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公里-66号公路,拉斯维加斯,洛杉矶,1号公路,旧金山,波特兰,西雅图,盐湖城 毕业旅行

戴_萌 (美国) LV.7
2016-04-14 17:05 1708/10
  • 出发时间/2015-12-12

关于我们 关于线路

自从上次在马蜂窝上发表了 拉斯维加斯结婚攻略+羚羊谷+马蹄湾之后,就心念念得要把roadtrip旅行都记录下来。一直在计划最后半年在美国的旅行,感恩节的roadtrip还没来及写攻略,直接跨到了毕业旅行。

一辆道奇挑战者
4个人 (但是从西雅图之后的行程就只有我们小两口了)
17天
6153mile
查了很久的线路,最后决定从楼主读书所在城市Springfield,Mo. 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开始自驾,走66公路,一路往西到洛杉矶,然后沿着一号公路往北开到旧金山,继续一路向北到达西雅图,再往回开,路经盐湖城回Springfield. 总计6153mile.
因为很多地方都去了不止一次,所以我会综合之前游览的信息全部集中在这篇游记里啦。

给自己打个广告 微博名字:戴_萌
照片记录了每一次旅行。

车是在Alamo公司租的,会员租车有折扣,只有你有邮箱,有驾照,就快点注册吧。而且提前网上支付还有有折扣。
保险是取车的时候才选择购买的,基本分两种,一种全险,一种半险。我们在美国租车基本都是选择半险,可是这次roadtrip大意了,楼主拐弯的时候蹭到了路牙石,侧保险杠撞裂了,真是悲剧。后来想想,半险和全险相差5美金一天的样子,还不如买全险了。
还有些小tip,在之前的游记里也提到过:
1. 在美国租车公司有的接受中国驾照,有的不接受,最好提前打电话或者发邮件问清楚。
2. 取车时要出示有效id和同名信用卡,就是谁租车,用谁的信用卡。有的公司也接受储蓄卡debt card。但是大部分公司只接受credit card信用卡,最好也提前打听清楚哦。
3. 办理租车时,工作人员会问你要不要买一项服务,就是还车时,租车公司为你加满油。如果不购买这项服务,记得还车之前自己把油加满哦,不然是要扣钱了。

展示下我们粗的车,动力足,开着很轻松,相对来说还是挺省油的。
为何会有那么多鞋子,因为出发的早上,大家伙去排队买这双乔丹11 大魔王去了。也是家里那只最后一次在美国排队买鞋啦。

宾馆预订基本都是在priceline上敲定的,如果在一个地方入住超过一天,我选择的是airbnb这个网站预订房间,www.airbnb.com 有点像国内所说的民宿。现在在环球旅行中很流行,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想住的位置,房型。房东一般都会在家里留好锅碗瓢盆等等等。给你家一般的感觉。一起出行的人数如果多的话,可以租house,价位我觉得蛮划算的,而且大家住在一个house里,蛮热闹的。还有些国家城市会有那种水屋啊,小木屋,阳光房之类的。

一定要准备一个GPS,因为只有手机的话,很多地方是收不到信号的。除此之外,美国很多地方驾车时严禁看手机的,罚款有的高达一千美金。一个GPS真的很关键。

身上不用准备太多的现金,基本每个地方都能刷卡,但是还是有少数地方只接受现金的。这里多说一些,大家的信用卡最好是芯片的,而不是之前那种磁条的,而且在刷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pose机上有没有微型摄影机。大家都知道,在美国餐馆吃饭,很多时候都是服务员把卡拿走刷的,其实为了安全考虑,真的需要在自己的视野里完成刷卡,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家里那只的信用卡就被盗刷了。发现的时候,钱也已经追不回来了。而且楼主认为,这是一个庞大的国际犯罪团伙,卡是中国的,人在美国,可是盗刷记录却是在法国。找银行解决,银行就只是说报警,弄的我一头雾水,不知道该报哪国的警察。当然,如果你是美国的卡,完全不用担心,钱都是可以找回来的。

此次公路旅行的运气真的不好,天空始终不作美,下暴雪又是下暴雨。错过了很多美景,照片拍的也不多。其实很多景色只能看,完全拍不出他的美,好了,啰嗦了那么多,正式开始游记啦。

Day 1 斯普林菲尔德 MO -俄克拉荷马城- Amarillo, TX 546mile

起点定在了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也叫春田(Springfield)是我生活了4年的城市,虽然说很小,但是我真的爱他。曾经被评为适合养老的十座城市之一。如果大家走66号公路经过它的话,可以来看看。以后一定要写一篇有关于Springfield,MO的游记。

