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冬日之行——带上行装和美妞

小麻子 (北京) LV.7
2016-04-14 15:19 943/17
  • 出发时间/2015-12-06

自从拿到护照的那一刻就兴奋地计划着……

在境外游小白必选的泰国中,在时间和金钱双重的限制中,我选择了韩国济州岛作为我冲出国门的第一步!说是囧记,其实是我这位不带脑小妞一路跌跌撞撞,旅游的途中,就是喜欢这些意外的“惊”and“喜”……

不带脑小妞的游记大概也算不上什么攻略了,只是记录下旅途中发生的点滴故事,以后放在摇椅上慢慢摇
好啦~~放佛回忆要被拉回到那一片蓝色的海了……

先说说对于济州岛的印象。12月虽然是韩国一年中最冷的季节,但对于从大北京出发的人来说依然温风和煦。
之前对于韩国所有的印象大概都来自于韩剧了,此番亲身经历过之后,很喜欢济州这个小岛,沿海风景很美,城市很干净,欧巴简直一个大写的萌!!

+:订的马蜂窝自由行项目,非常划算,酒店位置在济州市,离机场和公交总站都很近,毗邻保健路和新罗免税店,可谓宝地啊!

:我用的全球通,出发前确认在境外也可拨打即可,觉得基本上用不到。在韩游网租了一个随身wifi,一共才几十块钱,一天可供8小时使用,方便且网速顺畅。

:出发前去工商银行兑换了一些,足够支付日常吃喝及车费,到那购物皆刷卡。车费方面我们没有买公交卡,直接现金支付,也偶尔打车,费用不贵的。

:出乎意料的是大众点评真的很好用,不是广告噢~~搜要去的地名,直接就出来了名称和地址的中韩文对照,还有提示卡,直接拿给别人看就可以,很方便。我们就是这样找到校村炸鸡哒~~(但不知其它的国家的地点是否也有)

手绘济州岛的地图......至此发现我最喜欢画的就是地图!!!这是什么毛病?!

还有我那不怎么有计划的行程:
Day1:涉地可支——城山日出峰——海鲜锅大餐——LOVE主题乐园
Day2:黑猪一条街——HelloKitty博物馆——中文旅游区——保健路步行街
Day3:校村炸鸡——新罗免税店shopping——保健路步行街
Day4:东门传统市场——市区浏览——装包回家家

抛开各色包装和人云亦云的外衣,寻找自己眼中的景色

并不能一次把所有的地方都走遍,此次因为季节不对没有体验海水浴场,也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成汉拿山,不过在整理照片的时候,还是想起了那一幕幕有趣的景点和有趣的故事。

微风伴着静海
从济州市bus terminal坐外环线去往涉地可支,走到沿海岸线一带,迫不及待的跳下车,换乘11路双腿自由行。

涉地可支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
人说肉眼是最美的相机,让我深深的记住这深蓝色的海吧……

做一回偶像剧“铝竹脚”——原谅我的pose

石子铺成的沙路,公路边的长椅,偶尔同行的流浪狗,与海浪拍打出歌声的海风,一切是那么美妙。

来到城山日出峰脚下,日出峰是韩国绿洲的一座山,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据说在日出峰上看日出景象很美,不过需要很早出发,这次没看上就下次吧~~

虽然爬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但爬上山顶的景色往往让人大为赞叹。

山顶全景图

海鲜不醉人人自醉
爬完山当然要补充体力了!在日出峰山脚下,落地窗望过去就是湛蓝的海,阳光洒在海面上,即使严冬也觉得要春暖花开了。

此情此景,此海鲜锅,宝宝爬山的劳累荡然无存,还因为闻名而来,店家给我们便宜了10000韩元。

羞羞的LOVE乐园
从城山回来已经接近黄昏,人说这个时间只有love主题乐园还开着,抱着好奇玩耍的态度,我们直奔那里。

不得不说,这么大型、这么写实、这么……的我还是第一次见O(∩_∩)O~

连小吃也这么有趣
你们自己感受下……

景可以少逛,肉不能少吃
经过了第一天密集的行程,我们决定第二天要睡到自然醒,嘿嘿~~
第一餐当然是驱车前往大名鼎鼎的黑猪一条街啦~~

Hellokitty 满满的少女心
没有女生能抵挡住Kitty喵的诱惑吧?即便我也不是它的脑残粉,但是馆内这么多萌物,简直化了心!
这是韩国首家且规模最大的凯蒂猫主题乐园,由一栋3层的粉红色建筑构成(它的地理位置在马路旁边,一不留神还真容易坐过站。并且下午四五点就闭馆,行程的时间要安排好)。

连厕所的镜子和门都长这样忍不住和我家美妞妞自拍起来

中文旅游区——是济州岛的综合性观光园地,也是韩国规模最大的休养地,有很多有意思的场馆,可以一个个慢慢转。
泰迪熊博物馆&爱来4D魔相馆,想怎么玩怎么玩 啦啦啦......

宝健路是位于济州市莲洞的一条500米长的步行街,本来是济州市大学生们最常来的地方。后来,为了纪念2011年中国宝健集团1万名职员来济州岛旅游,改名为“宝健路”。现在宝健路成为了济州的“小中国”,来来往往的都是中国游客,招牌、菜单、横幅都是中文,连服务员也绝大部分会讲汉语,根本不用担心语言沟通的问题。宝健路主要以化妆品、服装小店、美食店为主,白天比较冷清,晚上较为热闹。

O(∩_∩)O哈哈~关于宝健路我们是误打误撞闯进来的,来了就再也离不开了
商业小店、小吃商铺、创意酒馆琳琅满目
还有光腿的妹子和高个儿萌欧巴~夜晚游荡在此美哉!

