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多宝看世界之三亚海南游(三亚湾、蜈支洲岛、万丽酒店)

忘忧草 (常州) LV.7
2016-04-14 16:55 808/3
  • 出发时间/2016-03-27
  • 人物/带小孩

此次三亚之行,完全是想在多多2岁之前再蹭个一折的机票。之前去济州岛,多多一直不敢下地踩沙滩,喜欢海岛游的我这回选了个国内的三亚,不信我的娃居然不喜欢大海和沙滩。选择海南三亚很简单,一是国内方便,不用再担心语言问题和饮食差异问题;二是海岛适合不去景点的我们,有沙滩有海水有躺椅有游泳池就够了。这样大人小孩都轻松。这次还是我和外婆带着多多一起游玩,爸爸就加油在家赚钱吧

行程计划

机票
      我们在江苏常州,有直飞三亚的航班,但是打折很少,所以最开始我一直关注的上海始发的飞机。可是有一次无意发现了无锡三亚的直飞机票价格跟上海差不多,而且时间点也不错,中午12点多到下午3点多,于是在出发的一个半月就订机票了。可是哪知航班因故取消了,提前3周的时候通知只好重新买机票。这时常州直飞的机票价格也能接受,加税单程是980,回程只考虑回常州的(带娃伤不起,尤其回程玩累了经不起折腾),机票就常州——三亚往返,成人1770,多多不到两岁往返400。

酒店
     纠结很久的我最后选择了第一晚住三亚远近海景酒店。酒店在三亚湾,机场开车20分钟,过个马路就到三亚湾海滩,离旺豪超市和有名的拾味馆步行均在十分钟内,非常方便,适合第一天到达入住。酒店是在阿里旅行上的信用住订的,有红包,所以住的仲夏夜之梦家庭房一晚227,含双早。
   第2-3晚住在蜈支洲岛珊瑚酒店,携程上订的。主要是蜈支洲岛玩方便,晚上5点以后游客走了还能继续玩,带娃不用赶时间。住一晚可能对于带年龄小的孩子时间不够,住2晚蛮合适。当时订的1220一晚的最便宜的园景房。但是厚脸皮的问前台要升级房间,果然很爽快的直升到了豪华海景房,连升2级,太感谢了。赚到了
   最后3晚住在了海棠湾万丽酒店。携程上订的,720一晚的最普通的大床房,但是没给升级,说要白金会员才可以。作为大热的亲子酒店的确不错,详见下文。

交通
     全程租车。方便老人小孩出行,尤其行李多,路程跨度大,所以还是选择租车吧。淘宝上选的易行天下。服务蛮好的,标致307的两厢车每天100元,含商业保险和不计免赔。

行李
   主要说说孩子的。这次带的行李超多,比去济州岛还多(那还是带的秋衣,这都是夏装啊)。行李多了就容易乱,换酒店就更麻烦。罗列一些我觉得重要的物品。
  药品:美林+泰诺 退烧药、碘伏棉片、藿香正气液、晕车贴、体温计、思密达防腹泻、创口贴(这个包里必备)
  生活用品:焖烧杯(方便焖粥或带点干粮)、儿童防晒霜、儿童太阳眼镜(防晒之外还能防止海边玩沙时眼睛进沙,太需要了)
 游泳装备:挖沙不用带,那边都有买,五星酒店都有免费玩的;游泳圈年纪小的孩子还是带个吧,三亚路边都有卖但是都是适合大孩子的。路边见到最多的大黄鸭座圈不推荐买,坐垫不充气孩子坐了勒屁股。

第1天 三亚湾 拾味馆

2016.3.27  常州直飞三亚  四川航空,经停珠海,将近四个小时,多多一点没睡,全程看飞机起飞降落,跟飞机后座的叔叔阿姨卖萌。只在最后下降时大哭大闹了一会,可能是下降时耳膜不舒服也可能是犯困要睡觉。

常州机场等待上机的萌娃子

珠海机场转机,大概等了十来分钟。已经有点热了,开始脱外套了。

三亚机场出口的一处小景点,给娃看看海龟不错。3月底天气没想象那么热,早晚还是有点冷的,刚去两天没啥太阳,穿了长袖裙子在没太阳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点凉。取了行李,在机场出口有免费接驳车到临时停车场,坐公交或者租车应该都在那里。坐车5分钟左右就到了。

