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元明清的夜

在我们大学毕业的时候就说好。以后每年都出去走走、我们不为了看什么著名的景点、只是为了行走在我们自己的人生中。为了见更多的人、吃更多的美食、最主要的是安安心心的和你呆几天。

这次我们计划的是重庆深圳)——南京——苏州——西塘——杭州——上海。一共七天的时间。走这么多的地方、其实我们是不愿意的。走马观花、到此一游。不过没办法,她休假我请假。这就是上班族的无奈,时间不够自由。
住:
南京住在河海大学外、不推荐。因为本来定好了一间酒店。结果忘了提前打电话,所以到了南京的朋友临时帮忙找的一间。110一晚,住了两晚。
苏州:锦江之星苏州观前街店    苏州市姑苏区人民路大石头巷25号      0512-65120900    139一晚    在一条小巷子里面、对面就是一公安局。隔壁是一家当地人的店、里面的面条很好吃。不过有点咸。酒店很大很干净、到苏州几个景区都很方便、有直达的公交车。去车站坐车去西塘也有直达的公交。很方便。
西塘西塘月光码头国际青年旅社     西塘景区斜塘湾29号     0573-84575745   153临河雕花大床房       老板会到车站来接你    可以帮忙买半价票   房间还是够大、不过桌子很小。不够放东西。床是雕花大床,不太习惯睡木床。总体还行
杭州杭州蜗牛酒店         杭州玉古路青芝坞113     0571-85151037       188一晚的小雏菊榻榻米房    因为我们是临去的前一天才定  所以很贵  就在浙江大学旁边  晚上还可以去大学里溜达溜达看看帅哥    离西湖很近  走路可能也就二十分钟    房间不是很大   不过很干净    老板人很好  会真心为顾客着想   下雨了还可以借雨伞
上海:外滩的一家汉庭酒店  不推荐   289一晚    房间虽然还不错   不过太吵了

交通:
南京南——苏州北    有高铁       票价99.5     一小时就到了   很方便
苏州汽车南站——西塘       大巴      票价37        一个半小时
西塘——杭州         大巴       票价好像是大概40         一小时多一点
杭州——上海          动车         票价77.5          一小时

市内交通自行APP查询

吃:
南京:推荐南京大排档   ,回味鸭血粉丝汤
苏州:哑巴生煎   (从平江路走过去很近,一条当地民居的小巷子走过去就到了,开导航)  老石头面馆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人民路大石头巷25号    平江路:狐狸家手工酸奶酪 10元左右一份,地址:平江平江路256号    桃叶铺甜品店 10元左右,地址:平江平江路46号(大儒巷)     鸡脚旮旯
西塘:除了一个外婆家的鸡脚好吃,其他的都不怎么样
杭州: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外婆家:外婆烤肉、茶香鸡,还有一个三块钱的豆腐,简直不要太好吃    杭州白鹿饭店 :新白鹿在龙游路56号 (是在一栋楼的三层、一定一定一定要抬起你高贵头往上看,我们就吃了这个亏,明明围着走了一圈都没发现。还是问的警察叔叔)推荐菜:黄瓜肉松蛋卷,蛋黄鸡翅(特别好吃),椒盐虾蛄,糖醋排骨(才五块,五块,而且很好吃)日本豆腐(很嫩),铁板鲈鱼,耗油生菜,菠萝牛柳
上海:我只能呵呵哒了,除了了甜还是甜。两个重庆妹子表示无力接受。

玩:
南京南京理工大学     河海大学    城墙     夫子庙     老门东      中山陵(如果时间很多、可能得三四天才能把南京逛完)
苏州:拙政园      苏州博物馆     平江路(建议花两至三天在苏州,很漂亮的一个城市,公交才一块钱,物价不高)
西塘:每座桥     每一条小巷子(顶多一天就逛完了、每一个古镇我现在都不抱幻想了)
杭州:西湖     雷峰塔     浙江大学    (杭州至少得要两天时间,我们就是时间太匆忙了。根本没深刻的去发现杭州的美,就发现了杭州的吃
上海:外滩  (大都市真的不怎么适合我们,总感觉越国际化的城市越冷漠,没有人情味。每个人的脚步都很匆忙,不会为了谁而停下向前的脚步。)

河海大学的图书馆、好像是需要刷卡进去的。因为有朋友在河海读研、去蹭了一下。听说致青春有一个镜头是在这儿拍的、我没看过那部电影、所以不知道。

本来是去看樱花的、结果人山人海。寺庙也是排起了长龙,我们就改去爬长城了。结果在长城上看到了寺庙的全貌。(长城票价30)如果要全部走好像有好几十公里。

从河海大学不知道是几号门出来,走了没多远的一条路。很有感觉,听说这一片的都是一些豪。房价特贵。(不怕死的跑马路中间去拍照了,特别不推荐。生命诚可贵,照片都可抛)

这不是特别出名的地下车库那家先锋书店、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开门呢。好像是早上九点半开门,新开的一家。

额、朋友挺会抓拍的。

这就是矮子的辛酸、需要朋友站下一梯。拍照才和谐。

还是不能免俗的在大门口来了一张、

下午快四点了才去博物馆,人已经很少了。南京苏州很多地方周一都是闭馆的、请注意时间。苏州博物馆我们就没进去到、就拍了拍大门。

民国街、

南京理工大学一大片的二月兰、

夫子庙我不怎么推荐、全是人。可能离夫子庙不远的老门东还比较合我的口味。从夫子庙大门出来向左走。大概十五分钟就走到老门东了。人比较少。

蜜汁技术、

这就是重庆妹纸的日常、不管走到哪儿都还是想吃辣椒。一顿没辣椒就感觉少了什么。每次还没出去之前,总是暗暗地的告诉自己“这次出去一定要试试其他的菜系。可能有我的最爱等着我去发现呢”不过每次都失败,最多能忍一天 没辣椒。

这个煎饺很好吃、我们三人刚好一人一个。

鸭血粉丝汤很好吃,汤包很甜。最多就能吃三个。一屉好像有8个、最好别点多了。我们就浪费了很多、很过意不去。

六七点的时候去平江路逛逛,那时候的人很少。

苏州博物馆周一闭馆、

天空之城、

时间一年一年的过,我们从豆蔻年华到青春岁月再到而立之年、不惑、知天命、花甲、古稀之年。到老了也可以翻着相册给儿孙吹牛。看看自己颜值鼎盛时期,满脸的胶原蛋白。走过哪些路,吃过哪些美食,遇过哪些奇葩。这也是自己生命篇章华丽的一笔。

歌真好听

2016-04-14 16:4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4 18:26

谢谢分享

2016-04-15 11:50

棒……

2016-04-15 13:33

引用 SUN行者 发表于 2016-04-14 16:49:32 的回复:

歌真好听

回复SUN行者:歌名叫——春风十里    鹿先深乐队的

2016-04-15 14:50

引用 chrischan 发表于 2016-04-14 18:26:19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chrischan:本来我也没打算写的、上班有一点空余时间就写出来了。

2016-04-15 14:50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4-15 13:33:42 的回复:

棒……

回复小棉花呀:谢谢

2016-04-15 14:51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15 11:50:09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不用谢、

2016-04-15 14:51

2016-04-16 11:4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