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俩妞“看世界”之Part 1:@曼谷@华欣

旅行前的碎碎念

真的N久N久木有更新蚂蜂窝了...
上次更新.. 貌似还是去深圳那时候滴攻略吧。
嘻嘻..怀二宝那时真的好懒滴说..之后挺着大肚子陆续去了千岛湖乌镇..
二妞小七出生后去了三亚..
同样因为懒..也就没有写啥东西。
这次.. 鼓起勇气第一次迈出国门,怎么滴也得改了自己这个懒病,好好的记一下。

米七麻麻 微信:apple_sy1209
希望能认识更多的志同道合的喜欢带娃出行的粑粑麻麻们,说不定在未来的某一天,咱们还能来个结伴同行呢..

临行前半个月,曼谷爆炸..
哎..真叫好事多磨..
还好之后的局势越来越好..计划不变,等待出行..
嘻嘻。

目的地

其实最初的计划并不是国外来着..原定计划是在年假的时候珠海长隆&广州长隆玩个遍的。后来..是看到米&七爸爸的一个朋友在朋友圈晒他们去沙巴的照片,看到小姑娘在沙滩上那玩的不亦乐乎的样子,这才又重新萌发了去看海的念头。

说起看海,.可能又会有人说啦..看海那应该去普吉岛啊..那才是国内大热的地方来着..为啥选择华欣啊?!
       呵呵..简单一句话,因为华欣美啊...哈哈哈...粑粑麻麻是照片控,最爱的事情就是在旅行中把闺女拍的美美的..再就是,有二宝之前,麻麻就做了很多关于泰国的功课,当时就被小瑞士绵羊农场迷的不行不行的...麻麻觉得那太适合小宝贝玩了..(说到绵羊,不得不插句话..台湾的清境农场也是麻麻爱死了的地方..可惜咱们这小地方木有自由行..只得作罢..等自由行开通的那一天一定去圆梦!)

之所以选择在9月初这个时间段出门,除了避开公司一大波暑期出行热之外,最重要的原因则是因为阿米的生日是8月8,小七的生日是9月30,粑粑麻麻的结婚纪念日是9月9..想着干脆凑着一起过吧..来个大大的纪念!

Part 1:华欣

泰国东岸巴蜀府度假胜地——华欣(Hua Hin)和七岩(Cha-Am)是两个相连的海滩,以碧海、沙滩、椰影的南国风光闻名于世,是泰国皇室、贵族最钟爱的避暑胜地,也是泰国上流社会的高级度假别墅区。
       我们这次的主要目的地则是华欣
       华欣(英语:Hua Hin,泰语:หัวหิน),泰国中部海滨小镇。与芭堤雅隔岸相望,距离泰国首都曼谷200多公里(北纬12°34′,东经99°57′),约3小时行程。它被称作是泰国最传统的海滨胜地,皇室贵族们每年都会到华欣住一段时间,当今泰皇就长期居住于此地的行宫。

Part 2:曼谷

最初打算的中转站..
到最后决定的最后2晚住曼谷..
好吃的、好玩的..统统不放过。

出行人物

三周岁滴米米&马上一周岁滴小七
米&七滴PAPA、MAMA跟阿婆,3大2小!

出行方式

因为带着俩小不点&外婆,各种攻略上看到的方式都变得不再适合我们..
包车..是最花钱但却是最最适合我们的方式...
TUTU、火车之类,就等阿米&小七长大后重游时再来体验吧..

到哪儿都不能没有网络

麻麻滴iphone换七天无限流量的happy卡,粑粑手机开通国际漫游服务。
       购买方式一:马云网有售。面值299铢内含100铢话费,下飞机即插即用,无需剪卡。
       购买方式二:廊曼机场1楼大厅有店铺卖happy卡,不过299的卡卖499B,所以建议在机场外的7-11买,在一楼出发口的6号口右手边,有一个amari don muang hotel,进去上二楼,一直沿着通道走到头,下电梯到达amari酒店,出门往左走两百米左右,过路口就会看到万能的7-11超市啦,可以去买日常需要的任何东西还有happy卡。里边有店员可以说简单中文,比如买happy卡,设置上网之类的。买好卡叫他们帮忙弄就可以了。
       因为我们的飞机是直接到廊曼机场的,所以只看了这边机场购买happy卡的地点..嘻嘻..
      后来我们还是在马云网买了卡,杯具的是有一个卡是好的,另外一个卡只能打电话不能上网..哎..