这就是我在淘宝易行天下租的车。内饰还是真皮座椅,蛮不错的很干净。后排也够宽敞。油是还车时有半箱油即可。由于我开的不多,所以我是回机场还车时在机场附近找的中石化加的油。7天租金700,再加170元的油费。汽车押金1000元,违章押金1000元,违章等一个月返还。在三亚开车要注意,红绿灯位置太不显眼。在马路中间矮矮的一个,我刚开出来没多久就差点闯了红灯。还有就是限速问题,海棠湾好些路段都是限速40。总之在外租车还是慢行,安全第一。

开车到三亚远近海景酒店半小时不到。酒店在通海四巷里,开车进去有公共停车位,找酒店前台停好车就算安顿下来了。

酒店有电梯,楼顶是吃早饭的地方。晚上楼顶还有烧烤,价格偏贵,但是景色还不错。酒店出去过个马路就到三亚湾海滩了。沙滩比较粗,海水不干净,但是人气较旺。本来是想来欣赏日落的,可以阴天看不见了。

沙滩上有人偶兔子,合照要20元。多多看见了一直追着人家跑,超级粉色。最后兔子自己砍价10元求合照,哈哈 还是满足下孩子吧

终于心满意足地和小兔子合影了。
傍晚的海边还是蛮冷的,幸亏带了厚点的开衫和棉袜。
 晚饭就沿着沙滩走到了马路对面的拾味馆。可惜带娃吃饭没拍图,点了招牌的骨头汤,加蔬菜面条煮汤里吃,还点了虾和炒饭,价格不算贵,口味适合一家老小。吃完就走回去休息了。

酒店楼顶的烧烤店。鱿鱼20吧,香菇3元,虾6元。其他问了下不算便宜。我只能等娃睡了上来感受下美丽的夜景了。手机拍的真不咋地,见谅

第2天 蜈支洲上岛

远近酒店的早饭是简餐 粥加包子和鸡蛋,是在楼顶烧烤处吃早餐。本来应该很惬意,可是早上刮大风,好冷,匆匆吃了早饭就回房间了。
    今天要去蜈支洲岛,住在珊瑚酒店。换酒店最烦的就是整理行李。行李多就是麻烦。下次一定一定要精简行李!
    收拾好行李后还早,就去附近的旺豪超市采购尿不湿和明后天的零食了(据说岛上消费水平贵,其实还是可以接受的)。又从三亚湾的沙滩逛逛走走,多多一到沙滩就找昨天的大兔子,可惜人家上午不在,只好念叨着“兔子兔子”去超市了。
    旺豪超市的确很大。除了普通我们的超市用品外,最显眼的应该就是入口的海鲜区了,简直就是迷你版的海洋公园,也算一景点了

走去超市的路上发现马路边上的三亚海韵酒店,三亚湾比较火的亲子酒店,阳台应该能看见对面的三亚湾,就在旺豪超市和拾味馆中间,比较方便。

超市买好就退房去吃午餐了。选择了春园海鲜广场附近的天下客海鲜店,店门口没有停车位,在店的对面有个公共的停车场。这店也是看网上攻略来的,是第一市场四川小胡子的分店。我们中午来吃,人不多。我们选择了大众点评的套餐,蛮划算的,就是和乐蟹是小的,辣炒味道也不错,有看见红色的膏。
       吃海鲜了,可是娃要睡了,闹了一会就抱手上睡了。一桌的海鲜在抱着娃中安静的开始了。味道还不错的,可惜没拍图。中间有渔民来送海鲜,还是很新鲜的,推荐给我们这种带小娃的家庭,毕竟这边环境好,海鲜门口直接选择,还有宝宝椅。大众点评可以赠送2杯鲜榨芒果汁,所以一段海鲜餐188元的确吃得蛮饱。等我们吃完往车上走她又醒了,海鲜是尝不到了,只好旁边的沙县小吃打包个套餐带岛上吃了。之前多多有过晕车的经历,主要是没睡好醒来又吃了油腻或者喝了甜的,所以即使醒了也没给她吃,等上岛再去房间慢慢吃吧。
      从三亚市区开到蜈支洲岛,我跟着导航慢慢地开了50分钟。在门口有免费的停车场。酒店客人直接在码头办理入住,办理地点就在游客入口的右下方,小楼梯下去就是了。办理入住时厚脸皮的要求免费升级,果然成功了。好谢谢那位前台妹妹,人真好,还是直接升级的豪华海景房,最高层的6楼。办好手续拿好房卡,直接走VIP通道,不用排队,船和普通一日游的旅客是一样的,可能是下午2点了,上岛的人不是很多了。开了10分钟左右就到了。有些颠簸,但是坐在后面还好,提前准备的晕船贴也没用上。
     到了码头,有个酒店客人的接待点,和服务员说了下,立马就有个热情的小伙来接我们上车了,行李太重真是辛苦他们了。虽然不远,但是拖箱子走走也很费劲,直接送到了大堂,很贴心。到了房间发现太赞了,阳台有泳池(每个房间都有),全海景,再次感谢酒店免费升级。

