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FUN肆

• 出发时间/2016-03-23

时间 地点 人物

2016.3.23--3.29  七天六晚

广州——澳门——曼谷——普吉(卡伦——芭东)——皮皮岛(大皮皮岛——小皮皮岛——普吉——曼谷——澳门——广州

我和闺蜜 还有俩男闺蜜

出发前的准备

由于单位放假的消息来得太突然 我们的准备时间不到一周 比较仓促 也勉强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选择泰国是因为本人喜欢有名族宗教特色的建筑 还喜欢天然无污染的海岛 泰国刚好可以满足我的旅行偏好
而且签证相对比较容易办理
在淘宝上找旅行社代办签证 但是我们距出发时间不到一周 咨询了多家旅行社都告知我们来不及
只好落地签了
要求准备2寸近照  落地签费用1000泰铢  及¥5000元现金(或等值泰铢、美金…)
关于现金 我们每人只带了1000人民币 10000泰铢 想着如果谁不幸被查 要么“众筹” 要么去ATM取

本来有时间恰好的直飞航班 可是“中国好女友”我闺蜜非要想方设法从北京出发 以便去探望她男友
广州 北京 曼谷 南辕北辙
我们竟也就在为她精心计划着这条路线 我都要被自己感动了吼吼
两天后她良心发现终于放弃了这计划
可惜合适的直飞机票早已落入他人之手 只得去澳门转机
亚洲航空澳门——曼谷廊曼机场往返¥1500+每人 很划算
不过托运行李来回分别花了500+和800+

本计划旅行的开头和结尾都在曼谷玩 中间几天在普吉
后来根据航班时间调整了计划 决定第一天直奔普吉 从普吉开始耍 最后几天再去曼谷
计划得不够周全 有点折腾
飞鸟航空曼谷浪漫机场——普吉的往返机票约¥800每人
到达曼谷约当地时间下午4点 给办理落地签预留了三小时 觉得时间绰绰有余 想着还可以在机场免税店逛逛
我们还预订了普吉的接机、送机车 约¥200一趟

具体的地点 景点 酒店 当地特色等 我们借助蚂蜂窝自由行、氢气球旅行、Airbnb、Booking.com等 做了一份攻略 酒店也全部订好了
极力推荐这些简单便捷人性化的APP

此外 我们在淘宝上买了泰国手机卡:HAPPY卡 7天无限流量上网 能连到4G 网速很给力
租了一部Gopro 两个迪卡侬潜水面罩
带着两部单反 一部微单 四部iPhone 一部自拍神器 一个自拍神杆 防水手机袋
装着清凉的夏装 人字拖
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
准备出发!

1# 广州——澳门——曼谷——普吉镇——卡伦

3.23 广州阴雨 潮湿
凌晨5:30起床 匆匆洗漱 出门
预约了6:10的滴滴快车 去往南站
搭乘7:25去往澳门的动车 约9:00到达
进入拱北口岸后 进入护照通道 提供护照和机票订单(需提前打印好) 工作人员看了眼就给过了
第二道关 走右手边的特殊通道(有堵墙隔开的 里面有办事窗口)再次提供护照和机票订单 经工作人员检验核实后(约20min) 放行通过

过关后搭乘威尼斯人酒店接驳车 到达威尼斯人后 在一楼大堂寄存行李 10葡币一件
我们预留了两小时在威尼斯人里购物、吃午餐
之前来这里时 相机停不下来 可参考之前写的 三月底的澳门 四月底的游记,澳门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3046121.html
午餐吃了大利猪扒包 没有带港币葡币 朋友带的也被花光了 只好用人民币1:1付 找零的还是港币 感觉自己亏了一个亿
在屈臣氏看到SPF110的香蕉船防晒霜、防晒喷雾以及晒后修复(这一套防晒用品不少网友有推荐)闺蜜一句“泰国肯定也有啊” 就这样走宝了…

12:00左右拿了行李 打车去澳门机场
去的时候大家还知道疼惜自己的行李箱 花了150(又是人民币1:1)给箱子裹了层保护膜
check in的时候 除了要求出示机票订单 护照 还要出示携带的现金!每个人都要!
心头一紧:完了完了 这下怎么众筹
我使劲晃动手里仅有的那几张人民币 好让它显得比较多…
还好工作人员也只是随眼一瞥 呼~
之前已经买了¥300的托运费 结果还是超重了 又付了约¥200
我那看似小小实则沉甸甸的行李箱也贡献了不少重量

