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之旅——婚前采购(纯购物+吃喝篇)

yokey.Z (上海) LV.6
2016-04-14 15:45 3511/19
  • 出发时间/2016-03-24

香港之旅的开始

香港之行确定日期是2016年的3月24日至2016年的3月28日,写这篇游记也为了纪念一下跟我男朋友(后称小马哥)的旅行。
   我们是1月底的时候在蚂蜂窝上面订的两张自由行的票,还是同事的推荐让我知道有这个超级给力的APP,在此要强烈点个大大的赞~\(≧▽≦)/~。其实12月的时候价格更美好,但是12月没有档期,一切也都没有准备好(包括港澳通行证啊,前期攻略啊。。。)于是1月的时候才定下两张票,开始正式旅行准备工作。
   12月底,我跟小马哥分别回家办了港澳通行证和护照(当然去香港只需要港澳通行证啦,为了以后出国旅游方便所以顺便把护照也办好了),本来准备去香港澳门的,但是此次是第一次去香港,而且是婚前采购,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浪费了澳门签(还好只有20RMB)。港澳通行证办的蛮快的,5个工作日就到手了,我们选择的是邮寄方式,还是蛮方便的,因为本人是南京人,所以办出来的直接是G签,就不用像L签那样费事啦~

前期准备

前期一定要准备的东西就是电话卡和八达通啦!这两样都是在某宝上买的,电话卡one2free,很方便,流量不限,通话也几百分钟呢,根本用不完,价格在28RMB左右,在香港网速也是杠杠滴!八达通价格是138RMB左右,里面有100港币的余额,卡押金是50港币,我是四天自由行,100港币不够用,在地铁服务台和便利店都可以方便充值,走的时候可以在机场退卡(走的当天机场没人所以卡没有退,回来后直接转给我4月12日去香港的朋友了)。还有就是港币需要兑换一下,香港有很多卖小吃的地方只收港币不接受刷卡,我们兑换了3000元港币,没有兑换1000面值的,这个面值的有些地方不能使用,所以全部兑换的是500和100面值的。
    我跟小马哥一人带了一个箱子,我的24寸,他的20寸,因为要采购不少东西,所以基本是空箱子过去满箱子回去之前害怕回程行李超重,特意查了香港航空的免费行李重量,手提7KG以内,箱子托运20KG以内,我们算好重量带回,没有加付行李超重费~

行程开始

由于机票是晚上9点多的团体票,不能手机值机,只能提前到机场人工办理值机,飞机是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简直是真爱啊一下子没忍住就买了接近3000RMB的护肤品(我把选好的产品寄存,回来的时候取,很方便),里面东西很多,有选择恐惧症的我真的好纠结啊。。。因为快到登机时间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结果到登机口一看,飞机晚点两个小时,不过香港那边下大雨,也能理解的,于是又去免税店给姐姐带了点资生堂(买单品确实建议在免税店购买,香港价格并没有免税店的美好,各个牌子都是买满1000港币起赠,但是价格也比大陆美好啦!)
  飞机历时3个多小时,一直有不稳定气流,颠簸得我都快吐了,香港航空是提供飞机餐的(去程因为颠簸实在吃不下,回程也许是太饿了,还觉得蛮好吃的)。到达香港已经凌晨三点半了,出机场就直接TAXI去酒店(荃湾的如心海景酒店),香港的出租车绝对有飙车的感觉加上飞机上的颠簸,此时我已晕+_+,TAXI车费单趟206港币(包括行李费5港币/件,过桥费30港币)。
   到酒店就抓紧时间洗漱休息,不得不说香港真的寸土寸金,楼房和巴士都是高高瘦瘦的,五星级酒店也就跟我们这边的三星差不多,好歹干净就行

