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自由行六日游

晨曦微微 (晋城) LV.3
2016-04-14 17:14 2634/3

韩国之前在马蜂窝上看到很多游记,感觉很有意思,也想用这种方式记录下旅行。

出发前的准备

未知世界总是令人向往的,没去过的国家更让人憧憬。总觉得能自己计划一次出国旅行是件很棒的事。所以签证一出来,就和朋友计划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出国当然是要先办护照和签证了。护照在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签证找淘宝办比较划算,所需资料少,还不用押金什么的。我办签证花了6天时间,还是挺快的。青岛领区签证得花550,北京那边只要200多,这地域差别。。。。。
4月1号计划的,4月7号走,虽然离出发不到一周时间,不过机票也不算贵,来回1200,哈哈,要是提前定更便宜,毕竟威海韩国也就一个小时的时间。
走之前在中国银行换了30000韩币,买个交通卡足矣。国内汇率很低,大概171这样,所以还是带着人民币去韩国再换吧。

棒棒哒民宿

因为本次旅行主要想感受一下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所以我们选择了民宿,相比酒店来说也便宜点。民宿在airbab上定的,booking上也可以。在上面搜到好多很漂亮的房子,都是那种独家小院,装修非常有情调。不过大部分都是那种合住间,四人间,六人间,共用浴室,厨房,客厅。我们住的四人间,因为不是节假日,大部分时间就我们两个人住,跟住标间差不多,哈哈。民宿在弘大,离地铁站7 8分钟路程,交通很方便。房子挺大的,也很干净,各种东西都有,光洗发水护发素就好几样,吹风机,卷发棒,微波炉等等,就像在家一样,非常方便。host是一个30岁左右的姐姐英语说的非常好,也很热情,最后一天还送我们去地铁站。在民宿里可以遇到各个国家的人,虽然我英语不太好,不过也是可以基本交流的,大家聊的很愉快。看来以后出门可以多尝试一下民宿,青旅之类的,和住酒店是不一样的住宿体验。

one

第一次出国,坐上飞机,听到空姐说完全听不懂的文字,还是有点小激动呢
下飞机后,填写了入境单,过海关,提行李,一切都很顺利。虽然韩文一个字也不认识,但大部分标志都有中文,周围也很多中国人,完全不用担心。然后就是取wifi设备,之前在淘宝买的。其实地方很好找,但他们太坑了,一点中文标语也没有,英文标语也没有,最后转了半天,找了工作人员问了问才找到的。取 WiFi的时候接待我们的是个中国人,在异国他乡听到中文简直倍感亲切。
紧接着我们在机场便利店买了张Tmoney卡,虽然很可爱,但花掉了4000韩元。然后我们找了个充钱机给卡里充钱,机器可以选择语言,英文,韩文,中文,所以不用担心,完全可以自己搞定。到住的地方坐地铁就可以直达,地铁有机场快线和普通列车,普通的每站都停,比较便宜。
host给发了指路图片,所以很顺利的找到了住的地方。安顿好之后就直奔明洞,首先就得换钱啊。换钱所不太记得了,大概就是在大使馆附近的一个巷子里的一个地下小屋,传说中这的汇率高,确实如此。他家是177。
晚上在明洞吃的全州拌饭。吃的第一餐就让我对韩国美食失望了,看着很漂亮,吃着很一般,还不如在威海吃的10块钱的韩式拌饭好吃呢。所以别人推荐的美食谨慎选择吧,也不要有太大期望。

明洞,街道很窄,到处都是卖化妆品的店,越是风吟,菲诗小铺,自然乐园等等,我们听过的没听过的牌子都有。而且好多店都是进店就送面膜小样之类的。一晚上逛下来,收到好多面膜,哈哈~门口招呼你进去的都说中文,足可以看出中国人是多爱在那购物。明洞到处都能听到有人说中文,感觉都不像在国外啦

two

今天的行程:汝矣岛看樱花——KSB电视台——清潭洞——各个娱乐公司

3月8日,正好赶上了汝矣岛樱花节。大片的樱花在路两旁开放,一阵风吹来就会下起樱花雨,真的好美

逛着逛着就到了KBS,韩国的一个电视台,可以进去那些供游人参观的地方,在那可以透过玻璃看到工作人员的工作,还可以体验当主播,DJ。如果在那蹲点,说不定可以碰到明星呢,我们去的那天据说got7就在里面录影。

