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小环线 第十五站 尼泊尔 博卡拉

王小天 LV.11
2016-04-14 13:52 566/3

小马哥早早联系好了一切,出发前吃早饭的时候又多了两个小伙伴,金小森和梅子。我们八个人包了一辆小巴去博卡拉,梅子是兰州小哥在西藏捡的小伙伴,当时的梅子是不来尼泊尔的,后来又改主意了。金小森同学是梅子在灰机上捡到的,两人共同在珠穆朗玛峰的上面盘旋了一下。

我们离博卡拉不算很远,但那只是在地图上,我们需要的是顺着那滔滔江水在山上来回绕弯。以至于同行妹纸们的老妈会问,那么小个国家,怎么整天整天的搭在路上,对此疑问我们也很是无语。如果非要回答的话,呵呵也只能说好吧我们是在转山。而且要知道尼泊尔公路上是没有黄线的,只有在会车的时候,你才能知道,这车原来是左侧通行。

正是这样,尼泊尔也被称为世界徒步者的天堂,光是博卡拉的安娜普纳山脉,每年就会吸引超过5万名攀山爱好者前往,那里可以在不同位置欣赏到喜马拉雅的壮丽景色。 在博卡拉除了登山徒步骑行漂流,大热的就是滑翔。这个每位来到此地的人都会参加的项目,连我这个在游乐场只会去骑旋转木马的人都放肆的玩了一把。

从萨郎科山顶乘滑翔伞俯冲而下绝对是喜马拉雅地区最刺激的运动。如果传统的滑翔伞不够刺激,那么你还可以试试滑翔盘旋,或者乘着气流向上。当然这样做很容易帮你把胃里的食物排空,并且非常的利尿,让你在天空中毫无负担的欣赏周围连绵的雪山和脚下的费瓦湖。

无论你之前是忐忑紧张还是兴奋,你要做的都是等风来,起风之前你想什么都没有用。很感谢等风来这部影片在结尾讲清了这个人生道理,它让我认识到了从前的错误。而风起了你也只能勇敢的向前奔跑,否则你就要撞山了。 就像少年班里周知庸老师对同学们说的,当命运需要我们逆风飞翔的时候就不要选择随风而去,一定要倾听内心最勇敢的声音。

夜晚的费瓦湖畔很是热闹,酒吧咖啡厅餐馆还有热情的服务员,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尼餐印餐西餐甚至中餐,或者接过酒吧演艺人员的乐器和小伙伴们合作一曲,有这种机会身为吉他社长的小汤哥和校园十大歌手的小马哥一般是不会错过的,当然还有我们这一群兴奋过头喜欢呜嗷喊叫的人。

白天我们上山去了一座建于17世纪的Bindhya Basinin庙,庙中供奉着帕尔瓦蒂女神好斗的化身杜加,位于山顶的平台上你可以在树下乘凉或者俯瞰附近的街巷。

下午我和梅子泛舟到了湖心岛并且遇到了一起过樟木口岸的小伙伴。岛上养了很多白鸽,在岛上的瓦拉西印度教寺庙里你可以许愿并且让僧人为你在额头点上象征消灾避邪,逢凶化吉的蒂卡Tika,代表了神佑和赐福。

回到酒店看到一群老外用箱式货车运来了一车重型摩托皇家恩菲尔德,正在整装待发。我们也捡到一对土耳其情侣准备去奇特旺了,那里有曾经的皇家猎场,尼泊尔国家森林公园和大象学校。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14 16:5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4-18 15:54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