其实66号公路的起点是在芝加哥,在downtown有一个牌子就是66号公路起点的标志。附上一张之前去芝加哥照的相片吧。

芝加哥距离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520mile 如果不堵车不休息 需要快8个小时的时间。我这里说的是我生活的斯普林菲尔德,而不是伊利诺伊州斯普林菲尔德哦,这两个城市都是在66公路上的。从芝加哥斯普林菲尔德还路过St. Louis圣路易斯。也值得一玩。有著名的大拱桥。博物馆等。还是之前的照片啦。

我们的第一站选择在俄克拉荷马城,途径奥克拉荷马州的Tulsa, 从Tulsa开始有保存比较完好的一段66号公路。
春田到达Oklahoma City俄克拉荷马城 284mile 行驶时间4小时
主要游览了
雷霆球馆   Chesapeake Energy Arena 地址是100 West Reno Avenue, Oklahoma City, OK 73102
无奈当天球馆内失火了,连卖球衣的店都没有进去。

安娜炸鸡店Ann's Chicken Fry House 地址是4106 NW 39th St, Oklahoma City, OK 73112
他的门口停着很棒的凯迪拉克经典车
店面很小,味道还不错,价位蛮划算的,店面墙上全部都是客人的签名。我也踩个高上去写下一行四个人的名字。

俄克拉荷马吃完午饭就往德克萨斯州的Amarillo赶。260mile 不到4小时。
再去Amarillo路上还有一处游玩的,但是因为遇到了大暴雨,又赶时间,我们就没有停留。
那就是Elk City的National Route 66 Museum
地址是2717 W 3rd St, Elk City, OK 73644
如果时间充足,值得一去。

晚上到达了Amarillo。来到了德州,当然要吃牛排,大名鼎鼎的Big Texan Steak Ranch就在此了。地址是,7701 I-40, Amarillo, TX 79118
这家牛排店最有名的莫过于 如果有人可以在一个小时内吃完72oz的牛排,就能免单了。
我们目睹了一个人,感觉他快要撑死了,还是木有吃完。哈哈哈。

晚上住在Amarillo的Microtel Inn 地址是1501 Ross Street, Amarillo, TX
性价比高。

Day2 凯迪拉克农场 66号公路中点 Santa Rosa 抵达大峡谷 681mile

早上起床,真是大吃一惊,外面飘起了鹅毛大雪。心里不禁念叨,完了,今天是否还能按计划完成。
继续一路往西,第一站到凯迪拉克农场,因为之前没有在网上查到具体的地址,临时手机yelp了一下,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可是一片白啊,什么都看不见,把车停在路边,想走进去看一下,全是雪和泥巴。这时候雪越下越大,只能离开。

继续行驶大概40分钟,就到达66号公路的中点,我都要哭了,全部大雪覆盖,地上的标志也看不见。中点咖啡馆也没有开门。最后小伙伴们齐力扫除了地上的雪,冒着大风大雪,匆匆照了几张了事。忽略我们狰狞的表情吧。

第二天之后的行程一大半都是在雪中度过的,离开德州,进入墨西哥州。之后到达了Santa Rosa, NM  行程大约2小时。
主要是想来看Blue hole蓝湖的。据说是一个26米深的自流泉,到了地方一看,很像国内的人公湖,也都被雪覆盖了,觉得夏天或者春秋天来一定会很美吧,也没得心情拍照了,继续往前开。到达Albuquerque, NM 行程 1小时50分钟。
据说Albuquerque这里又美国最长的空中缆车,冬季是个滑雪的好季节,秋天有热气球节,无奈我们能都没又赶上,找了一家不是很地道还死贵的中餐馆吃了饭,就继续出发了。

之前看攻略说去大峡谷的路上会路过一个陨石撞击坑,barringer meteor Crater。这是世界上保留最完整的陨石撞击坑。因为大雪延误了行程,也没去看一看。地址留给大家。  Interstate 40, Winslow, AZ 86047

晚上终于到了南峡谷附近,宿Holiday Inn Express Grand Canyon 性价比不算太高。
地址是Highway 64, Grand Canyon , AZ

