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城——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4-08

关于行程

本人上海某高校大四学生,寝室仨姑娘准备来一次毕业旅行,于是从寒假就开始选地点,选了大半个天朝和小半个东南亚,有人不想去祖国的山山水水,有人不想去海岛,有人不想去爬山,有人不想去下海......(这么作的姑娘肯定不是我)于是一直到开学目的地也没能最终确定,直到第一次班级聚餐,仨姑娘合计着必须当机立断,赶紧定下来就把机票买了!于是选了个好吃的地方,因为看了西安的攻略仨人都饿了,所以果断决定来一次千年古都之旅(虽然仨人都没啥文化)定下来立刻把机票买了!行程就这样定了下来~时间为4.8~4.12,然后卡卡负责机酒,Davy负责攻略,我们就这样忙活起来啦~
机票:4.8 12:45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咸阳国际机场 海南航空 HU7846 第一次坐海航,飞机餐蛮好吃的~
           4.12  9:00 咸阳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东方航空 MU2151 东航的空姐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
          往返机票加起来还不到800RMB/人,可能是因为买的早吧,不过好像去西安的机票都蛮便宜哒~
酒店:去哪儿上定的秦唐一号酒店,因为只有三个小姑娘所以就定了一间房,我们也习惯住在一起了(反正寝室不到十平米的地方也是一住好几年)每晚300不到,一共定了4晚,所以酒店是400RMB/人,机酒一共1200RMB/人,比在蚂蜂窝上买套餐还便宜,所以感觉还是自己定比较划算,网上的机酒套餐什么的也不是很便宜~然后这家酒店的环境还是可以的,下面四层是餐厅,上面四层是客房,送双早,自助早餐,自己买的话是25RMB/人,地点就在钟鼓楼南大街上,离回民街很近,每晚都可以去吃吃吃。这附近也有很多快捷酒店,我们酒店的对面就是和颐,因为刚出了事所以每次看到心里都慌慌的 =_=!
行程:4.8 出发——钟鼓楼夜景——回民街吃吃吃
           4.9 兵马俑——华清池——回民街接着吃
           4.10 陕西博物馆——青龙寺——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4.11 钟鼓楼——东西南北大街——老城墙
           4.12 返程

攻略

Day 1 4月8日
下午4点左右到达西安,打的到酒店,约44分钟。
酒店整顿,大约6点出洞

晚上去回民街 步行约13分钟,路上经过钟楼和鼓楼,可以看夜景
要吃的有——
主食:贾三灌汤包、红红酸菜炒米
小吃:盛家麻将酿皮、老金家蛋菜夹馍、老孙家的肉夹馍、老李家的biangbiang面、刘记孝的腊牛肉、定家小酥肉、烤肉(庙后街“干棒烤肉”)、铁疙瘩胡辣汤、宝祥牛肉面、桂花糕、镜糕、老城酸奶、炒酸奶、黄桂柿饼、烤面筋、蜂蜜凉粽子、小镜糕、陕拾叁冰酪、东南亚甄糕(西羊市)
看这里!http://weibo.com/p/1001603805187692192624
【完了太多了!每天晚上都去好了!】
步行20分钟
大莲花池街65号马家老六水盆羊肉羊杂羔 说很有名!

Day 2 4月9日
兵马俑——华清池——骊山兵谏亭
18:00
回到宾馆
晚饭去回民街那片吃
顺便逛一下,晚上去光圈club或泥窝窝

Day3 4月10日
青龙寺——陕西博物馆——大雁塔——曲江遗址公园
9:00
打车去青龙寺(半小时 17元)
10:30
陕西历史博物馆
12:00
吃饭
下午去大雁塔景区、大唐芙蓉园或曲江遗址公园
去完就可以回钟楼附近玩耍
钟鼓楼被称为“文武楼”,建于明代,迄今有620多年历史。以钟楼为中心分布着四条大街:
东大街:购物餐饮为主。世纪金花,开元,骡马市步行街,西安饭庄及商场美食城
南大街:文玩酒吧为主。钟楼饭店,书院门(字画印章),粉巷内德福巷(酒吧街)
西大街:小吃文化为主。回民街,鼓楼,都城隍庙,化觉巷清真寺
北大街:艺术欣赏为主。西安人民剧院,五四剧院,易俗社(建于1912,世界艺坛三大古老剧社之一,有秦腔表演)
晚上
可以去看秦腔表演

