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曼谷·普吉·斯米兰群岛+16年普吉

Ariel (石景山区) LV.3
2016-04-14 13:50 1463/5
  • 出发时间/2016-04-01

泰国是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国家,泰国人热情耐心,这个旅游业作为经济支柱的国家绝对是自由行首站的不二之选。
如果选择去泰国自由行,需要做的准备当然也不少,旅游必备的防晒,防晒衣,泳衣以及牙膏牙刷(泰国酒店不提供牙膏牙刷,高级酒店同样),
出海的话还需要准备潜水袜,浮潜器具船上都给的,洁癖的可以自己带哦。
另外,泰国入境单的样本带一份,照着填的哦,第一次我都准备的很好,第二次去居然没带上飞机,大半夜的搞囧了....此外还需要把自己的酒店确认单以及你预定的行程需要的单据打印出来,有的需要出示,有的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的新婚旅行并且第一次出国选择了两个城市,曼谷普吉岛,心心念念的大皇宫一定要去的,可惜的是时间不合适没去成恰度恰周末市场,只在曼谷两天再去普吉岛

2015年2月11日的晚上我们坐飞机出发,第二天早上一早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跟着人流出来之后走了很久先取了行李,这时候是没有免税店和取钱的ATM的,都是在过关之后才有的,着急的我买了一堆欧莱雅,很多都是帮人买的,怕之后没有合适的地方买,其实离境前买就ok了。
取了钱后在旁边的兑换处换了一些零钱,方便到酒店给小费,这边人员态度挺一般的,旅行中只有机场人员的态度不是很热情,略嫌弃...

出机场后左手边就能看到排出租车的队,到队前领一个号码,到你的时候往前走找到你对应号码位置的出租车,告诉他你要去的酒店,他一般会自己给酒店打电话确认,随后你就可以到达酒店啦。(曼谷没有预定接机,接机基本是100-200人民币不等,曼谷的出租还是很正规的,到达市区的酒店一般都要400泰铢,所以不预定接机也ok)。

司机大叔,他们不懂英文的,他会看你的预定单的电话和地址。

曼谷,很多建筑是没有玻璃窗的,感觉像工厂。

曼谷皇家公主兰朗酒店,酒店很不错,预定下来二百多人民币一晚,位置在大皇宫和商业圈中间,坐公交2路就能到这两个地点,打开谷歌位置到了就下车,当地人不建议外国人坐公交的,因为你语言不通他们也没有英语报站,不过看好定位也不是不可以。
休息一会我们就下楼在酒店吃东西啦。时间稍晚了,怕大皇宫关门,所幸第一天就去商业圈好了,第二天再去大皇宫。

酒店有个小泳池和小健身房,服务人员态度也很好,也可以代叫texi。

坐2路公交到了CENTRAL WORLD商业圈,帮朋友买了很多Boots里的化妆品,boots是英国品牌,类似屈臣氏这样,里面有很多小而美的明星产品,很多姑娘长草,价格也不贵,常年做活动,这次去的时候是买二赠一。

正好还遇到了商场门口宣传中国的展。

在Central World买东西是可以退税的,在商场买够一定数额去服务台填写这样一个退税表,我这张是boots店员给的,在这一家就买够了。退税的时候在机场办手续,安检后到候机厅找到VAT REFUND 窗口出示单据和护照,他还会收取手续费。

结束一天的活动就在酒店泳池边溜达一下好了,早点休息第二天去大皇宫。

第二天一大早前往大皇宫,同样做2路只不过是反方向,下车后没有碰到说大皇宫不开门的人,倒是遇见了养鸽子给人合影的,我们一直说nono不需要......

大皇宫门票500泰铢/人,包括玉佛寺,但是卧佛寺是需要再买的。
金碧辉煌的大皇宫,比故宫小,没有故宫的恢宏大气,但是装饰复杂细致。

榴莲雪糕,多少人的最爱~

泰国的兵哥哥~

出了大皇宫前往卧佛寺,需要走三四百米就到,路上的鸡蛋饼超棒,看着也很干净。

下面的就是卧佛寺喽,值得一去的还是,在门口还买了几条纯棉裤子,物价比普吉岛便宜很多了呢,能买的话还是要在曼谷买哦。

这种裤子棉质的很舒服,100-120泰铢一条,普吉岛要卖到200-300泰铢。

时间还有富余我们就来了同样是商业圈的Terminal 21,这个商场以航站楼命名,一个楼层是一个国家风格,具体卖的东西跟国内商场差不多,但卫生间值得一去~

这一餐是在商场吃的,味道更正一些。四个菜总价二百人民币左右,这边菜量不是很大,两人吃这些饭量中等。

第三天一大早就坐上酒店预约的出租车去了廊曼机场,廊曼机场一般都是飞泰国国内的和亚航的航班,亚航虽然是廉价航空,舒适的还是不错的。
普吉岛没有正规的出租车,某宝预定了接送机,机场出门左手边就有很多预定机构的标牌,找到对应的,他们就负责送你去酒店了。

