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千年帝都,共赏国色天香——洛阳及周县8日游

2016年03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31日-4月10日,
我计划去洛阳武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江城黄鹤美景,武汉樱花泪下

前言

原本是洛阳之后直接去的武汉,但是突如其来准备去的,所以准备分开写两篇游记。
洛阳牡丹是我去年就计划好准备去的地方,今年终于如愿去看了,早早就计划准备好多行程,为了防止意外发生特意准备了多条路线。
花费:1552 一共7天半
拍摄:佳能70D 18-135(因为去东北回来手机被偷,于是决定体验一下单反,刚开始根本不会用,部分建筑拍出来还比较歪,大家不要嘲笑,看景色就好,还有如果有人可以教我一起交流更好,我也正在学习当中)
音乐: Charlie Puth & Selena Gomez ——We Don’t Talk Anymore 因为旅行回来这个歌正好打榜到第一,个人也比较喜欢查理,所以用了这首。

第一天

3月31日下午2:00飞机到洛阳北郊机场,第一次乘坐白天的飞机,感觉和晚上确实不一样,虽然没挨着窗户。
飞机是春秋航空特价票9块钱,机建燃油50,保险30,这80块钱必须加的,就是国内春秋航班票价+这80就是一共的票钱。我是拿个行李箱又花了40块钱行李托运,结果发现我的箱子不用托运,20寸以下的都可拿上飞机的。
下午到达后第一站:洛阳古墓博物馆

开始觉得古墓博物馆总体来说比较新奇,第一个以这样的形式展现古墓,但是其实并不是想象中的样子。墓穴都没有什么都东西,基本上都是空的,偶尔放几个馆子碟子和瓷器什么的,也不是太好看。
景区直接一路顺着走下去就可以了,差不多能看的都可以看到,就一个景陵在旁边回来的时候看一下即可。我是时间不太够,所以先去看的最后一个展馆,然后忘记去景陵了,大家也可以去的时候先看景陵。最后一个展馆是整个博物馆最好的地方,比较像一个博物馆的样子了,介绍一些河洛文化的遗址的挖掘系列的东西,我不太感兴趣,大致扫了一圈就走了。
各个博物馆的外型还是比较帅气的。因为我是坐飞机来的所以制定了这个路线,距离机场很近,机场有2个公交都直达这个博物馆。另外古墓博物馆距离国际牡丹园很近,大家可以放在一个行程,直接看完博物馆走到国际牡丹园就行,就一直顺着路走一站地就是。我当时不知道所以错过了免费期。

因为总觉得图片歪,所以我向右旋转了一角度,建筑正了但是图片又整体歪了一点,真是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

其实里面都是这样的墓,但是大部分都是空的,没有什么都行,特别黑

这里是最后一个博物馆,介绍一些历史知识,需要带鞋套一个人1块钱,不过我的刚带上就烂了- -

说是先去看主厅,结果出来后忘记看这个了。

主馆也是最后一个目的地,外观还不错。

看完古墓博物馆之后我就去青旅放下行李,拉着行李观看可不好。
我入住的是洛阳天涯青旅,31号和1号在这入住。这个青旅气氛很好,就是价格贵,隔音差。我有对他的客观评价大家可以搜索看一下。
正好这里也有个伙计,我们就一起去接下来的地方了。
第二站:王城公园
因为今天最后一天免费,我们就趁着去看了,这里面还是有一些牡丹开了,都是在大棚里的,外面的花没开多少,第一次看这么多的牡丹花,真的是国色天香。

其实王城公园是一个小型游乐场,牡丹观赏地和动物园的结合体。

害羞的牡丹花,感觉是像被游客看多了娇羞起来

这白牡丹就显得淑女秀丽。

一个青铜鼎,不知道是不是镇压园子的。

矗立的一个仙女的雕像,据说是有来头的,应该算是牡丹仙女吧。

逛完之后出来的时候已经天黑了,这时候王城公园已经亮起了灯,瞬间好看了许多

第三站:天堂明堂
知道这个地方还是因为跑男来到过,第三季第一期跑男来洛阳跳绳就是在天堂底下玩的,加之看到夜景真不错,所以很自然地就想来看一看。
好像狄仁杰通天帝国就在这里拍的。

