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驴自驾,不一样的旅行。甲米兰塔放飞自己,重温《罗马假日》!

飘尘 (宁波) LV.16
2016-04-14 15:44 1630/8
  • 出发时间/2015-08-22

当年看《罗马假日》,就想着自己也开着小毛驴,载着心爱的公主,让心放飞。今天,没有在罗马的大街上飞车,而是来到了泰国甲米兰塔,开着小摩托,沿着兰塔的东西海岸线,甚至于驱车到了甲米镇,在这个热带的海岸线上让心飞翔。

行程

2015.8.22-8.28
行程:
8.22北仑-上海
8.23上海-吉隆坡机场-甲米机场-兰塔岛
8.24兰塔岛(酒店-saladan-old town-夜市)
8.25兰塔岛(酒店-view point-国家公园)
8.26兰塔岛-甲米镇-兰塔岛
8.27兰塔岛-甲米机场-吉隆坡机场-上海
8.28上海-杭州-宁波-北仑

费用

机票+酒店                5158.92rmb     亚航假日(上海浦东-甲米)(兰塔沙洲Spa度假酒店4晚)
泰铢(B)9990             (1850rmb)       中国银行换汇
                             细分:签证落地签1000*2=2000B
                                       甲米机场拼车到酒店300*2=600B
                                       曲街晚饭                    300B
                                       View point                  790B
                                       酒店到甲米机场350*2=700B
                                       马杀鸡两次300*2*2=1200B

游记正文

8月22日

8.22   北仑汽车到上海南站,再坐机场七线,到浦东机场,还是比较方便的,就是费时间。宁波没有廉价的亚航啊哎。飞机提早3个小时才开始检票可以进关,早到也不能进入免税店逛,所以提早3个半小时足够了。

8月23日

8.23   凌晨1点上海浦东起飞,7点吉隆坡机场Q。再在机场(SATELLITE SECTOR 6有沙发可以躺,而且相比较不是很冷)补觉,吃饭,12点半飞甲米,到达甲米时间1点半(有时差)。
          这次出行比较急,来不及办理签证,就选了可以落地签的泰国。由于坐的比较靠前,一出飞机就直奔签证口,落地签,快速入境,拼车往兰塔岛,前后两次渡轮,大概2个小时能到兰塔了。酒店入住的时候还奉上了两杯柠檬水,感觉不错。我们入住的是三楼,楼下就是游泳池,住一楼的话,出来就可以游泳了。放好行李,往海边走了走,然后沿着小路穿回到了马路上,在边上看到了曲街饭店,就在里面吃了晚饭。一个鸡肉炒饭,一个海鲜炒饭,再两个饮料,300B。然后就是路边小卖部买了点吃的喝的,就打道回宾馆了。泰国的第一天其实也差不多在路上了。

8月24日

8.24   东海岸线
         上午9点多起床吃饭,下午2点在酒店租小毛驴(罗马假日里的那种,最小的),酒店标价300B一天,还了一下价,就给250B,后来取车的时候说这车有好几个地方有划痕,就给我们200B。酒店和我们说左转不远就有加油站,由于闪着红灯,转弯不远就看见有卖瓶装汽油,40B一大瓶,就买了一瓶,幸好没有买两瓶,后来几次加油站加油的经验发现,那个大瓶的大概就一升,而40B加油站可以加1.6升这样吧。一箱油大概开个一百公里是妥妥的,还需要开的话就需要加油了。开出左转往码头方向,加了一瓶油,还没有开多远,就下起了暴雨,不过一阵就没有了,太阳就又出来了,码头逛了一圈,就继续再往东线,东线下午一路上还是比较阴凉的,大概一个小时到老镇,到了一下老镇的码头,码头附近风景还是可以的,不远处还有一个邮局,想寄明信片的可以提前买好去寄,稍微停留了一会就回来了。

Google地图在国内用不了,先安装app,在吉隆坡机场连个无线设置一下就可以用了。导航全靠他了,还是比较靠谱的。

从老镇回酒店的路上,由于下方第一个圈圈的位置,Google地图上看着是有路可以走的,就右转开进去了,结果就开进了丛林,很破的路,那个跌波啊。不过风景很不错。千辛万苦穿越了丛林,终于在傍晚赶到了酒店附近的夜市,赶了一下当地的集市,很简陋。买了一些小吃和榴莲回酒店当晚饭了。饭后去游了一下泳,晚上就不晒了,而且也没有人,爱怎么游就怎么游。

8月25日

8.25    西海岸线
          早上还是差不多九点多起床吃早饭,在酒店做了个马杀鸡。然后回到房间休息了会。下午沿西线出发,大概14公里,到view point吃饭。由于没有螃蟹,就点了两个老板推荐的菜,一个开背虾和一个烤鱼,再一个菠萝饭,外加两杯饮料,790B。感觉菠萝饭比较不错,鱼还可以,虾相对来说就一般般了。