Day 3 南峡谷 拉斯维加斯 270mile

科罗拉多大峡谷被评为世界十大奇观之一。非去不可。第一次来las vegas的时候去的西峡,怎么说呢,我觉得西峡的人共成分比较多,玻璃桥啊,直升机什么的。但是南峡就是真自然啦。我觉得我们一行人的运气也是太“好”了点,第三天从酒店出来,又是鹅毛大雪,铲雪铲了好久。真担心大峡谷会关门呢。本来从酒店到南峡的南入口只需要不到30分钟的路程,硬生生的开了一个多小时。幸好还是开门的。南峡进去直接到游客中心,拿地图,再让工作人员标出著名的游览点。
游览大峡谷有三种方式,自驾,乘坐公园内的大巴,还有就是坐直升机。直升机要提前就预定。因为停机坪是位于国家公园外面的。
我们自驾,走了最著名的一条线,一直往东开。最终到达desert view。
路过了很多观赏点,有些只允许大巴进入的。因为雪下的太大了,怕越下越大,路过的景点都没下车,直接开到了desert view。
一路上往左手边看,感受科罗拉多大峡谷的壮观。
自驾一定要小心啊,因为不时就会冒出鹿,熊,之类的动物。
照片也是狰狞,风太大,真是太冷了。
其实第一次去西大峡谷也是冬天去的,可是阳光明媚。建议大家一定要避开冬天出行啊。不确定因素太多了。
拍了几张照片酒迅速往回开,离开国家公园了,因为起雾,雪也越下越大。
不过看到了雪中的大峡谷,也是值了。真的太美太壮丽。

南峡谷距离las vegas270mile,行驶时间差不多4小时。
对las vegas 真的爱爱爱不完。
之前写过一篇游记,大家可以参考那一篇
拉斯维加斯 结婚领证详细攻略 逛吃逛吃+羚羊谷+马蹄湾 三夜四天》

Day 4 desert hill outlets,洛杉矶 350 mile

今天没有别的任务就是逛逛逛,买买买。
Desert hill outlets棕榈泉,地址是 48400 Seminole Dr, Cabazon, CA 92230
这家outlets算西部比较大的outlets品牌也很全。活动力度也不算小。
先去顾客中心领取优惠劵,刷国内有些银行的信用卡还另外有优惠。
下手要快,因为大批代购聚集于此,手慢一点你想要的就被人抢了。

逛完之后已经天黑了,开往洛杉矶,一路也是堵成狗了。
洛杉矶的美食太多,感觉留学生在这里吃东西太爽了。就跟在国内似的。中国人也很多。
晚上吃了海底捞。

洛杉矶呆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在airbnb上预定了民宿。地势很好,吃喝玩乐都很方便。性价比高。房东也很热情,停车不麻烦,但是要注意路边的牌子,一周每一天的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就因为没有看清,被开了两个罚单。
当然在哪里停车都要看清楚要求哦。把房东的信息留给大家吧。
房东名字是 Elizabeth Carter 民宿地址是1700 Grafton Street,Los Angeles,CA。

Day 5 La Jolla, 圣地亚哥 120 mile

早上起来就赶去当地很有名的早餐店用餐,名字叫做 Langer's Deli
地址是,704 S Alvarado St Los Angeles, CA 90057
这家店之所以有名,是因为NBA的湖人队的飞机餐就是由这家店负责准备的。所以也是值得去试一试,第一次去的朋友一定要试试19号餐。真的好吃 好吃 好吃!!大大的三文治我只要吃一半就饱饱的了。

用完早餐就向圣地亚哥出发。
途中经过一个叫做La Jolla的地方一定要拐弯去看看。发现这个地方也是无意的机会,2013年带爸妈来美国环球旅行的时候 ,妈妈说怎么那么多人都往这个方向开啊,我们就也跟着过去了,没想到真的是个很美丽的地方的。很多海狮慵懒的躺在礁石上晒太阳。
观海点也不错,看到大片大片的海。

继续驱车开往圣地亚哥,圣地亚哥是加州很有名的城市了,中途岛号航空母舰,胜利之吻,海洋公园等等。还有一个地方,虽然这次没有去,但是在2013年《继承者》热播的时候,拍了很多相片,下面也会介绍。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和胜利之吻是在一起的。地址为 910 N Harbor Drive, San Diego, CA 胜利之吻是免费参加的
航空母舰需要买门票,成人20美元,62岁以上老人17美元,13-17岁青年或大学生凭有效证件15美元,退休军人10美元,12岁以下儿童10美元,5岁以下免费。

上面提到的很有名的地方就是继承者的取景地是Balboa Park
地址是1549 El Prado, San Diego, CA

选几张之前去的时候拍的照片吧。

顺便提一下,继承者电视剧中提到的那家好吃的pancake,
其实这家店并不是主打pancake的,是家很老的西餐厅,地址在224 Fifth Avenue San Diego, CA
名字叫做叫lou&mickeys
味道不错,环境很好,价格不算便宜。

Day 6 Hollywood sign,星光大道,66号公路终点,Staples Center

来过洛杉矶这么多次,却从来没有和hollywood sign拍照。找到一个好的取景地不容易,开始以为在Griffith Park可以拍到,无奈距离有点远。
不过Griffith observatory 天文台也是洛杉矶很有名的景点哦。地址是,2800 E Observatory Rd, Los Angeles, CA 90027

