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我们仨一路北上之大连1

2016-04-14 16:06 817/2
  • 出发时间/2013-07-01
  • 人物/带小孩

2013.7.27 今年的出游目的地虽然一直没有定论,但从来没想到过北上。因为老公上海读研的下铺如今安家大连,失散了多年没有联系。忽一日,老妈家中来一老者,说内弟在大连,有一同事相托找人。按户口提示,找上门来。老妈顿时紧张,提高警惕,报出的是居然是女婿的大名,要知道,女婿的本科就读的就是大连理工,一个见证他青葱岁月的城市,难道,还有啥隐情?彼时,我的电话恰巧没电,老妈看老者颇有风度和修养,方让进门来。还好,不是为孩子找父亲,只是当年的下铺找上铺。于是,有了重逢的喜悦,有了聚会的相约,也有了这趟北方之行。
可能有点乱,的确,老公本科是在大连,但是这次大连聚会的却是上海读研时的三家。老公也没打算惊动其他大连的同学,尽管微信上联络颇多,毕竟假期有限,老公也不是啥成功人士,所以我们决定余几天陪儿子去哈尔滨,只因为他在《舌尖上的中国》偶然看到的大列巴和好吃的冰棍。儿子的提议从来都是我们必须重视的选择。他不再是孩子,这个地方这等美味是不是真如电视上所描述,我们希望他可以有他自己亲身的体验。也寄希望于告诉他,别人的从来就不是你的,你的,需要你亲自去尝试,这才是旅行的美妙。
南京已持续半月35度以上的高温,没有一次象样的雨水过程,太阳每天准时出勤,如明镜般高悬,这是我们仨离开老家时的天气状况。网络上大连的天气预报也不算好,黄色雷电和大雾警报。连续三次在禄口机场晚点的经历已然让我对乘飞机充满反感。滞留的各色人等在拥挤的候机厅来来往往,连开水都可能供不应求,我只能说,还好有免费的网络让没有头绪的等待稍安勿躁。但这一次无疑我们还是走运的,起码我们准时登上了飞机,至于等待塔台调度的二十分钟毕竟还是有限的。最幸运其实还不至于此,正如天气预报,大连之前一直在下雷暴大雨,三五天来也一直大雾弥漫。当天上午天气好转,老公在长沙的另一个同学一家已如约降落大连,但是我们是下午的航班,也是那天大连周水子机场降下的最后一架班次的飞机,之后的所有机次因为大雾,迫降沈阳。也许这真的是个好兆头,因为之后的旅程,每到一处都是大雨前脚走,我们后脚到,我们刚离开,新一轮暴风雨又至。我们仨,其实也一起经历过许许多多恶劣的天气,云南玉龙景区的一天,我们差不多过了一年四季,寒霜冰雹,雪冻炎夏,秋雨春风,高原烈日...旅行就是这样充满遗憾,又意外刺激。但正如杨绛先生所书《我们仨》:我们仨,只要在一起的时光,都是开心的...

我等火炉炼丹之人,从37度的高温起飞,落地大连,气温居然23摄氏度,怎一个凉爽可形容?
老公的同学看来事先准备充分,居然租了个大商务车,把我们直接拉到了酒店。时逢大连啤酒节,海鲜、啤酒,无话可说...下面剖开的这个是生海胆,佐芥沫和酱料直接吃,是老公同学的夫人特地点的美味,可惜,我们长江边的水鸭子,并不太能接受...儿子的那个几乎没吃,我实在不忍心,但也只能浪费!

上场的熟菜,没好意思拍,怕人家见笑...这里的扇贝也很大。

熟菜不好意思拍,还是把生的拍下来吧,也算是尝了见识。这是儿子点菜时,和他一起拍的:海肠。挺恶心,特别是它们在水里缓缓地蠕动....

海参。这是很高级的海产品了,虽然北方的做法也就是大葱炒炒或者煲汤,但这种个头的海参,价值不菲...

象鼻蚌,一般是切片入菜,口味一般

这是新鲜海胆的样子,它们,都是活的...

赤贝和夏威夷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标价如此昂贵,我觉得也就是一般带鱼啊!哈,果然还是不懂海鲜啊,真是糟塌!

儿子其实那天吃的最多的,还是鲍鱼汁扒饭。基本就是半杯黑啤加这碗饭把他打饱了。这是鲜鲍鱼。

以前南京金陵饭店楼下的金淼黑啤很够味,现在则多了很多啤酒花园,类似夜店,有现场表演。但黑啤或者黄啤都是鲜榨,有个小学同学现在居然在中山门城墙那自己开了个小吧,从澳洲引进了一套设备,好象啤酒花也是进口的,还有一帮有钱有闲的酒友,自己钻研,自己酿造,自己品尝,自得其乐。我等工薪阶层,每天忙于生计奔波,偶尔闲暇,味道已不再是首选,环境、心情、知己才更重要。但出门在外,当美食再度成为重中之重,味蕾复活,也就有了比较。南京的黑啤显然过于清淡,青岛的黑啤也不曾如此浓烈,按说黑啤是晒够日光浴的麦芽经烘焙、发酵而酿,酒花用量很少,原始的口味应该精取粮食的醇甜。大连的黑啤真的好棒,它还原了焦麦经浓糖工艺处理过的那份醇厚的香,色汁极浓郁,不过酒的份量依然没少,所以,那份口感应该是焦香、微甜、够劲!黄啤相较之就清润滑爽的多。如果说黑啤是高贵的黑丝绒,充满贵族血统,那么黄啤一定是小清新,英式的田园碎花面料,淡雅、舒适。看到这两种不同的桶吗?颜色把它们分了类,一种酿黑啤,一种酿黄啤,但到底是怎么分的,儿子催着走,没问清楚。 不过,也可见这家酒店的酿酒规模,不是几只桶,是几十只桶!居然还有粗粗的输酒管道相连,非同一般。

酒足饭饱,打道回府。帮我们在仲夏花园酒店定了房间,这是家四星级的酒店,房间里居然有落地阳台!阳台望出去,是仲夏夜啤酒花园,离的够远,并没有什么吵闹,于是,这一夜,没有用空调,我们开着阳台的门,在久违的凉爽的自然风中睡去...

本篇游记共含2095个文字,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4 17:4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