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食物会让你失望 大海不会

• 出发时间/2016-03-11

预告篇:塞班大概长这样

去年下半年在男票的诱拐下开始在日本考潜水证。种种原因把整个考证的战线拖得很长,年底终于拿到证,之后也一直以冬季的伊豆附近潜水为主。说实话,温带的潜水并没有那么愉快。低水温和保暖潜水衣都没有给我太多美好的回忆。因此男票决心用一次热带潜水让我好好改观对潜水的印象,塞班之行就这么敲定了。

先送上剪辑菜鸟的塞班初印象

拍摄:iphone6,fujifilm xq2
视频剪辑:adobe premiere
BGM:rabbit          by: Lily & Madeleine
ps:原视频300多MB 压缩后像素太不忍直视了TAT

干货都在这里

因为po主跟男票当时都在日本生活,为了节省时间可以更愉快的,我们选择下午从成田直飞到塞班的delta航班。塞班对中国免签,基本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部分必需品:

1.每天出发前的防晒霜,防晒喷雾,以及每天回旅馆以后一定要涂的各种晒后修复都是必备的。塞班当地有卖防晒指数110的banana boat运动防晒喷雾,那个可以到了塞班以后在当地商场购买。请务必入手!
2.po主和男票已经在日本考下的padi初级潜水证。
3.防雾胶(用在潜水眼镜上)

4.在日本乐天购买的浮潜装备:
出发前我们查询了在当地租借一套设备的价格,发现并不便宜,而且几乎等同于在乐天上购买一套的价格,于是果断入手,这个选择在后来的旅程中就显得相当明智,我们在塞班一共在三处不同地点浮潜,全靠这套装备。ps:购买的时候还送了配套的沙滩袋,浮潜装备的携带也就很方便了。

5.pentax k30
6.fujifilm xq2
7.三脚架
8.蓝牙快门
9.fujifilm专用潜水套(防水作用可达水下40米)ps:这就是为什么gopro被po主男票嫌弃的最大原因,gopro最深只有到水下30米。
10.自拍棒
11.iphone6+防水套(防水作用仅限5米,基本没有用上)
12.拍立得

重点讲一下塞班的食物 :
参考马蜂窝等游记里推荐的餐厅,Tripadvisor的排名,和一些碰运气

在塞班,正常的味道就是好吃的味道!对食物绝对不要有过高的期待!!!
除了连锁店,大部分餐厅午饭到14:00为止

关于玩:

其他:
订酒店:Rakuten(订Aqua)和Agoda(订Holiday)
查攻略:蚂蜂窝
换外汇(JP):http://www.interbank.co.jp/

美食推荐要深思

第一天到达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跟男票回酒店把东西放下,换上衣服慢悠悠到美国纪念公园散步。到海滩的时候正好赶上日落,就拍了下面的照片。晚上的塞班温度非常舒爽,海风吹着一点都不觉得闷热,特别适合悠哉悠哉地闲逛。

海滩整个色调都是粉粉的

po主是个十足的吃货,对于食物的要求相当的高。因此男票在去塞班之前查询了包括tripadvisor,蚂蜂窝在内的一众网站找寻当地美食。然后信誓旦旦跟po主说Tony Roma’s家的烤猪肋排是必吃的(就是下面第二张图上那货)。po主承认它的猪肉在烤过之后依然很软糯,但是!!酱汁也太tm酸了!!!不信邪的po主又点了照片上看着不错的烤鸡翅,鸡翅在我大天朝那是任何美食app一打开就会告诉你数百种做法,又很难做难吃的食材。但是!!po主真的是太天真了TAT。长这么大没尝到过这么淡辣淡酸的口味。
所以,差评。

到热带一定要喝的芒果汁

军舰岛:天蓝海蓝就要仙起来

第二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军舰岛!
军舰岛有多美就不多说,果冻质感的大海,蓝蓝蓝。
岛上就只有一家餐厅价格并不黑,跟岛上其他地方差不多。吃的选择不多,只有美餐和日餐。在军舰岛上不用奢求好吃,吃饱就好,剩下的就是一边环岛散步一边拍美照,拍够了就扑进大海浮潜啦。ps:军舰岛非常小,环绕一圈也不需要半个小时。

整个沿海就是白白的沙滩蓝蓝的水,低矮的云朵随便飞

海水相当通透
颜色也是很有层次的蓝

有时候拍出来的照片会给人一种上世纪挂历的感觉

浮潜想要排出美照真地非常难,有个小tips可以分享下。镜头尽量离模特远一点,水里的景物会比陆地上放大一些,远一点拍出来的效果会好很多。

laulau beach的蓝色异次元

潜水是我们整个旅程的重头戏,也是po主拿证以后的第一次热带潜,好久没穿夏季潜水衣了有点小激动。开始我们预定的两潜在不同的位置,最终因为当天蓝洞水况不好太危险,两潜都在laulau beach完成。虽然是同一个地点,但是潜水的路线不同,看到的海底景观也很不一样,潜导在保证我们安全性和娱乐性的前提下,给出这样的提案也是相当敬业的。
  一般潜水之前,po主都会摄入一些高热量的早餐,因为在两潜整个过程中不会再进食,保证体力就在早餐啦。

