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日本11天(日光,轻井泽,奈良,大阪,京都,富士山,东京)

ONLY ONE LV.7
2016-04-14 16:14 2442/8

行前准备

先说签证:旅行社代办的(就你家楼下的康辉呀,青旅呀,什么的都可以),没有找tb,旅行社要求的资料准备齐了基本都能出签,大约7个工作日。

机票是在携程订的,2352rmb/人,含税,保险,重庆往返东京成田,在hk转机。

日本wi-fi是环球漫游订的,好像是11rmb/天,网非常好,只要晚上充好电,第二天开一整天完全够用(日本电压比国内低,充电慢,一定记得一整晚都要冲起,毕竟第二天找路什么的全靠它了)重庆机场T1航站楼国际出发取还。

交通

日本境内交通,交通,想必每个去日本自由行的人在出发之前做的攻略里最头疼的就是东京那密密麻麻的交通线路了,lz出发前是查阅,参考了许许多多的游记,百度,以及日本乘车app。然并卵,其实只需要安装一个Google Maps,lz保证你走遍日本不迷路,输入你要去的目的地,它就会显示到达目的地的距离,近的话可以步行,跟着导航走,就可达到光时就错过要去的目的地(切记,日本真的很小,有些地方感觉才出发就到了,所以要特别注意,我们在日光就错过了),如果距离远,它也会显示乘车方案,并且有多条线路供你选择。反正lz用下来觉得google不错,也没有找错路,做错车什么的。只是日本真的是比较小,包括一些景点的牌坊,一定要注意看。Google在国内是打不开的,不必慌,只要你一出境就可以用了,包括什么国内打不开的Instagram也可使用。

后面再具体介绍到一些地方的具体乘车路线吧。

因为我们有东京大阪的往返,所以买了jr pass七日劵,万能tb购买。海玩买的,发货很快,收到的只是一张单子,需要到达日本时再兑换。(成田机场兑换点是早上8:30开门,我们6点过就到了,但是在机场取了些日币,再去个洗手间时间就差不多了)刚兑换可以指定席,机场到东京市区,之后的可以不用指定席了,空位很多

http://www.hyperdia.com     如果买了jr pass记得提前把这个网址收藏到手机里,因为它可以查询jr pass可乘线路(有些列车jr pass 是不可以乘坐的,这个软件上查询出来的线路jr pass都可乘坐。)

记得只选黄色打钩部分哟

兑换过后的jr pass,记得使用jr pass只能走人工通道哈。

jr pass 兑换地点在出关后的下一楼

这就是兑换过后的jr pass ,使用jr pass记得走人工通道哈,只需要给工作人员看一哈就可以了。

酒店

这次的酒店都是booking上订的,操作简单,不需要付押金,还有入住客人真实点评。并且可以直观了解酒店位置,以及酒店到景点,车站的距离。下载bookingAPP到手机上,得手机上订,方便办理入住时出示。

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我自己住过的非常不错的酒店,都是lz亲身体验过的。

Stay Nikko Guesthouse(日光斯特旅馆)环境好,民宿主人也特别亲切,距离车站,景点都特别近,步行亦可到达。推荐指数:五颗星

真的是每一个小细节都体现出了老板的用心

B&B Hotel Hyochoan(海奇安住宿加早餐酒店)环境特别好,完全有住在森林里的感觉,民宿主人也特别好,距离高原教堂,石之教堂,星野温泉,村民食堂都特别近,步行亦可到达,就是距离轻井泽车站较远,大约6km,打车2700日币,但是可以提前联系民宿主人,可以到轻井泽车站接。推荐指数:五颗星

Shinjuku Granbell Hotel(新宿格兰贝儿酒店)环境一般,就在歌舞伎町旁,距离新宿站还是有一段距离。

行程安排

开始

Day1.11.15

今日行程:银座——表参道——日光

6:15红眼航班到达东京成田机场;a.填写入境单,办理入境;b.取日币(我们没有提前兑换日币,全程都是到日本随取随用;c.兑换jr pass(8:15才可以兑换,所以还等了一会,称这段时间lz马上到化妆间开始整理了一番,好开始第一天的行程。霓虹国真的每个车站都设有专门的女性化妆间,换衣室,婴儿室,真的是贴心到家呀。)

这是刚下飞机拍的机场,干净,干净,干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外面在下雨

时间一到,工作人员就马上投入工作了,填写了单子,成功兑换到jr pass.这是兑换jr pass时售票员给我们的到东京的指定席,全日本旅行我们就只座了这唯一的一次指定席。如果你的行程没有具体到在哪个时间要乘那列车,就没必要指定席了,因为自由行空位很多。

第一天就遇到下雨,有点影响心情。

表参道

本来以为是个下雨天,没想到我们到银座时就是一个大晴天,完全无PS的,街道真的都是特别干净,真的可以用一尘不染来形容。

银座

坐上新干线出发日光

日光我知道的有两种乘车方式:(1)乘新干线到宇都宫站下,在宇都宫换乘jr日光線即可到达日光站;(2)到浅草寺乘東武日光专线,到東武日光站下即到。

这是在新干线上用iphone6拍的,美极了

来安排了晚上去神桥看点灯的,结果到日光已经8点过了,就早早地洗洗睡了,毕竟明天还要早起,,

Day2.11.16

今日行程:神桥——日光东照宫——二荒山神社——轮王寺——轻井泽

东北新干线   东京站——宇都宫站  大约50分钟
               JR日光線      宇都宫站——日光站   大约45分钟

日光日本本州关东地方北部国际游览城。位于栀木县西北部大谷川南岸女峰山麓。人口 2.2万 (1985)。面积320平方公里。1954年设市。西部山区为日光国立公园。最高峰奥白根山(2,578米),附近有20多座2,000米以上的高山,为钟状火山。山中有中禅寺湖、汤元温泉、战场原、华严瀑布等著名游览地。年旅游者达数百万。在业人口三分之二从事第三产业。