饭后再继续沿着西线一直开,直到到达国家公园门口。这段路经常会有好多陡坡需要爬,起起落落的。从NOON Sunset Viewpoint开始就不停的在路中央能遇到猴子,而且不怕人。在NOON Sunset Viewpoint去了个wc,小毛驴就被死猴子标记了,而且头盔也到地上了,地图也被扔地上了,幸好没有其他东西在外面,否则被拿走了护照包,那就回不来了。

8月26日

8.26   兰塔-甲米
          早饭后出发,骑小毛驴前往甲米镇,来回骑行近200公里。中间加了两次油,一次40,一次60(加满了,本来是说加40,结果对方听成加满,所以最后多了半箱油)。从酒店到渡口还是比较快的,就是买票的地方和汽车不一样,汽车在很远的地方就开始买票了,摩托车是要到码头边上才买票。过第一程渡轮还是比较快的,以后桥通了估计就更方便了。然后大概再开个15分钟到20分钟就能到第二个码头了,这里大概半个小时发一次船,要多少时间通过就要看运气了。过了渡轮,就开始可以一路狂飙了,最高飙到过70多码,这里就需要好一点的摩托车了,我们租的是最小的那种,所以轻,开太快很危险,容易飘,而且头盔是那种安全帽一样的,没有挡风,脸会很痛,最好是那种把头都套进的那种摩托车头盔,这样既防晒又挡风。沿路都是一片一片的椰子树啊橡树啊之类的热带树林,然后是零星点缀的房子。4206公路基本上没有加油站,所以最好是兰塔出发前把油加满,然后到了碧甲盛路上(就是机场门口那条路)基本上就不缺加油站了。大的加油站比小的要便宜,不同牌子的基本上相差不大。从4206公路左拐到碧甲盛路后,一直走就能先到去翡翠谷的路,看着需要将近20公里,我们就没有去。大的加油站会有7-11,可以补给水。等过了机场,就离big C不远了,过了big C以后就离甲米镇不远了。一路上会有好多路牌显示到奥南海滩多少公里。

到甲米镇沿着河走就能到螃蟹的地方了,然后往右转一下就到大猩猩红绿灯了,Vogue Shopping Center也就在边上了,还有就是对面的甲米白庙。
         Vogue Shopping Center里面就屈臣氏和boots可以买化妆品,其他的就是衣服之类的了。在kfc买了一个鸡块鱼排桶,然后就回了,沿路去了一下big C买了点零食。天黑的还是很快的,到第一个渡轮的时候基本已经黑了,幸亏刚好赶上开船,船工还是让我们上船了,满满的一船。到第二个渡口这一段完全是黑了,而且晚上气温相对会低一点。回到酒店已经大概快晚上8点了。放下东西,去码头找了一家马杀鸡。
          Tips:开小毛驴还是要穿长裤,防晒衣,否则像我们这样晒了一天,都晒伤了。

8月27日

8.27     早上7点45酒店坐车前往机场,9点半到达机场,太早了,可以多睡两个小时,10点出发都来得及。大概也是提前三个小时才可以换登机牌,然后由于中午安检估计休息,所以到快将近一点才开始安检。中饭可以在一楼出境那里出来停车场左边那里有一个餐馆,有炒饭,但是不能刷卡,价格比较靠谱,机场里面就subway啊之类的泡面的热水都需要10B买的,黑心的甲米机场,不提供wiff,不提供热水。过安检的时候,箱子里带了两瓶150ml的洗面奶,被安检开箱,发现一个要没收,全新没有打开过的,后来刚好菜瓜水的瓶子空了,果断要求拿回来,灌进瓶子里。幸好箱子没有第二次安检,否则另外一瓶就保不住了。过安检以后候机的地方很小,免税店更小。下午2点飞机,下午5点到达吉隆坡机场Q。

8.28    凌晨1点到达浦东机场,1点多坐机场守航线,到达静安寺站,打的到上海南站,再火车回宁波北仑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4 17:4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8 01:0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8 15:54

引用 蚂蜂窝万岁 发表于 2016-04-18 01:03:08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蚂蜂窝万岁:旅行不是为了摄影,带一双眼睛就可以了,美景就会自动留在心底,再带一张嘴,品味美食,整个行程就圆满了。

2016-04-18 16:02

楼主,我打算7月去兰塔岛,买了机票才知道淡季天气不好。想问一下,下雨的时候还可以开摩托车吗?

2016-04-30 23:44

引用 狗鼓励猫 发表于 2016-04-30 23:44:31 的回复:

回复狗鼓励猫:雨大多数是雷阵雨,很快就过去了,大的主干路没问题的,沿路都有房子,真的大,可以避避雨。小路就需要天气好,否则会泥泞。最后,记得穿长衣长裤。我们最后一天去开去甲米,防晒霜不停摸,还是晒伤了。

2016-05-01 06:56

引用 飘尘 发表于 2016-05-01 06:56:07 的回复:

回复飘尘:谢谢楼主回复哈,一定会带上长衣和长裤,本来还以为经常下雨的天气就没有那么晒了呢。看到楼主从兰塔骑摩托车去甲米也很是佩服呵,往返大概也有200公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