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沙滩、胖子的苏梅行

cool児 (成都) LV.5

每一次旅行目的地的选择真是纠结了又纠结
因为每次询问大爷 得到的答案都是 “你喜欢就好“
虽然这句话很好听 但没人帮你做决定 也异常的痛苦

先是纠结要不要去欧洲  据说最近很便宜  但考虑到“IS”太猖狂 只能放弃
再纠结北海道  但似乎3月的北海道万物还未复苏 也就放弃了
最后纠结去个海岛  虽然想去马代  但考虑这次的预算不够 依旧放弃
经过各种挣扎各种纠结后  决定去普吉岛  在朋友游说斯米兰还是很不错的 而且纯可以离岛游玩  就不会感觉你依然在四川了
然后在看到 大长岛的圣思雅spa度假酒店 想去住的心情简直溢于言表   ok 普吉就普吉  耍个不一样的普吉行程就行
可惜 本大娘抱着在等等也许折扣会更多的心态 错过了最便宜房价的时间  也就只能和该酒店和普吉岛say goodbye了

在还没确定好去哪里大爷又给我出了个难题
他的一个朋友想和我们一起去 原因是他们两口子还没出过国
而且他已经答应他们了   我能说什么   只求不捣乱就好

看到春秋航空做活动  就订了4张到素叻他尼的机票
将最后的目的地锁定在了苏梅岛

行程的准备

原本两个人行程   会以为我主  想怎样就怎样  完全可以不做行程
现在又多一对夫妻  怎么也要做做行程  以免到时候杂乱无章

3.29日:帕岸岛
3.30-4.4日:苏梅岛

出发前的准备

有了在薄荷岛大爷被晒伤的经验   为他买了各种浮潜时防晒的装备
听说泰国的落地签要涨价  外加上之前自驾游是办理落地签漫长等待的痛苦经历  就提前在国内托旅行社的朋友办理了签证260RMB/人
在淘宝上买了happy卡(看攻略说到岛上耍要买Air这个卡信号好点,结果使用happy卡表示毫无压力,海上都有信号的)35RMB/张

在淘宝上购买了L公司的素叻他尼-苏梅岛的往返车船,还有苏梅岛涛岛的船票一共是1460RMB,因为是4个人出发,还预定了一辆到苏梅岛接船的车165RMB/辆。
其实可以在L公司官网上购买车船和船票,比淘宝上便宜10-50RMB一个人,最近L公司是免费提供苏梅岛本岛码头-酒店、酒店-机场等的接送服务,如果没有做活动的话,是150B/人。只是我考虑到我们到苏梅岛已经很晚了,如果继续坐L公司的车,不知道几点才能到酒店才订的包车。

酒店的预定

3.24日在苏梅岛的酒店是在艺龙上预定的桃源海滩渡假村(Escape Beach Resort)
简易别墅 300/间

忘记给这个酒店拍照   只有在booking上盗图了

非常推荐大家住这个酒店  因为就在W酒店旁边,你不需要花W酒店得房费就能享受W酒店得沙滩   啊哈哈

3.25-28日在涛岛的酒店是在airbnb上预定的The Rocks Villas - Sunset Villa(岩石酒店)
一套别墅  2个房间  房费+税+服务费1500RMB/套
如果找房东直接预定会便宜一些,大家可以提前在网站上联系下房东,,看能不能不通过网站直接预定。

3.29-30日在帕岸岛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Sunset Cove Resort(日落湾度假酒店)
花园景小型套房  11400B/2间/2天
这个酒店远离满月海滩 很安静 一切消费都是记账形式 最后一天退房的时候才结账
看名字就顾名思义 在酒店里就能看到日落

3月30-4月4日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Ban Keaw Villas(班基亚别墅酒店)
两卧室别墅   22000B/5天

GOGOGO................

3.24机场汇合  办理完各种手续后  踏上了征服苏梅岛的征程

纯属没睡好,各种眼睛肿、黑眼圈
不过还好有我大天朝伟大的美图秀秀APP

这里必须吐槽下春秋航空
没坐过不知道  坐上才知道靠背不能调整  一路上都是直勾勾的坐着  那难受
但这都不打紧   重要的事情是临近素叻他尼机场   都能看到陆地了
飞机遇到气流   不是颠簸   是自由落体   吓得飞机上的人阵阵惨叫

我勒个去   作为一个神经大条  从来都是只要脚踩着东西  啥都不怕得大娘  这次真心是被吓尿了
首先是自由落体   那种失重的感觉  犹豫在做过山车  但这个过山车的结果大家都应该知道  现在想起都心有余悸
然后是我旁边坐的小哥  他倒是很淡定  但是他说的话   让我和大爷完全淡定不下来
“这个飞机肯定问题”        “怎么呢?”    “我在机场上班,做黑匣子分析的,现在很多飞机都有问题”
“有问题修就好了呀,没什么嘛”   “是在飞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修也要落地之后才能修”
“这个很正常嘛,只要机长操作好久可以了”   “这个机长肯定有问题,刚才绝对操作有失误”
“不会吧,机长都很有经验的”   “一般航空公司是要10年才能当机长,但廉价航空公司很多都是3-5年就当机长了,经验是不够的”
“!!!!!!!但是我看我们这次好像是老外机长,应该要好些吧”  “老外?更夸张好不好”
这一系列的对话后   我看了大爷一眼  他的脸色直接是惨白惨白的   我相信我的脸色也好不到那里去  毕竟近年来飞机失事的消息太多
但心中最想干的事情是    对着小哥大吼一句  “请闭嘴!!”