Day4 4月11日
碑林博物馆——书院门一条街(关中书院)——大清真寺——西安古城墙骑行
9:00
打车去碑林博物馆(9元 7分钟)
下午去永兴坊(打车10元左右 14分钟),干净版的回民街

Day5 4月12日
早九点飞机

因为是国内城市游,所以也并没有做太多攻略,毕竟语言交通神马的都比较容易解决,不过吃的方面还是做得超详细哒!

Day 1——钟鼓楼、回民街

4.8中午12:45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浦东机场里的锦鲤~~~

三个小妞儿要出发啦~

duang~到西安啦!排队等出租车咯~

路遇加长林肯,果然西安人民都是土豪哦!

天阴阴,路上行人并不多~

到酒店啦~

酒店大堂~

喜欢这坨灯~

居然折了个这么小的纸鹤哈哈哈哈哈~

这个脸啊!真大!

卡卡是个神奇的女人,才不到两分钟就变成这样了......

傍晚的钟楼广场

鼓楼

最有名的老孙家肉夹馍,肉量超足,不过汁水比较少所以有点干,回民街上到处都是老孙家,挑一个人气比较旺的就好啦~

贾三灌汤包,比苏州灌汤包大两圈哦~

老酸奶,酸酸的~一点都不腻!

甑糕!长得丑哭了,吃起来甜甜的,真的超级甜,不是很喜欢这个味道~

柿子饼,卡卡吃了一个据说还不错,本人不是很喜欢吃甜的所以就没有尝试~

biang biang面,这个字哦,真的是哦,吓死宝宝了,中国文字果然博大精深!这个面很宽很厚,味道还是蛮清淡的~

麻酱凉皮,实在是撑得吃不下就等一天再吃咯~

桂花糕~清淡的味道,蘸着白砂糖很好吃的!

八宝玫瑰镜糕,各种口味,好像还不错~

石榴汁,西安的石榴汁很有名,回民街上到处都是卖鲜榨石榴汁的,大石榴都炸开来了~

陕拾叁冰酪~在回民街的尽头!有各种各样奇怪的味道~比如豆腐、酱油、核桃、繆糟等......仨小妞点了六个大球,豆腐味、繆糟味实在是吃不来......实在是太奇怪啦!

回民街夜景~人太多啦!要是没有人就好啦!要是随便吃不会长肉就更好啦!

钟鼓楼夜景,灯光好美,西安人民喜欢放风筝,天空中飘扬着许多小风筝像星星一样一眨一眨的~钟楼广场上有弹吉他唱歌的人,大家都坐在台阶上安静地听着悠扬的歌声,美好的夜色~

Day 2——华清宫、兵马俑一日游

仨姑娘比较喜欢完全自由的行程,所以也没有报当地的兵马俑、华清宫一日游,都是自己走哒~当地有很多旅行团可以报这种一日游的,因为兵马俑和华清宫都在临潼,所以距离还蛮远的,想要方便一点也可以去报一日游的旅行团啦~
差不多8点钟洗漱完毕来餐厅吃早餐啦~9点左右出门打的到西安火车站坐游5路公交车,那边很多出租车和小客车也是去兵马俑的,但是我们比较担心安全问题所以还是选择了比较稳妥的游5路,虽然要排队不过车辆还是很多滴~中途可以选择在华清宫下车,车费6元,如果直接到终点兵马俑是9元,不过先到兵马俑再到华清宫的话返程会比较麻烦啦~因为在终点兵马俑返程的时候都是坐满了才走所以在华清宫没有空位置没办法上车,所以一般都会选择先去华清宫景区,逛完了再去兵马俑~门票全价都比较贵,华清宫&骊山150RMB/人,兵马俑&秦皇陵150RMB/人,我们都是学生票半价,这样就好很多了~

