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一个人的风花雪月

• 出发时间/2016-04-01

大理,此前曾匆匆路过
趁着清明小长假决定一个人去看看
看看那耳熟能详的风花雪月

行程安排:
4.1:广州-昆明昆明-大理晚上的火车
4.2:大理古城-骑行环海西路才村-喜洲古镇
4.3:双廊-古城
4.4:大理-昆明-广州

昆明

四月一号愚人节,放假前一天,想着时间充裕点下午就请假了,直接坐2点的飞机飞昆明。由于三四月广州一直在下雨,很担心清明假期天气不好影响行程。还好老天眷顾,飞昆明当天天气还算不错,四点多顺利抵达昆明长水机场。
    小长假出行我一般都是一个双肩包加个小包,这样也方便,拉个拖箱太麻烦了。昆明大理的火车定的是晚上10点多的火车,这中间还有5、6个小时的时间,决定去下翠湖公园和金马碧鸡坊看看,上次来昆明也只是匆匆路过。

昆明天气很好,五六点正好是黄昏,遇上金灿灿的云,非常漂亮,翠湖风景不错,很多年轻人都在这跑步,生活比广州休闲多了,羡慕啊

由于人生地不熟,所以叫了部滴滴快车,让师傅带着去金马碧鸡坊看看。师傅是昆明本地人,刚开始做滴滴,刚下班我是他的第一单客人,要我给好评,下车后还给我指路该往拿走,五星好评给定了,哈哈。

金马碧鸡坊和想象中的差不多,就是两个牌坊,没什么好看的,算是到此一游,本来打算去云大的,奈何时间不够啊。
在牌坊旁边找了家过桥米线填肚子就去火车站了,悲剧的是我坐过站了,下车的那一刻感觉被全世界抛弃了,这是哪里。赶紧叫了部摩的向火车站飞奔,还好赶上了。

大理

火车上的人打呼的聊天的玩手机的弄得整晚都睡不着,困死了。下了车坐上最早的一班8路公交晃呀晃晃到了古城门口,在风花雪月下车。车上认识了四个朋友,但是行程不同大伙吃了个早餐就各自散去了。定的客栈在人命下路很好找放好东西,啥也不管,补个觉再说。
中午在人名路租了辆拉轰的小电动,屁颠屁颠的就去骑行环海西路啦,从古城-才村-喜洲,一个下午。洱海真的很美,沿路还穿过了很多村庄,都很有特色。

给陪伴了一下午的小电动露个脸,大声告诉我是不是很拉轰

大理的天气比女人还善变,出来的时候还是艳阳天,一下子就刮起了大风,湖面也变得很诡异,有种灾难片的赶脚

骑着小电动在环海西路浪了一下午,回来古城正好吃个晚饭,逛下热闹的复兴路,上五华楼赏古城夜景

随着夜幕的降临,一条长长的乌云带缠绕在苍山的山顶,慢慢的飘向古城,登上五华楼赏观看非常壮观

用手机的拍了一段很短的延时摄影

双廊

第二天睡了个自然醒,起床吃了中午饭之后在大丽路和几个人包了个小车去双廊逛逛。去双廊之前听说双廊现在是个大工地,到处都在建房子灰尘漫天,现实是真的是这样子,里面的路非常不好走,还很泥泞。看来我选择住在古城也是不错的选择。

天气好,湖面都是布林布林的,哈哈

长椅那边人太多了,就在海街这逛逛,很喜欢海街,特别是看到“如果,你也在双廊”的时候,感触良多啊,如果你也在双廊那就好了

大理

最后一天,由于要赶早上的火车会昆明,早早就出发了,此时的古城还未苏醒,很安静。
最近两年的一些小长假总喜欢一个人出去走走,有时候确实你会感觉到孤单,但是对于我来说一个的风花雪月,风景也是别样的,其实大理还有很多地方没去,没去苍山、没去崇圣寺,也算是给下次再来找个理由吧。
下次,如果你也在双廊,和我一起去看大理的风花雪月,好吗!

好美的日落

2016-04-14 16:24

2016-04-14 16: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4 18:26

2016-04-15 09:23

真漂亮

2016-04-16 21:0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18 01:0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8 21:57

给你👍一个

2016-04-29 08:06

引用 波仔dě時光機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13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