Hollywood Sign 是Griffith Observatory对面的山头上。
具体地址我找不到了,直接用手机导航的,感觉开进了居民区,都是住家。车开到hollywood sign下方的时候,各种豪车停在移动别墅的车库里。不知道是哪位富豪住在这呢。

从山上下来就赶去大名鼎鼎的星光大道了。地址是,Holly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8

可能跟你想象的有差池,没有富丽堂皇,也没有金壁辉煌,就是一条不宽的马路,人行道上镶嵌着星星,星星上有明星的名字。

友情提醒下,会有很多人穿着好莱坞电影里人物的服装和你照相。千万不要合影。合影之后就会问你要钱了,10美金一张。我曾经就上当过。

观赏完这些景点,就出发去很重要的一站了。Santa Monica
66号公路的终点
地址是404 Santa Monica Pier, Santa Monica, CA 90401

车停在了码头对面mall的停车场,(这个mall很不错,大牌有,大众品牌也有)

来到这个地方,也算是我们66号公路旅行的终点啦。这一条历史之路,我们走的好坎坷啊,因为不作美的天气,错过了好多美丽的风景。等以后选个好季节,一定还要再走一次。

从码头回来就要解决吃的问题了,选择当然是boiling crab。
去的是Westwood分店,就Santa Monica附近,店面比较大,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排队。

copy一段我在网上找的一个妹子教怎么点餐的tip。我们就按着这个tip点的,真的很好吃。(吃不过生生蚝的就不要点了,那个味道我是真的受不了)
点餐分三步:第一步,挑海鲜;第二步,挑酱料;第三步,挑辣度。
酱料分四种:原味卡津Rajun Cajun,柠檬胡椒Lemon Pepper,大蒜黄油Garlic Sauce,以及把以上三种混在一起的综合酱Whole Sha-bang。本人是Whole Sha-bang的脑残粉,至于它们的味道,卡津调料基本上是大蒜、辣椒、黑胡椒、洋葱、牛至、百里香混合在一起,像我们烤肉串的基底调料有木有~另三种酱料就很字面意思了,看大家个人喜欢选咯。
辣度:这个很难讲。。。不辣non spicy-小辣mild-中辣medium-大辣extreme。。。个人吃mild恩
配菜里面土豆和玉米一定要点~!土豆是因为,,恩,,毕竟海鲜,我们又没那么土豪,吃不饱土豆来补啊哈哈。美帝的玉米都是甜玉米,吸满了酱汁味道很赞,不过也因此,辣度和其他食物比会高一级。所以玉米配的sauce建议选第一个辣度的。

吃饱喝足,出发去Staples Arena
地址是 1111 S Figueroa St, Los Angeles, CA 90015
家里那只是不折不扣的篮球迷,来到了洛杉矶,一定要看看湖人的比赛的。
看了那么多场NBA,买票去的就是www.ticketmaster.com。
美国的球馆去了那么多,感觉就洛杉矶的staples和迈阿密的AA球馆大又美了。
我是伪球迷了,纯属为了陪村哥哥的。不过现场比赛的氛围真的超级好,建议大家来美国了,一定要去现场看一场NBA。你绝对不会后悔。

看到科比了么?

添加几个在美国看球的小tip:
1,买票www.ticketmaster.com买就可以 不同位置不同价位
2,比赛当天,一定要早去,停车位不是很好找,尤其是大城市,堵车很严重
3,可以把票打印出来,也可以手机保存票的条形码
4,不准带水和食物入场,不用担心,场馆里很多卖吃的东西
5,场馆里很多NBA store,比较火的球衣的衣服卖的很快,手一定要快
6,入馆早,很可能感到球员热身哦,不用害羞,大胆的上去索要签名吧。

Day 7 一号公路 丹麦村 Morro Bay

早上吃了一顿中国式早餐就出发了,今天有很多路要赶,一定要吃饱了。
LA真是中国人的地盘啊,太多太多的中餐馆,味道和国内的味道也很像。
兴高采烈的上路,却不知迎接我们的又是各种不顺。
第一站是丹麦村 地址 Windmill Glassworks, 436 Alisal Road, Solvang, CA 93463
百度一段丹麦村的介绍。
丹麦村位於美国加州中部圣塔芭芭拉县境内,距洛杉矶130英里·是一个具有典型北欧风光的纯朴、袖珍小镇,小镇内有图画般的丹麦式建筑、丹麦风车、丹麦食品、葡萄酒及丹麦特色工艺品。
这个小镇所有的建筑都是欧洲风格,还有巨大的风车在街角。安静的街上没有什么人,很典型的美国小城镇风格,车少,人少。
在Solvang,观光节目自然离不开逛逛街或Tea一Tea,村内的Cafe选择多不胜数,大多供应新鲜热辣的丹麦酥饼,即使只是凭窗欣赏已令人 口水流。