今天是日光一日游,在赫赫有名的京都红枫面前,也许你并未听说过日光这个地方,但是日光绝对是一个你值得来的地方,而且基本没有中国旅行团去这里,游客都是以外国自由行游客和日本本地游客为主。它就位于东京的近郊,乘坐新干线约两小时就可到达日光站。

今天起了个大早,因为已经迫不及待了。没想到一出门就感觉到了春风拂面,风和日丽,鸟语花香......于是连拿相机的时间都等不急了,赶忙用手机拍下这张照片.....

日光真的特别推荐给准备来日本的朋友

就连垃圾看上去都是那么整洁

据说:日本人来日光,一定会去世界遗产東照宫。

沿着我身后这条路可到达二荒山神社

著名的“三不猴”出自《论语》“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听。”

日光。我一定,一定,一定还会再来的.....

在车站买了寿司,就出发轻井泽啦。

到达轻井泽的时间尚早,就去逛了轻井泽奥特莱斯,真的特别推荐,比御殿场品牌多,并且都是以本地人为主,御殿场几乎都是国人。

逛完出来天已经黑了,日本这个季节4.5点就黑了。打了taxi到酒店,天啦,那个表啊,跳得飞快,6.1km花了2900日币,心里那个酸爽呀.(其实酒店是提供免费接送的,只是当时觉得麻烦,结果心里千千万万个后悔呀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日本民俗感觉都特别温馨,就 像到家了一样,一进门,主人就会给你递上热茶。

Day3.11.17

今日行程:高原教堂——石之教堂——云场池——轻井泽奥特莱斯——奈良

轻井泽日本的一处避暑胜地。轻井泽町位于长野县东南部,浅间山的山麓平地上。四周为浅间山、鼻曲山、碓冰岭等山峰所包围,地处夏季气候凉爽,海拔约1000 米的高原地带,这里落叶松和白桦树生长茂盛,自然环境宜人,所以从19 世纪末开始就作为日本有代表性的避暑胜地而发展至今,是日本最有名的豪华别墅区和上流社会聚居地。传说天皇就是在这里邂逅了一生的伴侣。

今日行程:石之教堂,高原教堂,礼拜教堂,云场池,旧轻井泽银座。乘车加徒步

在酒店用完早餐,民俗主人就开车载着我们轻井泽半日游啦。这里不得不说民宿主人真的是好到爆,开车载着我们到处游玩并且细心的帮我们拍照,还推荐我们去白丝瀑布,我们并没有计划去,主要是见惯了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话说霓虹国的景点真的是小......

轻井泽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它滋养了渡边淳一的《失乐园》,成就了明仁天皇和他的皇后美智子的因缘......它被称为“东京后花园”。  并且它还是个既可赏景,亦可买买买的地方...

虽然我们错过了云场池的红叶,但是每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美

这么好的房子不知道为什么要拆了

day4 11.18

今日行程:依水园——奈良公园——东大寺二月堂——若草山——春日荷茶屋——大阪——京都

良市是日本历史名城和国际观光城市。也是奈良县政府所在地和奈良县最大的城市,。8世纪日本首都平城京建设在此地。首都迁至平安京以后,奈良被叫做南都,以日本佛教中心发展起来。

依水园

寄存行李,买药妆去啦。大阪药妆确实要比其他地方便宜些。

day5 11.19

今日行程:京都东线

日本京都市(きょうと,Kyoto ),日本京都府南部(山城地方)的城市,面积827.90平方公里,总人口1,469,472人(2005年9月1日),也是京都府府厅所在地。属于政令指定都市,包含东京特别区为全日本人口第七位。与大阪、与神户共同成为“京都阪神大城市圈”。

据说因为气候的影响,今年的红叶还没有完全红。

day5:

day6 11.20

今日行程:京都西线

民宿早餐

day7 11.21

今日行程:东福寺——伏见稻荷大社——河口湖

day7

day8 11.22

今日行程:富士山——忍野八龟——御殿场奥特莱斯——新宿

天气不好,富士山就没看到了,下次再来吧

day9 11.23

今日行程:早稻田大学——浅草寺——秋叶原——涩谷

day10 11.24

今日行程;台场——代官山——明治神宫

回来都还在想念的吉野家

好可爱的小朋友,去里霓虹国有种好想有baby的冲动

浅草寺好多游客,拍张照片就走了

好详细的游记啊,楼主好用心,帮顶一个!

2016-04-14 17:36

樱花季,枫叶季,以后一定要去看看,神奇的国度

2016-04-14 17:38

引用 LLWJ 发表于 2016-04-14 17:36:07 的回复:

好详细的游记啊,楼主好用心,帮顶一个!

回复LLWJ:谢谢💕

2016-04-14 17:5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4 18:26

引用 深海的鱼 发表于 2016-04-14 18:26:18 的回复:

回复深海的鱼:✌🏻

2016-04-14 18:3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8 11:06

引用 xyzggbb 发表于 2016-04-18 11:06:45 的回复:

回复xyzggbb:😄,需要可以具体咨询,具体的行程有时间再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