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净土——色达

2016-04-14 16:53 2291/11
  • 出发时间/2015-04-06

开篇介绍

歌曲是痛仰乐队-扎西德勒(我是痛仰脑残粉,以后的游记都会用痛仰的歌

色达这个名字对我来说真的很突然,我是在微博上看见了这个地方便爱上了。想有机会一定一定要去这个布满红色小房子的地方看看。偶然的机会和大学几个朋友去了,决定去到出发不到三天。(哈哈,这就是传说中的说走就走吧)
        我并不信佛,却抱着一颗虔诚的心去了这个美得可以让我窒息的  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去色达挺让我感动的是无论是那里的本地人还是游客,不无论我认不认识,当我双眼对视他们的时候他们就会对着我友好的笑一笑,同样我也会情不自禁的回一个笑容。这只是简单的礼仪之交却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那种温暖。也许就是因为在这片纯净的土地上,人的心灵也跟着被净化了吧。

行程计划

DAY1成都——马尔康    住马尔康的西索民居
DAY2马尔康——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住色扶贫达招待所
DAY3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色达天葬台——色达县城      住色的县城
DAY4色达县城——成都

费用平均一个人就700左右吧,我们是全程AA的,出发前就一人交了800元,回来时一个人还退了几十块。最贵的就是车费,住宿还便宜,吃也没吃什么(哈哈哈,都是吃了上顿没下顿)

必备物品/交通/住宿/吃

我先说说必备的东西吧!!
                        ① 防晒霜  (一定一定要带啊!而且必须是倍数特别特别高的!)
                        ② 羽绒服  (色达温差特别大,早晚很冷,就算是夏天也不例外,我们是6月份去的,我嗲了以前薄的防寒服和一条大围巾还是会感觉冷)
                        ③口罩(我们是坐大巴去的,车上会有很多藏民,我闻不习惯那种酥油茶的味道所以买的口罩,而且灰很大。可是没想到还用来防晒了,这个必须有!)
                        ④充电宝(坐大巴车一路上信号不好很费电,我路上会听听歌看看电影打发时间电会用的很快。)

⑤墨镜    (色达的太阳很大,这个必须有!)
                        ⑥帽子
                        ⑦红锦天口服液(怕有高原反应的一定要喝,晚上和早上各一瓶,就出发前在药店就有卖的)
                        ⑧葡萄糖口服液(这是给怕有高原反应的朋友准备的,就药店那种玻璃瓶装的)
                        ⑨晕车药

这是我带了口罩,带了墨镜,带了帽子,披了围巾后被晒伤的脸。    所以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啊!!

然后说说交通。
      我们是在成都茶店子客运站买的去马尔康的车票(去色达的车每天一班,可以提前在网上定,每天早上六点过还是七点过我忘记了)建议有怕晕车的朋友尽量提前一点买车票哦,可以做靠前一些的位子会好一些。

可能是我们运气“太好”,我们去的时候有很多地方在修路,路烂的无法形容,SO 车走的特别特别慢,就像摇摇车一样。

早上八点半出发的,下午四点过到的马尔康,然后就先去把色达的票买了再去找的旅馆。

一路上会有很多地方要休息的,不过不能跑远了,我就下车去买了点小零食。

最好是买点可以填饱肚子的零食,因为一直在路上,难免会狠狠狠饿!!!

到了色达都已经是晚上了,本来说从马尔康色达的路程只要四个小时左右我们却坐了一天,谁叫我们运气太好碰见修路呢,到色达已经是晚上八点过了,下了大巴就有很多面包车司机在车门口叫去佛学院的,我忘记多少钱一个人了,反正不贵一个人最多不超过15吧,色的县城到佛学院还是有一段路的哦。

再说说住宿
              第一天住的是马尔康西索民居,是朋友在网上定的,我忘记问他们电话号码了。老板姐姐是美女,人超级好,晚上给我们烧水,给我们说了各种去色达的注意事项,第二天早上还送我们去的车站(车站离西索民居还有好几公路,可以打出租去,也不贵)。老板姐姐是四川邛崃还是峨眉的人我忘记了,她说她讨厌城市那种压抑的生活,然后就在这里开了这家旅店。

第二天住的是色达佛学院的扶贫招待所四张床一个房间150以内,可以讲价。(色达佛学院只有一家喇荣宾馆而且爆爆爆满,只有提前很多天预订。台姐很吊的,问了N多次有没有空房间居然甩都不甩我们。还有就是喇荣宾馆的大通铺,是25一个床吧!我们去看了一下基本都是男的住,很脏很臭,我们四个女生还是有点怕怕就放弃了,去了半山腰的招待所,环境还不错也不是很贵)