说的一点都不错,一定要买上一些丹麦酥饼,味道真的棒极了。

建议大家如果准备一天开完一号公路的,最好看到加油站就加油,因为一号公路上加油站比较少,而且油价也比较贵。
丹麦城出来,一路向北,继续前行。

下一站是Morro bay
莫罗贝(Morro Bay)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县的一座城市,位于太平洋海岸,面积仅有26.3平方公里,人口也不过1万多点。莫罗贝市虽小,但州立公园、博物馆、海洋馆都有,还有不少不错的餐馆。

就在这我们的不幸发生了,景色美,想换个角度看美景,车子开进了沙滩里,出不了了,一个人掌握方向盘,三个人推车,我们的大道奇仍然不动动。

还是小女子比较机智,走进小镇,寻找美国友人的帮助了,在一个造船厂得到了两位美国哥们的帮助,他们不怕脏一下子就钻到了车子下方,躺在沙子上,把我们的车和他们的皮卡连在一起,他们用皮卡帮我们把车子拉出。让我们感动的是,在我们提出要付钱时候,他们拒绝了。真的是乐于助人的好人啊。最后同行的朋友给了美国哥们一包中国烟表示感谢。

这时候天色已晚,宾馆已经订好了,可去宾馆路过的一些重要景色全部看不了了,只在落日前的最后一分钟,选了一个观赏口下车看了一眼落日。不过真的好美啊。海天相接,相机真的照不出他的美。

错过如此美丽的景色,我们觉得第二天要往回走,重新观赏美景。

这一天我们住的是
Best Western Beach Dunes Inn
3290 Dunes Drive, Marina, CA 93933

Day 8 17mile,Big Sur,Bixby Creek Bridge,紫沙滩,半月湾,旧金山

由于昨日陷沙事件,耽误了时间,耽误了行程,我们起个大早往回开。
第一个游览的是蒙特雷十七里

查攻略的时候copy了一段17mile的介绍,
17英里位於卡梅尔Carmel小镇,是一条环绕着蒙特利半岛的公路,通向德尔蒙特森林。该公路环绕着半月形的海岸,一路高尔夫球场丶私人豪宅丶古柏和Pebble Beach(鹅卵石海滩),风景绝佳。它是全美九条收费的私有道路之一,也是密密西比河以西地区唯一的一条。来这里要趁早,日落後公路就关闭。

准备好现金哦,今天的几个景点只收取现金。

导航定位:任意输入风景区入口名字即可定位。从北到南一共5处入口:Pacific Grove Gate, Country Club Gate, SFB Morse Gate, Highway 1 Gate, Carmel Gate. 其中Pacific Grove Gate 是17英里风景区最主要,也是最方便的入口。

从17mile出来继续往南开,经过Bixby Creek Bridge。

继续往南,到达Pfeiffer Beach紫沙滩
地址:Pfeiffer Beach, Big Sur, CA, United States。
一号公路的朋友很少有人留意到这个地方,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就错过了。
紫色沙滩就在Big Sur小镇往南向开车5分钟左右, 很容易错过进入紫色沙滩的岔口,建议事先设置好GPS。拐入岔口后,还需要开1.5mile才到。注意路边有指示牌,里面需要收取停车费,建议事先准备好现金。由于是非常著名的景点,会经常遇见,停车场已满的情况,这时候会有人在岔口门口示意你出去。有些人会选择把车停在路边,走进去。其实也可以再路边等5分钟,看见有车出来后再进去岔口。

开车走进去,感觉像是在探险,阴森森的全是大树,路也很窄,当开到沙滩入口时,豁然开朗,像是来到了桃花源,沙滩在阳光的映射下,呈现出紫色,还亮闪闪。

大概计算了下,如果从洛杉矶开往旧金山,走一号公路,大概需要8个半小时。
所以如果天气好,一大早就从洛杉矶出发,走1号公路,游览一天,天黑前刚好到达旧金山。(2013年带父母环美旅游时就按照这个时间游览的)到达了紫沙滩后,我们就返回,向北,旧金山方向开了,快到旧金山的时候还路过一个半月湾。地址是95 Kelly Ave, Half Moon Bay, CA 94019

半月湾坐落在加洲旧金山南面大约30英里的地方, 是个很可爱美丽的海滨镇.  半月湾不仅风景优美, 气候宜人, 而且有许多户外活动场所, 比如游艇, 冲浪, 爬山, 骑马等等. 随着美国的西部开发, 半月湾是个有历史的地方, 不过于1959年才开始形成小镇, 到2010年已经成为了一个有一万多常住人口的市区. 现在半月湾是北加洲的一个知名旅游点, 还发展了许多特色家庭式海景度假别墅.还常常可以看到野生海豹。

