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徽不成市、无绩不成街——徽杭古道 户外小学,我们毕业了

八宝妹 (无锡) LV.10
2016-04-14 15:29 2332/22

行行走走 旅行朋友

不知道什么时候爱上户外运动的,也许是受爸爸的影响。当年的他也是励志要成为一名酷酷的野驴子,不过最后因为工作的关系,骨感的现实让他不得不放弃这一爱好。
再者,也许是受旅行的影响。去过日本去过云南,特别是14年,接二连三的往外跑,看过了别处的风景,也把自己的世界观慢慢打开了。
还有,也许是受身边朋友的影响。闲不住的我在互联网上结交了很多朋友,这些朋友多数都是喜欢户外徒步旅行的,看过了他们的心路历程,无不令自己心驰神往。
总之不管是旅行还是户外运动,都是一次丰富经历、放松身心的美好旅程。

三月初的某一天在刷朋友圈时看到一条标题为:十大徒步胜地 的帖子,帖子中第一个提及到的就是徽杭古道。当时就转发了一下,接着就有朋友留言说想去徽杭。脑热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我当即和朋友一拍即合就说,那我们组织组织看看有没有户外群有这个活动,一起去吧。
之前加了蚂蜂窝无锡舵的微信群,里面的朋友推荐了一个组织户外运动的俱乐部给我,到他们公众号里一看,还真有组织徽杭古道的,可惜是三月初的,活动早就结束了。
后来经寒风帮忙(在这里感谢下风哥)我们先自己召集人马,人数达到一半就可以托俱乐部帮我们再开一团。
说到出去玩,大家都挺热情高涨的,很快我们组建到了一个19人的小分队,户外俱乐部也帮我们发帖开团,没几天就满员了,看来徽杭的魅力是相当大的。
记录一下小分队成员:
我(八妹),小丽,娜娜,小鸟妹,小鸡,放放,花花,默默,主席,高老板,小油头,小玉米,日葵,邹邹,娟子,夏夏,夏夏朋友,芬芬,芬芬朋友
我们的行程定在4月9日、10日,四月也正是徽杭古道的旺季,清明过后植被的生机亦是盎然。
从三月初到四月初,一个月时间的等待不但没有消磨了大家的热情,反而越发的期待。

打包行囊 整装待发

4月6日的时候,我就早早的准备行囊了。虽然说是轻装上阵,但是收拾完后我的包居然也有十斤重。
带了些必备的物品,以下是物品清单:
洗漱用品
自拍杆
饼干
两瓶矿泉水
恰巧我妈妈去九寨沟的时间跟我撞在同一天,临行前给家里的猫准备了一盆水两碗猫粮,差不多能挨到我周日回来了。
早上六点要到党校集合,所以十一点就睡下了。也许是带着激动的心情,有点难以入眠,差不多到十一点半才渐渐如梦。然而这个时候突然被小玉米的电话惊醒,被询问了一个让人略无语的问题,而后就几乎没有睡着过了。

杭州临安 反穿之旅

四点三刻闹钟响,五点一刻出门,五点四十到党校。
一车五十几个座位全部坐满,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位置是按照顺序固定好的,主席为了帮小鸟妹换座位,被车上的铁片划伤了脚,用他的话说就是:出师未捷身先死...

十一点多我们到了临安,其实我们的行程应该是杭徽古道,也就是反穿。反穿的难度会小很多,三分之二的路程都是下坡,风景也会更好一些,对于我们这些新驴来说,极好不过了。
下车以后我们又换乘了开往景区的小巴,车程也将近二十多分钟,一路开到景区门口,途径小山路和居民区,难怪要换小巴士,那么崎岖的窄路,司机的水平也是相当厉害的。

到了景区门口,大家拍了张集体照,我们的进山之旅就此开始啦。
拥有一根登山杖真的是挺有必要的,除了可以帮助你下坡的时候起到减缓防冲的作用,也可以在攀爬的时候借一把力。我的小伙伴们没有登山杖的就在景区花两元买了根山民自己做的竹竿,也是可以的。
小玉米的体力真的是相当好,脚劲也不错,穿着牛仔裤运动鞋的她根本不用登山杖,直接跨跨跨往上走,太佩服她了。

在山里有好几个休息点,其中有一个亭子里面有个老婆婆是常年给大家免费供应热水喝的,老婆婆不怎么说话,但是看到来这的游客她都会热情的帮大家灌上水,在大家的道谢声中老婆婆也只是腼腆的笑笑,非常朴实。

大约一点半左右,我们到了蓝天凹。在蓝天凹停留了半小时左右,大家在一起尽情的拍照,怎么搞怪怎么来,不亦乐乎。
老天眷顾,天气甚好,没有下雨。在山下的时候我们甚至热的短袖上阵,那时候还在抱怨早知如此就不穿冲锋衣来了,而我们的领队听到了却说,嘿,等到了山里你就知道有件冲锋衣是有多好了。
现在在蓝天凹,我算是明白了。站了不到十分钟,身上开始发冷了,重新穿回冲锋衣才觉得温暖啊。