我们在普吉岛住的酒店都是在巴东,第一次来住在相对繁华的地方比较方便,第一家酒店叫De coze Hotel,宾馆式的,也有小泳池,三百一晚含餐,相比很多酒店没有什么惊喜,中规中矩吧,位置也不是特别方便。

提前在某宝预定了马杀鸡,下午就顺便去了芭东海滩,马杀鸡很正规服务也很不错,比街边的按摩看着放心很多,想试一下的亲可以看看这家,第二次来普及的时候我又来做了,顺便看了店内价单,是比某宝预定要贵些,人还蛮多的。

做完马杀鸡就到了夜晚,夜晚的芭东特别繁华,人来人往着各国人,正好要情人节了,街上都是过节的气氛。

芭东夜市还是很多东西可买的,一些小件物品或者药品,纪念品等等,但要讲价哦,物价感觉越来越高了呢。传说中的江西冷是芭东最繁华的地方了吧,但是里面买的东西都是一些品牌之类的,没有太多本地特色物品,价格也偏高。

第四天一大早我们就换了一家酒店,这个酒店其实是公寓式酒店,两栋楼,每栋楼顶有无边泳池,屋内有餐具和锅,可以做饭,很舒适的酒店,相对实惠。
办好入住我们去楼顶玩了一会就打算去卡伦了,租一辆小摩托去了卡伦海滩,租摩托的话需要出示机动车驾驶证,然后押给店家护照,基本是200-250泰铢一天,油的话40-50泰铢一瓶,我们加了两瓶跑到View point都没有问题。

View point观景台这个地方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可以看到三大海滩的景色,吹吹风,神清气爽的感觉。我们是骑摩托过去的,路不算远,当然也可以叫tutu车或者包车游。

下面就到了我期待已久的斯米兰群岛之旅了,虽然我晕船,但还是被美景震撼,也是第一次见那么蓝的海。我们报的两日游是住帐篷的,seastar的团,船员都特别有耐心,第一天早晨开始到酒店接人,船一路上行驶大概40分钟,很是颠簸啊,我们坐船头的必须抓紧,船里也有人晕船,中午前会到第一个小岛,中午在岛上吃午饭,下午开始出海浮潜,能看到海龟的话是很幸运的哦,跟着船员去的话机会会很大的。

如果行程中有出海浮潜,那租一个水下相机还是很必要的,不管是在国内租好带走还是预定到泰国领取,提前计划好就会很便捷。还有潜水袜一定要带的,免得被扎伤影响出游。

我们为期6天的行程在斯米兰两日游结束后就该回程了,爱上了泰国这个国家,那时候就计划要再来了。

2016年4月我和老公决定再来一次泰国,因为去年的蜜月玩的太匆忙,时间行程都很紧,这次就是要悠闲地度假,我从网上订了自由行的团,包含酒店和机票,酒店是普吉岛希尔顿温泉度假酒店,酒店很大,凌晨到了以后接机把我们带到酒店,位于卡伦海滩,这边相对去年的芭东要安静许多,酒店内可乘摆渡车,大概一两分钟就有一辆,很方便。

酒店隔一条路就是卡伦海滩,很是方便,有园景房和海景房,服务也不错。

卡伦的海水像果冻一样,很清澈,但这次去感觉浪还是蛮大的,没站稳都摔倒了,要下海的注意安全哦。

五天的时间大半是在酒店度过的,酒店里有三个泳池,白天基本见不到中国人在酒店的,很多都是欧洲人在泳池边休闲,如果度假的 话选择一个大些的酒店还是不错的。想要四处游玩就选些交通出入方便的酒店比较好。夜晚的时候我们就去吃饭逛夜市,晚上是普吉岛最热闹的时候。骑着摩托还去了普吉镇,大约四十分的车程,买到了乳胶枕,店家是华裔,这边的华裔还是很多的,交流很方便。

不得不说的是神仙半岛真的美美的,也是普吉岛重要的景点之一,不过当天看人并不多,可能交通不是很方便吧,来的都是骑摩托或者包车的人。

神仙半岛的路上小拍几张,花太美丽了。

另外要说的是普吉岛新开的王权免税店,据说是15年底新开的,里面的品牌我有拍照可作参考哦,价格也类似香港了,还很优惠,外国化妆品牌满12000泰铢打九折,汇率是5.3-5.4的样子,支付宝也可以使用。其他本土品牌跟这些是不一起活动的,本土品牌有一些香薰和小吃以及药物值得购买。免税店里的海鲜自助还可以,某宝预定75元带接送,看到很多中国人拿了很多的大虾哦。

游记到此结束,还有很多细节没写进去,想起来的话会慢慢补进去。

2016-04-14 14:41

引用 Ariel 的图片:

泰式煎饼果子!~~~

2016-04-14 15:4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5 11: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8 12:55

引用 qingxi 发表于 2016-04-18 12:55:24 的回复:

回复qingxi:有做简单处理,轻微磨皮,部分未处理,是用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