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小环线 第十七站 尼泊尔 蓝毗尼

王小天 LV.11
2016-04-14 15:13 1116/4

蓝毗尼是佛祖释迦牟尼的诞生地,距离印度只有12公里,2500多年来朝拜瞻仰者从未中断,但我只能孤身前往,像晋代法显唐代玄奘一样,不同的是我坐的是Local bus 。

下车跟着几个老外去了韩国寺,因为听说中华寺住满了。不过在等饭的时候,对面中华寺过来几个已经吃完饭到这来蹭网的中国小伙伴,他们告诉我那边好像还有空床让我去问问。

中华寺是一座清代宫殿式建筑风格的寺庙,持中国护照可以免费住宿寺中。义工说还有一个床位,我说就我自己,就帮我安排了房间。我进屋的时候,屋里没有人,但有一只超级大的青蛙趴在卫生间的地上,这边蚊子非常多,所以我就没有赶它出去。

这的条件还是比韩国寺好多了,起码还有床。但身在热带,电扇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转,半夜热得我实在受不了了,喘气都费劲,就想看看其他房间的电扇转不转。没想到上了二楼第一间就是个标间,门没锁电扇好使还空空如也,我立即下楼拿了我的床单在楼上安营扎寨,算救了我这北方孩子一命。

第二天早饭前要做早课,做完早课,师傅们带我们去逛圣园Lumbini Garden。中华寺的师傅们都是全国各个寺庙轮换来的,这次是广东的师傅们在这边带大家修行。义工也是全国各地过来的,有的是特意来的,有的是到这现决定留下的。其中就有深圳的馨予大姐,是缘聚中华寺微信群的创建人,那里的人两个群都没有装下。馨予姐每天要哄着师傅们去圣园,哄着师傅们到了圣园领着我们向菩提树朝拜许愿。师傅们拜完便早早回去,但我还要去摩耶夫人祠 Maya Devi Temple ,馨予大姐就帮我指引,那里有释迦牟尼诞生地遗址。

回去的路上,馨予姐一路采花,跟我说每年都会去两三个国家,但是今年不行了,在蓝毗尼呆了太长时间。我们回去的时候,馨予姐把花插在佛堂,其他小伙伴才起床,她推荐我们去附近逛逛。在蓝毗尼有三十多个国家援建的具有本国建筑风格的寺庙,不过有很多还在建,不能进,比如越南寺。上午我和三个女孩去了德国寺,斯里兰卡寺,印度寺,世界和平塔。下午又多了两个妹纸,去了缅甸寺和泰国寺,说实话这两个寺庙太美了,美得让你想出家。

告别了蓝毗尼,离开了中华寺,馨予姐送了我一个密封佛经的挂坠,我一直戴在身上。一切都是缘分,我感觉我千里迢迢就是为了取这个挂坠。就像我到尼泊尔,之前真的没有做过什么准备,莫名奇妙就成行了。也许是受了佛祖的指引,所以在奇特旺跟大家告别的时候,在大家都不去的情况下,我却像带着使命感一样,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奔向蓝毗尼

发现了好多外国美女

2016-04-14 16:5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4 18:2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18 12:55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