开心农家乐 乡村KTV

继续前进就是去我们住宿的地方了,下雪堂。之前一直以为下雪堂是一个客栈的名字,到了以后才明白那是一个客栈区域的总称。
三点一刻左右我们到了下雪堂。分配好房间后就可以各自休整了,四点半一起吃晚饭。
我们住的是一栋新造的楼,房间里挺干净的,除了洗漱用品,拖鞋、电热毯都有,洗个热水澡不成问题。山里面湿气大,所以床单被子有点潮湿,要提早开启电热毯,可以去去湿气。
四点半大家准时到楼下吃饭,十人一桌,都是些家常菜,菜色简单但是味道不错,只是觉得吃饭时间真是太早了,大家都没什么饿的感觉。
花花给大家买了可乐雪碧,这个大家喝的倒是挺开心的,毕竟爽气!
吃完饭本想着天还亮到处走走逛逛,可是将近五点的山里越发的冷了,而且感觉有点雨滴,以为是要下雨了,就还是各自回房了。
现在想想也许那不是下雨,是山里湿气重罢了。
回到房间,受不了一身汗酸味儿,我先洗了个澡,神清气爽后跑到小鸟妹他们的房间准备侃大山。
到了房间,他们对我说,你赶紧看看小鸡,她不能说话了。
原本好好的小鸡,此刻的声音比公鸭嗓子还要低一个分贝,简直是阿杜附体。
原来在山上休息的时候,放放给我们吃牛肉干,她吃了一块香辣牛肉干,吃完以后一直说辣辣辣,结果现在把嗓子给辣哑了。
可怜那么一个爱锝卟锝卟的姑娘,此刻只能像一台卡带的收音机,你怎么连话都说不清楚。
小鸟妹真不愧是护肤达人,护肤的瓶瓶罐罐一套一套的,我是一个都没看懂,小鸡借用了这个借那个,不亦乐乎,跟着她们还真能学到不少护肤小贴士。

晚上七点,天渐黑。各个平台、客栈门口都架起了篝火的锅炉,我们也都兴致高涨的跑下去围观。
锅炉中木柴燃烧的烟味很大,有一队人马围坐一圈在玩成语接龙,在我们看来特没激情。
还有一队人马在紧锣密鼓的安排游戏,我们本想加入,谁料被告知人家是公司组织的活动,不邀请野驴子们加入,我们只能悻悻而去。
高老板突发奇想,想要夜爬去,正巧被一旁的领队听到了,阻止了这一想法,领队说现在这个时候山上蛇虫都出来了,晚上是危险性的,别说我们这帮新手了,就连老驴子都不敢轻易上山,叫我们打消这个念头。
毕竟我们也是有组织有纪律的人(其实是怕死的小鬼啦),于是打消了这个念头,又窜到另一个篝火活动中去了。
我们依然无法参加别人俱乐部组织的活动,就在一旁观看了一会儿,期间还被游戏中的人顺进去充了几回数,觉得没啥意思,就打算回房间玩游戏了。
走到我们住的大楼的四楼,发现四楼的平台也开始生起篝火的锅炉了。组织活动的一个大叔拿着话筒叫大家围成圈开始玩游戏,然后也呼吁我们可以一起加入。
终于可以参与一次农家乐了,我们几个人是相当开心啊。
玩了三个游戏,一元五毛;前方有难后方支援,地震海啸。
第一个游戏,高老板和小鸟妹都输了,分别献唱了披着羊皮的狼和小幸运,这不是缘分还能是什么!哈哈哈哈
后来主席也输了一局,激情献唱了一首海阔天空,其实我觉得应该唱五月天的歌更好,毕竟小阿信这个外号不是白起的呀。
第二个游戏,我们整队人都输了,合唱了一首当~~~动之以情,情到深处,唱的都不想停下来了,还是活动主持人把我们叫停的。
也许是命运的安排,气势的压迫,我们的每个游戏都会输,第三个游戏,我和日葵输了,无奈合唱了一首两只老虎,虽然很low,但是比起主持人让我们绕场一周,边跑边喊:我再也不尿床了,要好很多了。
但是万万没想到,最后一轮我被猪队友坑了,估计就是因为这个队友是我不认识的人,缺少默契吧,居然无情的把我甩开,然后我就落单输了。
也是最后一场最后被惩罚的人,我输了人不能输气势啊,于是就唱了一首静静的看着你装逼,虽然忘词的厉害,但是完美的收了场,逗趣了现场每一个人。
这场乡村KTV,我们难以忘怀~
游戏结束,回到房间已经十点多了,我的两个同事已经睡了一觉准备睡第二觉了。我和默默跑到小鸟妹他们的房间,开始侃大山,男生们洗好澡也过来,挤在一起听张震讲鬼故事。
然而一个故事没听完,大家觉得太无趣,最后还是决定玩一玩谁是卧底和狼人杀。
十一点的时候我已经困的不行了,先行撤退,然后他们也就逐渐的散了,各自回房休息。
晚上睡的不是很踏实,夜里迷迷糊糊醒来好几次。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我们差不多都醒了,也得亏醒的早,发现自己的手机没插好,一夜没冲进电,赶紧开始狂充。
洗漱弄好,七点半下楼吃早饭。稀饭,馒头,咸菜,鸡蛋,还挺好吃的。

