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初见】最美苏杭行之与妈咪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4-02

2016年清明小假期,想带着妈咪出去转转,短短三天小长假,决定带妈妈去苏杭一带转转,那是一个我只去过一晚就爱上的地方,我愿意再去看看,也让妈妈去看看。
4月2日,一大早五点半,和妈妈赶到新业广场,这可是大巴出去旅游的最大集合地。导游召集了我们上车,六点出发了。

话说毕竟是大巴车,所以我们要历经将近十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达我们的第一站,好佩服开超长途的司机,太辛苦了。中午到了一个服务区,导游说给半小时的吃饭时间,因为小长假第一天,服务区那个人多啊,和妈咪决定就吃个泡面好了,在人山人海的服务区,很幸运和妈咪找到一个可以坐下吃饭的地方。最保险的味道就是红烧牛肉面,哈哈。

消耗完半个小时,我们就又继续踏上旅程啦。在达到第一站目的地之前,和妈咪的任务就是睡觉啦………………………………
感觉自己睡了好久,睁开眼睛一看窗外,楼宇建筑变样了,都变成了灰瓦白墙,哎呀,这就是到达江苏啦,放眼望去,有好多的油菜花,所以,我们的第一站是要去千垛油菜花田啦。
到了下午四点钟,终于到达了千垛油菜花田,进去以后,放眼望去那一大片一大片的黄花,太壮观了,妈咪开启了拍照模式。看着那么开阔的花海,感觉心里也开阔了好多。油菜花田里还有摇橹船可以乘坐,但是和妈咪觉得排队太久,还不如自己走走转转。景区里有卖一个油炸的萝卜饼,里面应该是掺加了糯米,吃起来很好吃。

两个小时欣赏油菜花的时间,倒是也够了。下一站就是要去泰州老街啦,说是当做一个景点,其实说白了就是让大家去吃饭罢了,从千垛油菜花田驱车一个多小时到达泰州老街,导游说给一个小时的吃饭时间。反正里面都是后建的仿古建筑,所以也没啥好欣赏的,所以就和妈咪用最快的速度找到一家饭店,话说这里饭店也真的是为了游客而生,从点单到上菜到摆盘都是那么匆忙,好在味道还是不错的。那个大肉丸子说是当地特色,谁知道呢,反正好吃就行了呗。。和妈咪吃完饭看还有时间,就寻找到了导游说的那家卖黄桥烧饼的,话说确实比较干净卫生,这个堪称是当地的特色了,和妈咪买了一些黄桥烧饼,然后晃晃荡荡的走到集合地点,时间刚刚好。
集合之后就是去夜游凤城河,话说这个时候。。。下雨了!!本来排队感觉还好,可是大家一撑伞,感觉各种挤,各种滴水,对于我有洁癖的妈咪,真的是各种嫌弃。等排上队坐上船,时间就要九点多了。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夜游在凤城河上,倒也是别有一番味道吧。可是。。我的妈咪说累了,就随便看了看外面的景色。
之后就又驱车一个小时到达住的地方,导游说是挂五星的酒店,其实心里默默念,说是挂五星,还不知道是咋样。到了酒店一进大堂,哇塞,确实也是够气派,心里那点碎碎念有点收回去了,可是到了房间,心里的碎碎念果然还是应景了,里面的摆设都挺陈旧的,卫生间还有一个灯忽闪忽闪的,跟鬼片一样。这个环境对于有洁癖的妈咪来说,我以为她会崩溃,结果妈咪说算了,忍了。因为回来的时间真的是不早了,和妈咪洗漱后就赶紧睡下了。

