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广漫行 | Eternity in an hour,变成风也想和你相遇。

刘二咩 (珠海) LV.4
2016-04-14 14:56 540/3
  • 出发时间/2016-04-03

从最开始对广州火车站的糟糕印象,到现在每次去都有愉悦的感受。匆匆一行,寥寥一记,愿你同我一样轻轻触碰一座城市,变成风,也想和你相遇。

交通,就让我们走走走

交通
一句话:地铁便利排队烦,买个卡片全搞定。
对于旅行人群广州地铁无疑是最便捷的出行方式,大多景点周围都有地铁站。
比较麻烦的是自助售票处人多排队还要自备5 、10 元的零钱,因此在这里推荐
广州地铁1日卡 20RMB (无限次)
广州地铁3日卡 50RMB(无限次)
各地铁站均有出售。
广州站出站后可通过天桥去车站对面的地铁口进站(因为离火车站最近的地铁口人多到炸裂)。
广州南站不用出站直接根据指示进入地铁站。
好了,享受你的旅行吧。

附张广州地铁图(部分)做个地理位置参考,想要去的景点基本都有地铁直达,熟练运用百度地图。

住宿,友谊的小床必须好好挑选

住宿
这个完全是因人而异,自行选择,艺龙携程均可预定。
注一句,游客一般在做攻略的时候对地理位置分布比较蒙逼。你不用去看广州地图,看地铁线路就够了,沙面(黄沙站)上下九(长寿路站)北京路陈家祠都很近。
建议吃货们住在步行街(例如北京路、上下九附近)附近,这样晚上也可以热闹的吃吃吃,附近还都有地铁站,出行比较方便。
建议文艺少年少女兼壕们可以住在沙面岛嗷,沙面在人潮褪去后更触动人心。
这次去玩因为是清明节,宾馆订晚了,最后住在了陈家祠的速八。陈家祠距离北京路和上下九都是1-2站地铁,出行不要太便利。港真哦推荐(有点小贵,不过环境不错),从陈家祠地铁站出站过马路就是宾馆,距离陈家祠超近,早上起来就可以就着广州潮湿的空气去陈家祠感受一下古代南方建筑的风格。
不推荐住在广州塔,最开始也有想住在广州塔附近,毕竟想着去看小蛮腰的夜景。去了之后发现完全没有必要,估计学生党也都是合个影就撤,周边没什么吃的玩的,距离几个热闹的步行街又远,不适合我们逛吃逛吃的中心思想。

美食,托马斯小火车除了污还逛吃逛吃

美食
一句话:这段没有干货,一提吃我就唠叨没完,可跳过。
都说广州啊那也算是美食的天堂了,蜂窝上推荐的一堆一堆的,去之前写了一页纸的必吃清单。
之后的话只是我的个人看法,不一一点评,不针对任何店,并且绝对不为言论负责
北京路和上下九推荐最多的店我都有去,为了保险起见选择的菜品也是蜂窝上最多被提起的。
首先说推荐,作为纯正的北方妹子,刚来到广东对于广式甜品真是有点惊叹了,其种类之多真是神奇,就是在学校喝个双皮奶都颠覆了我的固有印象,在双皮奶小哥的亲切询问下乱七八糟放了好多东西,吓得我简直怀疑这一杯标价5块的双皮奶最后要收我多少钱啊我天,结果还真只有5块啊。
……怕有北方的孩子吐槽我少见多怪,我东北炕头来的不好意思。
好了,唠叨这些就是表明广式甜品其种类复杂多样。如果是跟我一样来自东北炕头,不用做攻略,哪个店人多就直接进去,从选择恐惧症中挣扎着点几样甜品,别怕,都会好吃的。不过还要提一句,可能是也来了广东一段时间,感觉那几家甜品也就那样,也没觉得和别的比能出彩到哪去,还贵,不过大老远的来都来了,吃什么的就不要太在意价格啦,也是学生党承受范围之内啦。
以上仅提供给北方小伙伴,南方小伙伴们…我实在是难以界定,以前在炕头裹着貂的时候我觉得河南以下就全是南方了好嘛!然而到了广东发现安徽人竟然都算北方人了呢

其次说一说甜点以外,例如粉啊面啊之类的。差评,真的中评我都不给直接差评。
广东小伙伴别打我,这种东西真的是个人口味问题。
你会发现很多店里都是又买甜品又买这种被我们称为主食的东西。干脆一起点了尝个新鲜吧,不用再专门折腾到肠粉面店的吃了。
港真,不要对广东的面有什么大期待,就是用很鲜的汤煮最平常的面,肠粉你也可以尝尝,口感还算不错,但味道还是差评。
为避免…南北之争得问题,我决定委婉一点比较南北方面食差异。
北方的面食注重面本身弹牙劲道的口感,并通过重重调料赋予面点新的风味,整体口味偏咸偏辣。
广东的面食注重汤汁的鲜美浓郁,其养生的制作方式着重突出食材本身的鲜香味,口味清淡。
好了最后粗暴总结,吃面吃粉真是嘴里要淡出鸟了。
“卤要钱不?卤不要钱,那先上碗卤子尝尝咸淡!”

还有广东的早茶一直出名的很,因为平时在珠海就会和朋友约吃,并没有特意在广州搜寻早茶店,来广东一次,一定要吃早茶哦,赞到炸裂吼!人多吃比较好,能点好多种吼吼

好了想打我的广东小伙伴欢迎你来陕西吃面。

除了甜品粉面,还有一些小食什么的,也都不算贵,权当体验尝一下。

口味这种东西总是很个人化了,能来一趟也不容易,别看攻略好坏就放开了吃吧。

美美美,美照全靠衣啊

衣服
出门旅行大多数小伙伴都会选择轻便耐脏舒适的衣服,然而装了一兜子运动服的你!难道!要!放弃!拍!美照!嘛!
不要这样自暴自弃嘛~长得美长得丑身材好身材差我们都要认真拍照啊少年少女们。你就是拍再美的风景发票圈大家也就一划而过了好嘛,就是要把萌萌的你和美美的景搭配起来才好哟~
在学校成天运动裤休闲半袖已经120+的胖子,哦也就是我,一听说要出去浪立马翻出最显瘦的裙子欸!反正上了大学以前的同学也都见不到,就靠着照片欺骗他们我瘦了的假象好嘛!你说什么?假期回了家还要见面?哦,我不会见的,就活在彼此的自拍里好了

简单来说,只要你不是去丛林露营需要大强度的运动,就在城市里玩玩转转的话,在尽可能舒适的情况下选择拍出来最美的衣服,选能走路但又搭配衣服的鞋子。然后你需要一个愿意陪你找角度给你选滤镜一起拍照一起嗨的小伙伴啦~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4 18:5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8 10:56

引用 lsaber 发表于 2016-04-18 10:56:20 的回复:

回复lsaber:啊其实最近太懒游记还没写完😔。我大概是中午到的广州南站,因为饿先去了北京路吃东西,因为没打算逛街所以很快就离开了,然后去了石圣心大教堂,拍拍照,看看景,然后去沙面转了一圈。这时候6点去陈家祠的速八办理入住,稍作休整后出发去小蛮腰,到达小蛮腰后(我们没有进去)因为事先没有计划,临时决定去坐船,所以步行去了最近的广州塔码头,乘船夜游珠江。后乘坐地铁回宾馆。第二天早上9点去陈家祠转,然后大概中午去了上下九吃东西,再去红专厂喝下午茶。直接从红专厂地铁到广州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