多多在阳台的座椅上吃着凉了的沙县小吃,看着大海,还美滋滋的。

珊瑚酒店的儿童乐园,营业时间有原来的晚上10点改到5点半了,所以晚上娃就只好在酒店看电视了

蜈支洲岛的沙子果然很细,海水很美

就在这里玩沙时,多多习惯手揉眼睛,一堆沙子进眼了。嚎啕大哭,我们身上连水也没带,多谢旁边的宝宝妈妈给了点水,迅速冲眼擦干净。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是真的好怕眼睛有事,晚上回去洗澡时还有沙子在眼睛里,老说眼睛疼。所以一定要当心孩子玩沙,尽量玩湿的,尤其不能让手揉眼睛。随身带水防止意外。最好还是给娃配个太阳眼镜防沙

逛了一小范围的岛,就回酒店吃晚饭了。大人泡面,小孩叫了客服送餐服务。有云吞面和意面、炒面几种,就点了云吞面。虽然知道会很贵,但是看到88元一碗的价格还是咯噔了下。味道不咋地,可能知道给娃吃的,味道很清淡。

第3天 蜈支洲岛悠哉悠哉

今天一天还是在蜈支洲岛上玩。
早上一睁眼,打开窗帘,躺床上直面大海,这感觉真心赞。
上午9点前上岛的人还不多,先转转再去吃早饭。

去酒店吃自助早餐了。菜品还比较丰盛,可是时间结束得太早,10点就结束了。除了馒头、炒饭、炒面、河粉等干货外还有基围虾,西兰花炒扇贝,有海鲜还是不错的。饮料也挺多,娃吃饭就是不配合,哄着吃了几口就接着逛岛了。10点多以后岛上人就多了不少。

转了一圈,回酒店游泳啰

右上角就是三亚街边买的座圈。由于屁股坐垫那里不是充气的,勒屁股,所以多多玩了一会就不愿意坐了。在水里走了几步发现很好玩,要求自己走。好吧,多多自己水中漫步,一共喝了三次水,从水里捞起来还笑嘻嘻,看来天生不怕水,有机会可以学游泳了。

游完泳睡午觉,起来继续转岛。这时基本都坐船离岛了,人少慢慢欣赏夜景吧。

这是蜈支洲岛靠近上岛处的沙滩,有很多躺椅,价格100元1小时,呵呵。晚上没人收费了随便坐随便躺

多多太懒了,不肯下来走路非要抱。可累坏了外婆了。轮流抱到沙滩才肯下来玩。

这是酒店的池畔自助烧烤。带娃没有适合娃吃的,只能放弃。转战酒店的中餐厅。但是这段吃的出奇地满意。价格还能接受,3菜1小汤大概300多,关键我娃爱吃。其中印象深刻的是椰干小黄牛,肉很嫩,椰肉干有嚼劲,价格100。早知道就早点来这吃晚餐了,还在想着昨晚88一碗的云吞面。

第4天 海棠湾万丽酒店

上午再恋恋不舍地转了下蜈支洲岛,待了1个整天加2个半天也玩得差不多了。转战万丽酒店。万丽酒店在亲子酒店里还是很火的,去了的确不错,蜈支洲岛码头开过去30分钟左右吧。
         酒店有A、B、C栋,好大,我们选的B栋,离儿童泳池和沙滩近。C栋离早餐餐厅近,推荐入住B栋。1点多到了酒店,告知B栋要等,那就放下行李先去酒店的儿童乐园转转吧。

酒店儿童乐园前的儿童戏水池,适合幼童玩耍

儿童乐园里的玩沙区。由于下午2点,娃都在房间睡觉呢吧,整个乐园就我们一家

酒店服务人员在给儿童乐园的玩具及地面清洗打扫整理,工程量还真的蛮大的,这活天天都要干,儿童乐园的卫生还是很有保障的。

康乐活动,看了下应该适合稍大点的孩子。

你是谁啊?咋这么肥呢?

房间还可以,在2楼有阳台。稍有点霉味,味道可以接受。

换了酒店午觉都不睡了,就来的路上码头上睡了半个多小时。不睡那就出去玩水吧。
在跟着大姐姐学游泳

酒店的常温泳池,晒到下午3、4点还是有点凉。

找到了温泉泳池,赶紧来这玩水吧

直播……

2016-04-14 17:1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