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带着爱,15天从泰北到泰南 (清迈 拜县 涛岛 苏梅) 更新ING

黑羽怡洁 LV.5
2016-04-14 15:31 260/2

2015年发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我和大博哥终于结束了我们四年的爱情小长跑,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本来之前一直梦想着去希腊,但是对我们这种出国小白来说,签证神马的太繁琐了,所以就选择了“基本款”——Tailand!
十一月份回来,到如今已经有将近小半年时间了,泰国还一直令我魂牵梦绕,清迈的深沉与活力、拜县的清新、涛岛的蓝天白云、苏梅的雨、曼谷的繁荣......更更更重要的是泰国人的友好。我想我应该还会回去的,想大喊一句:I love Tailand!
因为时间耽误的比较长了,有些具体的细节不记得了,但我会努力回想,尽量写的详细!

我们去的时候十月底,正好赶上苏梅岛的雨季,在涛岛的几天阳光非常好,在苏梅的三天碰到了两场雨!不过都是阵雨,一下子就过去了。
先来几张图吧

行程安排

10月11日 石家庄香港 宿 香港盛捷维园酒店公寓
10月12日 香港              宿 香港盛捷维园酒店公寓
10月13日 香港清迈    宿 松格兰之家
10月14日 清迈              宿 松格兰之家
10月15日 清迈拜县    宿 孔敬酒店
10月16日 拜县              宿 孔敬酒店
10月17日 拜县清迈    宿 早起的鸟儿床和早餐
10月18日 清迈涛岛    宿 森西海滩度假天堂酒店
10月19日 涛岛              宿 森西海滩度假天堂酒店
10月20日 涛岛              宿 森西海滩度假天堂酒店
10月21日 涛岛苏梅岛 宿 苏梅布里海滩度假村
10月22日 苏梅岛           宿 苏梅布里酒店
10月23日 苏梅岛           宿 班苏梅度假酒店
10月24日 苏梅岛曼谷 宿 Royal View Resort
10月25日 曼谷              宿 阿玛瑞廊曼酒店
10月26日 曼谷武汉    武汉高铁到保定

签证

泰国签证超级容易,在淘宝就可以办的,直接护照+照片寄过去,我是买的签证和保险的套餐,在店家收到护照和签证下来都有跟我电话沟通,很放心。如果大家需要地址可以留言,这里我就不做“广告”了。主意提前办就行,省的意外耽误了,凡事能留出富余来总是好的,我是九月份办下来的。
香港转机,是可以在香港停留7天的。所以不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最好是办理好下一个国家的签证,或者是打印好下一段的机票预订单,在我们去香港飞机上有一对小情侣,也是去泰国的。既没有办理签证也没有打印机票,被查问了半天,不过最后好像也通关了。

手机卡

手机卡是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对于其他的没研究。我们只买了一张,建议跟我们一样去的时间比较长的,直接买两张,先用一张,七天过期了就再换另一张,省了后续充值的麻烦。
happy卡是在淘宝的途牛官方旗舰店买的,大家可以搜一下,我买的貌似只有三十几块钱吧,到了泰国直接插卡用,没有遇见任何问题。

这是我去之前做的功课,这里贴图给大家吧!我就不写了。总之我们到那后电话卡好像就是插上就能用!

出入境和退税

泰国的飞机上会发出入境卡,提前照着模版填好就行!

衣:

泰国是热带国家,去海边当然要带上漂亮的裙子、泳衣。穿的漂漂亮亮的照相也好看。在拜县坐小摩托的时候,女士们还是建议穿长裤或者短裤,比较方便。当然在泰国到处都有卖有泰式风格的衣服,价格也是很便宜吧,我买的长裤是100B,还买在拜县的夜市买了一条泰式的围巾,貌似是120B,真心喜欢,但是回国之后就再也找不到了,遗憾。
机场、商场和地铁里冷气开的真心足,建议大家带上一件薄外套,我在曼谷逛商场,全程都是穿着一件薄开衫的。清迈拜县中午很晒,早晚也是有点冷的。
如果要浮浅的话,可以自备浮浅装备,我是在淘宝上买的,感觉这些东西还是自己的比较卫生。建议浮浅的时候如果不是为了拍照好看,穿上一件防晒衣。浮潜袜是一定要备下的,防止被石子或者海里的礁石划伤。

食:

