸运啊...)老字号,果然任性!

等到两点,终于入座,开始跟好多人拼桌,上了两道菜之后小桌子有位了,果断要求换小桌,宽敞多了!

两个人点了推荐菜香辣鱿鱼、辣大肠、耗油扇贝,还有来青岛必喝的崂山可乐!哦对了,听说有应季的鲍鱼,就来了一只,12块,好便宜。【共计145软妹币】

大肠还不错,基本没有肠头的腥味,扇贝味道中规中矩可是肉很多,最好吃的就是鱿鱼条了,鱿鱼裹面入油炸过,浇上甜甜的汁,所谓“辣”,就是一点点干辣椒,对于两个重庆人来说可以忽略不计,回家数月后的某一天回想起甜甜脆脆的鱿鱼...还想吃!

吃饱喝足后出发前往栈桥,路上偶遇的小水母。

又偶遇了邮电博物馆。

到海边啦!可是远观栈桥.....全....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 人人人人......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过无数遍:去栈桥别坐船。结果...还是不争气地被“骗”上了“青岛张震岳"的快艇,本来的价格并不贵,可是按他的路线(栈桥-海军博物馆-小青岛)挨着走马观花一下,可能全程不到10分钟吧。然后青岛”阿岳“把船停在海上,扭头问:加钱吗?加钱我带你们到小青岛背后转一圈,再送你们上岛。既来之则安之,不然现在回去也太不尽兴了,加吧!于是350软妹币就随着我们的尖叫和大笑一起飘荡在海风中了。

从这个角度看栈桥还不错!

看背影,像不像张震岳?

海军博物馆到此一游~~

来到拍摄极限挑战的小青岛,忠实观众表示很激动呀!!

这里很美真的很美,就是....风实在是....太大啦!!感觉把这辈子的海风都吹够了

玩累了的我们坐在石凳上,喝着可乐哼着歌,吹着海风头靠头,等日落。

嘿嘿原来你也叫朴树啊。

大海!干杯!我们敬你!

从小青岛回来后,终于叫了个车,回到劈柴院,开吃!

老樊在劈柴院吃了四家【国足臭豆腐】后,他说,亲测,有电视放着美食节目的那家最好吃。

糯米丸子【16软妹币】,其实一般。

从没见过这么大的螃蟹。

说实话,这些东西,一看就....不怎么好吃。

最后我们选择了【江宁会馆】,看着门面挺不起眼的,一进去别有洞天。居然有一个大戏台,戏台前的院子里有几十张桌子,人满为患,没想到居然能有边看戏边吃饭的体验,很是新鲜难得。

为在外面吃过小吃,于是两个人就点了辣炒蛤蜊和锅贴【共计60软妹币】,本来还想点榴莲酥,被告知已经卖完,不过这里的菜量真的好大啊,也不能卖半份,所以比较适合很多人围着大桌一起吃,两个人不仅不能吃很多样还吃不完。至于味道,个人认为一般般啦,但是边吃饭边看戏还是很有意思。

回去的时候路过这家很火的老酸奶店,可是被告知今天的已经卖完了,明明冰柜里还有一堆服务员说那是明天要卖的,嘤嘤嘤,算了,留个遗憾吧!

回客栈啦!再来一波图吧~~

记录中....

纪念一下今天的2W步!!明儿见!

当当当~~~手账来啦手账来啦!!

4(八大关+牛道+奥帆中心+王姐烧烤)

第二天的早餐选了劈柴院里的【味为先豆腐脑】,海味豆腐脑不错,跟四川陕西的风味都不同,个人对没馅儿没内容的东西不太感冒,所以对酥油火烧无感,而且也并没有很酥嘛

公交到达八大关风景区,一看地图,于是确定今日目标——要把八大关都找到!

这篇小树林真是深得我心啊!!

这条路让我想起第36个故事。。。

排队买花石楼门票时,听路边卖老酸奶的老板吆喝:"老酸奶加门票40块40块!"

就这样...免去了长队,买到了双人门票。(嘘)

老蒋的阳台...住在这真的有心从政吗?

远观公主楼,时间原因,没再进去了。

发现一个拍照小地

大关!齐活!任务完成!!

让我得意地仰天长“笑”一个!

逛完八大关,前往奥帆中心吃饭,午饭选择了离奥帆中心很近的【牛道 红花牛火山石烧(百丽广场店)】。

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了,人不多,所以很幸运地有靠窗的位置,一边看海一边吃烤肉真是太幸福了!

这里的点菜是直接用电子笔在菜单上戳,菜谱自带语音提示,还挺好玩的哈哈。我们点了土豆泥沙拉、两种红花牛肉、红花牛dong饭和菌菇拼盘【共计222软妹币】红花牛肉质不错,盖饭也很正宗,菌菇拼盘很可爱,最后是直接把整个锅放上去烤,吃起来有淡淡的芝士味。

恩~~青岛的日料果然不会让人失望啊。

YUMMY!!

从店里可以直接看到奥帆广场。

广场是全是人,奥运火炬,远观一下就可以啦!

再来个远观——远远的小红点——五四广场!

