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 我徘徊了很久的梦

• 出发时间/2016-04-01

丽江古城

丽江是我徘徊了很久的梦 ,因为她古朴宁静而不落寞 ,因为她慵懒倦怠犹如午后的猫 ,因为她神秘幽远让我惊喜不断。前不久,我终于踏上去往丽江的旅途。

到丽江已经是晚上了,看着满街的红红的灯笼和铺着古旧石板的小桥流水的古城,顿时疲惫一扫而空。提前在狮子山上定了房间,虽然上山下山比较累,但是比起四方街一代的客栈,要便宜一些,重要的的是狮子山上视野好,能够观赏古城全貌,还能在窗前看到日出。

四方街 酒吧

丽江,随心就好。在四方街静静的坐了一下午,又悠闲的四处逛了逛。丽江酒吧和丽江本身一样,夜间沉醉,白天质朴,没有刻意打造风格,却恰恰因随意而倍受喜爱。丽江古城新华街大石桥右侧就是闻名中外的丽江酒吧一条街。不过我更喜欢五一街的清吧,喜欢那种小资的调调,不喧嚣,不世俗。厌烦了城市里晚上的冷火阑珊,感受这里的慢生活,享受这里的一片宁静 。

黑龙潭

穿街过户的清澈溪流,形成古城里小桥流水的别致景色。古城旁有一个黑龙潭公园,就在大水车附近,漫步过去大概十到十五分钟左右,只要你顺着水流的方向就可以顺利回到大水车,而且黑龙潭是不用门票滴。黑龙潭不仅美,而且特别舒服。一座五孔石拱桥,长虹卧波一般,将潭一分为二,玲珑俊美的一文亭、得月楼分别屹立内外潭心,四面临水,有桥与岸上相连。潭水倒映着远处的雪山, 绿树、红亭、石桥、雪山相得益彰, 移步换景,天和水一个颜色,美得想让时间静止。外面的喧闹会让人有恍如隔世的感觉,内外两重天。

《云南的响声》

这次来丽江最大的惊喜和收获就是得知了杨丽萍的作品《云南的响声》将在五月定点丽江的民主路云岭剧场上演。虽然这次来演出还没开始,但是作为杨丽萍的忠实粉丝,还是很欣喜啊!我非常欣赏杨丽萍的舞蹈表演艺术。她的舞很纯很纯,离现实的炊烟很远很远,却离我们心灵所渴求的东西很近很近。
09年的时候有幸看过一次《云南的响声》,它的确是杨丽萍继《云南映象》之后,又一部将珍藏于云贵高原的民风民俗民族歌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发掘、提升和光大的好作品。让那些近乎原生态的民间艺术,在舞台上发出了熠熠的光彩,醒人耳目、震撼人心。大自然形形色色的响声,也撩开了深林神秘的面纱,让人领略到古朴原始的生活劳动气息和返璞归真的风土人情。
 《云南的响声》里有几百种云南的民间乐器,有些乐器是已经濒临灭绝的珍品,是杨丽萍从偏远村寨牛拖马拉而来的。此外还有封存着泉水或陈年老酒的水鼓和酒鼓,以及用竹子做的独弦琴等的罕见乐器。是杨丽萍的执着与悟性,把美妙的纷繁世界浓缩于一个小小的舞台,也是她的灵动与智慧,将一个小众的感知转向大众的分享,转向无国界无隔阂的感动。
当风光旖旎的丽江古城遇上充满魅力的《云南的响声》,简直无法抵抗这个诱惑啊!五月一定要再赴丽江,看一场杨丽萍的《云南的响声》!

直播啊!……

2016-04-14 17:2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4-14 17:44

引用 南三环上的白衬衫 的图片:

丽江也可以拍得这么漂亮!

2016-04-14 21:53

2016-04-15 09:22

引用 南三环上的白衬衫 的图片:

2016-04-15 10:1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