关于吃的,我现在这总体说一下感受,具体的会在下边的游记里呈现。
香港总体的消费水平稍高,吃饭也不是很便宜。我们在香港吃了五顿饭(包括机场一次),这五次对于我都是煎熬,我觉得太难吃了(仅代表我个人观点),而且每次吃完饭都很难受,应该是饭菜比较油腻?我也说不好,总之都不喜欢。
泰国消费就比较低啦,平时一顿饭就几十人民币就可以吃的还不错,如果想找一些环境优雅,服务比较好的100—200也够了。而且个人感觉泰国总体旅游环境很好,最起码我没有碰见特别载客的现象。泰餐也分泰北和泰南两种不同风味吧,泰北也就清迈那边口味偏重,我稍微有点不适应,冬荫功的味道就更别提了,应该是不适应那种香料的味道吧。
我在清迈吃的最好吃的一家就是凤飞飞猪脚饭,(这家争议很大,有人说好吃有人说不好吃,我和博哥都是非常爱的),价格也不贵30B一份吧,另外就是不明白为什么加鸡蛋和不加鸡蛋是一个价钱,这宗便宜我俩肯定还是要占的。
另一家是在宁曼路上的一家The Salad Concept,里面大部分是当地人和一些外国人,很有特色的一家餐厅,里边的披萨和豆腐卷(我也忘了叫什么了)都很好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一下。
拜县喝到了超级美味的泰式奶茶,从此就爱上了,冰冰甜甜的,还不腻。看见就想买,可以选择用竹筒装和普通塑料杯装,价钱没有差很多。在曼谷看见有当地人早上就买着喝,看来是真爱。
涛岛我们特别去了很有名的CCV星光餐厅,味道只能说呵呵。这个餐厅确实太漂亮了(不过是从上边看),坐在餐厅那,是根本感觉不出来的。而且我不喜欢那的服务员,我们英语不好,他们就有点不耐烦,但是对老外却超级殷勤。味道和服务都不如我们酒店的餐厅好。
苏梅,我们有去米特拉,店员会中文,沟通完全没有障碍,味道我觉的还不错,量非常大,推荐 菠萝饭 咖喱蟹。
说简单说一下,又叨叨了这么多,大家不要嫌弃我!

行 :

机票

Tips:
1、机票我应该是在四月份亚航有一个促销时买的,价钱中规中矩。石家庄香港的春秋航班,是买的99元促销票,是包含每个人15KG的行李额,除非行李箱非常小,否则一般20的行李箱也是不能带上飞机的,我和博哥带了两个超大行李箱,所以又多买了一个行李额。而且这个还要在洛阳转停,办一下出入境手续,所以很麻烦,强烈不推荐!
2、关于亚航!亚航是提前两个小时开始办登机手续,但我们每次办登机手续大约都是提前三个小时就可以办理了,提前把行李托运了,就可以一身轻的各处逛了。亚航是不包括飞机餐的,两次亚航的飞行都提前买了飞机餐,味道中规中矩(我们只是想什么都尝尝,并不是非常推荐)。现在想想芒果糯米饭还不错!

亚航登机牌

3、再来说说鸟航昂,鸟航是泰国本土的一个航空公司吧,飞机的造型非常可爱,我也是因为这个,千辛万苦的定了鸟行的机票。然后就是强烈推荐,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坐一下,和鸟航比起来,同样是廉价航空的亚航就弱爆了,两者机票价格相差无几,但鸟航包括的是15KG的行李托运额,和一个简单的飞机餐(一个面包和一杯水,面包味道还不错呢)。而且我们是的箱子托运时重量稍微超了一些,也没有让我们加钱,服务态度超级好,还有什么理由不选鸟航呢?!有点激动!
我们是在鸟航官网上订的,
(地址http://www.nokair.com/nokconnext/aspx/Index.aspx) 清迈曼谷以及曼谷涛岛的车船联运,具体的购票方式大家可以参考岛多多里的帖子,不过很简单,网上购物购票大部分都是一个流程,选好日期,填好个人信息别出错,然后就有一张支持境外消费的信用卡就万事OK 了!我差不多8月份订的鸟航的票吧,关注了几次,突然有一天发现打折了,我就毫不犹豫的订了!
4、提到车船联运,我再唠叨一下!(大家不要嫌我烦哦)很多人都觉得车船联运很繁琐,超级折腾人,我之前也是这样认为的,但耐不住囊中羞涩,曼谷航空真是有点贵,所以就选择了一趟车船联运,一趟曼航的直飞。事实证明这样也很正确!不过大家资金富裕的,还是推荐直飞哈,省时间呀,像我们这样一天就消耗过去了,不过博哥现在回忆起来,坐在船上吹着海风看夕阳,超级无敌享受,也是值了!跑远了,再来说车船联运,鸟航没有清迈直接到苏梅或者涛岛的车船联运,所以我们只能在曼谷转一下,又正好有直接去涛岛的船,我们就直接选择了先去涛岛,省去了再从苏梅转船去涛岛的时间。
Po一张车船联运的的信息图。到了素咖他呢,取行李出来,就可以看到鸟航的工作人员举着牌子,手里拿着的是客户的信息表。在他那登记一下,给贴上一个标牌,就可以出去坐车了。之前还担心仅仅25分钟的时间,又是下飞机取行李,又是转汽车,时间会不够。不过真如大家所说的,素咖他呢的飞机场就跟咱们国家一些县里的汽车站那样,时间完全够用。而且各个环节都衔接的非常好,丝毫不用担心。

