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长岛2014十一三日游】云外仙都何时渡,长岛遥遥落日醉

• 出发时间/2014-10-01

前言

前年十一难得不用加班,去了蓬莱长岛旅游,感触很多,一直想整理下自己的心绪和拍的美图,今天稍感悠闲便决心码一篇感想加攻略,是对自己的蓬莱之行的一个回顾,也望有缘人能获得所需的东西。

PS:1.由于是十一出行,从济南坐大巴过去,因为临时决定去,所以没来得及提前没火车票,高速路上非常堵,导致第一天白天都浪费在了路上,在车上的时间我看完了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建议大家假期出游不要坐大巴啊!!
2.次日在蓬莱阁挤成狗,摩肩接踵地排队登楼看八仙过海蜡像,所以去热门的景点一定要避开黄金周啊!!
3.海边阳光很强烈,做好防晒措施。夜间和雨天都很冷,做好保暖措施。
4.如果入住青旅,记得自备洗漱用品。

预告片

关于食宿和交通

蓬莱
1.【住宿】蓬莱背包客青年旅舍——距离蓬莱阁很近,五分钟能走到海边。
2.【交通】登州博物馆和蓬莱阁是由古城墙连接的,可步行过去。
长岛
1.【住宿】长岛青年旅舍
长岛上唯一一家青年旅舍,当然不是国际青年旅社官网联盟上的,不过设置就是按照青旅的标准来的。位置位于北长岛,距离望夫礁挺近的。这家青旅干净卫生,靠近海边,开开窗户就能看到下海的渔民,旅舍旁边就是邮储银行和长岛农商银行,周围也有几个小商店和吃饭的地方。相比于行政中心在南长岛的北长岛来说,挺安静的。就是房间的信号不好,WiFi信号也不好,隔音效果太差。其他都非常棒!来长岛穷游,推荐住这里!
2.【交通】长岛公共交通不便,只能租车或者包车。各景点比较分散,而且除了九丈崖和林海,其他景点都略坑。不过北长岛和南长岛的几个景点间其实都是由山上维修风力发电机的车行路连接起来的,只是不是游人路线,游客走这条路的也很少,从这些路走直通各个景点,甚至可以逃票!沿着风车就可以走,山上风车和海景才是真的很壮美,比景点要有意思!
3.【美食】岛上交通不便,岛上土地有限所以食品有限,尤其蔬菜要从外界运输,菜价较贵。岛上饭店也不是很多,吃饭是在青旅解决的,以海鲜为主,好像是老板做好一桌,大家拼桌吃饭,每人30,价钱记不大清了。口味很不错。

行程安排

D1   在高速堵了一天,晚上到达,可到海边看看蓬莱阁夜景。Tips:夜间海风很大,注意保暖
D2   登州博物馆、蓬莱阁、田横山;下午坐船去长岛,黄昏时可看海上日落;到达长岛时晚霞很绚烂;夜晚可以去海边看繁星
D3   月牙湾、九丈崖、望夫礁、仙境源、林海

第一天

第一站 登州博物馆、蓬莱阁

古人赞蓬莱是云外仙都,我今于十一黄金周来访,除了感受人头攒动外别无它感,排起长龙登上了蓬莱阁,匆匆一瞥里面的八仙蜡像,跟着众人一起抱怨坑爹的名不副实的四大名楼之一。无奈这仙境被众多祈福求长生或随波逐流而来的旅人拥个水泄不通,哪里有净土可供心灵观望感召呢。

第二站 田横山

蓬莱阁不远处的田横山上据说能看到黄渤海的分界线,想着必定是“波涌千层浪逐翻”的壮观,于是翻过几座山头追寻,谁知咱这肉眼凡胎的也只模模糊糊的见了一道似有又无的波痕,像是快艇驶过的痕迹。不过登上半山腰的盘山栈道总算边有一番天地,不枉费这么多游人慕名而来。无缘登高蓬莱阁观海上胜景,在栈道回眸也不失感慨碧波万里。