最后一晚我们是在色达县城里住的,这就不说是哪家了,我觉得环境相对一般,你们可以在APP上找,还是挺多的,要提前打电话预定。大多数的是可以叫老板帮订从色达出发的大巴票的,第二天早上老板是可以送到车站的。但是一定要给老板说清楚买票的时间地点,我们就是因为马虎票买错了第二天早上耽搁了好久,差一点没走成(可以第二天早上出发之前再给钱哦,不然老板不认账就不好弄了)。

吃的就不说了,基本是吃了上顿没下顿日子。太饿了就去买点面包蛋糕,基本方便面。

色达佛学院只有一家餐馆,离扶贫招待所不是很远。是斋饭一样的,没有荤的,唯一还行的就是番茄炒鸡蛋。反正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形容了,就做好心理准备再去吃吧(我们是因为没怎么吃过饱饭,所以觉得还算凑活吧。)

色达县城吃的就相对多一些了,我们是吃的离我们住宿不太远的一家串串店,叫六婆串串,他家的干碟一级棒,因为太激动终于开荤了连拍照都忘记了,嘻嘻嘻

终于终于上照片啦

第一天马尔康

这的天随便一照就这么美

我们已经沉浸在这种美美的巷道中无法自拔

随时随地来合拍

这是马尔康县城里的美食街,离思索民居还是有点远哦,建议到了马尔康先去街上逛了再去那边找住的。

马尔康县城一角

这是在西索民居人家的旅馆里面,我们看见这的小房子很漂亮想进去照相,老板就说拍啊,尽情拍,拍够了再走,后悔了再回来拍就要收费哦,哈哈哈

充满藏味的狗狗

莲花是我的挚爱,这里随处都可以看见这样的壁画,美死人了。

第二天色达佛学院

色达的夜景,是在喇荣宾馆照的。

去找招待所时发现了这个巨大的转经筒。当时就被震撼了。

很多人想拍这个角度的全景,是有一条路可以走上来的,有一个专门的看台,具体可以问问当地的人。

如果去的时候运气好是可以跟着上课的(在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_<)~~~~)

太阳出来后金灿灿的屋顶

没有信仰的人,不知道算不算可悲,但是就在那么瞬间,我羡慕有信仰的人。

在那里无论男女老少都要虔诚的五体投地跪拜,有的说叫菩萨行,有的叫磕长头。我也不知道叫什么。

一定注意了,那里的出家女子称觉姆即女尊者是不可以随便给他们拍照的哦,请尊重他们 。

既然都走到这了,就去转转转经筒。

第三天天葬台

从佛学院到天葬台可以到山脚下坐当地人的面包车,一定要讲价哦~ ~

天葬台是不可以照天葬的人的,一是对他们的尊重,二是对自己的尊重。

秃鹫是可以照的

哈哈,这是在天葬台认识的帅哥,一个人从上海西藏一路玩过来的,人超级好。很巧的是当晚住的旅馆很近,第二天居然一个车会成都,然后就一起玩啦~~

我们去的时候天葬台还在修,就只在右下角那个红色小棚边上进行的。

哈哈,在那里看见牛羊就像我们在街上看见狗狗一样平凡吧。

这位哥哥还很配合的帮我们拍照,和我们拍照

天葬寄托着一种升上“天堂”的愿望

哈哈,原谅有一点bug

Ok,打道回府!

哈哈,看看第一张是出发时拍的,第二张是回来时候拍的。

很赞!

2016-04-14 21:28

引用 Double🍉 的图片:

有意思

2016-04-14 21:5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4 21:28:05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4-15 09:17

引用 damm 发表于 2016-04-14 21:56:41 的回复:

有意思

回复damm:嘻嘻

2016-04-15 09:17

2016-04-15 09:22

2016-04-15 10:1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5 11:25

引用 sedlxuxu 发表于 2016-04-15 11:25:52 的回复:

回复sedlxuxu:你想知道哪些呢?

2016-04-15 16:08

色达-心灵的净土,同感。。还想去一次

2016-04-15 19:1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8 16:57

引用 eddie_cheung 发表于 2016-04-18 16:57:04 的回复:

回复eddie_cheung:可以啊,随时都可以,你还可以加我微信问我呢lsn63183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