到了码头后,要记得在下车的地方用飞机票换好船票,我和博哥当时就只顾着照相云云的,没有注意到要换票的事,结果在上船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我们没有船票不让我们上船,好在工作人员热心,骑着小摩托飞奔着帮我们去换票,太感谢了!去涛岛的船,是L航的,中途会停苏梅岛帕岸岛,我也忘记哪个先哪个后了,工作人员会通过之前给我们贴的标牌的颜色辨别,来确定我们的行李要放在哪,以及提醒我们什么时候要下船(所以这个标牌很重要!)(标牌的颜色去苏梅岛是蓝色、帕岸岛是黄色、涛岛是粉色!)

船分上下两层,下边这层是封闭的,害怕被大风吹得可以坐这层,不过空调吹的很冷,记得加一件长袖。上边那层就是开放的,可以吹吹海风,我们在那看的落日,非常美!

5、再说一下曼谷航空吧!因为苏梅岛机场是被曼谷航空垄断的,所以就只有曼谷航空能够直飞苏梅机场,机票价格就贵了不少。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只坐了从苏梅到曼谷这一程。很幸运看好曼谷航空当时有个小折扣,比平时要便宜点,正准备在官网买的时候,发现携程上要更便宜一点,所以就在携程上买的,而且还是全中文购买,毫无压力!
苏梅机场就是名副其实的花园式机场,非常的漂亮,而且提供免费的小吃和饮品。尽管当时飞机晚点一小时,却丝毫没有烦闷!机场wifi密码用自己的登机牌在Coffee Bar找服务人员换取。

大雨过后的苏梅机场

苏梅机场的coffee bar

汽车和船票

清迈到Pai县的汽车票,是在汉清迈旅行社买的,往返,360/ 两人(我忘了是泰铢还是人民币了) 回头确定一下! 但是并不推荐在他们家买,这个就是清迈拜县的汽车站坐车,从拜县清迈,就放到汽车站,不负责送回古城,我们又和别人拼的双条车才回的酒店,而且行李全程被放在车顶,一趟下来全都是土。建议大家做功课在AYA买车票,还可以负责古城的接送,价钱貌似更便宜。AYA 和汉清迈的工作人员都会说中文,交流起来很方便。我们清迈骑大象半日游是在汉清迈订的,拜县租摩托车是在AYA那租的。

车票预定单

涛岛到苏梅的L航船票是我们提前一天在涛岛码头买的,貌似在网上买要便宜点,我们没有经验,就是在现场买的,不过也很方便。这个我的照片找不见了,价钱也给忘了!不要拍我,等下来我问问大博哥

租摩托车

摩托车我们一共租了两次,都没有出现宰客现象,租车的时候车内会有一些油,还车的时候能开回去就行,不是满油还车,注意泰国就在左边开车就行啦!
一次是在拜县,在AYA租的,价格貌似是120B/天,很便宜,不过车稍微有点旧。可以选择保险,具体价格我也忘记了,租车的时候交1000B的押金和护照复印件。还车的时候并没有检查车有没有碰损(主要也是车太破了),直接就退押金ok了。在拜县是强烈建议租车的,景点分散,自己开时间上边也比较好把握。
还有一次是在苏梅岛,酒店帮忙联系的,200B一天吧,车子非常新,因为就酒店帮忙联系的没有交押金和任何证件,就是登记了一下,交了租车费就开走了,第二天还车走人就行。