第一天

由于前一天晚上的飞机晚点,睡下已经凌晨5点了,第一天的行程从中午开始。第一站:中环。因为答应帮哥哥买飞乔,查到香港的旗舰店在中环,所以第一站先到这。香港的地铁还是很方便的,住在荃湾,去中环、铜锣湾、旺角等基本都是三四十分钟的地铁路程。在中环看见了高瘦高瘦的叮叮车,一出地铁站就看见Tiffany & Co,先去帮哥哥买结婚对戒,他俩喜欢简单款,我自己也买了一条Tiffany & Co的项链,简单大方百搭
    中午肚子饿,正好旁边一家翠华,香港的翠华和内地的口味还是有些区别的,港式奶茶我足足加了3包糖,冰镇芥蓝非常脆嫩,小马哥吃的咖喱的味道也醇厚正宗,我吃的丸子面,丸子很鲜、很Q,总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总共200港币这样,可刷卡支付。
    吃完就去飞乔旗舰店,有可能是大陆客户太多了,想买的款颜色不全,最终没买成,转站时代广场。

从中环去时代广场很方便,两站地铁路程,之前在中环也逛了周大福和周生生,发现价格虚高,在铜锣湾看见了六福和谢瑞麟,黄金颜色也更正,价格也不错。铜锣湾有好几个商场,价格比较亲民,逛了一整个下午,最后在六福买了金手镯和两个戒指(戒指送给我爸妈的),买的多加工费是可以谈折扣的,还是蛮划算的。在时代广场买了LV的neverfull还有两双NB530系列,凑成情侣鞋这是第一双情侣鞋,还是值得纪念下滴!
       买完东西已经超出了原来的计划时间,本来准备去吃甘牌烧鹅(米其林星级店铺),但是这家店已经快停止营业了,误打误撞进了池记,池记给我的感觉是惊艳惊艳惊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虽然只是云吞面和豆浆,但是真的很好吃很好吃!!!

第二天

早上9点起床去旺角,之前做的美食攻略加上搜集到的资料,一早就来到金华冰厅吃早餐。找了好久,在一个巷子里找到金华冰厅,坐下发现点满20港币/人才可以堂食,而且点的东西里面不包括蛋挞和猪油包,它家就这两个最有名,只能买了外带。蛋挞一般,但是猪油包确实很赞!推荐推荐推荐!!!下午去了肥姐小食店,我们赶在刚开始营业的时间去买,但是已经排了挺长的队伍了,买了大皇牌,酱料是偏甜的,鸭胗真的超级赞!!!路边看见龙城大药房,买了一些实用的药(妈妈颈椎病,膏药贴了确实有效果)。药房出来偶遇雪糕车,9港币/个,冰淇淋口感细腻,像奶油的感觉,比某些快餐店的要好吃很多,价格也实惠~

当天晚上去维多利亚港,本来想去走走星光大道的,结果因为施工而封道,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啊

第三天

第三天就是开启了吃货之旅啦!酒店旁边就是一个商场,里面的“一点龙”还是不错的,尤其要说的就是金箔虾饺皇,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虾饺皇了,特推款!

不得不提的baby cafe ,很早之前就想去的一家店,对主餐不感兴趣,是想吃甜点的,据说原来海港城那家店更赞,但是我去的时候已经停业了,为了尝试这家的饮品,特意跑到旺角找另一家baby cafe,到了之后大跌眼镜!!甜品一个也没有,最后无奈点了两杯饮品,特推baby三重奏,抹茶咖啡、布丁、奶油的搭配一点也不突兀,真的非常好喝!(也总算没白来哇~)

甘牌烧鹅,来的第一天就想吃的店,如果回去了也没吃到我一定会遗憾的。这家店给我印象最深的反而不是烧鹅,是猪颈肉,外脆里嫩,非常好吃!

终于在香港吃了一个非港式的夜宵,一兰拉面(日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选想要的口感与口味,服务贴心,味道也赞!