天堂明堂绝对是我在洛阳看到最美的夜景

右侧映射了倒影

这个明堂拍的恰到好处,反正自我感觉良好 - -

稍微有了一些倒影,有点小韵味了

一个人的第二天

全程差不多只有今天是一个人在游玩,其他时候都会碰到人。因为提前我们在蚂蜂窝约好一起旅行,然后我为了等大伙,打乱了行程。
第一站:中国国花园
因为4.1号正好有个赏花仪式,所以我就去看了看,临时改变路线。但是没想到就是一些领导讲话,敲鼓还有朗读什么的,和我想象的不大一样,还等了一小时看这个,不尽人意。
但是国花园的花还是很美的,非常推荐来看花。门票40学生证半价20

很好看的西大门

进入西大门,鼓手已经准备就绪,流水也开始了

仪式结束

来自洛阳某些大学的学生在朗诵

好美的樱花,已经决定去武大看樱花,提前在国花园看到了,然后到武汉之后樱花全败落了。

国色天香

里面有一个蝴蝶园,各种蝴蝶在各种地方,很唯美的样子

哈哈,总觉得这个野鸭太逗了

国花园东门

第二站:洛阳博物馆。
除了四大博物馆还有省博我觉得洛阳博物馆也很不错,东西都很精致,值得细细去品味。但是去的交通很费劲,因为修路所以要走好久。
节选了几个宝贝。

霸气的外型

精致的战马

骆驼

这个蛮可爱的,单独拍了一张

这个应该是个标志了吧,大象骨架

第三站:天子驾六博物馆
说实话这个不太好玩,但是因为是真的遗址,所以不妨来看一眼,看过兵马俑之后看这个就没感觉了。

屹立在周王城广场的六匹战马雕像很威武

总体的坑

天子驾六

第四站:大桥夜景 王城桥——西苑桥——瀛洲桥
这个是在网上查阅说大桥夜景不错,于是我就去看了,坑的是我到了王城桥走到瀛洲桥好几公里累坏我了。

下了公交,准备王城桥走到瀛洲桥,这是王城桥

路过的时候不知道这个女人在干嘛

西苑桥,走到这里累个半死,没啥景点

天渐渐变黑,开始走西苑桥到瀛洲桥那一段,这里也是洛浦公园

灯光开始亮起来了

走到瀛洲大桥,看到了想象中的夜景,虽然不及其他,但是还算不错了

第三天

住宿的是中原驿国际青旅。2号3号两天,这个青旅是我住过内部环境最好的一个,就是地理位置稍远,整体非常推荐,大家可以查看我对他的客观评价。

第一站:龙潭大峡谷
这个是我早就预订好的行程,约好的伙计有一个没能赶过来,于是我们就2个人去了。大大出乎意料,非常棒。

走一段路就会有一个小流水

进来是一个水上娱乐,比较好玩刺激,建议玩一玩

蓝天碧水

路都是红色的了,龙潭大峡谷主要就是红色石头,没想到走的路居然也这样

峡谷。

貌似自己还没露脸,出来露一下哈

很清澈的水质

第一次在峡谷,感觉确实很不错,到哪都觉得蛮新奇

水往高处流,这个画面真的是太美了,美得无法用语言表达。静静品味

天碑,不过不是最佳观赏点

这个瀑布是至今我去过最好的一个。

玩嗨来个背影去乘坐观光车下山

第二站:老集
不知道人都咋了,这个地方人超级多,连我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我还说去吃点东西呢,光堵车就堵了1小时,中洲路那一段。
这绝对是我至今见过小吃街最多的地方,感觉东西都不要钱了。我一个人于是就迅速转一圈感觉回去了,因为也是比较晚了还下雨。