衣食住行,我是最最在乎住宿的问题了。订酒店也是花时间最长的。我的原则是不追求超级豪华,只追求舒适安逸!
这次所有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和agoda上边预定的。
两者的区别就是booking不需要预付定金和房费,只需用信用卡担保一下就OK,取消免费。(但部分酒店还是要预付定金的,例如香港盛捷维园酒店公寓,且取消要收取全额房费)
Agoda上边预定就是要预付房费,取消貌似也要收取首日或全额房费。但好处就是到时候退房就不需要再刷卡付费,也很方便。
二者各有利弊,大家各自视情况权衡吧!OK,那我就一次介绍一下自己这次住的几个酒店吧!

一、香港盛捷维园酒店公寓——市景一室公寓 (无早)1200左右两晚 (booking预定)
地理位置:★★★★
卫生状况:★★★★☆
推荐指数:★★★★

这家酒店在铜锣湾,离天后站地铁和机场大巴A11 E11的站点都非常近。我们晚上7点到香港机场后,就是坐E11到天后站(貌似也是E11的终点)下车,直走过一个路口,应该在第二个路口(在电气街),注意抬头,门面很小,都是英文。Somerset Victoria Park,大厦外墙里面有很大的名字,离龙凤冰室很近。
酒店离铜锣湾的那些商场也不远,我们第二天就是走路去的SOGO 和希慎广场,不过也还是要走一段的。
服务还不错(事实上我去泰国之前觉得服务很赞呢,但是泰国酒店的服务更是好到爆,原谅我没见过市面)房间每天都会打扫,很干净。总而言之在香港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这个价位的酒店可以说是性价比超高了。另外另外,酒店每个房间都会放置一个Handy X,入住期间流量无限使用,住客可以带出去。我们去香港没有买电话卡,就用自己的手机接收handy X发射热点,上网导航,超级方便!!记住带好移动电源!离店后,电话里的记录也会随即清零。
吃饭的花,酒店前边那条街有一些小饭店,但因为在香港停留时间较短,我们只有第一晚去了龙凤冰室,味道还好。(其他关于香港吃的问题,我在下边再详说!)
Tip:刚才说到E11机场大巴,我很推荐坐这个,A11和 E11都可以到,价钱便宜,E11只需21块港币,A11要贵一点,40港币左右吧。但比起机场快线还是便宜很多,而且也不用换乘!非常推荐!

二、松格兰之家——3000B两晚  无早 但可提前一天预定 60B/人  (booking预定)
地理位置:★★★★★
卫生状况:★★★★★
推荐指数:★★★★★

一个家庭宾馆,只有两层几个房间。正是因为很小,老板的服务非常周到。很有家的感觉,不管什么时候老板都会面带微笑,超级亲切。我们去的时候没有零钱付车费,老板立刻拿钱帮我们付,并示意我们不着急还。
从松格兰出来右转10米左右的十字路口左边是契迪龙寺,寺庙对面是7-11,买东西很方便。我们在便利店门口的取款机取到了相当划算的泰铢,汇率大约5.57。那条街应该就是清迈周日夜市的主街道,但很遗憾我们没有赶上。
还是那个十字路口,右转30米左右有一家“汉清迈”,工作人员会说汉语,我们在那订的大象营半日游和往返拜县的汽车票。
再来说一下酒店本身,房间的装饰是泰北纳兰风格,进房间是要脱鞋的,一进门就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很舒服。老板非常热情的给我们介绍房内设施,第二天打扫的也非常仔细,连我们的衣服都叠好了,“囧”是我们太邋遢了吗?房间内又免费的饼干咖啡和水,饼干很好吃!
还要超级推荐一下酒店的早餐,提前一天可预定早餐,60B/人,是套餐的形式,大博哥吃后,开始整天念叨这家的早餐好好吃啊!
临走时,老板还送了一对钥匙链!感动!唯一唯一的小缺点是,酒店里没有人会中文!好吧,我鸡蛋里挑骨头,睡觉咱英语不好呢。

三、早起的鸟儿床和早餐——Deluxe Double Bed (含早) 300左右人民币一晚吧 (agoda预定)

未完待续......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4 16:1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