为了等天黑,外面风又太大,我们躲到海信广场里吃了“网红”GODIVA,看了场电影。(万万想不到,居然会在旅游的时候去看电影

百老汇影院的片头真的太可爱了!!!

天黑啦!开灯啦!

路过的时候这里有人在放【The Rose】,好美。

好酷的礁石。

突然发现的神奇效果,紫色的天空,赶紧来两张。

PLAYING~~~~

一路玩一路拍,这段路不知道走了多久哈哈哈。

啊啊啊啊啊终于到啦!!极限挑战!这就是命!!

勇敢如我!矫健如我!

青岛必做的事之一一一吃【王姐烧烤】!
再次回到劈柴院,终于遇到一家不用排队的王姐烧烤,就在劈柴院某一个口进去不远,不过可能太晚了,好几样都买完了,但还好最想吃的鱿鱼还有。

老板人很好,很健谈,本来想带走的,结果老板说拿着铁签站在这里吃才最有感觉,于是去隔壁买了一杯原浆,鸡心不错,原本还想着烤鱿鱼为啥会这么火,没想到鱿鱼竟然是炸的,好惊喜,真的敲好吃!!【烧烤+啤酒共计37软妹币】

又见国足臭豆腐。

去海鲜大排档尝尝鲜,虽然知道味道可能不怎么样,价格也不低,但还是想去试试从没吃过的东西。

印象最深的就是海星和海胆了,海星那绵绵糯糯的肉质,还有跟无味的蒸蛋似的海胆,那口感,真是难忘啊!

【大排档共计118软妹币】

前面推荐过的MINISHOP华夫甜筒~~~只要5¥噢~~~

明天就不住这里啦,最后来一张深夜的前台吧。

期待再相逢。

5(崂山仰口+万和春+那些年吃串儿的地方)

在青旅慢悠悠吃完早餐后来到青岛火车站,准备坐之前攻略说的“双层大巴4号线”前往崂山仰口,结果刚到车站就被告知今早最后一班车刚走,我们来晚了。正在发愁应该怎么办,两个工作人员似乎是好心告诉我们他们可以帮我们叫车,四个人一辆车,往返150¥一个人含门票,因为知道崂山门票就要90¥,心想那真是划算呀,就跟另一对情侣一起约好包车了。

结果到了汽车要检票的地方,司机打了个暗号就过去了,然后把我们拉到一个吃饭的地方,就是下图,(风景还挺好的,)司机让我们下车休息一下吃个饭,因为对崂山宰客早有耳闻,于是我跟姐姐都说我们自己带了吃的,不在这吃。

没想到他说不吃饭的话就不拉我们走了,就只送我们到这。结果我们一查,车早就过了我们要去玩的地方,也就是仰口景区,司机让我们别去,说我们没票,我们问不是说好了150含门票的吗?他说怎么可能,光门票就要180一张!这时我们才知道被坑了,真是防不胜防啊,都是懒觉惹的祸!

这家餐馆停的几乎都是这种车,还有别的司机骗我们说台风来了缆车根本就不开。但我们说来就是为了仰口的景点,执意让他送我们去仰口售票处,他拗不过我们四个,还是我们载过去了。

BTW 还好学生票半价,还好我们大家是看的同一个攻略。

被坑了也不能影响我们的心情,开始爬山咯!

走到半山腰的观景台,一回头,真是被震撼到了,第一次从山腰望下去看到的是蔚蓝的海。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这形容真太贴切了。

千辛万苦到了觅天洞,结果...................................................唉!

因为和姐姐约好了下山的时间,于是放弃人挤人的觅天洞决定去排索道,同样全是人,不管了,先让宝宝吃根辣条压压惊。

其实索道排队还挺快的,下山咯~~~~

最后一天决定小小奢侈一把,选择入住途家斯维登,估计平日应该不会这么贵,谁让我们赶上国庆节呢。

从窗户可以看到港口。

整理完毕,出门觅食!公寓步行200米左右就有公交站,交通很方便,乘公交来到台东,这一带是一条很大的步行街,有吃的有逛的,日韩料理特别多,晚上还有夜市,简直是吃货的天堂!

开遍全国的排骨米饭,终于来到了它的发源地,那必须得吃一次啊!在众多排骨米饭里选择了【万和春】,因为今晚还要吃烧烤,本来想打包带走,结果到人气超旺的【那些年一起吃串儿的地方】一看,要排一个多小时的队,于是作罢,只好又回到店里。

因为要留肚子,两个人要了一个小份套餐,内含一碗排骨、一份米饭、一份泡菜还有一杯饮料,【24软妹币】,还挺划算的。排骨果然不出所料,特别软特别入味,汤也很鲜,不愧是老字号呀,没让我们失望,不过其实还是改良版的里面有好多好多菜的排骨米饭更对我这个“食菜动物”的口味啦!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们居然在【那些年一起吃串儿的地方】排队的时候,遇到了,载我们去崂山的司机(团队)....这缘分....也是让我很哭笑不得呀。

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吃到了!不过上菜很快,态度也不错,推荐蜜汁排骨,最让我惊艳的是最后上的【烤玉米】,天哪,又黏又甜实在太好吃了!!在栈桥海边的时候看见很多卖煮玉米的,也有很多人在路边花坛坐着吃,还说谁要跑到青岛来吃玉米,现在,我好后悔没有在栈桥边买上一根!!