这就是丽景门的背面

丽景门

丽景门,夜景确实蛮美

九龙鼎,洛阳老街的地标

各路汇合的第四天

这一天我们几个约好一起玩的人差不多都集合了,然后愉快地玩起来。
第一站:白马寺
这个地方非常棒,一定要来看一看,35块钱也不贵,性价比超级高

印度佛文化区

泰国佛文化区,到处都是金黄

缅甸佛文化区

这是一幅图画你能看出来吗

蛇保护神

白马寺正门

三位同行美女的合影,樱花树下

齐云塔

和尚也在玩手机,拍牡丹

第二站:龙门石窟
不到龙门枉来洛阳,各种石窟实为精致,叹服古人精髓

龙门大桥,非常阔气。

精致的小石窟,因为人太多了,所以我选一些小精致的拍下来,觉得更有神韵

拍一张没有人的图真的好难啊

这个是龙门的精髓,最大的佛

万佛洞

刚看完西山石窟,夕阳西下。

看经寺的佛好威严,看经寺是今年刚开的景点。

这里是看经寺周边的佛,我们还为他们的表情联想了好多。这俩人好委屈

东边整体拍出来的感觉超级棒

第三站:开元湖音乐喷泉
这里我们有2个伙计离开,然后又来了三个伙计。晚上在湖边冷死了,看完喷泉迅速去对面的泉舜吃饭。
说是这个喷泉是亚洲最大的,但是我感觉不如想的好,整体一般把。

屹立在湖边的政府我觉得夺走的湖的美

音乐喷泉开始,各种各样的颜色

喷起来最高的时候

泉舜广场,据说旁边的房价才6000一平。

看完之后我们伙伴就走的走,散的散,我就自己去下一站栾川了。

第五天洛阳的后花园

这两天住宿的是栾川七天快捷宾馆,距离老君山比较近,价格便宜,就在县医院对面,整体一般,因为价格便宜所以比较推荐,大家仍然可以查阅我对他的客观评价作为参考。

第五六天洛阳后花园——栾川
第五天:鸡冠洞
因为洛阳栾川坐的慢车,结果走了5个小时真是坑,然后下午放下行李后迅速去鸡冠洞游览,整体一小时足矣。

鸡冠洞被誉为北方第一洞,毕竟是5A景区,肯定要来看一看了。门票觉得有点小贵,90块钱学生45,门口有车送到洞下面,来回5块钱,倒是不贵,懒人记得乘坐。整个景区一个小时就可以玩完,一般没有人会去爬鸡冠山的,差不多都是看完鸡冠洞差不多就结束行程了。
车送到山下,需要走5分钟就到鸡冠洞门口了,有导游免费讲解,因为他是一个讲解完去下一个之后就关灯的,所以记得跟好导游,也要仔细听听导游怎么说的,毕竟花了钱的我觉得导游钱都已经加在上面了。
鸡冠洞是我去过唯一一个照片比肉眼美的地方,拍出来各种灯光交织在一起,实在是太唯美,但是肉眼看到就是一堆钟乳石打上灯光,看不出这样的效果,还有拍这些不要开闪光灯。1是拍不出效果2是对钟乳石有损伤,这也是为什么走一段路就熄灯一段路的原因。同行的朋友说钟乳石洞穴这些比较脆肉,所以维护比较费力可能门票就贵了把。
洞穴里面分为5个厅,每个厅都有不同的景观,其中海豚戏珠啊,还有分开的鱼啊好多精致的景,最好的还是5厅,东西很壮观。中途还有地下河,也是鸡冠洞的最低处,当地人就吃那的水。
公交栾川有6路和4路直达,在汽车站对面乘坐即可,直接拉到售票处。

