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二骑—骑行黄陵国家森林公园

一路李花落满地,
远处蓝天飘白云,
单车行在花丛中,
快乐骑行美在心。

2016年4月14日

写在前面

黄陵国家森林公园地处物华天宝的子午岭核心地带,辖区43平方公里。子午岭地跨陕、甘两省,居于黄土高原腹地,南北绵延800余里,是黄土高原目前保存最好的一块天然植被,被誉为黄土高原的"一叶肺”,“镶嵌在黄土高原上的一颗绿色明珠”。子午岭生长着松树、柏树等200多种用材和经济林木;栖息着豹子、狍鹿等150多种野生动物;还是我国“药用植物资源基因库及天然药库”,其药用植物多达400余种。

百度文献

陕西黄陵国家森林公园成立于2002年,2005年经陕西省林业厅批复,建为省级森林公园。2010年10月,通过招商引资由陕西紫来发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012年元月经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2015年12月,陕西黄陵国家森林公园入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门票价格暂定为100元,含养生谷和紫蛾寺两处景点。

按照陕西黄陵国家森林公园的总体规划,景区的总体定位为依托子午岭桥山的自然风光和独有的黄帝养生文化,打造世界知晓、国内标杆的中华养生源头景区。把桥山自然生态资源与轩辕养生文化相结合,建成国内首个以黄帝养生文化为主题的森林旅游区,陕北最具吸引力户外森林生态养生度假地;国家级养生文化生态示范区。打造宜游、宜养、宜居、宜修、宜娱的高品质旅游区。其主题形象口号为:"拜谒黄帝陵、轩辕养生谷" 。

公园总体布局为:一谷(轩辕养生谷)、一岭(飞虎岭景区)、一寺(紫峨寺景区)、两镇(朝塔小镇;双龙小镇)

真正的蓝天白云

主要有百药沟,内经石,飞龙岭,降龙峡,紫崖壁,千年石瓮,龟山,紫峨寺,朝阳洞等地文及遗址景观.

到处可以见到标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口号还是要喊响的。

路上还在绿化当中

码表的数据记录为3333.3公里,也就是开始骑车都三千公里了

留个照

赏花路上

在路上的风景还不错的,值得欣赏,也就是日常骑行可以的,路况还可以,就是大车太多,都是拉煤的半挂车。看着这些车还是靠边行走吧,为了你的安全,还是远离半挂车。

和火车赛跑大家说谁快?
大家肯定说火车了,但是我告诉大家秘密
这里的火车是造型,不能开的
所以还是我的车快。

骑行数据

从店头镇到森林公园,距离18公里,骑行1个小时左右

写在最后

骑行属于常态化骑行,中午不休息也行,下午下班也可以走走的,不强调速度和踏频,只要求安全就行,一个人也可以或者几个人也可以组队,但是必须保证安全的。

今年森林公园的投资也大,把整个川道都美化了,打造陕北高原的薰衣草庄园,到时候会更加的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