免费Wifi:
       不少大商场如Siam Paragon,Central World都有免费wifi供应,但先要在其接待处登记才可得密码。

景点门票

在马云网把想去的景点门票都搞定打印下来,到时候凭借打印的纸去换票就可以了,很方便哒!建议大家也这么做。
       酒店住宿确认函也同样操作滴..以防万一,每种都打印了两份,大家分开放。

境外旅游保险

如果可以还是尽量买一个比较安心,毕竟如果在境外出了什么事还是很麻烦的。大家也可以自行在某宝上搜索,我们买的是美亚的。小七不满一岁没法买,只能买3大1小。

关于退税

只要在泰国消费达5000泰铢,且在同一家商店购物满2000泰铢,即达退税标准。
       记得要认准VAT REFUND FOR TOURISTS字样,在消费前问清店家有没有退税,因为类似Spa、食肆等是不可以退税的。到了曼谷机场,记得一定要在Check in航班之前去找海关的窗口。

以下是正文 ^_^

9月7日:Day 1

泰国的大鸟~~

黄山 — 合肥 (自驾
合肥 — 曼谷 (妥妥的,灰机 ~~)

宿:曼谷阿玛瑞廊曼酒店,半夜23:40下飞机,反正第二天转去华欣,也不去什么市区之类的地方找住宿了..干脆就机场附近找一家过渡下。

事实告诉我们,这酒店还真心不错,一点都不将就..因为带着俩妞一起睡,所以只要是双床房的情况下,我们都是把两张床拼成一张大床的。虽然中间那条线不太舒服,但总比掉下床的好吧。说到这,突然想到,最早的一次去杭州住的酒店,大床房里的床居然是两个床垫拼接成的,也是妥妥的醉了。

9月8日:Day 2

天气真好..
这样蓝的天,看着心情就舒畅。
不知道是不是泰国的建筑都比较矮的原因,我们一直觉得泰国的天离地特别的近..

曼谷 — 华欣

旅行第一天,上车即是惊喜。
        因为包车的那家正好当天有豪华保姆车去华欣,所以..嘻嘻,你们懂的。咱们用普通7座的价位享受了豪华10座的服务..当然..后来的几天让我们坐车有选福袋的赶脚,有时7座有时10座,也是妥妥的醉了..

从曼谷华欣,记得没错的话,坐车大概需要2个小时左右。司机师傅很不错,看到我们家带着娃,就给开了电视让看卡通..虽然那个卡通说的什么我们也不懂,不过阿米看的到是津津有味,果然是“卡通无国界”啊。

途中遇到个加油站,司机师傅加油,麻麻带着阿米小七参观泰国滴旅游厕所~太美了有木有,被植物环绕,放眼望去都是绿色。

随处可见的

圣托里尼公园 Santorini park

曼谷出来第一站,圣托里尼公园。原本是想着先住进酒店再开始游玩的行程的。后来发现咱们住的酒店是最后一站,于是乎,先迈开腿玩耍一番吧。
       这小公园看攻略时就觉得太适合拍照了,到处都美的不像话,但其实到了里面就会觉得其实也还好,不过相较于厦门的曾厝垵、鼓浪屿来说,更有特色,更有异域风情,拍照相对来说也更加好看些。(好吧,我承认,主要是人少,拍照容易许多~~中途还遇到过一对来拍婚纱照的,有这样美美的背景,他们的婚纱照应该会被很多人羡慕嫉妒恨吧!)不过由于时间紧张,从这里出去后还要去小绵羊牧场,so这儿就跟着阿米走走拍拍吧,反正..长大后,还是会重温一次滴,留些遗憾也无所谓了。
       嘻嘻,时间隔的太久,已然不记得拍照顺序..就捡喜欢的随便放啦..

小瑞士绵羊牧场 Swiss Sheep Farm

小瑞士绵羊牧场,一个以牧羊场为主题的休闲公园,离圣托里尼不远,但也不是走路就能到的地方,坐车貌似十来分钟左右吧,这是麻麻在华欣最喜欢的地方。
       喂喂小羊,看看小马,就着美景拍拍照,慵懒而惬意。

路遇一群外国小姑凉,阿米很随意的对她们说了hello,结果那些小姑娘特别嗨的要求跟米合照,还派出她们的中文老师来跟我们协商。阿米先是兴致勃勃地拍着,后来看她们人太多,傲娇地扭过头,say 拜拜了。

Dusit 酒店

我们在华欣住的酒店,美不胜收。最开始选择这酒店的原因,是因为麻麻在别人的攻略中有看到连通房,这对3+2出行的我们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预订的时候说了尽量安排,但不能确定。在前台一阵忐忑之后,很幸运的被告知,我们被安排了连通房。嗨皮!

华欣夜市

晚上,麻麻跟爸爸带着阿米坐酒店的班车去踩点,阿婆带着小七在房间休息。晚餐是在正盛食堂解决的,看图蒙菜,也是吃不消爸爸的做攻略水平了。菜很好吃,尤其是海鲜炒饭,吃完打包了一份带回去给阿婆当晚餐。(ps:偷偷说一句,从这天开始,麻麻滴每一天都是在芒果糯米饭的陪伴下度过的~虽然平时的麻麻,既不怎么爱芒果,也不怎么爱糯米饭。)

9月9日:Day 3

Premium 奥特莱斯 Premium Outlet

根据酒店的实际情况,今天的第一站是outlet。
这是我们最轻松的逛街了..