酒店自助早餐

华清宫下面的广场,唐明皇和杨贵妃在跳舞哈哈哈~

华清宫门外~

这棵树有好多年历史啦~

这个好污好污好污,贵妃的玉体岂能让我们看到~(捂脸

华清宫其实就是好多池子啦~贵妃洗澡的池子皇帝洗澡的池子蒋介石洗澡的池子周总理洗澡的池子......中国人真是走到哪里都愿意扔硬币哦~

这是晚上表演长恨歌的地方,据说晚上舞台会从水中升起,打上灯光一定很漂亮!时间大概在晚上七点半左右,票价100-999元不等,想看长恨歌的筒子们可以选择在临潼住一晚哦,因为结束要九点多了,回西安很不方便,因为没有定在临潼的住宿,所以三个人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还是超想看的呢!

喜欢这个名字,感觉西安的名字都好好听哦~未央区、碑林区、雁塔区~~~听起来都美美的~

三个女人一台戏,找个地方就能拍拍拍~撩起来~

兵谏亭,传说中当年西安事变蒋介石被张学良抓到的地方,在骊山景区上,不过其实也只有一个亭子啦~还有后人题的好多好多字......我天朝果然厉害!

传说中蒋介石躲在两块大石头之间,还是被找到了。。。感觉这个有点恶搞了啊,这么小的缝真的是。。。黑的漂亮~

兵谏亭和兵谏园在骊山半山腰,会有电瓶车送游客上来,没人15元,不过其实就算走走估计也就20分钟的脚程,我们因为被工作人员忽悠感觉很远什么的所以就买票了,感觉大部分人都是被忽悠来坐车的,真的好坑!骊山再网上就只有烽火台等几个小景点了,我们因为下午还要去兵马俑,而且不高兴爬山,所以就返回啦~中饭这边也没什么好吃的,买了两个烤肠充饥,其实也不是很饿~

从华清宫到兵马俑可以在马路边等游5路公交车,不过会有很多黑车来搭讪,千万不要去哦,据说会拉到购物区逛一圈才把你带到兵马俑,我们意志坚定的等游5路,等了差不多20分钟终于到啦~

下车之后还要走差不多10分钟的路程就能看到路口了,额这个入口实在是。。。好吧很有破旧的感觉,符合兵马俑的气质!

检票之后还要走10分钟可以到兵马俑博物馆,路上会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导游讲解,其实也不贵差不多30RMB/人,我们比较不喜欢被推销的感觉,所以全部拒绝,因为拿了讲解图所以大致的景点也有了解了,导游的话可能段子比较多啦~

陈列馆里有两辆战车!真的好厉害!

一号坑很大!兵马俑真的超多~看起来还是很震撼的,虽然凉飕飕的阴风不断~

3号坑还没大开发~

据说建造兵马俑一共用了72万人花了超过20年的时间,而且这些人基本没有能活下来的。。。这手艺就这么断了啊!

乘坐游5路返回西安,在火车站打车足足打了有一个小时哦!西安的出租车好傲娇哦!就因为我们离得近就拒载额,而且滴滴都没人理,最后只能看见出租车拦下来直接说去南大街给你加钱!然后最后还是拼车回去的,真是要哭出来!

老米家羊肉泡馍,好吃哭了!

麻酱酿皮

酸汤饺子,这个韭菜馅儿我不是很爱吃,如果换个馅儿应该很好吃!

胡辣汤。。。这个味道。。。很微妙。。。想尝尝的自己去感受吧哈哈哈~

羊肉串儿~网上都推荐黑楠烤肉,结果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急了30分钟好不容易找到后发现是在一条漆黑破旧的小巷子里,三人顿时一脸黑线,没有牌子没有灯光,根本不敢过去,结果就在旁边随便找了一家看上去还可以的烤肉店吃了点羊肉串儿~晚饭照旧还是吃撑啦!

Day 3——陕西博物馆、青龙寺、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还是先上早餐~三个人刚来有点水土不服,肚子都稍微有点不舒服,不过不影响我们吃吃吃!