终于落地    悬着的心也安稳了
入境时 因为我们提前办理了护照 就直接过关就好
我和嫂子(朋友妻)都很顺利的过关   我迫不及待的去拿行李
结果曹大爷被为难了   叫他必须填写入住酒店地址(我和嫂子都没填)
在后面排队的人都喊大爷给10RMB小费就不用填了
但大爷坚决不做人傻钱多的中国人  认真填写完也就过了  (以后一定要记得在飞机上就填好)

出关之后离车到时间还有差不多2小时    只能漫长的等待了哦
这时在飞机上明明吃过飞机餐(话说40RMB一份,难吃到爆)的李哥嚷着饿了要吃东西
在机场寻觅了一圈之后 发现只能吃方便面  30B一桶   大爷和李哥一人一份

在机场等等了差不多2小时  又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到码头  在码头又了接近1小时才能上到船

在无聊等待的过程中只能是自拍过日   啊哈哈

哎哟~终于上船了
坐上2楼看看日落

到码头之后   预定的车已经在等我们了 师傅早早就拿着牌子在那里挥舞等我们
师傅叫Nui    电话:+66891049259
需要用车的朋友可以联系他   是一个很可爱的师傅
从纳通码头开车差不多30分钟到达酒店   中途师傅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去W酒店逛逛
可  奔波了一天的我们那么饿、那么累只想快点到酒店  外加天都黑了  也没什么好看的呀

办理入住之后就在酒店将就吃
可这个将就吃  吃出了血
4个人吃了2000多B   但李哥居然说  划算    好吧   折合成RMB是不贵   但在泰国   我觉得不便宜
吃饱喝足之后   2个男士说要去泳池游一游   犹豫大娘还在特殊情况内  只能在旁边看他们游
看天空    又圆又亮的月亮在那里挂着    怎么拍都只是像个路灯

一天海陆空的行程  真的是把人累安逸
早早就回房间休息  因为第二天还要继续赶路

也许头天睡得比较早   第二天也是早早的就起来了
到了餐厅发现李哥两口子已经吃完早餐并且李哥已经在泳池欢乐
我们也赶紧吃早餐   准备到沙滩上去走走

灰    pluto也要觅食咯

在酒店的沙滩上走走   意外发现W酒店也是在这个沙滩上   啊哈哈
跑去它的沙滩逛了逛    外国美女在海上漂着烤太阳

还有和大爷的真皮情侣鞋

偶遇一家3口在W酒店得沙滩上拍裸体写真
为了不打扰他们的兴致   悄悄离去
当然牙尖了问了问大爷  你有看清楚么   他却反问我有没有看清楚
切    真是污人2个

返回房间  拍一张肥腿的照片  等待走时在拍一张做对比图

收拾行李  11点让酒店的车送我们到湄南码头坐船   买的是12点半的船票
如果说L公司没有做免费接送的活动   人多的情况下其实让酒店送还便宜点
L公司是一个人150B   酒店送是400B一辆车

涛岛 胖子来鸟

酒店离码头很近    办理了船票手续后    就在附近随便吃了吃东西  等待上船
其实这两天的行程   随时都在等    我心中就不停在哼唱着黄妈的歌“等待~永久的等待”

船行1.5小时到达涛岛

在等待下船的时候   看着工作人员把大家的行李快速而轻巧的排好在码头  真好

码头的水就很干净   在船上就能看到一群一群的小鱼儿在石墩边游来游去的觅食

上岸之后   看到酒店提供的免费接船的师傅举着我名字的牌子那里等我们了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酒店都有免费接送的车  但是我订这个酒店是有的

虽然知道我们是住在山上   但看到师傅开的那个路   肝颤儿呀  必须4驱  坡度保守估计45°
到达酒店房东Janine和服务人员在门口等我们
大爷用他流利的Chinese English和Janine交流
Janine热情的介绍了房间的布局 使用的餐具等   提供了一部当地的电话好让我们联系当地的出租、餐馆  还给我们讲解了一下涛岛该如何游玩
最后我们决定就在Janine那里订了第二天快艇出海的项目  事后寻了下价格  基本都差不多   8000B/4小时
当然也有一日游的项目  大概300B/人  这个就是和大家一起出海了   我们选择了单独出发的  价格是翻了N倍
但大爷和李哥都觉得这个决定非常不错

