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の时光~~遇见那个最好的你 Honeymoon by Santorini

龙猫🐭太太 LV.2
2016-04-14 16:25 1167/4

龙猫先森@龙猫太太の婚礼蜜月游~~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 于千万年之中, 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 没有早一步, 也没有晚一步, 刚巧赶上了, 没有别的话可说, 惟有轻轻地问一声: " 噢, 你也在这里“  。在这个最美好の时光里,遇到了那个你,四年的相处稳步的推进了我们的日程。考虑到国内婚庆的繁琐和套路,我们选择了旅行结婚,地点就选择了那个用尽了世界所有蓝色的地方 希腊 圣托里尼

这次的旅行是半自助游(3日雅典+3日圣岛+N晚红眼班机转机),没有申报旅行社,但是有让国内的海外婚庆公司参与,于是他给我们定了机票、酒店、接送酒店和机场的车子,并且有一个在圣托里尼岛上的婚礼和婚纱照。虽然这样的选择轻松方便,但是酒店让我们不太满意(特别是圣岛)婚纱照也不够专业和唯美。当然这是后话了,后面我会一一讲述。签证什么的淘宝办理的,没有面签很方便,另外还在淘宝买了一张希腊通用的上网卡,经济实惠方便。出去的时候忘记提前一天预约更换欧元了,导致换的都是大钞

海外婚礼公司总而言之是个坑,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次他们推出的是三对新人的团购蜜月婚礼,于是我们六人小团体出发,伙伴也是非常重要。特别是后来集体投诉,比较有力

第一天的行程北京凌晨2点俄罗斯转机雅典,司机就在机场迎接我们,顺便说下提供的车子还是不错的,毕竟是奔驰直接送我们到Royal  Olympic Hotel入住。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不错的,位于宙斯神庙遗址对面,楼顶的餐厅可以直接看到帕特农神庙,可以步行到奥林匹亚公园和雅典老城区普拉卡Pulaka,我们在雅典游玩三晚都住在这个酒店,房间比较老式,泳池超过2米的深度,旱鸭子不建议游泳。我只敢在石阶上玩玩水

酒店顶楼的餐厅必须赞一个,环境实在是美的不要不要的啦。。。每天早早就去餐厅吃早餐,沐浴在阳光下,伴着清晨的微风这种舒爽直达毛细血管

第二天在雅典的行程是自由行,于是我们就略微的浏览了这个城市。首先购买了地铁和公交车的通票4欧元,一天之内随便你上下地铁和公交车。我们去了卫城博物馆和雅典国家考古博物馆,总而言之希腊史就是美术史。可以在出去的时候多做些美术功课。雅典的公交车不报站,我们只好拿着手机翻译着目的地,上车后让其他乘客帮忙告知,当地的居民都比较热心,所以没有迷路。

当然攻略上很多人推荐的环城巴士还是不错的,上面有中文的讲解而且也能随时上下车。当时我们觉得天气太热再加上票价的原因,就没有选择这个巴士。而且蜜月旅行我们不想把行程排的太满,只希望轻轻松松,总而言之就是懒啦啦啦。宪兵广场的换岗仪式还是必须要看的,他们是整点就开始换岗,在站岗的时候可以排队合照,但是只能安安静静的靠着他们身边,千万不可以做其他的动作。不然会被哨兵警告,我家先森就因为无知被警告了。。。╮(╯▽╰)╭

在雅典的最后一天,去了帕特农神庙和宙斯神庙遗址,这两个地方从酒店出发步行就可以到了,其实第一天的我们就想去了,但是婚礼公司给我们安排的行程就是最后一天才给门票,害的我们一直等到最后一天。直到这天我们才真正感受到古希腊的文明迎着海风、阳光来到我们的面前。帕特农神庙一直一直一直在修复着,希腊人就是这样不紧不慢的效率,晒个阳光喝杯咖啡好好享受自然的馈赠接着继续修复工作。历经那么多次的波希战争剩下的东西真的不多了,神庙里遗留的物品几乎都在之前去的卫城博物馆里。