打车到陕西博物馆大概20块钱左右,不过司机说上午的话博物馆排队的人很多,最少要排一个小时,然后可以选择买那个珍宝馆的门票,这样的话可以不用排队领免费票直接进去啦,本来我们也打算去珍宝馆的,所以就开开心心的去买票啦,20RMB/人,但是不可以带自拍杆进去哦,要寄存的,我们装在包里被验出来了囧!

从先周时代的青铜器到秦汉时代的陶器到盛唐时期的唐三彩,陕西博物馆里的文物生动地展示了属于那个时代特有的风采,不得不感慨古人超高的智慧和技艺,也无比好奇我们是怎么一步一步退化成今天这个样子的。。。。。。总之参观完陕博宝宝再也不想拿白瓷碗吃饭啦!以及千万千万不要在周末来,简直要窒息了!放眼望去全是人!

陕西博物馆不远就是小寨啦,赛格国际里面有我们心心念念的网红餐厅长安大排档!于是开开心心地跑去吃饭啦!

菜单

环境很棒!

有大叔们在弹琴~

回坊蜜粽子,很甜,不过还是觉得跟正常的甜粽子没什么区别~

小酥肉,油有点多不过味道很好~

葫芦鸡,招牌菜!超好吃!

枣馍,有点硬,不过还是蛮好吃哒~

西府一口香,六个这么大的小碗面,真的很香,酸酸辣辣哒~

麻酱酿皮!好吃!

酸梅汁,大概有6碗的量~

灌汤包,汁水很足!

羊羔肉!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完了我又想吃了

中午人不是很多,等位大概半小时就进去了,菜量适中,价格公道,我们点了这么多还不到200块,而且味道真的很棒,网红餐厅是有道理的!吃饱饱哒开开心心打车到青龙寺啦~也不远,10块钱左右~

来青龙寺基本就是看樱花啦~四月份刚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这边有一大片樱花林,不过人太多而且樱花谢了一大半,剩下的感觉还木有我旦的樱花树繁茂,于是简单逛了一圈就出来咯~结果又是打不到车......好不容易打到一辆出租车又说只能给我们送到大雁塔北广场他要去交车了,简直给西安的出租车司机跪啦!

恍恍惚惚终于到了大雁塔,正好赶上4点钟广场上的音乐喷泉了,喷泉很大很有气势,而且有25分钟的时间,周末的话基本上两个小时喷一次,而且晚上有灯光应该会很好看~我们因为实在是太累了就坐在旁边看了一小会儿就去找冷饮了,西安真的好热好热啊!

好吧三个人跑到大雁塔来吃哈根达斯这种事情我会乱讲......也是热得不行累得不行直接冲进去点了个玫瑰下午茶,最上面的玫瑰里面是干冰哦,服务员很贴心的让我们准备好拍小视频然后刷得一下就烟雾缭绕了......吃好了冰淇淋,睡了一个半小时,终于满血复活!

然后大雁塔六点半就关掉了而且我们也不是很想登塔而且进大慈恩寺和登大雁塔都好贵所以就远远地瞻仰一下咯~于是马上定位大唐芙蓉园,走了20分钟来到了芙蓉园,门票是120RMB/人,晚上能看到水幕电影,而且灯光超美的!

据说这组照片叫做“失明儿童 失智儿童 失语儿童”......

这组照片叫“扑街~”

这就是传说中的“我要上天!”

哈哈哈哈,颇有三傻大闹芙蓉园的气势~

夜景超美的,水幕电影虽然剧情RIO狗血,但是效果还是不多的,喷泉喷起了水幕,灯光打在上面美轮美奂,配上音乐仿佛真的回到盛唐时代~

酱牛肉~

麻酱酿皮~

馍~

biang biang 面~

没错!我们又来吃饭啦!九点钟回到酒店,因为太晚了所以就在楼下的餐厅吃饭啦~点了几个菜酱牛肉还不错,biang biang面其实比我们想象中清淡很多~

Day 4——书院门、老城墙

南大街附近就是书院一条街~书院街里藏着这家醉长安~我们走到了门口看了好久才找到这家店~

隐藏在巷子里的店~

菜单~

老醋菠萝里脊,其实就是菠萝咕咾肉啦~酸酸甜甜的~

干锅千页豆腐,豆腐片真的超级薄超级入味,然后有点太入味了就有点咸了。。。

蜜汁相思虾,甜甜的,芥末味,超好吃!