和门口宋仲基欧巴的照片合个影,虽然我不是粉丝,跟着大家凑个热闹

下午去了狎鸥亭那边,所谓的江南富人区。其实主要是同行的陪追星小朋友到那些娱乐公司转转。JYP,SM都在那里。虽然那些明星都光鲜亮眼,公司看着咋都这么破呢,有点象破产了的

逛到了 Starroad,有好多明星的熊,还挺可爱的,拍个照~被科普了相当多的韩流明星,不过现在也差不多忘完了

晚上专门跑去逛了乐天玛特。超市都那样,就是这里的东西全是韩文看不懂。有些试吃的东西还不错。买了一包饼干挺好吃,没拍照片。香蕉牛奶也不错。

一个包菜卖20块钱,水果什么的也都很贵。还是我大中国好啊。

购物车是需要塞500硬币的。打包东西不用袋子,用箱子,自己挑个合适的,再去旁边用胶带粘好。对于我们买东西不多的,真的好麻烦的,拎着也很不方便。可能这样子是比较环保吧。

今天走了30000多步,23公里,真佩服自己。以后的每天也都差不多。

three

今天的行程: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土俗村——仁寺洞——广藏市场——东大门

今天阴天,非常适合来这种地方,不晒。终于到了,先来张自拍吧

在小红帽的指引下,我们顺利的找到了北村八景。小红帽就是提供中文咨询的人,他们会给你张当地的地图,非常详细的告诉你怎么走。简直就是迷路妹子的救星

三清洞有很多漂亮的咖啡厅,即使不进去,在外面看看也感觉很棒。韩国人真的很爱喝咖啡,到处都是咖啡厅,装修的还那么好看。咖啡差不多价格都是4500韩元

景福宫。就是一个微缩版的故宫,构造就是中国古代那种,很多殿,一层一层的门,不过看着都很小气。宫里地上全是沙子,也没有植物,据说以前皇帝害怕刺杀,沙子地容易听到动静,呃,这理由

好多人穿着各种各样的韩服在微笑的向我们招手,以为是欢迎游客,后来发现我们想多了。他们应该是在拍个什么活动视频把。感觉韩国人恨注重他们的韩服文化,到处都有人穿韩服旅游。

逛了一上午,饿死了,直奔土俗村吃参鸡汤。就在景福宫附近,走过去就可以。虽然得排队,想到一会能大补一下,还是愿意等的。
点了一份参鸡汤,一份海鲜饼,花去37000,人民币210..好贵但是好不容易来一次,我忍了。
吃第一口,呃。。。这是什么味道,怪怪的。一点都不好吃。吃到下面,什么,竟然有糯米,里面包了根人参。糯米吃的我好恶心。还好有泡菜拯救我。话说我觉得韩国泡菜都还挺好吃的,不过跟在威海吃的没什么区别。
期待下海鲜饼吧。看着闻着都挺香,但全是大葱啊啊啊,不知葱的人如何下口
韩国人的口味真的很奇怪,反正我是不推荐这家店,真不知道它咋火起来的。

仁寺洞。沿着这个楼一圈一圈转到顶。楼里都是卖饰品的小店。和中国那些旅游景点差不多,所以随便逛逛就走了。

晚上原计划去广藏市场吃小吃的, 好多综艺节目来过这。但那些小吃真的不咋样。有很多卖小吃的小车,但每个小车东西都一样我也是醉勒笑cry),就是什么辣鸡爪,紫菜包饭,米肠什么的,个人不是很喜欢。泡菜看着还不错。

晚上去东大门。去的时候那个批发市场没开业(晚上8点才营业),就去其他地方逛了逛。也有些比较好的卖衣服的店,不过有些店就是威海大世界的感觉,衣服可能稍微时尚点。质量一般,价格还行。

