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喝喝--玩玩乐乐--在广州

2016-04-14 16:13 1560/7
  • 出发时间/2016-04-08

关于行程

好不容易有四天的假期,当然要出去浪一浪的啦,于是就选择了种草已久的广州。为什么呢,哈哈,对于吃货来讲,没有理由。交通工具我们选择了动车,4个小时到达;酒店定在离赤岗地铁站很近的凯港精品酒店,是在一个医院大院里面,环境挺清净的,交通便利。

交通

动车去妥妥的啦,不过千万要提前买票啊

关于好吃哒

本次出门最重要的当然是吃吃吃,提前在网上找好了攻略,把种草的地方基本上吃过了,详细的下面会介绍哒,总而言之,不会找不到东西吃的

正式玩耍开始

放下行李之后第一站是去天河城,吃了传说中很有名的小飞生煎包,真真是极好吃的,外面煎的金黄香脆,一口咬下去是浓郁的汤汁,鲜美的肉馅,强烈推荐!

本来想等一家“绿茶”的餐厅,但是等位较久怕赶不上地铁,所以临时去了味千拉面,但是真的很咸啊

美美的睡了一觉,直奔攻略第一站--陶陶居,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0点,需要等位,大概是五分钟这样。当天是周六,很多都是一家人出来,坐下来可以感受得到周围悠闲的气息,大家聊聊天喝喝茶,好像时间就应该这么度过。

当当当,这就是我们的早茶啦,因为稍微有点晚了,品种不是太多,不过我们两个人也足够了,后来还打包了一个香肠包和椰挞。虾饺和凤爪都很不错。

我的最爱,大虾饺,满满的都是虾,大虾哦

在去陈家祠的路上,看着车水马龙

被高楼大厦包围的古老建筑

到此一游照,感谢好闺蜜

精致的屋檐

卖个小萌

里面除了可以欣赏古屋,里面还是文物博物馆,每个屋子都有不同主题的文物展览。

象牙雕,标价68000元

大爱这个屏风

来宝华路吃吃吃

大鱿鱼

只有少少榴莲奶油的泡芙

去沙面的路上,各种煲汤材料一条街

连接沙面的天桥

被水包围的小岛

星巴克

忽略乱糟糟的头吧,找到吃的不容易,形象算个鬼

上下九步行街

为了赶去看小蛮腰,中间开始暴走,路过了很多高楼大厦,和老城区那边是不同的感觉

灯红酒绿,车水马龙

回眸一笑

一个头发乱糟糟的,脚已经快断了的女纸

第二天的夜晚,以此作为ending

第三天一早(然而也不是太早),小六同学带我们去吃了大名鼎鼎的银记肠粉,个人觉得呢,肠粉很嫩,皮薄馅香,淋上酱汁和辣椒油,感觉美美哒!

第三天的行程还蛮简单的,南越王墓博物馆和石室圣心大教堂,还有吃吃吃,哈哈!

石室圣心大教堂的正面,虽然不太懂美学,但是不影响好好的欣赏,反正在我看来就是蛮漂亮的,到的时候大概是下午,没有什么阳光,拍照光线不是很好。周围的来参观的人很多,教堂里面正在做礼拜,多是外国人,门口有外国工作工作人员引导,没有允许游客进去,也不让游客往里面拍照。出于尊重,我们只在外围转了一圈,拍了点照片。后来到西侧门的时候,放行了一小部分的游客,我就进去看了看,大概有四五百人,每个人都在很认真的读着主导文,然后是唱赞歌,我站在他们中间,看着头顶的五彩斑斓,越发感受到这种仪式的神圣。

我来过~\(≧▽≦)/~啦啦啦

侧面也很漂亮哦

宝华面店的大虾云吞面,当然比起虾饺,云吞里的虾子小了一点,面条吃起来不错,加了各种调料真是很美味,棒棒哒!

种草很久的南信甜品,点了招牌的双皮奶,一口吃下去,让我有一种这才是双皮奶啊的感觉;另外还有莲子红豆沙和冰凉马蹄爽(不记得名字了),也是不错的,有机会还想试试别。

还是到此一游照

回去的那天早上,依旧是阴天,好在没有下雨。

后记

回来上班已经三天了,还是有点怀念走路走到脚抽筋的感觉,广州的风情是必须在老城区走走停停,穿梭在年代感的大屋中间才可以感受的到。在广州,你可以看到穿一件T恤也可以出门的人们,可以早上起来喝喝早茶,晚上看看高楼大厦、车水马龙。在我看来,这是一座历史感的和都市感并存的城市(并没有,其实是有好多好吃哒的地方),有机会的话,还想去一次。
       还好,我所忘记的,这些照片会替我记得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15 14:25

引用 xingqu 发表于 2016-04-15 14:25:54 的回复:

回复xingqu:楼主已经更完了,亲

2016-04-16 18:5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8 01:0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8 11:06

引用 溺水的鱼 发表于 2016-04-18 01:03:10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溺水的鱼:楼主较懒,没有大神们那么会写,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哒

2016-04-18 14:54

引用 三国水静 发表于 2016-04-18 11:06:44 的回复:

回复三国水静:已经是楼主的极限了,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