继续开40分钟就到达旧金山
一天没有吃饭,第一件事就是吃饭。
这里就有个小tip了,游览一号公路的朋友们,自己准备些吃的还有喝的在车上,随时补充热量哦。1号公路上很少加油站,也很少餐厅,小超市。
旧金山也是个华人特别多的城市,吃中餐完全不是问题,味道也特别好,Yelp搜一下就ok啦。

我们吃了牛角,是全美一家连锁店,好像只有纽约旧金山芝加哥有店,之前在芝加哥吃过一次。日式烤肉,味道非常好,价位不算低,但是也不算高。
晚饭后,去了市政厅,然后去看电影了,看了《寻龙决》,还是第一次在美国中国电影呢。影院里都是中国人。

晚上宿 Crowne Plaza San Francisco Airport
地址1177 Airport Boulevard,Burlingame,CA

Day 9 旧金山市区游 前往Portland 波特兰 635mile

又是天气不美好的一天,阴雨连绵还降温,朋友说旧金山下雨的日子真的很少,可是我来了三次,两次都是雨天。
今天主要就是市区游
列个list吧,以下就是旧金山市区主要的景点了。这些景点,一天时间就可以全部浏览完。
1.Chinatown中国
准备好现金,有的商家只收现金
2.Transamerica pyramid

3.St. Peter and Paul Church

4.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

5.Fisherman's Wharf 渔人码头
可以做邮轮,远观恶魔岛,近看金门大桥,解说有中文的。
渔人码头周围很多卖吃的了,一定要喝面包汤哦。

6.Pier 39
Jefferson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7.金门大桥
Kirby Cove, Golden Gate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Fort Barry, Sausalito, CA

8.Six sisters
地址:Painted Ladies , Stenier St, San Francisco

9.Place of fine arts Theatre

10.Union Square, San Francisco, CA联合广场

11.旧金山市政厅San Francisco City Hall
地址 1 Dr Carlton B Goodlett Pl , San Francisco, CA 94102

12.twin peak地址:501 Twin Peaks Blvd , San Francisco,
 上山的路很陡,上坡起步要小心。

13.卡斯特罗区(Castro)是旧金山著名的同性恋区

旧金山大道路山路颇多,下了这个坡,紧接着就是上坡。堵车也很严重。
遗憾的是来了这么几次,没有一次做了叮当车。大家有时间,一定要坐下叮当车哦。

14. 金州勇士队主场-甲骨文球馆 Oracle Arena
手机导航就可以到了。
喜欢库里的来看,虽然村哥哥是很烦库里,但是忠实NBA球迷,还是要来主场球馆看一下的。

上图片吧,因为天气原因,没有拍出一张好看的图片,金门大桥也是在大雾里,想拍一张follow me主题的照片,大雨啊下大雨。
不过在旧金山,吃的就很开心啦。还吃了小肥羊。

旧金山游览完毕,向波特兰出发就,是一段很长的旅途了,635mile 其中还有一些路是山路。我们选在了在中点城市休息一晚。避免劳累驾车。
中点城市名字就叫做Central Point,OR 距离旧金山5个半小时
宿Best Western Horizon Inn
地址是1154 E Barnett Road, Medford , OR

Day 10 波特兰

波特兰位于俄勒冈州,最好的一点就是免税!!!!
所以我们第一站就定在了波特兰的outlet
Woodburn Premium Outlets 的地址:1001 N Arney Road, Woodburn, OR 97071
品牌不是很全。买买coach,nike,adidas还不错。
我们一个小时不到就搞定
outlet到波特兰大概需要40分钟的路程

波特兰的景点不是很多,列个list
1. Tom McCall Waterfront Park

2. Morrison Bridge

3. Pioneer Courthouse

4. Chinatown

5. Pioneer Square
经典之间的距离也很近。

6. 开拓者队主场
moda center
1 N Center Ct St, Portland, OR 97227

插一句,波特兰有个生产adidas的工厂。必须拿到员工折扣码才能进去shopping,不知道同行的朋友怎么搞到的,我们进去是各种买买买,货很全,各种NBA球衣,还有世界杯的衣服。adidas各个系列的衣服也都有。五折加上免税,瞬间觉得自己赚到了。

晚上宿
Ramada Inn Portland Airport
6221 Northeast 82nd Avenue, Portland, OR

Day 11 12 西雅图 180mile

西雅图真的是我超级超级超级爱的城市。
说不出哪里好,但就是这座城市整个给我的感觉。超级棒,超级赞!!
西雅图365天,360天都在下雨,在这样的一座城市了,我如此讨厌下雨的人,都不那么讨厌下雨了。
很多朋友问我推荐个美国好玩的地方,我都会说,一定要去西雅图
来过西雅图两次,一次是2月份,这次是12月份。
下一次,一定要在春天的时候来西雅图
第一次来西雅图住的是太空针附近的一家Holiday INN 地势很好
第二次来西雅图 我们在airbnb上租的一个loft,超级好,正逢圣诞节,房东把房间布置的超级温馨。
房东在airbnb上的ID是Heidi
房屋名字是Historic Ballard Loft
位置是Ballard Ave NW,Seattle,WA