东大门附近的玫瑰灯海

four

今日行程:乐天免税店——明洞——南山首尔

乐天免税店。传说中的星光大道,好多韩国明星的照片,还有手印。感觉免税店就是中国人的天下,全程中文交流。这里东西挺多,而且便宜点。

中午在明洞的八色烤肉店吃烤肉。所谓八色烤肉,就是用八种不同的酱汁腌制五花肉,有山参,香草,辣酱等,味道从浅到重。颜色也不同。每种颜色一块肉,还送汤和小菜,两个人吃刚刚好。说到味道嘛,直接吃确实能吃出点不同味道,但包上生菜和酱,感觉都一样了。个人感觉一般吧,一餐俩人花30000韩币,平均每人8 90块钱。点的海鲜汤,这个汤看着清淡,喝着好辣。

下午在明洞逛街买买买。去之前一定要想好买什么,给别人带东西也一定要问好,然后直奔目的地。不然真的会眼花缭乱,每家都有各种彩妆,样子可爱,价格还非常美丽,就想全收了。
晚上计划去爬南山,就想在地铁站寄存了东西。寄存时要刷交通卡3000,我们以为就是收取一下押金,回来会退的。回来取东西时又要刷卡3000,想着是押金退回来了,果断把卡放上去。后来发现真的很傻很天真。3000是三个小时的租金,因为我们超时了,再交3000才能取出来。6000块(33人名币)就莫名其妙的没了,我可怜的钱包。

下午逛的很累了,就选择坐缆车上的南山。6000单程票。
照片拍的有点渣。不过首尔塔确实也不是很美,没有想跟它合照的愿望。
在南山上看首尔夜景也是不错的。

同心锁,貌似哪个韩剧里出现过这个场景,没带男朋友来,就随便看一眼啦。

晚上有点凉,就赶紧下山了。下山一定要找好出口,我们那天随便找了个下山口就往下走,下山后绕着南山走了大半圈,还迷路了,累死

five

今天行程:梨花洞壁花村——梨大——弘大

壁花村很适合拍照,几个经典景点都在一块,非常好找

只找几个经典地方很快,随后我们逛了后山。后山人很少,但真的美呆了。在这逛很放松心情。

最喜欢这种房子了,小小的院子种满了花。安静的街区,让人都不忍心大声说话,就这样慢慢的漫步,欣赏每家独特的建筑风格

梨花女子大学,有很多美女哦

鱼籽饭,在梨大女人街附近,真的很好吃,还不贵,应该3400韩元吧。

梨大女人街,标志性建筑——粉红色高跟鞋。这边买衣服很便宜, 适合穷游的学生党哦,质量一般,款式还行。最喜欢的是这边逛店不会有人一直跟着你给你推荐,自己随便看看,看上就买

弘大附近的helloKitty咖啡馆,装修的真的很可爱,必须进去一看。

哈哈,就进去拍拍照,不喝咖啡也没人管,这点很不错。

那边有情调咖啡厅之一

校村炸鸡。前天吃了Twotwo炸鸡,可能打包带回来的,感觉没这家好吃。点了一份原味的,17000韩元,两个人吃,也不算贵。韩国炸鸡确实很好吃,外酥里嫩,怪不得千颂一喜欢呢。

吃完炸鸡陪朋友去了趟YG公司,在那遇到一个蹲点的粉丝,第一次知道原来还有那么疯狂的人~

six

今天就打道回国了,因为要退wifi设备,退税,取免税店的物品,流程又不太懂,所以早早的就过去了。其实也挺简单的。提前4个小时办理值机。因为有需要退税的物品,值机时先不托运行李,只是给行李贴个条。然后会有人带你去个地方扫一下退税单,就可以把行李在旁边托运了。接着过海关,安检。之后再去退税,可以立即收到韩元或者现金,感觉退韩元比较划算。退完钱就去取在乐天免税店买的东西,扫一下护照就都能出来,非常方便。
一切搞定,就去逛机场免税店了。感觉机场免税店是最划算的。之前想买YSL的12号色,在市里的乐天必须和其他色号一起买,在这里就可以单买,很多东西也便宜点。

关于购物

韩国旅游肯定少不了购物的。如果行程定了,出发之前在网上的乐天免税店买东西划算,网上会员价打折,还可以用积分。
到那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有的刷卡打折,所以不用换那么多钱,我换了1500,没用完,最后在机场免税店消费完了。

关于小吃

2016-04-14 21:2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5 11: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