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烟,行走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齐

强子 (北京) LV.16
2016-04-14 16:27 1774/22
  • 出发时间/2016-04-01

天地苍茫任我行,胡歌琼酿阳关情

听过这样一句话:如果爱一个人,陪他去沙漠,因为那里美丽如天堂; 如果恨一个人,带他去沙漠,因为那里艰苦如地狱。而我去那里的决定,既不是因为爱上谁也不是因为恨着谁,仅仅只是为了心中的大漠情结。
       农历二月廿四(愚人节)丙申年辛卯月癸丑日,阴转多云,有风,宜纳婿、求嗣、祭祀、祈福,忌移徙、入宅、纳财、出行。奇怪,为什么会选择这么一天出行,看着黄历傻笑,转身上车出发。

一路颠簸晃晃悠悠,伴随着铁皮车厢的摇晃,思绪早已飘走很远很远,在不断憧憬大漠的绮丽或悲壮时,忽然想起好多年前的《东邪西毒》,于是乎,片段不断在脑海中链接,逐渐形成完整的画面桥段,刀光剑影,凄凉孤独,这突如其来的记忆让我为之愕然,摇摇头傻笑,索性就去尝尝那坛“醉生梦死”...
       恍惚中火车已入站台,随着人流前往集合地点,半小时后车子沿着高速奔向鄂尔多斯,窗外随之逐渐荒芜,大片大片的沙丘接踵而至,幻想自己就是那大漠中的侠客,仗剑走天涯,又或是孤独客栈里的欧阳锋,过着无奈或是放弃的日子。

徒步的起点,大量的物资和人员在此集结,像是要奔赴一场战役,补给招领处人声鼎沸嘈杂混乱,各队伍的旗帜迎风飘摇,我们就像一群新兵被赶上战场,混乱中各自收拾。片刻的混乱过后,一群人在地接向导的大旗下排成纵队,背向公路行进起来。队伍渐行渐远,在翻过两座沙丘后,大漠的风光徐徐向我们展现出来,伴随着时而听到的兴奋的尖叫,或是后悔来此的碎碎念,我迈着步子,慢慢去适应穿越沙丘带给我的各种不适,总的来讲还算和我心意。

思绪随着漫天黄沙游荡,走走停停的过程里,有不真实的感觉。依稀看到黄药师抱着那坛“醉生梦死”,见人就问要不要与他共饮,而远处的欧阳锋则面无表情的看着这边,不知是在“忘记”还是"想念"...这种似幻似真的感觉让我烦躁,并不是担心会被某种未知的力量带走,只是不喜欢没着没落的状态。风沙渐狂,相机已然无法继续使用,装好包站在沙丘的顶端,环顾四周,感受除意识外的真实世界。

行至正午,队伍在一处阴凉平坦的位置休息进餐,同行的小伙伴准备了各种工具和食物,彼此欢颜谈笑享受短暂的休整时光。下午的时光风沙变小,期待的晴空白云却依然没有出现,大漠落日铁定是没得看了,憧憬着入夜后天气转晴,可以拍到星空。

傍晚时分,一行二十几人终于回到营地,十几公里的路程虽然辛苦,却也充满惊喜。晚餐时分其乐融融,与隔壁桌几个江苏的老哥喝酒聊天,一群大男人在酒精的作用下,兴奋地诉说着去过的地方,聊着各自路上遇到的美丽姑娘还有惊险刺激的回忆,什么海螺沟四姑娘山、通麦等等那些让驴子们一听到名字便能欢欣雀跃的地方。其实吸引我的并不止雪山草原,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户外精神和专业程度更让我向往不已。
       酒尽肉光,大家互道晚安各自散去。毡房里躺在床上我的思绪又逐渐飞走了...
      “不久前,我遇上一个人,送给我一坛酒,她说那叫`醉生梦死',喝了之后,可以叫你忘掉以前做过的任何事。我很奇怪,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酒。她说人最大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什么都可以忘掉,以后的每一天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你说这有多开心。这坛酒本来打算送给你的,看起来,我们要分来喝了。” 黄药师的话在耳边响起,不远处的落魄盲武士表情淡漠,因为他爱的人爱上了他最好的朋友,他要忘记这一切,所以他一口喝掉了碗里的“醉生梦死”,喝酒前他只是幽幽的说了句“每年的春天,家乡的桃花都开得很灿烂,我想在眼睛看不见前回去看一下”...后来我才知道,他的家乡根本就没有桃花,而他说的桃花是他爱的那个女人。再后来他死在了马贼的刀下,也许这是他真的想要的。慢慢的意识开始模糊,我好像真的就去到了那个刀光剑影的年月,洪七、慕容还有欧阳锋,他们依次登台,讲述着各自的心事...
       半梦半醒中,我依然在黄沙漫漫的混沌世界中追逐着侠客们的脚印,却被兴奋地叫声惊醒,睁开眼睛回到现实,抬头看了眼时间“4点”,脑袋懵懵的,发现小伙伴匆忙的安装设备向屋外奔去,紧接着又听到了“星空!银河系!好漂亮...”的尖叫声,看着大家兴奋的里出外进,我慢慢坐起,穿好衣服扛上相机走出毡房。

