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腾冲 四日

• 出发时间/2016-04-05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2000RMB

西安15年底开通了直飞 一天一班,昆明航空,只是机票较贵 打折价格常年保持在900-1000左右。
所以这次选择了跟团,费用大大降低

直飞时间3小时,航线经昆明

腾冲机场在山上,经常性风大雾大,4月份开始 貌似也到了雨季

整个滇西的地图是这个样子的

我们的线路是腾冲--芒市--瑞丽--梁河-返回腾冲 绕整个滇西一圈

腾冲芒市 大概两小时,路上车很少

勐焕大金塔

芒市没有什么过多的景点,这个也是现代修建的,香火可能都是游客抄起来的吧

小乘佛教 建筑和泰国 缅甸这些都是一样的 只是明显感觉没有别的寺庙的沉淀感

门票40
那天天不好 一天能下八场雨

五头龙

勐巴娜西珍奇园

这个地方还是值得一来的,门票30,是个4A的景区
地方不大却很漂亮 据说原来是个私家园林,也是周总理当时和缅甸王划分国界的地方
进去最好租个讲解 否则好多东西是不懂得,
这个院子 树化石和翡翠很多 最里面翡翠展的房子地上都铺的都是成色不错的翡翠

一个比较完整的树化石

二师兄拜拜

菩提树也很多 菩提树叶就是这种心形

孔雀和鸡满院子的跑

畹町 中缅公路和中印公路的交汇处 河左边是缅甸 右边是中国  很小的一个镇子

畹町高速收费站 建筑

离畹町前往瑞丽不远的地方 有一个2A景区 独树成林,,一棵大榕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去了,,,

瑞丽,,边境区,,感觉挺乱的,,中缅的大货车开来开去,,这种很多拖拉机改造的车好多都是缅甸那边开来的

黑不溜秋 不穿裤子的基本都是缅甸

中缅的自贸街,一个围栏的距离,经常会有小孩子爬来爬去,看起来那边的人很脏,,,不是一般的,,,这附近是千万不能给小孩子钱的,,他们有指挥的人,,一旦有人给了会围过来一群,,到时候你想走也走不了了。。。
110会不停的在这里转来转去,,110来了 小孩子在爬回去

可以买红色的小药膏,缅甸产的,哪里酸痛抹哪里,,10元三瓶
还有咖啡 奶茶喜欢可以买,以为缅甸主要产品就是这些

注意这个孩子的脸,,很多缅甸人都会抹这个,,后面拍了这个具体的东西

往脸上摸得就是这个东西,,沾了水之后 在石头上磨,用流出来的汁抹脸防晒,貌似是天然的香料

一个水傣村子,,,看看建筑,,了解民风还是不错的,,就不要在里面买银子了 比较贵,,杨丽萍师叔宅子也在里面

原始的过滤水的方式 至今也在用,,一层沙子,,石头,,还有一层银 不过过滤出来还是很干净的

一年能产四回的粮食

村子里有斗鸡馆

离开瑞丽,,往回返,,,路过梁河,,做了一天的停留 梁河没有什么景点,,一个土司府,,就是当地的以前的衙门,,一个所谓的金塔

土司府的建筑是很不错的,据说很讲究风水

这个警察局也是棒棒的

路边摊

终于回到腾冲了,我最开始想来的地方,,
腾冲有四个地方必须要去,,火山,,热海,,和顺,,,和国殇墓园,,,去国殇墓园的时候一定要有讲解,,,当时滇西抗日野战军,远征军还是很惨烈的,,值得敬仰

最后绕一圈,,这里活埋了当时日本腾冲的几个中将之类的人物,,,当地人民应该是对日本人恨之入骨,,前几年日本人想把这些拿回去 木有成功

休眠火山,,看个热闹吧

一个大火山,七个小火山,火山口只清理了一个大火山一个小火山,,热气球只有早上有
建议上个大火山 视角会好一点,,小火山火山口大一些,,可以骑马上山哦 不过比较颠

公园不大,,半天足矣

热海,,山不高,,但是很有特色的一个地方  山下买串鸡蛋,,5块四个 到上面蒸 很好吃

火山独特的岩石色彩

这是唯一一处可以饮用的水 滚开的

整个山上都是一种硫化物的味道,臭鸡蛋味,,不过对人体无害哦
有电瓶车上下来回 15 是不是很便宜

建议上山爬 可以看风景 下山坐车

最后一个景点,,和顺古镇,,,我是相当喜欢这个地方的

因为我在里面转了半天 发现在入口左手边的停车场是可以进村子的  可以逃票,,,里面有一些口是要查票的
如果你想去和顺小街,,你要不就光明正大走进去 没人拦你,,要不你顺着小街上面走到另外一头 进入小街  那头没有查票的。。

这是大门  要票  左边走停车场

唯一一个有图书馆的古镇,,虽然也是后面翻修了,,,藏书七万多册,,1万册是孤本

正宗的 石斛

古镇里面很多加工玉石的地方,,我觉得价格相比外面还是要便宜很多的,,,喜欢的可以看看

顺着小想走,,是酒吧一条街,,不过相比那些个古镇 这里商业气息真是不浓
顺着走 可以走到野鸭湖  北京青年拍摄的地方 ,。。。再往里走 艾思奇故居  毛泽东的老师

你们都面朝大海去吧  我要背对大山

和顺特有的糕点,,,松花糕,,上面是松花粉 下面是红豆沙  1.5一个

傈僳族的手抓饭

下次 还是想来腾冲的市区好好转一下  在和顺住几天,,,
不过来的人一定要注意防晒

本篇游记共含1918个文字,28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14 18:2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18 11:06

引用 windy_风过 发表于 2016-04-18 11:06: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