宙斯神庙遗址只剩下16根柱纸。。比圆明园都悲催着,我们只能看着这16根柱纸脑补以前辉煌的画面画面会不会太high了,显得不太尊重啊

雅典美食篇:我们早餐是酒店免费提供,除了等候哨兵换岗表演时在宪法广场吃了一顿,其余所有的餐点都是在老城区普拉卡Pulaka解决的。不要问有什么好推荐的,也别问菜单全是英文和希腊文能不能看懂,等你在那边吃过三顿后你就会清楚明白,几乎所有的餐厅菜单排列的规律:沙拉一页 甜点一页 三明治一页 意大利面一页 烧烤的一页 海鲜的一页等等等等 反正是各种单纯和模式性,而且餐馆和餐馆之间的餐单几乎是一个模样。没有看任何的美食攻略,一是因为懒,懒的去寻找,二是普拉卡就是美食一条街,服务员太热情了。看餐厅是否顺眼,单纯靠着直觉去果腹。因为是工薪阶层每顿消费控制在20欧上下,除了冰淇淋我没有吃到任何想吃第二遍的东西。怀念咱家的老干妈和方便面,可惜当初想着是蜜月不能吃那么low的食物硬是没有带,只能说悔不当初。。。还好有情饮水饱

凌晨5点,在Royal  Olympic Hotel 摸黑吃完最后一顿早餐,司机接我们登上去往圣托里尼的船Blue  Star,最后再看一眼黎明前的神庙

去往圣托里尼的船有快船和慢船,我建议大家做慢船,虽然要近8个小时的时间,但是慢船体积很大几乎感受不到波浪的振动,而且空间非常宽敞,可以随意走动,并且有很多的餐厅供给选择,船票也便宜。我们回来的时候坐的是快船,位置狭小不能走动,形象一点快船的位置就是遇到气流颠簸的飞机经济舱,而慢船是平稳飞行的飞机头等舱。快船波浪起伏颠簸,居然也需要近5个小时,差点没给我吐了,蜜月最难熬的一段时光就是在快船上,靠着冥想祖国的酸梅干才忍住没有吐。下图的照片都是慢船上拍摄的,各种高大上和舒适,原谅我快船一张照片也没有,因为实在是魂不附体

8小时的船行,到了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Santorini 。。但是完全看不到蓝白的美景,因为停泊的码头是最底下,我们要爬过悬崖边的公路才可以到达那个蓝白世界。这时候婚礼公司明明答应的专车接送酒店居然失效了我们拖着两个大行李箱,因为在岛上会给我们举行婚礼,其中一个行李箱放着我的婚纱,还是长拖的那种大婚纱,这是可以想象的重量。Google导航到酒店开车都需要40分钟,没有办法只好自己掏钱在码头花了每人15欧的车费送到了酒店。其实租车更便宜,不过第一天不熟悉路,而且公路的旁边就是悬崖,安全第一的我们就放弃了租车。码头租车和包车都很方便,拿着我们国家的驾驶证缴纳押金就可以办理租车了。还好悬崖过后的美景舒缓了我们的心情,毕竟蜜月还是要开心。

到了酒店我们才知道,原来悬崖酒店的水也是很深啊,一直向往《北爱》里刘嘉玲和梁家辉的蜜月酒店,结果我们不是那种悬崖边的酒店,更加不是洞穴酒店,只是一个很平凡的酒店,在伊亚镇比较偏远的地点,到热闹的中心去步行都需要20多分钟。因为酒店不是自己定的,身不由己。偏僻的地方有一点好,就是安静。圣岛的光污染很少,夜晚的时候在酒店的平台,伴着满天的繁星,在微弱的烛光中,开一瓶岛上特有的红酒,仰卧在躺椅上,和着爱琴海的海风 就这样静静的、静静的躺着,只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那一刻……

