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小环线 第十六站 尼泊尔 奇特旺

王小天 LV.11
2016-04-14 14:25 541/2

傍晚我们进入奇特旺林边缘,下榻酒店后,我们跑到镇上吃晚饭。随便点了点吃的,吃到一半,抬头一看,顶棚上各式各样的飞虫,明天在这密林里等待我们的又会是什么呢。晚上回来他们不睡觉,在二楼的走廊上找wifi信号,敏敏和梅子坐在晾台的护栏上,也不怕掉下去,是不是女生们都羡慕小龙女的古墓派武功,喜欢坐在窗口或者房檐这种又高又窄的地方发呆。

第二天当地的向导带我们走进深林,首先要坐独木舟穿过纳拉亚尼河,我们船头船尾的人带着大家摆各种姿势自拍。玩的正兴,我身后用竹杆撑船的船夫用嘴发出嘘嘘声,警告我们不要出声。我往前一看,右前方的水面上有一个圆圆的黑球,我小声的向前边喊,别出声,有鳄鱼。

大家全都屏住呼吸看那东西在水面漂着,心提到了嗓子眼。突然坐在最前面的教授大声的说,那不是鳄鱼那是老鼠。哦哦,好吧,我们既害怕又期待的心情一下子down了下来,端着的相机也无聊的拍向了别处。 正在我们嘻嘻哈哈嘲笑自己刚才多么紧张的时候,那黑球好像觉得有点吵到它了,慢慢的浮出水面,露出它修长的身体,优雅的从我们面前向对岸游去,一条恒河鳄!等我们反应过来,互相问,有没有拍到,有没有拍到?大家说注意力都在它身上,谁还会顾得上拍照。 于是我们一起嗔怪教授,老师你怎么搞的呀,你在跟我们开玩笑呢吗?教授说,我确实以为是老鼠。好吧,看来教授是米老鼠看多了,能把恒河鳄的长吻看成了米老鼠的鼻子,幸亏鳄鱼不饿。

过了河,向导在深林中的一片空地上说,遇到各种动物应该怎么办。据说碰到孟加拉虎,你要盯着它的眼睛慢慢的后退。哈哈哈向导你是让我们用眼神吓退它吗,那么深情的对望我们可是不敢尝试。

不注意听讲的代价就是梅子和敏敏在身边发现了一条眼镜王蛇,想不起来对策的她们也只能跟蛇深情对望,这蛇估计也是未成年,对美女不太感兴趣,在所有人的注目礼中钻入丛林了。

一旦人进入了森林,动物们是会回避的,因为破坏了和谐。在这密林中还有一个地下王国,蚂蚁。热带什么都大,充足的日照和降雨量,让蚂蚁看上去有蜘蛛那么大个。它们用泥土磊起来的洞穴门口有一米高,大树桩那么粗,上面布满密密麻麻的洞口。

直到走出丛林我们也没有见到所谓的大型动物,中午在一个小型的大象头骨博物馆休息后,我们骑着象进入更加深不可测的区域。

向导出发前说,大家不要怕,森林里所有动物都怕大象,我们四个人骑一头,在大象的背上晃来晃去,因为它要爬坡涉水还喜欢独辟蹊径的开辟道路。等到前面的象群发现犀牛的时候,我们已经是最后一个到达了。

不过坐在大象屁股上的我也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事,就是当时在大象身上落了一只飞虫,它用尾巴准确无误的抽了下去,还不当误走路。要知道它的尾巴可不像马尾巴那么大一把,这让没有尾巴的我很是赞叹。

还记得向导说过深林里的动物都怕大象吗,不过这两头犀牛根本不屌大象。犀牛妈妈带着小犀牛在象群的包围下,该吃草吃草,该移动移动,哪好吃吃哪。

反而大象们小心翼翼的随着犀牛的脚步,调整着包围圈。那感觉就像,背叛了的红花会包围了蒙着眼睛的方世玉,只要犀牛随时抬头一声怒吼,象群就会四散而逃。好在亚洲犀的脾气比较温顺,没有发生上述事件,要知道在繁殖和哺乳期的犀牛是能把飞驰的火车撞翻的。

晚上我们去小剧场观看当地人的演出,这些能歌善舞的演员们白天在地里田间干着农活,晚上盛装登上舞台。节目都是他们自编自导的十分有趣,带有他们民族古老的风韵和超越语言的力量,最后还会邀请你上去跟他们一起载歌载舞。人来疯狗来浪的我和他们同台跳舞的时候,让梅子帮我在下面照相,但是她一张都没有照到,摁了十多下快门除了地板就是天花板。好吧,又是一个心没在路上的姑娘。

奇特旺是敏敏他们的最后一站,但是我还要去一趟佛祖的诞生地蓝毗尼,所以我们要就此别过了。说再见的时候要用力一点,因为不一定真的会再见面。敏敏送了我一个尼泊尔小刀项链,我也把我一直带在身边的德国妞Golden Melody送给了小汤哥,或许在他那里能体现这把布鲁斯口琴更大的价值。最主要是这二十天里,我们一路相伴,欢声笑语,不离不弃,一起穿过中国境内最大的湖泊和世界最高的山脉,一同踏入过罗布泊和戈壁滩,一起看过日出和日落。

不知道这样的旅行以后还会不会继续,小伙伴们还会不会见面,但最美的时光总是在路上,最好的自己总是在远方,最真的感情总是在心底。相信我们还会在未来的旅途中遇到最好的彼此。就像我和我的同学们说的,你们不用等着我一起出发,只要你们背起行囊,你们就会遇到你们的王小天,你们的汤小聪,陈小敏和小马哥,甚至你们的玖姑娘。

本篇游记共含1948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4-14 16:5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