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新加坡~携老带幼的第二次旅行记(5.24开始更新)

cindy2651 LV.3
2016-04-14 15:26 615/4

关于机票

去年带外婆和伊宝去香港完成了第一次出境游,伊宝和外婆都很适应,旅行也很顺利。从年初就一直计划着今年再来一次亲子旅行,犹犹豫豫中错过了酷航的2月份大促,待到下定决心趁3月底再次促销的时候定下机票,三人机票总和比2月份的贵了好几百大洋
     Tips: 据观察,酷航每年2月份的促销价格应该是全年最低,而且基本包括所有时间段(当然寒暑假除外)。我们3月份定的时候原来看好的时间段都涨价不少,不得已把时间挪到了5月份。啊哈,对啦,这是一篇还没有成行的游记。
      机票价格:南京往返新加坡,酷航直飞,三人含税价+去程20kg行李+去程2人餐食+返程25kg行李+返程2人餐食=4891.76元RMB。机餐价格太辣手,我只给自己准备了泡面,照顾好外婆和伊宝的胃就OK啦。乘坐心得:可以带些吃的避开空姐视线低调的吃,千万不要像我后座,一大塑料袋零食往桌上一放,那肯定招空姐注意了,来来回回说了好几次,听着也怪难为情的 大飞机,飞的时候也很平稳,老人小孩都OK。

关于酒店

比较了booking\ agoda和淘宝、携程上的价格后发现,还是我大中华携程上价格最给力~定的是戴维斯酒店中山公园店Days Hotel Singapore at Zhongshan Park,靠近诺维纳地铁站,离乌节路地铁两站路,7天6晚,含2人早餐共4000元不到。好处是价格实惠含早餐,酒店外围有超市、海南鸡饭店;劣势是据说房间面积和床都小,酒店华人服务员少,离地铁站走路要10-15分钟。但综合看来,性价比还比较高,具体等住过后再来评价。入住心得对酒店本身很有好感,前台服务OK,床品OK,早餐OK,5岁以下宝宝早餐免费。但是,对于需要携老带幼逛景点的,建议还是住在景点附近比较好。不然,班车转地铁,还是挺耗时间的。

关于交通

首先要强调的是:一定要办EZLINK卡!!! 7岁以下宝宝可以到地铁站的TICKET OFFICE 凭护照免费办理公交卡,乘公交、地铁都免费。周末部分地铁站的TICKET OFFICE是关闭的,乌节路的是开着的。
为什么要办EZLINK卡? 因为相比单程票来说,优惠太多了! 去新加坡之前,从朋友那借了两张交通卡,一张是EZlin卡,一张是银行发行的具有公交功能的nest卡。使用的时候发现nest卡用不了,单程票机器前排队的人不多,我就买了单程票,一直到第三天无意中发现,同样的路程,单程票的价格是ezlink卡的2倍多,其中一段刷ezlin卡只需要0.78,单程票要1.8!即便ezlink卡有5新币的卡费退不了,坐几趟车也就回来了,而且刷卡方便省事!
关于出租车 方便省事,就是比较贵!打了几次车,遇到的都是华人司机,交流都OK。如果怕遇到黑人司机,最好把要去的地方的地址存在手机里给司机看!

关于门票、签证和行前准备

门票:环球影城、日间动物园、海洋馆的门票全部淘宝,因在淘宝上购买摩天轮门票需要提前三天确定时间,但室外项目又与当日的天气有关,如有雷雨,摩天轮就不开放,所以选择了到现场购买,大概需要排队五分钟左右,也很快。
签证:某宝搞定,原户口非快捷城市的不用太早交。据说区分是否快捷城市的是看身份证号,而不是你目前的户口!我的原户口非南京,身份证号也跟南京的不一样,给的签证是35天有效期;宝宝是南京户口南京身份证,签证是2年有效期。
行前准备:重点是防晒、伞、常用药品和一双舒适的鞋子,在景点里总是需要走路的。酷航的飞机上没有传说中的冷,准备一件厚长袖。有老人比较怕冷的话,带一个浴巾毯就够了。

关于行程安排

实际行程如下:基本合理,除了IMM真不用特意去。 因为真的很远呐!
5.14 南京新加坡,晚十一点到新加坡
5.15 植物园+摩天轮
5.16 动物园+龙海鲜螃蟹
5.17 新加坡IMM奥特莱斯+文东记海南鸡饭
5.18 环球影城+牛车水+林志源肉干
5.19 鱼尾狮公园+海洋馆+VIVOCITY
5.20 新加坡南京 ,早上10:25飞。

14 MAY 南京飞新加坡

南京飞往新加坡的航班是下午17:50——22:50 。提前3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牌。不用特别跟值机的柜员讲,她就主动给我们安排了连在一起的座位,大赞   因为酷航是廉价航空,飞机上不提供饮食和水,因此候机时好多人拿出自带的泡面,我也没顶住诱惑,泡了一碗,结果小朋友比我吃的还多。

机上空姐发的入境卡,中英文对照的,很简单。

15 MAY 植物园+ 摩天轮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酒店餐厅环境真不错~ 但是冷气很足~

与水果奋战的小朋友

吃完早餐,没有提前预约酒店到诺维纳地铁站的穿梭巴士,结果满员了~幸好时间还早, 走路去吧!诺维纳地铁站里面的民俗展~

诺维纳地铁站到植物园不远,但是要在newton地铁站转车,注意了,这个是需要出站再进站的!并且,地铁站上来的大门,离兰花园比较远!

这是地铁站上来的门!

蓝天白云,太美了。

路遇一只巨大的蜗牛

这是一只蜥蜴?

跋山涉水,终于到了兰花园。小朋友已经累得够呛,为了激发她的体能,决定让她担任摄影师一职,以下照片均出自5岁小朋友之手,请多多包涵哈

这是离黑天鹅湖和兰花园最近的门,建议从这个门进出~

本篇游记共含2063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传点图吧

2016-04-14 16:10

引用 hzwanbin 发表于 2016-04-14 16:10:05 的回复:

回复hzwanbin:还没去呢,亲,不好意思哈

2016-04-15 15:52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4-18 21:57

引用 guigui 发表于 2016-04-18 21:57:30 的回复:

回复guigui:等回来定多多上图,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