第四天

最后一天,其实也就是一上午,在DFS太阳广场店度过,买了手表、Tiffany & Co.对戒(自己的)、MK的包、菲拉格慕的腰带。不得不提的就是DFS临时折扣卡实在给我省了不少钱!太给力了,除了Tiffany & Co.,其他都打了七五折,楼下化妆品也有折扣。
PS:DFS旁边那个商场里负一楼的大食代,有家烧鹅太赞!烧鹅的口味绝对比米其林一星还赞!

回程

回程是坐地铁转机场快线,机场快线从青衣坐到机场,只有一站路,票价48.5港币虽说香港的交通贵,但是这个也太贵了,进去之后确实不像地铁,而像内地的高铁,还是蛮舒适的。

旅行小结

来之前就听说香港现在什么都涨价了,但是实际玩下来发现即使是涨价之后的东西仍然比内地便宜不少。香港的莎莎和卓越很多(一下子没忍住屯了好多面膜)回来的时候非常害怕海关查的严,把发票都撕毁了撕毁的时候还是小心疼的,但是还是怕万一交税,真是不小的一笔费用呢!香港是个值得再来的城市,走的时候还是有些恋恋不舍,下次再来没有繁重的采购任务,就可以好好玩玩景点啦
  PS:面对我这篇冗长的流水账游记,估计读者看的也累了,哈哈!第一次写游记,请读者多多包涵!希望能帮助到同样要去香港自由行的蜂友们!期待下次的旅行~

最后来晒一下香港之旅的成果!(不包含日上免税店,因为日上买的寄存在浦东机场了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14 18:26

请问dfs的临时打折卡怎么办理?

2016-04-15 09:40

引用 Jophy__ 发表于 2016-04-15 09:40:54 的回复:

请问dfs的临时打折卡怎么办理?

回复Jophy__:淘宝办理哦

2016-04-15 16:26

引用 moli_ 发表于 2016-04-14 18:26:14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moli_:谢谢😄

2016-04-15 16:27

我想买婚戒 亲觉得那里买比较好呢?

2016-04-16 08: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137307 发表于 2016-04-16 08:42: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3137307:黄金的话比较推荐六福,品质好一些,款式的话周生生好些;对戒的话卡地亚和蒂凡尼比较好,蒂凡尼佩戴舒适度好一些;钻戒可选择的就太多了,很多可以定制的呀,香港听说过张组长家的比较有名,钻戒其实还是看预算了,不同预算合适的牌子也不一样

2016-04-17 00:59

引用 yokey.Z 发表于 2016-04-15 16:26:45 的回复:

淘宝办理哦

回复yokey.Z:👌 谢谢

2016-04-17 22:3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8 19:56

引用 ethuta 发表于 2016-04-18 19:56:31 的回复:

回复ethuta:哈哈,发游记只为了记录下和重要的人经历过的事情,我想过要修饰图片的,但是嫌麻烦就没弄嘿嘿,以后如果有时间会好好弄弄的

2016-04-25 14:37

每家的周生生或者六福价格不同吗。为啥有虚高的情况呀

2016-04-26 01:07

你的包包多少钱啊

2016-04-29 00:05

我问下tiffany的价格跟国内价格大概差多少?

2016-05-20 12: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23264 发表于 2016-05-20 12:44:4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23264:几千块额

2016-05-20 14:27

引用 风一样的女子 发表于 2016-04-29 00:05:27 的回复:

你的包包多少钱啊

回复风一样的女子:LV么?

2016-05-20 14:27

引用 AquariuszZ 发表于 2016-04-26 01:07:50 的回复:

每家的周生生或者六福价格不同吗。为啥有虚高的情况呀

回复AquariuszZ:六福价格普遍偏低一些额,建议六福

2016-05-20 14:27

引用 yokey.Z 发表于 2016-05-20 14:27:49 的回复:

六福价格普遍偏低一些额,建议六福

回复yokey.Z:嗯嗯谢谢啦!

2016-05-28 07:51

想问一下潘多拉大概是大陆的多少呢

2016-10-15 01:22

Lz旅游客是花了血本了,哈哈,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住在一个很繁华的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