2:15pm左右起飞 终于逃离了这片持续阴霾的回南天!我要蓝天!我要阳光!我要能晾干衣服的晚风!
亚航小飞机 有点旧 有点挤 有点颠簸 空气不通畅不清新害我们齐齐犯鼻炎…
飞行时间约1小时50分 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时 约当地时间4:10pm(时差为北京时间减一小时)
飞行途中泰国空姐会派发入境卡 给大家提供一个模板:
记得带笔!

提前换好HAPPY卡 落地后一开机就能和爸妈报平安 真是HAPPY
温馨提示:记得保管好自己国内的手机卡 小小的太容易丢

下了飞机就去办理落地签 人满为患!
大多为中国旅行团 搞不懂旅行团为什么不签好了再来
订了7:30pm飞往普吉岛的机票 保守起见 预留了三个多小时在廊曼机场 怎么想都觉得绰绰有余

落地签第一步:填写一份落地签申请表格(机场提供)

落地签办理处有六七个窗口 没有明确的指示牌 也没有工作人员指引 游客们只好互相询问
个人落地签队伍不长 但许久都没有动静
因为工作人员有限 办理窗口每过一会儿就关闭 然后在里面办理团队落地签 一堆一堆的
此外 他们的效率也是超低
临近窗口时 我们清晰地看到 工作人员动作慢吞吞 还聊天、玩手机 没有监督机制自由得不行!

这个直译有那么点搞笑…

毕竟有不少和我们一样还要赶飞机的 大家心急如焚
有游客甚至敲窗 厉声催促…都无效
我们就在这密不透风 狭小的空间里 耗费了2个半小时!
期间有小孩睡着了 有体型肥胖的外国人站不住了坐倒在地
办理完毕后 过境通关的队伍满是一队队旅行团 longlong的队伍 manman地在蠕动
而我们只有半个小时就要登机了!
俩男生前去与长龙前方的中国大妈们交涉 起初有几位大妈同意让我们插队优先 可是看到我们有四个人时又全部一口否决了 不等她们一伙碎碎念完毕 他们又去隔壁另一条长龙 和旅行团领队阐明窘境
善良的领队及几位旅客很爽快地让我们排到了队伍的最前面
出国在外 难免遇到一些不得已的意外状况 国人之间能帮就帮 一个小小善举 损害不了自己什么利益 倒是帮了他人大忙 何乐而不为!
通关后我们迅速飞奔去取行李 然后飞奔去check in
在一个陌生的机场里 拉着行李东奔西跑 特别狼狈
男生搞定行李托运  女生又飞奔去找吃的
在二楼买了四份汉堡王套餐 四个人胡乱塞了几口 噎住了就灌几口可乐 剩余的只好丢弃 五分钟解决晚饭
然后继续飞奔去登机口
看到飞机上歪果仁们都很惬意地吃喝着机场打包的汉堡subway可乐咖啡…原来可以带上飞机
拍拍心口 试图让哽在心口的食物 快点填入还未饱的肚子里

窗外一片漆黑 本该是多么美的一片景色啊
约1小时20分钟后 我们到达了普吉国际机场

预订的接机车有那么点酷炫!

车内更酷炫

司机一路80码 大约半小时后 我们到达了位于卡伦海滩边的普吉岛特拉海滨套房酒店
我们订了间套房 有宽敞的客厅 厨房还有餐厅 两间卧室 三个阳台 三个洗手间  冰箱里有牛奶和饮料 餐桌上有果盘、面包还有鸡蛋 即次日早餐

女生洗漱 男生下楼帮忙买防晒霜防蚊水
可惜只有香蕉船SPF50之后一路上也只见到50倍的 真后悔澳门没买
然后他们以我们洗漱慢为由 自己去享受马杀鸡了 哼

点了套餐 很丰盛

过了马路就到了卡伦海滩
满满的白人在大肆地晒太阳
有些皮肤都晒红了、脱皮了 仍然躺在沙滩上享受日光

比起其他人的比基尼和泳裤
我们是沙滩上穿最多的几朵奇葩

两位穿长裙的女生拍照拍累了就去树荫下休息了
静静地欣赏那些五官精致身材修长的金发美女们
放两位摄影师下海去冲浪了
浪的大小正适合 安全中带点小刺激

玩到午时 回酒店冲凉 换衣服(大家都被浪打湿了)
check out
在路口搭乘一辆TUTU车(他们竟然没有价格竞争 而是追求互利共赢 口径统一 讲不了价)
去往芭东海