给想去潜水的朋友的小建议:
因为个人体质原因,潜水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晕海浪的症状(po主就是严重晕海浪星人)。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在下水前半小时建议大家吃一点晕船药,否则在海底出现了干呕和晕眩是相当难受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TAT

从laulau beach下潜需要背着氧气罐走大约50米的石头沙滩,然后在一个突然下沉的区域前停下来穿好脚蹼,慢慢沿着安放好的绳索下潜,因此下潜的速度可以自己很好的控制,非常适合初学者。

躲在水草里的大海龟

努力跟着潜导

岛上大部分餐厅中午都只营业到下午2点。潜水回到酒店已经将近这个点,在网上搜索了一下酒店附近勉强营业的餐厅只有这家大家乐酒店。然后跟男票顶着超级大太阳随便解决了一下午饭。味道很一般,价格也不便宜,平时用餐不推荐。

吃完午饭,两个人就回酒店爆睡,补充体力。这是我们每次潜水回来的必然结果(笑)。醒过来差不多5点,寻思着去附近海滩走走看看夕阳顺便吃晚饭。

两人份的海鲜大餐
之前还上了面包什么的所以还是相当饱的

实践告诉我们,当我们在一个整体食物美好程度不高的岛屿上玩耍时,一定要选择吃海鲜!!海鲜只要食材比较新鲜真的很难做难吃!!!Moby Dick家的海鲜虽然比不上泰国的性价比,但是就塞班来说已经可以推荐给朋友了。

road trip

第四天的行程是租车换酒店,road trip环岛游。前三天住的holiday价格不高,距离市中心很近,又有晾晒潜水用具的阳台,是日本潜水爱好者推荐的酒店。第四天开始我们要换到Aqua resort啦。Aqua的check in时间是下午三点整,我们早上租上车就把行李寄存在了Aqua的前台,然后就开始了暴晒爆high的公路旅行。
  一离开酒店是一路向北的Banzai Cliff,Grotto;,BIrd Island路线。然后开回到偏南的麦当劳吃了午饭(又贵又难吃,想念我大中华麦当劳ing)。午饭后开车到Tank Beach转一圈,就沿着从南向北的Beach Road边兜风边欣赏日落。

照片就调整了下曝光度,海水就是这么蓝

下到蓝洞的101节台阶,就这么走下去都有点腿软,要是背着氧气罐我应该已经哭了

到了差不多三点就回酒店check in啦

在海滩上遇到一个摄影爱好者阿姨,给我们拍了好多张夕阳下的剪影。谢谢阿姨

晚餐的360°Monster Burger和煎鱼

少女pi的奇妙之旅

决定住在Aqua resort的一个很大因素是大部分度假村里都有可供客人娱乐的设施。因此行程第五天就变成了少女pi在Aqua的奇妙海上之旅了。和男票带着自己的浮潜用具沿着海滩一路向前,随意的水里游来游去,或者租个Paddle board在水上挑战平衡性。累了就躺回房间眯一会儿,没有任何计划却超级充实有趣的一天。

酒店附近的水域水深基本不到2米,可以随意浮潜

传说中的Paddle board
两个人同时在上面要保持平衡相当困难,我们还是做到了(得意脸)

grotto 不可错过的蓝

潜水那天因为水况原因没能去蓝洞成了两个人心里巨大的遗憾。实际上面对蓝洞101节台阶,想到要背着氧气罐下去再上来,自己又怂了。好吧,于是决定放弃深潜,改成蓝洞浮潜。待他日把腹肌练起再去挑战蓝洞的台阶。

蓝洞的蓝是深邃神秘的,有点宇宙的感觉,和po主之前潜过的任何海域都不一,有点摄人心魂,仿佛自己下一秒会被吸进去。

有点像恶魔的眼睛

从蓝洞回来,就瞬间转换到了拍照模式,在酒店里晃荡,留念。

云朵真的是pink pink少女得不行

后记

关于潜水:
 po主在某种意义上是一个实至名归的宅女,平时爱好就是在家看美剧英剧和电影。在开始潜水之前,也没有意识到陆地以外的世界这么奇妙,自己这么渺小。被男票拉着考潜水证真的可以说打开了po主的新世界。有人跟我说喜欢潜水是因为在陆地上大部分的景物都在你的头顶,只有在潜水的时候,风景在你的脚下在你的身边。po主没有那么高大上的感受,只是觉得海底那么安静,除了自己的呼吸声几乎听不到太多其他的声音,而这种体验在陆地上是从来没有过的,又莫名地吸引人。

关于购物:
塞班有不少所谓的免税店,但是东西价格远比美国本土贵,并不是购物的好去处。唯一po主可以推荐给大家的是M.A.C的彩妆,子弹头唇膏一支20刀,比日本便宜了差不多一半。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4 18:26

美好的旅程,美美的妹子

2016-04-15 15:29

引用 沙漠的月亮 发表于 2016-04-15 15:29:10 的回复:

回复沙漠的月亮:谢谢

2016-04-15 15:3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8 15:54

引用 ganly_ 发表于 2016-04-18 15:54: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