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普吉岛玩水之旅

韩文Leon (青岛) LV.5
2016-04-14 13:57 1236/6
  • 出发时间/2016-04-02

计划了2个月,从帕劳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最终选择了普吉岛。在普吉岛各个沙滩和酒店间纠结。最终,选择了先去卡塔海滩待两天再去芭东海滩消耗掉剩余的行程。

首先呢,我选择的是落地签,因为老婆怕淘宝代办签证不安全。落地签其实速度很快,前后半个小时就搞定了,一个人1200泰铢,两张2寸照片。网上说要每个人带20000泰铢,一个家庭带40000泰铢或等值现金在身上,反正我是带了5000CNY和10000THB在身上,也没遇到抽查。建议还是带上。也看了很多兑换泰铢的攻略,最终还是嫌麻烦,在中国银行兑换了10000泰铢,5.2的汇率,挺亏,在泰国换过一次,汇率是5.32。

出了门上了预定好的车(可以在各种旅游网站和淘宝上预定,根据远近略有不同),直奔卡塔海滩而去。这里大家注意,不用特意换很多零钱,交签证费的时候就给找给你几张100泰铢的钞票,出机场后别急着去上车,最好在那里的便利店买瓶水把泰铢换成零钱再上车,这样你可以灵活掌握到时给100还是50泰铢的消费。我就是忘记了,结果就给了100泰铢的消费。一路无话,到了酒店,司机师傅把行李放下来就走了。然后我发现,他竟然把我们送错了酒店,我们要去的Phuket Kata Resort 在我们这个酒店的斜对角。好吧,自己走过去,入住,给行李员20泰铢消费,已经凌晨4点了,睡觉。。。

一觉到天亮,仔细看看酒店房间,还真不错。哈哈。Phuket Kata Resort是挺不错的一个酒店,在携程上没法预定,我在booking上预定的。我预定的是“豪华双人间-可直通泳池”的房间,阳台就直连泳池,游泳非常方便,还可以在中间或者自家阳台上晒太阳,消磨时间(第9张是我住的房间,从泳池看过去的方向)。绝大多数入住的都不是亚洲人。酒店环境也很幽静,各种花都开了,早餐6点半~10点,花样不是很多,但也挺不错的,晒着太阳,周围还有几只不怕人的小鸟,感觉跟棒。这个酒店走路5~10分钟到海滩。整个卡塔海滩都比较安静一些,海滩上人也不算多,水清滩白。

斯米兰岛2日游

在卡塔海滩待了一天,第二天我们就去了提前在淘宝懒猫上预定的斯米兰岛二日游了。6点在酒店被接上,一路上要接上其他人,达到出发码头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然后在码头换成快艇去斯米兰群岛。达到码头时要更换泳衣,这里建议是最好在酒店就换好,外面套个衣服就行了。一定要涂防晒霜!一定要涂防晒霜!一定要涂防晒霜!即使你穿了连体的那种泳衣。建议用资生堂的那个,很好用,而且貌似有驱除海蜇的作用,反正我没涂,我就被很多蜇了,当然都是很小很小的海蜇,但也挺难受的。而我老婆涂了,就没事。。。

这里要说一下,斯米兰群岛一共有9个群岛,1982年被指定为国家公园,在每年5月15日至11月1日因为雨季而关闭。其中只有两个岛是可以登岛的,4号岛是整个斯米兰群岛的唯一可以住的地方。1、2、3岛由于有海龟产卵,所以是禁止人上岛的。其实连靠近都不能太近。说实话,在我去过的皇帝岛、芭东海滩、卡塔海滩中,斯米兰群岛的沙滩是最好的,沙白且细腻,水非常清,是一个非常适合浮潜深潜的地方。

我只在那里进行了几次浮潜,如果下次去,一定要在那里深潜。另外,建议要报一个两日游的行程,一天太紧张了,两日游才可以比较放松的进行浮潜,看日落日出。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几日游的住宿分为帐篷,风扇房,空调木屋和船宿四种,其中前三种住岛上,但我是不怎么推荐这种,看其他人的攻略,基本上住帐篷会比较热,而且就在海边,晚上海浪的声音还是很吵的,另外,岛上只有下午6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有电,且只有冷水浴,而且各种蚊虫老鼠什么的。两日游的第二天上午的浮潜,因为一日游的游客还都没来,所以人很少,有一定几率碰到海龟的。我这次比较幸运的碰到了海龟,很大,一开始还有点害怕咬人。不过海龟,也包括海里的鱼都很淡定,几乎不在乎旁边的我们。

不会游泳的同学也表怕,船上的那个救生衣,如果你体重不超过200,都是没问题的,想沉都沉不下去。因为会带着呼吸器下去,所以不用担心,掌握好呼吸技巧,就放心大胆的跳海享受浮潜的乐趣吧。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你报团的时候最好问一下,浮潜的呼吸器是否有一次性咬嘴,没有的话最好自己备一个。

从斯米兰岛回来,住进了Banthai Beach Resort Phuket (普吉岛班泰海滩度假村),这个酒店也不错,距离江西冷走路大概10~15分钟,距离海滩5分钟以内(实际上,就隔着一条马路)。酒店环境不错,闹中取静,附近KFC,麦当劳,星巴克,屈臣氏,711都有,各种吃饭的高中低档地也有。酒店里面几个泳池。早餐还是很棒的,各种菜,水果,面包,点心,饮料都很不错,也挺丰富的。

