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团游青岛

其实没想过写青岛的游记,因为这实在是算不上一次完整的旅行,几乎没怎么“行”,也没怎么“游”,只是走走吃吃。但是近期青岛的天价大虾事件,让我又回忆起在青岛的那几天,所以依旧忍不住记录下那也算休闲的青岛行。
        原本是打算去南方,比如澳门比如广州的长隆欢乐世界……,为了好好计划,周五晚上朋友们在饭桌上进行了激烈讨论,讨论到最后,决定经珠海澳门,这是因为好几个人的港澳通行证已过期,重新申请要2周,而在珠海可以凭护照就可以过海关,可是凡事总会有转折的,朋友中有一家子竟然全家没有港澳通行证和护照,天啊!这是属于哪个世界的。查了南方的天气情况,大风大雨的也不适合,那就改到北面,选来选去,就决定自驾青岛,700多公里,八九小时也就到了,可突然想到那一家子的小孩晕车症特别厉害,属于一上车就晕的那种,肯定会吐的天昏地暗的,又商量改成飞到青岛,于是立马就查航班订机票。没想到又有突发情况,到了周一上班大伙儿各自请假,又是那一家子,老爷们的公司竟然不给假。而我们机票酒店都定好了,有一家子周日就先行出发了,一波三折啊,这下子让我们都晕菜了,行程不能取消,只能把那状况百出的一家子放弃了。
         周三一早浦东机场出发的航班,两个小时不到就抵达了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先行抵达的朋友已经帮我们租借好了车辆,其实在青岛根本不用租车,除了市区交通状况有点拥挤外,出行还是很方便的,便捷的公共交通,还有几乎都在市区的旅游点。
         在酒店办理完入住,我们就开车前往“劈柴院”,这其实就是一条小吃街,烧烤、海鲜、甜点。我们这帮子人对“吃”是毫无抵抗力的,已经是边走边吃了,可还是在小街里找了一家餐馆,点了满满一桌子菜,这家餐馆其实真心不咋地,海鲜不是很新鲜,又有点小贵,所以到了“劈柴院”还是买点小吃就可以了。还有点要注意的是,“劈柴院”附近停车实在是太难了,路小车多,我们实在没办法只能冒着贴罚单的危险停在了路边。这也是到青岛不建议租车而使用公共交通的原因之一。
        在“劈柴院”吃完饭也都没想好接下来去哪里,又是临时讨论,决定去奥帆中心,这可是个去青岛的游客必去地方,坐坐帆船出海游玩一番也不错。我们就沿着海边小路行驶,虽说路有点小堵,但总的来说还算很顺利。我们还在沿海的小路上停车小憩了一会儿,沐浴着阳光,望着大海,吹着海风,看着海面上星星点点的小船,还有那无数的婚纱摄影,只是那遍布海滩的绿藻有点不忍目睹,大概是最近厄尔尼诺有点严重的原因。
       穿过八大关景区,路过音乐广场,就到了奥帆中心。在奥帆中心的内部停车场上,有许多孩子正在组装着一艘艘小帆船,看来正准备出海,看着他们娴熟的手法,不由得一阵羡慕,真想能和他们一样自己驾帆远航。
        我们又在讨论是否要坐帆船出海,因为自从7月1日起,帆船进行了统一管理,只能指定的公司经营帆船出海的游玩项目,而恰恰最好玩的三体帆船都是属于那些非指定公司的,于是大家就坐在帆船码头旁,晒着太阳(太热了),吹吹海风(没啥风),喝喝冰饮(难喝),聊聊股票(惨不忍睹),而孩子们则去玩那些儿童娱乐项目。
         到了青岛怎么能不吃海鲜烧烤,而现在如果要找饭店,都会习惯性的上大众点评网,根据吃货们的评价去选择。晚上结合朋友的推荐,在云霄路上挑了一家还算可以的饭店,价格不算便宜,也没有感觉被宰,其实和上海差不多,但是海鲜绝对比上海要新鲜好吃,饭店旁边还有一家卖蒙古烤羊肉的,所以加上烤羊腿和烤羊排,六大四小竟然吃了一千七百大洋。这里啤酒是少不了的,青岛的原浆啤酒可是非常出名的,光是啤酒就喝了六、七扎。
         为了能喝酒,我们都没开车,吃完饭后,就叫了“UBER”回酒店,三公里路只要六个大洋,立马让我们陷入深深的懊悔中,干嘛要租车啊,多便宜的车费。