【关于“义美小泡芙”】

在前往崂山售票处的路上我突然发现一起搭车的哥哥姐姐好像没怎么带零食,很想从包里分点吃的给他们又怕老樊也想吃,于是偷偷问老樊:

“诶,他们好像没带吃的,我可不可以拿一盒泡芙给他们啊?”

“当然好啊!”他回答。

然后我很开心,他也很开心,哥哥姐姐也很开心。

6(啤酒博物馆+御社板前寿司)

清晨的海港。

途家的自助早餐很不错~~

公交来到青岛啤酒博物馆,学生票【30¥】。

啤酒制作流程。

头顶啤酒花。

这个“虚拟老头”好像真的会喷水!

最后是各国的啤酒,好好看。

有种参观伊利工厂的感觉哈哈。

每张票里含有一杯原浆、一杯纯生和一包啤酒豆(其实就是蜂蜜花生),参观完后可以免费领取。

干杯!

青岛最后一顿饭啦!终于可以吃上我们心爱的日料,在青岛无数的日料店中选择了【御社板前】,这个选择给我们的青岛之行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从啤酒博物馆出来后,坐公交找到了这家寿司店,招牌挺大的,看到这个炫酷的字体就感觉选这里不会错,上楼之后其实不算大,就一层,传统日料店的装潢,中间是开放的寿司制作台,但一进门就非常呛,服务员说是楼下的油烟飘上来店里通风又不太好。

我们选了靠窗面对制作台的位置,看了菜单,发现推荐菜套餐里基本都有,于是选择了双人餐,上菜速度挺快,套餐里有金枪鱼沙拉、海藻、刺身拼盘、狗毛毛、京都卷、烤鳗鱼和竹笙汤。

既然来到青岛,日料店的味道想必再差也差不到哪去,刺身是厚切的,很新鲜,狗毛毛创意满满,还有我爱的烤鳗鱼两个人都非常满意,而且,这么多竟然只要【125】!!天哪,多想为了日料留在青岛!!

高铁回济南~飞机回西安~

拜啦~好美好美的青岛~期待再相逢~~

最后,让我们来小小地总结一下。

"You are the butter to my bread,and the breath to my life."

看这里,手账大集合~~~

我是一个出门坚决不跟团的人,又是一个出去玩绝不愿意迷糊将就的人,算有点小小强迫症吧,所以每次出去玩之前必做攻略,吃哪里玩哪里我都要知道,每次蚂蜂窝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在这里衷心感谢这个网站和每一个认真写游记的蜂蜂们!

借力了这么多次,终于做出了一次贡献,其实不为别的,只是突然发现自己的脑容量有些不太够用了,于是决定开始把还能回忆起来的旅行记录下来,留下些除了回忆以外的东西,如果还能帮助到读到这里的你,那就再好不过了。

还堆了好多次旅行,慢慢来吧。

所以,写给自己也写给你:

加油,坚持,别着急也别放弃。

2016-04-14 14:42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4-14 14:42:08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2016-04-14 14:44

引用 別里科妻 的图片:

真心不错啊,才女才女

2016-04-14 15:42

这个色调不错

2016-04-14 15:43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14 15:42:05 的回复:

真心不错啊,才女才女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哈哈谢谢!!

2016-04-14 15:57

楼主游记照片照的很有味道的呢,,处理的效果很美的额呢,楼主的手绘很漂亮呢,整体内容很详细,,很实用的呢,方便留了微信、qq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4 16: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4 18:26

引用 小雨中邂逅 发表于 2016-04-14 18:26:01 的回复:

回复小雨中邂逅:嗯嗯是呀,我就是突然感觉都忘了好多了才决定回头补一补!

2016-04-14 19:00

引用 小猫爱撒娇 发表于 2016-04-14 16:25:41 的回复:

回复小猫爱撒娇:有什么事情在蚂蜂窝上说也可以呀☺️☺️☺️

2016-04-14 19:01

棒呆!

2016-04-15 00:20

引用 xxDhi 发表于 2016-04-15 00:20:39 的回复:

回复xxDhi:谢谢!

2016-04-15 00:23

好棒啊,看得我都想去了。恩爱的小两口,很不错哦!

2016-04-16 22:5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8 01:0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8 12:55

引用 wosdp 发表于 2016-04-18 01:03:03 的回复:

回复wosdp:😁😁😁谢谢你~

2016-04-18 21:22

棒棒哒mark

2016-04-20 10:13

喜欢写手帐的人一定格外热爱生活。😊

2016-05-03 15:32

引用 June 发表于 2016-05-03 15:32:08 的回复:

喜欢写手帐的人一定格外热爱生活。😊

回复June:哈哈是呀,如果你对美食有兴趣,可以看看我的微博(@别里科妻),还会有更多良心推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