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长安——闺蜜周末两日游

题记

本篇文章写给那些周末不甘于在家宅着的小伙伴们

一首打油诗

周末穿越到长安,一夜硬卧难入眠
虽是腊月寒冬时,好友相伴心里暖
骊山脚下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长生殿观长恨歌。凄美爱情传万世
秦始皇陵兵马俑,规模庞大人震惊
大雁广场看喷泉,人潮涌动步难行
古城墙上骑单车,道路平坦视野阔
本想逛逛回民街,奈何路窄人又多
西安美食不虚传,仅仅两天难尝遍
米皮面皮肉夹馍,羊肉泡馍臊子面
古都魅力着实大,怎能让人不留恋
此次行程略仓促,下个假期再完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在去完一个地方之后,写一首小小的打油诗。虽然写的不够有文采,甚至有些不押韵,但是我也希望能用这种方式记录行程中的点点滴滴。

说了许多题外话,下面言归正传,聊聊这次行程。短短两天,算不得什么旅行,但是这两天过得确实十分的精彩

第一天 华清池 兵马俑

为什么选择周末去西安玩耍呢,有几个原因:一是不甘于周周在家做宅女;二是不甘于看书本和影视剧中的长安城;三是不敢请假去更远的地方。。。太怂了。所以选择了这样一个普快能够夕发朝至的地方。从北京西坐车,第二天一早就到了西安火车站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如果在家,八点多一定还在睡梦中。但是这个周末八点多我们已经下了火车。在火车站周边简单的吃了一些早饭,我们两个就踏上了征程。在火车站东广场有很多的旅游大巴,当然也少不了各路揽客的私家车。不得不说,西安人民真是热情呀,从出了火车站,身边就没断过人,“去兵马俑和华清池吗?”“兵马俑华清池满客出发啦啊”“兵马俑华清池您走吗”。。。。这里必须保持万分镇定,一定不能被拐跑。东广场有正规的灰色游5路车,直达兵马俑和华清池,这个车是上车买票,行驶途中售票员还会对景区进行简单的讲解。

我们选择先到华清池游览,下车之后就是售票处。但是距离景区的正门还有一定的距离。天气不是很好,有些雾蒙蒙的感觉。

唐玄宗和杨玉环的雕像也是挺醉人

华清池在骊山脚下,又名华清宫,这里的温泉十分有名,更有名的还有这里的蓝田玉和数不尽的历史典故。来到人文景观游览,我们请了一个导游,从烽火戏诸侯到西安事变,导游为我们普及了很多很多的历史知识。

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小时候看过一部TVB剧叫《杨贵妃》,那时候特别想知道真实的她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我知道这当然是不可能的。华清池里这尊雕像也许是人们对她最美好的想象吧

白居易的《长恨歌》非常有名,李隆基与杨玉环的爱情故事也被无限演绎着。在华清宫的长生殿可以免费观看6D电影《长恨歌》,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一看的,四层楼,每层都有不同的布景,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但是有人数限制,所以需要排队等候

这里的水都是温泉水,冒着蒸汽,仿佛到了仙境~~于是我俩开启了无限拍照模式

从华清池坐车半个小时就到达了兵马俑。关于兵马俑的影视剧和传说也有很多,比较有名的《古今大战秦俑情》。为了一探究竟,我们选择继续请导游讲解。到了停车场会有指示牌,按照指示牌走就能走到兵马俑景区售票处,票价150有点小贵,但是走进之后就会发现果然是名不虚传

1号坑是最大的也是人最多的,这里如果没有导游讲,真的很难看出来他们有什么不同之处。。。。。

3号坑是作战指挥部,比较小,但是很精致~~

参观完兵马俑已经是四点多了,先来一个肉夹馍解解馋吧~~

一整天的行程满满,回到酒店,我们已经累得不行了。但是只有一个晚上在西安度过,不干点什么总觉得不太完整。所以我俩打车来到了大雁塔广场,准备一睹音乐喷泉的风采,到了之后才发现,人真是不少呀。八点半开始的水舞表演,八点的时候就聚集了很多的人。我们迅速占领有利地势,11月底的夜晚还是很凉爽的,不过我们热情高涨,一点也不觉得冷。

水舞表演时间为半个小时,大概换了五六首乐曲,非常值得一看。夏天来的话人应该会更多,毕竟这是一个很浪漫的地方嘛

第二天 古城墙 回民街

由于第一天比较累,第二天出发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我们住在钟楼附近,离回民街不是很远,所以早上步行到了回民街吃早午饭,到了之后直奔一家羊肉泡馍馆,不得不说,味道真的很赞

麻酱凉皮也是大写的好吃

今天原本计划是去大唐芙蓉园,但是询问了一些朋友,建议都是不要去。加上时间比较紧张,我们就选择了游览西安古城墙。没到之前我天真的以为是不要钱随意玩的,但是事实证明我想多了。上城墙需要买门票,40块大洋

有很多拍古装照片的人在四处游荡,我还以为是拍戏的,但是看了看也没有明星呀~

城墙很宽,也很长,望不到尽头~~~

看到了租车点,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租车,因为城墙实在大长了,如果走的话,走一天都不会走完的。事实证明这绝对是一个明智之举,因为城墙上骑车真的是太爽了

玩到了12点多,我们不得不下车吃饭了。古城墙离回民街不是很远,吃饭的地方又很多,所以我俩又回来了。因为是周末,街上的人很多,我们买了一些特产,直奔吃的

鲜榨石榴汁,超级好喝

传说中的镜面糕,很可爱的说~~

吃完喝完也就到了离开的时候,从西安北京还是很方便的,坐动车5个多小时就到了。两天的时间虽然很短,很难逛遍所有想去的地方,但是这样的周末又会让人觉得十分充实,幸福感十足。也许有人会说你这样就是在给中国铁路做贡献,但是我想说我这样也是在为我自己的生活添色彩。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4 17:00

引用 magictt 发表于 2016-04-14 17:00:07 的回复:

回复magictt:没有问题呀,有很多周末就可以玩耍的地方

2016-04-14 19:21

2016-04-15 19:2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