标志的这些都行肯定要拍一下的,证明自己来到了

洞穴其实不是这么美,但是拍出来却很好看。唯一拍出比肉眼看到更美的景点。

这个个比较特殊的景,大家去的时候要仔细看一看,貌似叫海豚戏珠。

奔爬此次行程最高山的第六天

这一天准备全天爬老君山,因为是5A景区所以好好看一下。因为我爬山的时候还很早,进去之后员工还正在开会,我就自己去老子庙了。进入景区就可以看到一个庄严的老子像,景区没多少人,全场特别安静,放着一些道家音乐,仿佛心都被净化了。这个地方真的有灵性。所以亦过来看一看,这个山比五岳还要高很多,海拔达到2400多,伏牛山最高峰。我是爬的追梦谷,但是修路,爬了三分之一到老君瀑布就没什么景点了,全程徒步,实在是太累了,18公里路程,爬了5个小时才到山顶。今天还下着小雨,不冷不热正好,就是到了山顶雾太大了,金顶完全看不清楚了,有点遗憾没能看到金碧辉煌的样子。追梦谷上了之后分开金顶和十里画屏,遗憾没去十里画屏,看了金顶之后忘记去看这个地方了。在山上第一次看到云海,实在是太美了,云雾缭绕,胜似仙境,感觉此次行程知足了。路上遇到了好多旅游达人,他们说老君山比三山五岳武当山好多了,6A景区都应该。还有一对老夫妇,聊着蛮好相互交流自己的旅游心得,说一些欢笑的事不知不觉就走了好多路程。到了中灵索道之后一起乘坐索道下山。下山之后他们还把我送到了我住宿的地方,真是遇到了好心人。旅行就是一个人出来会遇到不同的事情,在于对未知的期待。老君山,超级赞。

进入景区就可以看到一个庄严的老子像,因为我去的很早,景区没多少人,全场特别安静,放着一些道家音乐,仿佛心都被净化了。这个地方真的有灵性。

走在路上远远可以看到忽隐忽现的山头。

这三个潭水好美,特别清晰,老君山真的是三步一潭五步一水。

度过追梦谷那一段煎熬时光,终于看到最美的云海,不亲自看一眼真的不敢相信

爬到主峰留念,至今爬过最高的山

主峰俯瞰山下,雨雾蒙蒙,忽隐忽现,充满灵性

上顶有一个玻璃栈道,因为雾太大所下面已经都是雾了,并不是太好玩。天气好的时候估计可以看到万丈深渊。

金顶,已经被雾遮住,完全看不清楚了。但是却为他的神秘增加不少色彩。

爬完老君山已经很累了,因为乘坐索道所以下来的时候才2点多,年轻就是活力哈。因为在栾川订好两天居住,所以只能睡一晚上第二天去登封了,不然今天就可以去了。

临时决定的第七天

开始决定是爬完老君山去重渡沟玩两天,但是路上结识一起爬老君山的朋友说重渡沟和山一样,很不好玩,也是季节不到位,所以取消决定临时去登封嵩山和看少林。
第一站:嵩山
早晨起早早去车站等车去登封,乘坐的高速车,结果把我扔在高速口,好在下面就有公交三路直达登封市。所以大家去登封不必担心。
栾川——登封高速口——公交三路到市区——打车到藏经阁国际青旅
放下行李之后迅速去爬嵩山
因为今天时间蛮赶,所以爬快一些,加之下面下起了雨,越往上雨越大,到了山腰以上之后几乎就是大雨,下来我全身都湿透了,还一直保护相机,蛮狼狈。但是雨天爬山又不一样的感觉,此次嵩山我终身难忘,实在是一个很美的记忆。