下面说说西雅图的景点(综合了两次来西雅图的照片和景点)

如果大家懒得做攻略,可以买张城市所有景点的套票,里面包含了所有景点的门票。合起来买野比较划算。

1.Needle Space 太空针
太空针算是西雅图的地标建筑了,门票可以提前在网上买,网址是https://sn.secure.accesso.com/embed/store.php?l=en
门票分好几种,我只记得一种是一天内只能登太空针一次的,另一种是一天内无论白天还是晚上两次登太空针
价位好像是22美金+,儿童票老人票可能会便宜点。
顶层是个旋转餐厅,要提前预定的,第一次来西雅图的时候正逢情人节,提前三周预定都没有预订到。

2. Pike Market 派克市场
用村哥哥说的话就是,其实就是个菜市场。
形容的不错,但是,就着这个菜市场让我逛的兴高采烈。

派克市场里的水果不要它好吃,超级新鲜,价位也不算高。很多渔夫还会表演甩鱼表演。
阿拉斯加大闸蟹,超级大。

派克市场两边还有很多很好吃的店,有卖马卡龙的,手工芝士的,面包的
通常客户都很多,都有排队,但是排队的时间不长,不过排队总是值得的,味道超级好。
世界第一家星巴克也在派克市场里,一定要去买一杯咖啡喝,再买上几个纪念版的杯子,据说只有西雅图派克市场这一个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店卖的杯子是made in usa的。

大名鼎鼎的口香糖墙也在派克市场里
去年西雅图政府组织铲除了西雅图的口香糖墙,是为了防止细菌传播,大家都万分可惜啊。谁料一个月后,我去看,口香糖墙又重现了。
大家去之前一定买上几个条彩色的泡泡糖哦。嚼一嚼沾上去吧。

华盛顿大学
是公立常青藤大学之一,校园很美,尤其是春天,樱花开的时候,所以说一定要在春天再来一次西雅图
校园建筑的风格很欧式,图书馆很像哈利波特电影里的场景哦。在这样的图书馆里学习,瞬间觉得不那么难熬了呢。

先锋广场
先锋广场就是在downtown啦,逛街shopping的好去处
还有比较有名的景点也在周围,比如西雅图中央图书馆,西雅图美术馆,西雅图音乐体验馆

凯瑞公园,是很好的观景地。可以俯瞰整个西雅图市。
地址 211 W Highland Dr, Seattle, WA 98119

现在要隆重推荐一下西雅图的鸭子车
知道这个鸭子车,还是看我的女神汤唯演的电影里《晚秋》才知道的呢,我的女神和男主两个人坐鸭子车,鸭子车就是水陆两通的车啦,司机大叔一般比较high,很会活动气氛。鸭子车的路线基本路过了所有西雅图室内的景色,而且入水了之后还能看到西雅图不眠夜里阿汤哥住的红房子哦。
我是提早在网上订的票,上车点就是太空针对面的一个麦当劳旁边。

西雅图吃什么,中国城就不用说了,各种中国菜,吃海鲜哦,西雅图的海鲜真的不错,龙虾,大闸蟹,象牙蚌。
当然还有吃当地特色了,很有名的就是拿着小锤子敲着吃的海鲜crab pot。地址1301 Alaskan Way, Seattle, WA 98101

吃crab pot旁边有个超级大的摩天轮,只有一个小屋子颜色不同,是黑色的,据说黑色的门票还有贵于其他的呢。

来了两次西雅图,都没有去成波音总部,大家一定要实现确定好波音总部的营业时间。听朋友们说波音总部很值得一去,相当壮观,也相当好玩。
微软总部也在西雅图,也很值得一去哦。
还有就是李小龙的墓地。一定也要确定好开门时间,我们就玩到了一分钟,就不让我们进去了。
西雅图真是个浪漫的城市,一定要去!!!