恋恋之旅途 告别忆绩溪

八点出发向着逍遥谷前进。
这一天的行程基本上都是下坡路了,有几处瀑布的地方走道很滑,一不小心就容易摔跤。花花和小鸡就分别滑倒过,小鸟妹也差点滑倒,幸亏得以登山竹竿助力,缓冲了一下,不过竹竿咔嚓给折断了。夏夏特别有绅士风度,毕竟优良的身高资源在那,先行跨下一块大石阶,然后帮助女生一个一个下去。
其实到户外买一双舒适防滑的登山鞋真的是挺有必要的,每次下坡脚往前冲,还真是挺疼的,我穿了双厚实的速干袜,脚趾也被顶的生疼。
风景确实挺好的,一路山山水水,野花渐开,我们的心情也特别愉悦。
好像风景区的水颜色都特别青翠,九寨沟丽江的都是这样,估计也是矿物质含量很高吧。

一路上行山的小孩子特别多,难怪人人都说徽杭古道难度极小,连小孩子都可以爬得上。
到了逍遥谷就离江南第一关不远了,出了江南第一关再往前就是出口了,我们就这么走着走着,走到了安徽绩溪
徽杭古道全长20公里,我们分了2天走,也算是很休闲的游玩了。
其实景区里面很大,还有清凉峰野猪塘什么的,只是时间有限,我们只能走一程最多人走过的路。

出了景区大门,我们上了大巴车到清凉峰大酒店吃午饭。
菜比下雪堂的还要好些,其中一道香椿炒鸡蛋特别好吃。一只土家鸡汤成功吸引了高老板的注意,毕竟是嚷嚷了一路要吃鸡腿的人,看到鸡的心情是相当激动的。
一路上呵护着高老板的小油头率先把俩鸡腿拆给了高老板,高老板也是能吃,在山上都已经啃了一个乡巴佬鸡大腿了,真不愧是能吃下五个鸡蛋的男子。
主席在旁边也试图帮我拆一个鸡翅膀,也许是洪荒之力迸发过猛,鸡翅没拆下来,到把一根筷子给折断了,众人一脸懵逼,然后哈哈大笑。

终于要回家了,小鸡的嗓子还是没好,但她依旧闲不住的要说话,反倒被主席追着问在说什么悄悄话,只是无奈小鸡发不出正常的声音罢了。
回去的路程要开四个多小时,按道理说大家都比较乏力了,应该好好的休息休息,但是意犹未尽的我们一路上唧唧瓜唧唧瓜的侃大山,从工作八卦聊到护肤保养,所以说女生的思维是相当跳跃的,精力是相当旺盛哒。
此次徽杭古道行程,也算是完美结束了,用领队的话说就是:走完徽杭古道,就称得上是户外小学毕业了。
祝贺我们,完美毕业吧

2016-04-14 16:09

这么多人……

2016-04-14 16:28

引用 八宝妹 的图片:

好人,一生平安健康……

2016-04-14 16:32

引用 八宝妹 的图片:

这是八妹子本人??

2016-04-14 16:33

作为墨脱的热身,去年雨中狂奔过一回

2016-04-14 16:48

引用 默默 发表于 2016-04-14 16:09:31 的回复:

回复默默:不看不知道,原来你的等级那么高啦

2016-04-14 17:00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4-14 16:28:26 的回复:

这么多人……

回复安。琦:是啊,一车全部坐满

2016-04-14 17:00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4-14 16:33:59 的回复:

这是八妹子本人??

回复安。琦:这是我闺蜜!

2016-04-14 17:0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14 16:48:47 的回复:

作为墨脱的热身,去年雨中狂奔过一回

回复独自醉倒:厉害啊!佩服佩服

2016-04-14 17:01

棒棒哒

2016-04-14 17:09

引用 八宝妹 发表于 2016-04-14 17:01:11 的贴子:

厉害啊!佩服佩服

汗。。。。。。欢迎有空时到俺的窝窝来坐坐

2016-04-14 17:1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14 17:18:30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好哒,哈哈哈

2016-04-14 17:4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4 18:26

引用 八宝妹 发表于 2016-04-14 17:00:46 的贴子:

这是我闺蜜!

好可爱……

2016-04-14 19:56

你还带了防狼器

2016-04-14 23:50

引用 hp无敌 发表于 2016-04-14 23:50:55 的回复:

你还带了防狼器

回复hp无敌:哈哈哈哈!没有没有!后来那家店一直不发货,我妈就索性撤单了

2016-04-15 07:13

谢谢分享

2016-04-15 11:51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15 11:51:03 的回复:

回复纽立:谢谢点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