伊亚小镇是一步一景,在先森的镜头下就像是拍写真一样。不过摄影一定要趁早,9点之后的阳光太过于刺眼,蓝白的建筑又是自然的反光板,菜鸟级的先森很难拍出好看的照片,我们都是趁着阳光柔弱的清晨去拍摄照片。

给摄影师来张照片。。。嘿嘿 辛苦啦

第二天我们租车去了黑沙滩 红沙滩 还有酒庄,有了Google地图导航非常方便。
        黑沙滩海水很深,浪很大,先森是游泳教练下去high了下,我压根海边都不敢下去,在沙滩上点了啤酒乘凉。虽然阳光和刺眼,只要有阴影处海风吹来还是非常凉爽。沙滩上的躺椅是商家放置的,一般你点了食物后,就不再收取额外的费用。在沙滩上就明显感觉到我们的女同胞几乎都躲在树荫下,怕晒黑其他国家的游客巴不得可以再晒黑一点。时不时还能看见飞机穿过海滩的上空,噪音还是比较大的。

红沙滩就没有黑沙滩那么商业化,没有沙滩椅没有餐厅,甚至走到沙滩的路一面是峭壁一面就是深海,但是海水比黑沙滩美很多,在阳光的照射下都能折射出蓝宝石的颜色,岸边还是比较适合女生游游泡泡。

岛上适合种植葡萄,一般不外销,基本都做成了葡萄酒。岛上唯一的大型酒庄,可以让游客品酒后决定购买与否,当然品酒需要收费,我们选择品尝了18种酒,收费忘记了应该是可以承受范围。品尝之后觉得还是半甜的口味最佳,不建议在酒庄买酒,因为价格比岛上的超市贵,我们就记下了牌子,去超市购买。几乎岛上超市卖的都是这家产的葡萄酒,后来发现有好多旅游巴士和导游来这边,想想应该也是一个购物点啊。酒庄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就单纯品个酒欣赏下风景还是值得来的。

我们在伊亚呆了两天,第三天去了费拉。在费拉住在Santorini Palace,也是比较普通的地方,唯一的好处就是出门就是国家旅游地理杂志拍摄的蓝顶教堂,对懒人而言就是方便。在蓝顶教堂更是抹杀菲林无数,自拍的不要不要的啦啦啦O(∩_∩)O~~

在圣岛的最后一天,终于给我们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婚礼仪式,三对新人一起举行,但是合同里明确摄影师是一对一服务,到现场了才知道只要2个摄影师和一个摄像师。而且菜鸟都知道10点多太阳的光是非常强烈的,婚礼居然就在10点开始,导致照片和摄像的效果都不尽人意。配定的专业翻译只是一个导游团的导游,因为牧师说的是希腊文,在举行仪式的时候,他翻译一下然后就继续带游客上路了。我们以为会有教堂,都没有实现。某假日的海外婚礼公司给我们三对新人的感觉就是非常不专业,它网站的宣传做的非常好,让我们有上当受骗的感觉。其实圣岛上的摄影师有很多,蜜月旅行的朋友可以直接在岛上定婚庆和婚纱拍摄,没有必要交给国内的婚礼公司。
      我们三对新人在旅行的过程中,收获了满满的友情,爱琴海抚平了我们所有的不愉快,希腊带给我们太多的震撼。虽然这是2015年9月份的婚礼蜜月旅程,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像昨天发生的事情。

Wherever you are,the taste of Santorini is always available for you to enjoy...
        人生的旅途中,牵手那个对的人,一起走过一段旅程,拥有的过往都是每段温暖的时光~~以此纪念自己的蜜月时光,只为以后泛黄了的记忆可以重新鲜活起来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4 18:26

引用 我爱欣儿宝贝 发表于 2016-04-14 18:26:20 的回复:

回复我爱欣儿宝贝:是的。。希望一年至少一次

2016-04-15 08:5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8 11:06

引用 yvonnne_ 发表于 2016-04-18 11:06: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