1000胆小鬼食物和农场 1000 sook food&farm

第二站,1000胆小鬼食物和农场,一个貌似很少被国人所提及的地方。地方不大,但拍照起来的效果不亚于小瑞士绵羊牧场,有小绵羊喂,有大马车坐,有小兔子摸,有美景看!华欣这两天,这俩小丫头看羊可算是看过瘾了,能够让她俩近距离的接触小动物,也是麻麻喜而乐见的事情。阿米从最开始的不敢触碰,到后来的兴致勃勃要求去摸,旅途中看着她们大大的开心,小小的进步,就是咱们出门玩最大的意义所在。这也是爸爸麻麻能坚持从带一个娃,到大着肚子带娃,再到带俩个娃出门的最大的动力。

中餐是在农场外的第一家饭馆解决的,印象中菠萝饭的味道不错。

华欣火车站 Hua Hin Railway Station

泰国最老的火车站之一,更有泰国最美的火车站之称,为了欢迎皇室访问华欣所建造的皇家等候区,基本上火车站并没有设检票口,任谁都可以轻松入内,也因此成为游客来到华欣最爱摄影留念的地方。直到今天,华欣火车站仍然保留历代泰国国王和王室成员专用的候车室。从曼谷华欣只需4个小时。这个火车站就是华欣小城的基调。一切都那么精致优雅干净,玲珑而美丽。安静捎带怀旧。华欣泰国华人怀旧的好地方。所以说华欣是独一无二的,如果你带着一颗骚动的心来华欣你会失望,如果你带着追求平静和幸福的心来这里你会爱上华欣

其实吧,真的很小很小的一段路,几分钟就从头走到尾了,但确实,在蓝天的衬托下,拍出来的效果会让你觉得,随便按下快门,都是一张明信片的效果。

往日情怀旧街区 PlearnWan

当天的最后一站,往日情怀旧街区。从火车站出来俩妞就都睡着了,下车的时候阿米才醒,想着娃累了早点回去休息,也就随便走了走看了看,很多小店,很多小吃。

华欣夜市

这晚是真的累了,阿米跟着阿婆小七在酒店休息,爸爸麻麻坐班车出门觅食。这里需要记一笔的是,由于第一天晚上阿米跟班车司机叔叔聊的很嗨森(俩人一个中文,一个泰文,除了互相打招呼时的萨瓦迪卡之外,鬼知道他俩是怎么聊的过瘾的),导致这天上车时,司机叔叔特地问爸爸女儿怎么木有带出来...所以说,出来玩,也是锻炼孩子交际能力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啊。

晚餐在哪儿吃的,麻麻已然忘记了,好像是Kothi Restaurant吧,反正是那家有小火锅的店,如果记错了,就是跟正盛食堂说反了。(糊涂的麻麻这六年孕傻,还有段时间才好呢,看看就好,反正两家都吃了,不是这家,就是那家。)

更正

果然记错了,被米七爹地无情地嘲笑:第一晚是在Kothi ,第二晚是在正盛食堂吃的小火锅~

这家

9月10日:Day 4

Dusit 酒店

今天酒店一日游,最初的打算是逛小威尼斯人的,结果经过这几天的实地考察,这地方虽然不远,但是步行过马路什么的太可怕,还是等下次她俩长大了再去光顾吧。
      吃完早饭后,爸爸各种拍拍拍。

华欣夜市

临近傍晚的时候,全家总动员。先是去了海滩,结果下雨..于是,咱们就到了传说中中国人必去的超雷解决晚餐。

9月11日:Day 5

华欣 — 曼谷

华欣行程结束,重回曼谷

Hello kitty 餐厅

酒店登记入住后逛街。本想着去泰迪熊之家的,结果被好心的姐姐带错路,加上后来又下大雨,误打误撞地进了Hello kitty餐厅。

暹罗海洋世界 Siam Ocean World

当天晚上的重头戏,海洋世界。不知道为什么,麻麻特别喜欢带她俩到海洋世界游玩,当然她俩也特别给面子,对各种动物都表示出了特别大的兴趣。室内,黑乎乎的,怎么拍都不清楚,所以..还是专心看鱼啊虾啊的就好。

9月12日:Day 6

曼谷野生动物园 Safari World

本次曼谷最大最大的重头戏:野生动物园。虽然离酒店挺远的,但是动物园这一行程,真心不后悔。特别特别不一样的体验,尤其是喂长颈鹿,麻麻在怀着小七的时候曾经带着阿米去过长隆,那体验跟这次,根本没法比啊。

9月13日:Day 7

返程..

尾声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但这几天带给我们的快乐还依旧持续着..一直到现在,阿米还时不时念叨着在泰国喂长颈鹿的经历,动不动地双手合十打招呼say“萨瓦迪卡”。其实,孩子的记忆力远远比咱们想象中的要多很多,这记忆,也会跟随她们很久很久..退一万步说,哪怕,长大了,忘记了..可是当下享受到的快乐是真实的,也就足够了。
       下一站,哪儿,我不知道.. 期待ing..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4 21:25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8 12:55

引用 labour 发表于 2016-04-14 21:25:59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labour:我生孩子之前从来不出门滴呢.. 是有了孩子以后才下决心一年至少出门一次。

2016-04-18 14:41

引用 fingle_ 发表于 2016-04-18 12:55:26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fingle_:哈哈~ 我一直觉得自己照片放的有点多,最后编辑的时候 还删掉不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