对于我这种爱酒之人,碰到如此有意思的小酒馆是不可能放过的,于是进去喝了一杯。

东门传统市场
对于韩国人而言,要说可以买到生活所需一切用品和食物的身边的购物之地,就非市场莫属了。
东门传统市场是济州岛具有最长历史的大规模市场,于1945年8月15日结束日本殖民统治之后建立。水果、蔬菜、水产品、土特产应有尽有。

济州盛产橘子,来到这里感觉满眼的橘子,和以橘子为原料的各种吃食,买一些回去做零食与大家分享着实不错。这里浓浓的生活气息也让人流连忘返,感觉到生活最真实的一面。

一路光顾着买买看看,没有拍照,下面两张是我从网上找的图,不过还真就是这个样子。

购物其乐无穷
免税店是此行必报到之地,当然,我很克制了已经......架不住小伙伴们要这个要那个!不过话说韩国本地的品牌是真的便宜,起码国内的一半。来的时候半个箱子,回去的时候是一个半箱子。我有点怀疑我是不是又潜力干代购!!!

潇洒胖一回
吃货的心到哪儿也管不住,焦点只有吃!吃!吃!
落地第一晚,放下行李就奔到楼下的便利店扫荡,机场惊魂之后,必须压压惊!

这个鱼豆腐串堪称是我们的最爱,好像吃不够

校村炸鸡,欧巴代言不会错哒~·而且还有萌大叔送我们2016年的台历,每一张都是欧巴的脸(没胖之前的)炸鸡一盘两个人都没吃完,也是我们争抢购物的全部能量补给,哈哈哈~

还有韩国的炸酱面和老北京的很不一样。
用的面条很劲道、爽滑,酱料浓郁。

趣味故事

①机场惊魂
虽说从小到大赶火车、赶飞机、出门游玩就不断的囧途故事,但是在异国他乡还没出机场就拿错了箱子还是头一遭,当下头上一个大写的懵B!!!迅速抱住接机的中文服务人员大腿:“@#¥ 拿错 %…箱子…&*帮忙al&*思密达~~~阿拉索”,鸡同鸭讲一个小时以后,我见到了我的宝贝箱子,嘻嘻~~

(整个人生都差点丢干净了,还能顾得上照相?!)

②追随的狗狗
在涉地可支的岸边闲逛,被一只流浪狗围追堵截,想念起我家的“雪糕”(自家养的小狗狗)。被大狗欺负时默默的躲在我身后,无聊时一路追随。但最后只能依依惜别呀~

③杯面的情节你到底懂不懂
在你们仲基老公霸屏的多年以前(我还是喜欢男二晋久欧巴~~),我也是看着车祸、失忆、死得早的韩剧长大的,这样在落地窗的便利店泡一个杯面,若有所思的吃下。感觉这样才对得起那些年看过的韩剧,是不?

吃完的东西别忘了分类扔进垃圾桶,在每个便利店中都会有几个分类分装的垃圾桶,外面街道的垃圾站也是。这点他们做的非常好。

④欧尼靓、欧巴萌
韩国的欧巴和欧尼人都很好,虽然语言不通,但交谈很开心。(别问我是怎么做到的)
拌饭、炸酱面、 大叔与我们玩猜拳的游戏,赢了就送糖!

宝健路上一家小酒屋的老板, 在给我讲述酒屋名称的由来。

直到离开的那一刻,我们还是依依不舍,这么几天根本就不够玩的呀!
济州Jeju下次见咯~~~
——The End——

看得我热泪盈眶 满满全是爱和喜悦 奈何时间太短 匆忙中就结束了 期待以后的旅行 。。还有重点中的重点 旅行第一夜 千万不能吃夜宵 不然脑子就咻~~~的不见了 哈哈哈哈 爱你哦

2016-04-14 17:40

引用 · Z · 发表于 2016-04-14 17:40:28 的贴子:

下次去下次去,下次接着玩......

2016-04-14 18:0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4 21:26

原来你也跟陈翔一样有上这个网站

2016-04-15 12:13

引用 言午木水 发表于 2016-04-15 12:13:57 的回复:

原来你也跟陈翔一样有上这个网站

回复言午木水:嗯哪~以前只是逛逛,这是第一次写游记。

2016-04-15 15:3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8 01:0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8 13:54

好用心

2016-04-18 19:35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4-18 19:35:48 的贴子:

突然发现画下地图或者走过的痕迹特别有意思,最近爱上了这件事...haha

2016-04-19 10:16

引用 zouyuhan 发表于 2016-04-18 13:54:18 的贴子: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济州免签,又临海,夏天去的人会多一些。
不过不至于像国内景点似的拥挤,只有在免税店里才感觉的到人多。

2016-04-19 10:22

引用 rachelyujie 发表于 2016-04-18 01:03:06 的贴子: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哈哈!就像有一次,想尽各种办法,各种地方,就是买不到票
放松心情,待有时间了就出去走一走......

2016-04-19 10:24

引用 cherub 发表于 2016-04-14 21:26:02 的贴子: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写起来写起来.....好像重新走过一遍,蛮好的!写完可以互相分享,又看到很多自己没看到的东西

2016-04-19 10:25

2016-04-19 12:01

2016-04-20 21:35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4-19 12:01:12 的回复:

回复chenyao:

2016-04-21 00:36

引用 小麻子 发表于 2016-04-21 00:36:41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