皇帝岛一日游

休息一天以后接着去皇帝岛,这个一日行程包括一次体验性深潜几次浮潜,9点从酒店接到你,直奔Chalong码头,在那里换上相应的船,就直奔皇帝岛了。整个行程1个半小时左右吧。到了皇帝岛附件先进行浮潜和深潜,同时也可以玩滑梯,不会游泳的也有教练和导游用保险圈带着你浮潜。

验性深潜也不要求你会游泳,由一个教练带着两个人下去,实现会填一个表格,表明自己各种不能下水的都没有。如果有,他会反复跟你沟通确认是否要下水深潜。这里的深潜10米左右,不是太深,一般来说都还是可以的,注意教练交给你的手势和各种注意事项,这时候一定要记清楚,毕竟这是跟你的性命攸关的事情。

深潜的时候手套是不能戴的,潜水袜可以穿着,但不建议,因为他们会给你带上脚蹼。另外,如果你有水下相机的话,也可以考虑带上。但教练是肯定不建议你带的,因为是体验性深潜,有可能你就根本没有精力去拍照,有可能会碰坏或者进水。当然,我是带下去了,大部分时候是没空拍的,但趁空还是能自己记录一下自己的水下生活:D。这里也可以请教练给你拍照,1500THB。他会让你摆一些造型,也会拍一些水下的生物。当然也会给你一点以前他拍到的照片,一共照片+视频100多张吧。用的也是Olympus的TG-4,跟我自己买的一样。但他加了防水套和闪光灯,拍出来的照片确实要好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我全程都是用Olympus的TG-4拍照的,拍照效果还是不错的,也不怕进水(因为15米防水,就是要记住每次从水下上来,都用船尾部的淡水喷淋一下,把海水冲一下,特别是镜头那里的环,可以拆下后冲冲里面,防止里面的螺丝被腐蚀。

下图右边是我们的导游,外号张学友。左面的是其中一个潜水教练,可以叫他大V。都是好人呀。

最后吐槽下普及到机场的check-in和海关安检,这也是这一行中最不爽的地方。我是凌晨3:50的飞机,11点左右到的机场。经查询发现只有等到凌晨1:20才开始check-in,这也就算了。但他们的效率真的是非常非常慢,从check-in到过了海关安检,一共消耗了将近2个小时,出海关的时候已经3:20了,基本没有免税店购物的时间了。很多比我早的航班都是航班上派人过来才可以走紧急快速安检通道。不论你是抱小孩还是时间确实非常紧张了。

装备

装备里,从实用角度,建议要自己购买的:①泳衣(连体泳衣,泳裤,比基尼等)还是需要自行购买的,其中连体泳衣有全身的,也有露胳膊露腿的那种,建议买前者,一个是多少有点防晒的作用,另外一个也防止被蜇呀(我被蜇怕了);②太阳眼镜也最好买一个,毕竟那里的阳光确实很毒;③皮肤衣(戴帽子的)也最好有一件,可以在上岸或者从海里上来开船后被海风一吹,不至于冷,也可以遮阳防晒;④涉水鞋最好也有一双,为啥不建议拖鞋呢,主要是拖鞋穿着不是那么跟脚,特别是你要登上一些岩石或者礁石的时候;⑤防水手机套或者包,最好根据需要买几个。毕竟一直在海上,干湿衣物和手机之类的还是需要分开的。而且船上由于大家都在浮潜什么的,好多地方都有水;⑥自拍杆三脚架之类的就根据各人需要进行采购吧,反正我的三脚架是没用上;⑦防晒霜,这个必须有,推荐资生堂家那款50+的,黄色瓶身的;⑧各种药品。拉肚子药自己带点,晕车晕船药看自己需要。不建议自己购买的:①浮潜手套和脚套,我确实都买了,但真的没啥用。对于脚套,上沙滩或礁石啥的,有涉水鞋。比脚套要方便。手套更是没啥用。因为深潜不让带(不知为啥),浮潜带了也没啥用;②三脚架,这个反正我带了,反正没用上;③晾衣架,我住的酒店都有那种晾衣服的架子,放在阳台上,所以晾衣架没啥用处。

购物

我这次基本没在免税店晃悠,只去了芭东海滩的江西冷和BigC(其实在一起)。江西冷及跟他连着的有个robinsion,品牌衣物的跟国内差不太多,没啥购买的必要。化妆品和药品,在江西冷里有个boots,可以去看看,其中有个止疼药膏叫counterpain,挺不错的,值得根据需要购买他不同的种类。BigC(超市)可以把给国内亲朋好友捎的礼物之类的办得七七八八。

接下来回到芭东海滩,入住Banthai Beach Resort & Spa,这个酒店也不错,距离江西冷走路大概10~15分钟,距离海滩5分钟以内(实际上,就隔着一条马路)。酒店环境不错,闹中取静,附近KFC,麦当劳,星巴克,屈臣氏,711都有,各种吃饭的地也有。酒店里面几个泳池。早餐也不错。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15 14:25

嗯,是的,我不太善于写,所以估计还得完善很长时间

2016-04-15 14:2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8 01:03

引用 wangguiheng 发表于 2016-04-18 01:03:03 的回复:

回复wangguiheng:动起来,很快就可以写完了

2016-04-18 07:5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8 11:06

引用 小橙子 发表于 2016-04-18 11:06:27 的回复:

回复小橙子:5月到10月是雨季,出海浮潜什么的就看运气了。而且有几个岛封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