收拾规矩    太阳西落   我们也出门觅食了

大爷说只有在这样的情况  我俩才够高

当吃完饭饭后   沙滩就开始了各种high  也许年龄越大越不喜欢吵闹   我们并没有找个酒吧坐下感受老外们的party
而且是选择回到酒店  泡泳池

在步行会酒店的路上    作为胖子的大娘我和李哥  踹到不行  都让我有那么一分钟想减肥了

第二天一早不是被闹钟叫醒   而且被小鸟和松鼠唤醒

预约的出租准时来接我们到出海的地方  300B一辆车

清晨的沙滩没啥人    我个人觉得是因为晚上大家都high很晚   早上一般很难起床

出海的那家店maya   找到之后登船出海

没睡醒外加纯素颜   胖子我各种原型毕露
不过美图一下   皮肤看上去还很好的

大爷也要摆拍张来  来表示他坐过快艇了

颠簸了一会    到达南园岛
因为我们不是参加大的旅行团所以不能上岛
只能在岛边上的海里玩

大爷下水图

鱼摆摆的图片   它们很聪明   说是知道每天有人会来这里喂它们   它们就一直在那里不走
只是鲨鱼湾没看到鲨鱼    可惜了

捡了一个活珊瑚   拍照后扔回大海   但不知道它会不会挂

在来一张不知道什么鬼的无头女鬼照   啊哈哈

大爷和开船师傅的合照

虽然这次浮潜我没有被水母拥抱   但还是被珊瑚亲热了   那鲜血留得跟不要钱一样一样的

临近中午   本来说找个地方随便吃点东西的  下午继续浮   但是乌云跟着追  我们只能选择上岸
刚上岸  还没坐下   雨就来了   庆幸跑得快

这雨是来得也快   去得也快
饭还没吃完    就停了       随后那太阳   杠杠的
我们决定步行会酒店休息   看着那些在沙滩上烤太阳的歪果仁   想着都觉得皮肤痛

哎   选择步行回酒店真是人生一大错误的决定
好热  好晒  涂再多防晒霜皮肤都痛
外加上那45°的陡坡   真心是想死的心都有

本说去租2辆赛摩   但大爷说那坡度太陡  害怕不安全   只好作罢
只是在海上晒  路上晒  直接把李哥的皮晒nia   痛了他N天

回到酒店     午休后   依旧是泡泳池   看着太阳有打道回府的感觉后   出门觅食

路边随便自拍   居然发现大爷在我旁边卖萌   完全表示无语

把兄妹俩挂在树上看我们吃

提着小酒   水果    回到酒店
喝着小酒   吃着水果  泡在泳池   听着音乐     在涛岛的第2天就此结束

第3天   我们并没有安排什么活动    因为想去体验深潜  没找到有中文教练的潜水店   只有算咯
一早起来 真的是很早  因为决定11点之前要回酒店   实在不想像头一天那样1、2点的路上晒
 吃过早餐   继续到海滩耍水

我实在不知道曹大爷的欣赏水平是什么
看到这张照片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只能安慰自己      不会拍照的老公不止他一个

为打击报复他   也给他拍了张不怎么的照片   来弥补我内心的失落

其实看照片   不觉得太阳有多毒   但真的很毒   请大家要相信我
只是3月底4月初    视乎是要进入雨季还没有雨季   整体   天空、海水都很一般

耍到差不多10点过    到涛岛唯一的菜市买了些水果回酒店
水果大概是有  1个大西瓜  2个大菠萝 1个火龙果 3个芭乐果  2个大芒果  300B的样子
很便宜的感觉   比在国内应该是便宜很多吧

在步行回去的路上   李哥问   可以喊出租不   我们3个人都拒绝了他
因为不知道他的痛苦   当他绘声绘色给我描述他晒伤的后背  贴着衣服  留着汗的那种痛苦
我只是笑笑说   叫你不涂防晒霜  知道后果了吧
他继续诉苦   作为一个胖子  大腿内侧也晒伤  并且在上坡时会摩擦  真心很痛
哎哟   我真的只能大笑   把我们3个笑安逸
看着他一个大老爷们这样撒娇   我们决定路边喊一个车回去
只是     任何地方都有很狡猾的人   最多2分钟的车程   居然喊价600B    李哥也是忍了选择继续走路

在躲避了太阳后    我们到了一个卖本地小吃的地方吃晚餐
而我也终于了解到了   李哥为什么一定要吃那个  因为那些炒饭  炒粉  烤海鲜什么的都没什么油水  他不习惯

李哥在吃两份这样的纯肉之后  才满足的说  这是他到泰国吃得最好的一顿  因为油水够足

海上过山车体验

终于要离开涛岛了   虽然还有N多地方没有去  还有N多没有体验
这一切的遗憾都因为海上过山车而弥补

话说28号一早起床在酒店看远处的天空和海面就知道今天一定会有大雨
担心说大雨会不会准时出发  担心海上的大风大雨会不会出事

中午下过一场大雨后  天空开始放晴   一切的担心看是已经远去
(一个小小的插曲,把票根放丢了,但并没有组阻止我们购买S公司的船票 因为大爷说体验所有的公司)
重新购票登船后  天空又开始下雨了
也许是因为大家都做L公司的 或者说L公司的船新 大家更放心 总之坐S公司的人很少(建议大家也别坐)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4-14 17:44

2016-04-14 21:25

加油吖,期待下面的。

2016-04-14 21:52

成都老乡一气呵成多好的,快点更新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