晚上回了青旅,温馨小资的调子让人忘却白天的熙攘,只觉此处莫不静好,

蓬莱背包客青年旅社离海边不远,步行5分钟的路程吧,夜晚吹着海风去海边散步,中间经过一个半地下进入的咖啡小店,喝一杯热饮,看一会桌上的《山海经》,饶有趣味。小城里的三五少年在这里集会,怀揣梦想和激情,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在旁品茗,不禁感慨自己的青春飞逝。

第二天

次日下午坐船驶向长岛,在甲板上目睹了海上落日的壮观,头脑中立即浮现了那句“长河落日圆”,固然优美却不尽萧瑟,其实看过海上落日的人想必都会被那瑰丽壮美的景观所感染吧,落日染透了天际,将天空和海面都笼罩在它金黄色的光芒中,我只叹这不似人间的色彩,上帝一定是位艺术家,不然怎么创造出这么多绚丽的颜色,我闭眼迎接这天赐的光芒,陶醉其中像被融化了一般。

黄昏的帷幕缓缓落下,夜色渐渐涌来,当落日全部隐去了身影,漫天彩霞似锦,我只道这美轮美奂的景色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突然理解了印象派的名作日出和渔船,我曾沉迷于点彩派画家们创造出的光影与色彩中,但目睹过如此上帝的杰作后,只能感叹造物之神奇,心生敬畏喜悦之情。渔舟唱晚,纵然不舍,终究是要告别这一天了,毕竟宇宙轮转、斗转星移、日复一日。在长岛青旅稍作休整,夜晚又到岸边观夜景,抬头又是惊鸿一瞥,久在被污染的都市中看不见满天的繁星,今日长岛君不负妾相思意,赠我满天星斗浩瀚,我不禁悠悠然旋转起来,只道银河也不外如是吧,想起郭沫若的天上的街市应该就是这幅胜景。此时我只想做个渔夫,在木舟里看日出日落,看云卷云舒,看晚霞如画,看繁星似锦,然后飘飘然入梦,听海哭如泝,羽化登仙。

第三天

第一站 月牙湾

最后一天,游长岛六景,亲爱的客观们,如果你们还没来过,本人劝你们大可省了门票,不必去这九丈崖、望夫焦和半月湾等等了,因为这些景点都是徒有虚名罢了。在半月湾入口的东侧有条爬山公路,顺着大道一路向东就能爬到长着风车的山上了,山上美景几何请观下图,我就不赘诉了。

第二站 望夫礁、九丈崖

第三站 仙境源、林海

山路绵延数千里,游走其间只觉峰回路转柳暗花明,转瞬回眸尽是惊喜,海天一色烟波浩渺天外有天,如此可见一斑。在峰山林海的景点入口西侧也有一条类似的公路,进入山中也是壮美的风车群,走到尽头是和仙境源的一条下山路相连,我是从仙境源的秘密爬山路上登上来的,那条石阶赫然立着游客禁止进入,胆小的确实不要轻易跨过这个警示牌,上面的山路年久未清理,路边的松柏张牙舞爪地横亘在单人宽的石阶上,石阶另一侧没有栏杆扶手,你只需向下一望那陡坡峭壁定被吓得魂不守舍,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颤巍巍地匍匐到了山顶,像朝圣的信徒,只为了能在日落前欣赏山上的余晖。

在《戴珍珠耳环的少女》里,画家维梅尔问葛丽叶云彩是什么颜色的,她最后用心体会到,是黄色、是蓝色、是灰色,那里有所有的颜色。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14 17:42

引用 cindydoll 发表于 2016-04-14 17:42:08 的回复:

回复cindydoll:第一张是在蓬莱阁的山后,后面海上夕阳是从蓬莱坐船去长岛的途中,晚霞和风车是在长岛,长岛的六个景点之间有山道连着,路的两侧有很多宏伟的风车,这个山道是不包含在景点里面的
我是前年去的啦,具体地点有点记不清啦~~~以后的游记用新版的功能加地点介绍

2016-04-14 21:1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18 10:56

引用 aoface 发表于 2016-04-18 10:56:09 的回复:

回复aoface:完美收官,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