这个标志还是蛮好看的,雄风霸道

走到天梯的时候同行的大叔给我拍了一张,天梯那一块是观赏最美的地方

嵩山天梯

峻极峰,也就是嵩山顶峰1491米,比昨天爬的老君山低快1000米了。因为上面大雾大雨,所以各个都看不太清楚

你没有看错,就是云雾缭绕在山上,山云合一,如似仙境。
从峻极峰往下走的时候,看到了至今觉得最美的风景。原来觉得雾凇很美,看到这个我真是不舍得走了。

又回到天梯再次观看云海,和上面的感受完全不同了。

云海嵩山留念

这个狗一直跟着我,我走的时候还回头一直看我,还舍不得我走哈。果然各个动物都喜欢我呢,还是善心被感受到了呢。

证明来到了嵩山,五岳已登两岳,名山已登好几。

第二站:嵩阳书院
开始我已经是景区套票包含一些嵩阳景区的景点 ,不过这些都是分开售票了。
嵩山50,宋阳书院30。反正也不是太贵顺便进去看了一看。
整个书院几乎没人,从进去到出来快的话10度分钟,再慢也就半小时。其他的没什么可看了,就是几个大树真的好大,至今见过最大的树,比颐和园那个还要大。

进了大门可以看到一些碑林。

非常粗的两棵树,十分壮观,感叹生命的茁壮。

居然是世界文化遗产了。

洛阳行程最终站第八天

第一站:少林寺
我本以为少林寺是单纯的一个寺院和白马寺一样的地方,没想到景区那么大,含有好多东西,还要爬山。
少林据说商业化严重,不过我觉得景区都大同小异,毕竟都要收费。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蹭导游,导游告诉我说人生来是享福的,不要当成磨难。
还有各个烧香地方的和尚全部都是肥头大耳朵双下巴,和想象中的那种全不一样了。
景区总体来说不错,抛开三皇寨,一会第二站介绍到。
客运西站还有总站都有直达少林景区的车。

老规矩露个脸

路过的时候塔沟小学正在准备去练武术,大的大点,小的孩子真的才3/4岁的样子

这个板凳好逗,脑袋都被摸光滑了

终于到来了

其实各种碑都用来纪念各种东西。

少林寺的钟鼓楼是我见过最高的。

曾经少林寺僧人用来做饭的锅,你敢想象嘛,大锅菜

少林武术观赏地

这些孩子们正在表演,我节选了几个

这孩子是钉子穿玻璃打破气球

这个比较厉害了。那个叉子是真的,真是好危险。

看完表演下来这有一群孩子正在练武,和游客互动

这个是达摩祖师的雕像,在达摩洞上面。这个景点十分坑,爬上爬下至少两个小时,而且全程没其他好看的东西,还在修路,道路也不好走。
我是觉得这个不要来看了,就这个雕像还是好一些,其他没有任何东西。雕像价值连城,应该是汉白玉雕刻而成。

少林寺最最出名也最精致的景点——塔林

证明来到即可,拍照样子可以无视

第二站:三皇寨
单纯来看少林寺确实不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非得加一个三皇寨,我真是觉得巨坑。还必须捆绑售票100块钱,去三皇寨做索道80,真是醉了。三皇寨坐索道上去完全没什么可看的,就是一些特殊地貌。不知道为啥都说三皇寨比嵩山好,可能徒步爬山好一些吧。反正我们看到的三皇寨就是全部差劲差劲。

三皇寨索道上了之后还有2小时路程,确实太远了这个栈道,整体风景都是这样的特殊山貌。

一般都是来看连天索桥的,我们也是走到这里就不再往前了,前面的庙没看就返回了。

远处拍摄的这个庙宇

逛完少林景区我就赶紧回藏经阁拿行李去洛阳,因为晚上还要坐夜车去武汉
洛阳整个行程就这样告一段落。
旅行虽然会有好多计划,但是仍然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这样的旅行才有韵味。
虽然没有看到繁盛的牡丹,但是还是有幸看到初开期,人生也这样,错过一些风景总会有另一些去弥补。
洛阳,再见。

欣赏

2016-04-14 16:51

不错不错,洛阳的精华基本涵盖了,欢迎再来洛阳,去丽景门走走看看。

2016-04-14 16:55

2016-04-14 16:56

2016-04-14 16:57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4-14 16:51:06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多谢欣赏