在青岛的第二天
        早上睡了个懒觉,差点赶不上酒店的早餐。就在用早餐的时候商量了这一天的行程,早上让孩子们在酒店的游泳池游泳,下午去信号山、海军博物馆。信号山其实没啥看头,海拔才百米,不过登上山顶的红色圆顶蘑菇观景楼,可以望海,看教堂。海军博物馆还算能逛逛,只是总觉得保养不善,好歹也是几艘有些说法有些典故的军舰,不仅破旧,也没人引导解说,收了显贵的门票后就让游客自便了;军舰上的有些密闭房间里堆满了垃圾;栈桥也造的不太合理,不便于上下;有些器械已经损坏了,如果能稍许修复一下,游客们的兴趣会更大。
           快下午三点到的信号山,五点不到离开的海军博物馆,我们已经在商量晚上到哪里吃晚饭了,大家的心情也不太好,因为股票又是大跌,于是晚上去了奥帆中心内的心海广场三木料理吃日式自助餐,化悲愤为食量。还是叫“UBER”去的,从酒店过去只要7个大洋。这家日式料理的东西还算新鲜,和上海同等价位的自助餐比起来要好吃,特别是海胆,就在这家饭店喜欢上了海胆。
        孩子们想下海游泳,可是青岛的海滩上都是绿藻,没法下海,于是决定在青岛的第三天去金沙滩风景区,那边的沙滩可能会好点。

在青岛的第三天。
         威斯汀酒店到金沙滩希尔顿酒店大概25公里,需要经过青岛胶州湾隧道。可能是隔着胶州湾的原因,总觉得青岛黄岛区是游离在青岛之外的,显得有点冷清。办理完入住,在附近随便找了家餐馆吃午饭,吃完后就去了金沙滩海滨浴场,还是因为绿藻太多不能下海,海水也不是那么的干净,孩子们只能在沙滩上玩玩沙子,只待了一个小时就回了酒店,离晚饭时间太早就让孩子们在酒店的游泳池玩会儿。晚上就在酒店对面的一家烧烤夜排档吃烧烤,又是一顿大吃大喝。

在青岛的第四天
          回上海的航班是晚上的,早上退房后又回到了市南区,在山东路上的万象城消磨最后的时间。购物商场的四楼里新开一家JOYPOLIS世嘉都市乐园,室内共有两层,既有惊险刺激的项目,也有动脑的,既有适合成人玩的,也有适合小孩玩的。共20个大型项目和一些小的投币项目。成人通票190,学生票170,只要购买通票20个项目可以无限次玩,中间可以出去吃饭办事,但只当天有效。还有一种票是参观票,只能玩投币的游戏机。由于新开才三天,游客们还不算很多,当然一些特别的项目,还是有很多人排队时间也很长,例如闪电骑士、变形金刚、头文字D,这几个是我想玩却没玩的,因为带着几个孩子,实在不方便排很长时间队。狂野之翼倒是玩了,虚拟感很强的一个游戏,小孩子也可以玩。
          玩的很尽兴的时候,时间却不够了,决定晚上在机场附近找餐厅吃饭,又是烧烤加啤酒。感觉在青岛不要去找那些很中高档的餐厅,反而是那些路边摊,那些大排档,有稍许的特色。

这几天除了小孩子,大人们都没玩好,都是被中国特色的股票给闹的。只有吃是尽兴了,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4 21:26

2016-04-17 17:5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