近两个小时的测光、对焦、按快门,天不负我,终于拍到了想要的东西,很开心。天大亮的时候大家开始吃早点,然后收拾行装,开始新的一天徒步行程。

刚进入沙漠便遇到玩越野的车辆,目光随着车子在沙丘上翻腾,估计我当时口水都要掉下来了。

天气好得出奇,光线也很强,每个人都表现出了极为兴奋开心的样子,而我却始终都在梦中辗转...
       洪七,后人称其为“北丐”的丐帮帮主,撇下妻子闯荡江湖,最初连鞋都买不起的一个落破刀客,在与太尉府刀客拼杀时丢失了一根手指,报酬却只是一个鸡蛋。
       那个患有精神分裂的慕容嫣(燕),患得患失疯疯癫癫好多年,也终成一代剑侠练就独孤求败。
       被后人称其为“西毒”的欧阳锋,因为对爱的妒忌,变得麻木和“狠毒”。在历经多年后,他看清了一切,或者说是遗忘了一切,烧毁了小店回到了家乡。
       黄药师在失去记忆后开始寻找自己,后来隐居桃花岛,人称“东邪”。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无论好坏最终归于黄土。武功盖世的大侠,奸佞市侩的小人,文韬德高的官人,倾城闭月的佳人,终将相忘于江湖,似这沙飞蛮荒之地随风化去。世人总是不停攀比,吃得如何,住得如何,穿得如何,工作如何,家境如何,以至于关心百年之后死得如何。其实,真有那么多如何么?!要我说,是人心作怪!
       我们想要的太多,所以丢掉的也很多,回头去看,那些被丢掉的也许真的很美!大漠所带给我们的视觉和心灵上的冲击,是其他景致所无法比拟的,它的孤寂、荒芜和苍茫对灵魂的洗涤是纯粹的,至少对于我是这样。
       两天的行程落下帷幕,因为曾经走过,所以永远记得和明白,生命的意义不是只有衣食住行。
       天地苍穹黄沙狂,执杖塞外金甲城。大漠孤烟秦汉关,胡歌琼酿阳关情。

鸣谢
感谢“地平线”团队提供的优质及专业的地接和向导服务!
感谢“砾石”团队提供的优质的线下体验活动!
感谢同行小伙伴的相伴及照应!
感谢自己坚持走完没有中途放弃!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4 18:26

文采斐然。更难得的是面对世俗的那份清醒!

2016-04-14 18:27

2016-04-15 09:22

2016-04-15 09:28

2016-04-15 10:34

生命的意义不是只有衣食住行。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无论好坏最终归于黄土。

2016-04-17 13:0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8 21:57

引用 helentaobaojourney 发表于 2016-04-14 18:26:21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helentaobaojourney:这次外出的确有会拍的小伙伴,很开森,哈哈

2016-04-20 11:29

引用 如果 发表于 2016-04-14 18:27:05 的回复:

文采斐然。更难得的是面对世俗的那份清醒!

回复如果:亲爱的,有时间一定带你出去走走,嘿嘿

2016-04-20 11:30

引用 霜枫酒红 发表于 2016-04-14 19:55:49 的回复:

欣赏了很棒

回复霜枫酒红:谢谢支持!

2016-04-20 11:3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4-15 03:43:01 的回复:

游记不错

回复橙Sir:谢谢支持!

2016-04-20 11:31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4-15 08:45:28 的回复:

回复緯戈QQ:这张图是盗来的,嘿嘿...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4-15 08:48:45 的回复:

牧马人不是用来走沙漠的,它的强项是攀岩,悍马才沙漠王子

回复緯戈QQ:我的终极目标,就是一台Rubicon四门牧马人,行遍大江南北

2016-04-20 11:3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5 09:22:5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支持!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4-15 10:34:4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支持!

2016-04-20 11:36

引用 晨风 发表于 2016-04-17 13:08:14 的回复:

回复晨风:户外多了,觉得很多东西也就看淡了

2016-04-20 11:36

引用 没有水的海 发表于 2016-04-18 21:57:4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没有水的海:我自己的是尼康D90,再就是手机,照片后期多少处理过,主要是调色和光线

2016-04-20 11:40

引用 强子 发表于 2016-04-20 11:34:03 的贴子:

我驾驶的是双门撒哈拉,广东马帮,我们是车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