2016-04-14 16:58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4-14 16:56:49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这个天堂真是太美了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4-14 16:57:12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这个等了一晚上亮起了才拍的,还不错的。

2016-04-14 16:59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14 16:55:14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恩,除了白云山差不多都去了,还有关林庙没去。丽景门很美,但是人太多了,没人的时候静静欣赏肯定不错。

2016-04-14 16:59

下点雨,站在丽景门的城门上,俯瞰西大街,放佛时光停止了

2016-04-14 17:00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14 17:00:49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对了我去的时候没有登城门呀,不知道在哪登

2016-04-14 17:01

不错的游记,满满的游记 ,体力不错

引用 Mr.beat 发表于 2016-04-14 17:01:23 的回复:

对了我去的时候没有登城门呀,不知道在哪登

回复Mr.beat:就是进门的城门啊,30块啊

2016-04-14 17:05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4-14 17:01:25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满满的游记 ,体力不错

回复在路上:差不多一直暴走,出来玩肯定要玩精致一些,累点没啥的嘿嘿

2016-04-14 17:05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14 17:05:11 的回复:

就是进门的城门啊,30块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我听说了,但是没进去,人太多了,我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不想被挤死,欣赏了一下就离开了。

2016-04-14 17:06

大赞👍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14 17:06:35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嘿嘿。

2016-04-14 17:09

2016-04-14 17:16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4-14 17:16:53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2016-04-14 17:17

不错

2016-04-14 17:53

洛阳还是有好多好玩的地方。

2016-04-14 17:58

引用 nccj001 发表于 2016-04-14 17:53:58 的回复:

不错

回复nccj001:恩,洛阳是个不错的地方

2016-04-14 18:18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4-14 17:58:19 的回复:

洛阳还是有好多好玩的地方。

回复云淡风轻:是啊,毕竟河南的旅游主打城市,旅游资源比较强

2016-04-14 18:1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4 18:26

引用 sprit 发表于 2016-04-14 18:26:05 的回复:

回复sprit:是的,基本我每个时间段都会出去转一转,我喜欢过一些随心的生活,做想做的事。

2016-04-14 18:27

2016-04-14 19:37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4-14 19:37:29 的回复:

回复水天:嘿嘿

2016-04-14 19:39

很漂亮的樱花

2016-04-14 20:24

还没如愿以偿,有机会去一趟,感受古都文化底蕴,赏国色天香。

2016-04-14 22:17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4-14 20:24:39 的回复:

很漂亮的樱花

回复今夜无眠:就是颜色重了些,不过我觉得樱花更美,遗憾没看到绽放的牡丹

2016-04-15 07:40

引用 LOVE看海 发表于 2016-04-14 22:17:44 的回复:

还没如愿以偿,有机会去一趟,感受古都文化底蕴,赏国色天香。

回复LOVE看海:现在差不多最好时机,再晚了花有可能败落,牡丹绽开特别美,那才是国色天香

2016-04-15 07:41

观赏完必须顶

2016-04-15 08:48

引用 小胖15148467444 发表于 2016-04-15 08:48:46 的回复:

回复小胖15148467444:多谢支持。感谢。

2016-04-15 09:11

真棒!

2016-04-15 22:54

引用 街角姑娘 发表于 2016-04-15 22:54:35 的回复:

真棒!

回复街角姑娘:嘿嘿。谢谢

2016-04-15 22:54

我今天在国花园的,门票已涨到盛花期的60元了

2016-04-17 16:47

引用 寒舍 发表于 2016-04-17 16:47:54 的回复:

回复寒舍:那肯定看到大大牡丹了,我去的时候还很小呢。

2016-04-17 16:4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8 11:06

引用 wflower小胖娃娃 发表于 2016-04-18 11:06:30 的回复:

回复wflower小胖娃娃:妥妥的感谢。👌

2016-04-18 11:39

2016-04-19 07:51

引用 cgshly 发表于 2016-04-19 07:51: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