我们订的酒店真的是棒极了
满分推荐
酒店对面是芭东海
楼下是泳池

泳池酒吧

坐在阳台的小摇椅上摇摆着 吹着海风 望着楼下泳池里的游客嬉戏打闹 吃着酸甜的小菠萝
好不惬意!

这一带很热闹 周边很多餐馆
闺蜜凭直觉和嗅觉带我们进了一家很不起眼的小餐馆
冷气十足 爽!
坐下后查了下大众点评 评价不咋地 暗暗后悔
谁知道味道棒极了!

这家菠萝炒饭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蹭吃闺蜜的不过瘾 然后我们又点了一份
可惜没注意店名…我只记得在那家小有名气的兰花The Orchids餐馆的旁边

饭后回酒店舒适的房间里小憩了一会儿
就去海滩边找乐子了
东海滩不同于卡伦海滩 以水上项目为主
摩托艇较为集中的海域上 汽油将海滩边的水染成黑蓝色
下水游玩的人不多

我兴致冲冲要去玩滑翔伞
被一堆黝黑的汉纸们五花大绑(穿救生衣 绑带多)
然后推押着我走向海边
步伐太大绳子累得很痛的好吗

滑翔伞1500Ba一人 被摩托艇拉着 身后还有一个人踩着绳子掌控方向
既不是很快也不是很高
没什么危险(后面那人比较危险)
飞一样的感觉~

赶在日落前回酒店好好享用一下泳池

酒店里的游客看起来都好惬意
有泡着身体 在泳池边享用佳肴的(酒店的门口是自家的露天餐馆 可以叫waiter送餐来泳池边或房间里)
有戴着墨镜 塞着耳机躺在椅子上晒太阳的
还有在泳池边写作业的孩子 这学习环境 太幸福了吧!

晚上的计划是去芭东夜市
我们在酒店后面租了两台摩托车(押护照 有风险 请谨慎判断对方可信度)250Ba一台一天
然后就骑去人气餐厅Tiger吃晚餐

点了一桌
最好吃的是蛋包泰式炒粉吧 果汁也好喝
好饱 咯

把摩托车放回酒店(怕丢)
散步去芭东夜市

这哪是夜市
分明是红灯区好吗
挨家挨户的酒吧 每个小圆桌台上站着穿着暴露的女生随着音乐扭动身体
红就红吧 我们也长长见识
进了Tiger酒吧(不知和餐馆是否同一家)

有些舞者是健康的专业的钢管舞
有些就纯属给自己打广告乱扭

竟然有家长带小孩来这里是什么心态
竟然亲手把自己的小孩送上台交给舞者是什么心态
竟然鼓励自己的小孩撩衣服跳钢管舞是什么心态
我一定是深受传统教育 我一定是太封建了 我一定是没什么见识…反正我无法理解

饮品种类丰富 我们点的都挺好喝

昨天是我错怪它了

爬上爬下 终于找到了
却被告知12:00才开始营业 还要等45分钟
周围也没有什么可以消磨时间的 而且还要赶回酒店check out
于是 在门口闻着饭香味儿 拍照留念就走了
没吃到悬崖餐厅成了我们此次旅行中一大遗憾