妙笔生花,造型很讲究!里面基本都是核桃酥,香香的蘸着蓝莓果酱很好吃~

蜜汁凉糕,一个字,甜!

冰峰,西安特有的饮料,芬达味~

吃饱饱,然后逛了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热得不行又去麦当劳吃冰淇淋了~差不多4点钟,登上了老城墙,门票54RMB/人~城墙是环长安城一周的,长5公里,宽4公里,城墙上可以骑自行车,价格是45RMB/人,但是都是山地车,比较高,我们三个姑娘有点害怕,所以就没租自行车,于是生生走了一半的路程,差不多10公里,真的是腿都不是我的了!从北门进,南门出哒~景色真的超级美,尤其是晚上灯亮了以后~

哒哒哒,进城门啦~

哈哈哈哈席地而坐~

夕阳落山,余晖太美~

这组照片就叫“蹦蹦哒哒的小女孩”吧~

亮灯后超美~

南门,下面晚上好像是有表演的,不过不是每天都有,我们累得不行,赶紧找地方吃饭啦~

Day 5——回家

提前预定好了出租车,早上六点半,收拾好了行了离开酒店,差不多一小时后到了咸阳机场,乘上飞机返回魔都~

尾声

总为浮云能蔽日,长安不见使人愁。回来不过两日,又想念那座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都了~最近的生活虽也波澜不惊但总有磕磕绊绊,领略了古都的大气磅礴方觉生活中的琐碎烦心事本微不足道,趁着青春正好,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用更宽容的胸怀去拥抱这个操蛋的社会吧!

写的太好了,👏👏👏,改天沿着你的路线走啊,完美

2016-04-14 20:01

引用 🎀李影🎀 发表于 2016-04-14 20:01:58 的回复:

回复🎀李影🎀:嘿嘿~

2016-04-14 20:4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4 21:26

2016-04-14 21:29

写的很好很用心,多谢了,

2016-04-14 22:42

完整的看了好几遍,写的真心不错,我马上去玩的,回来也按照你的思路来写嘿嘿,好姑娘

2016-04-14 22:55

引用 lanmeili 发表于 2016-04-14 21:26:0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lanmeili:我也是最近才开始记录的~感觉留点美好的回忆还是很珍贵的💜

2016-04-15 00:00

引用 小懒猪 发表于 2016-04-14 22:42:58 的回复:

写的很好很用心,多谢了,

回复小懒猪:嗯嗯,谢谢你能喜欢😍

2016-04-15 00:01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4-14 21:29:26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4-15 00:0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8 13:54

引用 kaylee 发表于 2016-04-18 13:54:19 的回复:

回复kaylee:谢谢~

2016-04-18 22:31

2016-05-04 11:23

2016-05-04 11:24

2016-05-04 11:25

2016-05-04 11:26

2016-05-04 11:27

2016-05-04 11:28

2016-05-04 11:29

这个我借走了,我征用了……

2016-05-29 00:10

引用 精分双子女宫成成 的图片:

我喜欢,第三个……

2016-05-29 00:11

引用 精分双子女宫成成 发表于 2016-04-14 20:44:09 的回复:

嘿嘿~

回复精分双子女宫成成:居然都15级了

2016-06-22 22:34

引用 王新宇.CR2 发表于 2016-06-22 22:34:28 的回复:

居然都15级了

回复王新宇.CR2:快来关注我!

2016-06-23 09:08

引用 精分双子女宫成成 发表于 2016-06-23 09:08:27 的回复:

快来关注我!

回复精分双子女宫成成:关注啦

2016-06-23 22:43

2016-07-05 07:55

相互支持。

2016-07-07 23:47

2016-07-14 14:17

2016-07-15 09:46

看到最后的那个,城墙上连着拍的那个女孩的背影,突然间好感慨.....背影渐渐的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