Day 13 14 离开西雅图 前往盐湖城 900 mile

西雅图是同行的两个朋友的最后一战,他们坐飞机回洛杉矶看圣诞大战了。剩下的路只剩下我和村哥哥两个人了。
第13天,也是平安夜,早上送了朋友去机场,和村哥哥去了中国城吃了饭,继续上路!!!
这一路也是很不顺呐,按着导航走,到了90号公路的入口被通知,大雾封山,没办法,到头,走另一条路。
多亏了大雾封山,我们换了路线走了另一条路,走进了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
真的是人间仙境啊。
大雾大雪笼罩的雷尼尔山国家公园,环山环水。真的是美爆。原谅我照相技术太渣,实在照不出他的美。

天渐渐黑了,因为西雅图距离盐湖城太远,所以我们选在中点,一个叫做boise的城市住一晚。Boise距离seattle500mile,正常情况下7个多小时就可以开到。我们整整开了12个小时。
因为90号公路封路,我们换了个路线走,耽误了时间。
谁知到了晚上8点左右时,雷尼尔山里发生车祸,然后就是无尽的堵车啊。美国人应该心里更着急吧。都赶着回家过平安夜呢。
天色渐晚,夜晚笼罩下的雷尼尔山依旧散发着他的美,我想以后一定要重回雷尼尔山,露营,hiking,好好玩上几天。
凌晨3点才到了Boise赶紧休息了。
之前在网上攻略查到,Boise是爱德华州的首府。州政府都在此。因为时间仓促,第二天起了床就匆匆往盐湖城赶了。也没有时间好好看一看Boise这座城市。
在Boise住的是Hyatt Place Boise/Towne Square
地址是 925 North Milwaukee Street,Boise,ID,83704

Boise距离盐湖城有350mile,不到四个小时就开到了。
今天是我们在路上的14天,也是圣诞节。全美所有地方都放假么。我们一路想找个超市上个厕所买个东西吃都没有。幸亏车上备有在派克市场买的水果和在丹麦成买的饼干。

这一路全是我开的,村哥由于昨晚疲劳驾驶一直在补觉,所以他错过了太多的美景啊。
一路空旷,远处就是雪山,高速公路上没有一辆车(应该都在家过节吧)所以我也开的飞快。
在距离盐湖城大概还有40分钟路程时,就可以看到,连绵起伏的山。山上都是雪。
不禁要感叹下,我的语文真的没有学好,竟然想不出词语描述着美丽而又壮观的景色。
照片也照不出它的美丽,一定要身临其境在能感受出大自然的美啊。

傍晚前到达盐湖城入住的酒店是Doubletree By Hilton Salt Lake City, UT

地址是5151 Wiley Post Way,Salt Lake City, UT 84116

晚上和村哥哥的高中同学吃了一顿自助火锅回去就早早就休息了。

Day 15 16 盐湖城市区游,返程Springfield 1300mile

知道盐湖城也是总听人说到盐湖城冬运会吧。盐湖城三面环山,周边还有大盐湖,和一片片的大盐地。
据同学介绍说,盐湖城是摩门教徒兴建起来了。
盐湖城是个滑雪的好地方。可是担心怕摔坏,再回不了Springfield,就只在市区逛了逛。
市区的景点还算集中
犹他州议会大厦Utah State Capitol 地址 350 State St, Salt Lake City, UT 84111
摩门圣殿Salt Lake Temple 地址 50 N Temple, Salt Lake City, UT 84150
能源方案球馆 EnergySolutions Arena 301 S Temple, Salt Lake City, UT 84101

盐湖城吃了中午,和朋友道别,我们就上了返程的路。总共1300mile 大概需要17个小时,本来想在中间找个地方住一夜,可是发现没有什么好城市大城市,不如一鼓作气,两个人换着开也就回Springfield。
其实也就这么一说,没想到我们俩也就这么开回来了,这也是在美国开过最长的一段路。

就这样,我们这一段旅程也就算结束了。也是在美国的最后一段旅程,17天 6000多mile 10000公里。
附上车旅程前后的里程表。

不知道为什么,写到这里,心里莫名的小伤感。虽然回国四个月了,可当我回忆起这一段旅程,看了一张张照片,心里还是莫名的激动,还想重回那一片土地。
美国生活了4个年头,现在心理有千万句话想说,可还是咽了回去。
就像一段旅程,结束了,就要去开始新的旅程。
离开一个地方,现在换了个地方,就要开始全新的生活。
不过我知道,我还会回到那片土地。

SEE YOU AGAIN,USA!

很赞!

2016-04-14 21: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5 09:21

引用 maytse 发表于 2016-04-14 21:26:12 的回复:

回复maytse:还木有写完哦,哈哈。天数太长了,要慢慢写。未完待续。

2016-04-15 09:34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4 21:26:00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4-15 09:34

引用 戴_萌 的图片:

2016-04-15 16:5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8 01:03

引用 鱼鱼的蓝泡泡 发表于 2016-04-18 01:03:12 的回复:

回复鱼鱼的蓝泡泡: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6-04-18 08:5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11:06

引用 看淡了所有丶 发表于 2016-04-18 11:06: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