回去酒店的路上 不巧遇到一些交警在查车
我们钻空逃跑了 朋友那辆被拦下来了 还好他带了驾驶证 不然要罚款
退租摩托车 check out 寄存行李后
我们找了家旅行社还是代理商之类的(满街都是)咨询去往皮皮岛的船票
我们发挥集体力量 合力听懂了她的泰式英语 并努力表达我们的意思
没记错的话 普及去往皮皮岛的船一天有三趟:早上 中午 下午一点(具体时间请再核实)
回程只有两趟:早上八点和下午三点 前者不够时间玩 后者不够时间去机场
就在绝望之际 那个女生突然说:“cry tee!cry tee!(快艇)”
太棒了!还有一天有很多趟的快艇供君选择
于是我们买了下午一点去往皮皮岛通赛湾的普通船票 及次日下午一点半返程的快艇票
共1500Ba一人(快艇稍贵一些)
送游客去码头的车已走 我们得速速自行前往
于是我们去附近的The Orchids兰花餐馆(大众点评上几个中国游客说好)
没有空调 口味也不如隔壁那家无好评不知名餐馆
诱人的芒果糯米饭 大家当饭后甜点一起吃 吃多了会腻

狼吞虎咽完就搭TUTU去码头 价格不太合理
但赶时间 别无选择
一路塞车 山坡不断 上坡时马力不足 速度较慢
眼看着就要迟到了 催司机 他耸耸肩表示无能为力
心里暗叫 完蛋了完蛋了 船要走了
到达码头时已超时 飞奔过去
工作人员一脸抱歉地和我们说:"So sorry.Have gone."
"The last one?""Yes,have gone."
O!M!G!
当时的内心是崩溃的——今日最后一班船走了 今晚皮皮岛的酒店订好了 明天就要去曼谷了 我心心念念的皮皮岛
各个垂头丧气之际 那工作人员笑了:"just have fun~"
"I hate you!"尼玛的 看我们都紧张成这样了你还和我们开玩笑?!
呼~幸好船没走 我们登船后又过了一段时间才出发

亲爱的皮皮岛 我来啦~

船分三层
底层主要放行李 中间坐乘客 顶层平台
很多白人躺在顶层晒太阳
我上去吹(zhuang)了会儿海风(B) 胳膊就被晒得火辣辣的 赶紧下去躲着了

船上买了零食 水果 饮料
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里播放的荒岛丧尸片(平时不敢看)
约一个半小时后到达了皮皮岛通赛码头

到达皮皮岛通塞码头
夕阳洒在归来的船只上

要交上岛费
这条长桥上 会有各个酒店的接应员举着酒店名字的牌子
“相认”后他们会去叫人 把你的行李都放在一个推车上
然后跟着他们步行到达酒店(岛上不通车 除非推车也算车?)
我们订的是皮皮岛别墅度假村

都是一幢幢独立的别墅
但是内设就很一般了
夜间好像有保安巡逻
但我们俩女生还是有点害怕…
都怪我们在船上看了丧尸片

我吆喝要去看日落
谁知西下的太阳被一座不高不低的山刚刚好挡住
退潮了
要是有夕阳与晚霞 这幅景就更美了

天色很快就全黑了 又到了我们的觅食时间
路过一家写着“正宗川菜”的 印着麻辣火锅 麻婆豆腐等图片 门口的泰国小哥用字正腔圆地招呼我们:“亲~吃饭吗?”
亲?!
还有一家立着标牌“钓鱼岛是中国的!”
我念出来被店主听到了 他义愤填膺地附和道:“对!是中国的!”
最终我们挑了一家位于沙滩边的半露天餐厅
这家的菜单中英文双语
黑椒红烧鱼是“黑胡椒和鱼” 炒粉是“炸方便面” 还有“辣椒和蒜”…各种奇葩菜名
我们要结合英文才能懂
有说有笑 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后
在热闹的通赛湾漫步 淘点小玩意儿 做个马杀鸡
岛上马杀鸡生意火爆 饭后时间基本满客 足部按摩1小时为300Ba
图清静选了一家350Ba没客人的店

只见阳光洒落在餐厅的地板上 海风吹拂着窗纱 画面唯美
西式早餐 简单却也美味
朋友相劝等下要潜水 不要吃太饱
还是一不小心吃饱了…

换了泳衣 check out 寄存行李后
我们前往通塞码头找渔夫带我们去环游小皮皮岛
由于深潜后的8小时不能搭乘飞机我们只能选择浮潜
正规旅行社带队的浮潜都限定了时间 我们时间不合 只能找私人(不正规)的渔船
渔夫只负责带我们去三个游玩点 两个地儿浮潜 另一个游水
船上提供潜水面罩和矿泉水
其他一切概不负责
好像是1500Ba两个人 总之不贵

未完待续……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4 16:5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