第二天早晨,吃了酒店的自助式早餐,每次出差吃酒店早餐我都会心心念吃蛋炒饭,可是这里并木有蛋炒饭,面食只有各种包子面包,还有馄饨清汤面,我饭量少,所以都拿了很少少的拿一点吃,但是妈咪吃的比我多,哈哈。我还要了一碗小馄饨,话说味道还凑合,不如我妈咪包的好吃。吃过早餐,我们就出发去往溱湖湿地啦,其实说实话,这个地方没有什么好玩的,但是环境真的是让人心旷神怡啊,那个含氧量,在城市里绝对是享受不到的,以至于回来家里的几天,我总觉得我呼吸的雾霾让我怀念湿地的氧气。先和妈妈进了溱湖的博物馆,里面有卖油炸簖蟹的,妈咪说要尝尝鲜,就买了一串吃,妈咪说好吃,可是我觉得好像没有那么好吃。后来听别家的导游说,在溱湖湿地,有一个类似坝的地方,建了一层簖,然后螃蟹就会有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他们就会一心想爬过那层簖,去到簖的另一边,能爬过去的就成为了簖蟹,而这些能爬过去的,说明这些螃蟹腿都是有力的,都是非常强壮的,但是我觉得爬过去又怎样,还不如爬不过去,还能多活两年。
话说湿地里面也是可以坐船的,有电船和摇橹船,话说摇橹船比较贵,180一条,人多一点坐比较合算,我和妈咪选择了还是用走的,走的路上妈咪买了龙须糖和芡实糕,还是挺好吃哒。走了一段,看到有一些好玩的设施,和妈咪选择玩了一段架在水上的浮桥,旁边一个大姐,走的太快了,结果一下子滑到了,尼玛吓了我一跳,我想大姐你别坑我啊,我不想和你一起掉水里,好在大姐勇猛的抓住了绳子,自己没有滑水里,也没有殃及到我和妈咪掉水里。再走一段,就看到湖水里几只黑天鹅,旁边有一大婶,卖水草喂天鹅的,那些天鹅看着那些个水草,各种抢啊,这几只天鹅里面,有一只比较灰的,长得比较丑的天鹅,我把目光注视在了这只天鹅身上,人们都爱去拍照那些毛色发亮的黑天鹅,比较嫌弃这只灰色天鹅。只是在我心里,或许它就是曾经课本里的那只丑小鸭吧,我相信,它虽然其貌不扬,但是,它一定会是最强大的那一只。
继续走啊走,其实重点是寻找麋鹿,

下一站驱车到达的就是西塘了,到达西塘基本五点多了,导游先带我们去住的地方放下行李,导游说住民宿,其实就是西塘周围,当地居民自家建的三层小别墅,然后当做客房给游客们住宿。这一排别墅,每一家家里都有一只小土狗,超级可爱,见人就摇尾巴,虽然汪汪的叫着,但是却不会让人害怕。房东大婶领我们进了一个房间,哇塞,和妈咪第一感受就是,比在泰州住的干净好多啊。。也可能是这个大婶家刚开这个住宿没多久吧,里面东西都感觉很整齐干净。
放下行李,我们就步行去到了西塘,到了西塘,先进的是酒吧一条街,全都是敞开式的,墙面也都做的玻璃式的,能看到里面各种嗨的场景,门口小哥热情招揽经过的游客,话说我个人角度来说,我其实挺想进去玩玩,可是妈咪接受不了这DuangDuangDuang的夜店,所以好吧,我只能放弃。反正也六点多了,那就先找吃的吧,找吃的过程中,看到一家小店挺有感觉就进去了,一看有明信片,就自己给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话说不知道到了木有,总是忘记查邮箱。找了一家小餐馆,原谅我吧,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反正是在某个桥的边下。和妈咪去了这个参观的二楼吃的饭,因为二楼露天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和妈咪点了几道小菜,味道还是不错哒,那个清蒸鱼我很喜欢吃。
吃完饭和妈咪随便溜达,看到有个大姐在河边坐着卖河灯,就和妈咪买了两个河灯放,其实知道挺无聊的,但是就是为了好玩,那就放个也无妨。
和妈咪出来玩,不能忘记家里的粑粑,所以就找了一个看起来相对比较靠谱的卖酒的,给老爸买了点酒回去,哈哈~
看看西塘就是各种卖东西的,也就不想转了,所以就找了一家安静的酒吧,带妈咪也感受一下年轻人的生活,听听酒吧里的歌声。当然我也做好了在景区酒吧比较贵的心理准备。两杯鸡尾酒,一份爆米花,198.。。话说还是略微有点肉疼,我还不想被妈咪发现价格,只是后来和妈咪聊天的时候,妈咪说,她其实看到了价格,只是想算了,出来玩,罢了~~哈哈。。酒吧里唱歌的小伙子歌声还是好听的,也很会调侃。
玩到十点,我和妈咪觉得回去住的地方太黑了,还是赶紧回去的好,毕竟安全最重要。好在是返回的饿路上碰上两对团里的团友,我们就一起愉快的结伴而行回到住的地方啦。
之前导游说,第二天中午12点返程,12点之前大家自由活动,如果还想再去西塘七点半之前可以免费进去,过了七点半就要另收门票了。和妈咪最后商量决定,还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在西塘外围转转买点东西就ok啦。。。
12点,愉快的开始返程啦。。当然,返程的旅途上,依然是继续睡觉喽,玩了几天确实累了。。就像导游说的,旅游,其实还是一件蛮辛苦的事情~~
每次出来旅行,除了游览各个景点,我也喜欢看当地的生活状态,去体会在这里生活的感觉。江南水乡,果然是让人身心舒服的地方。。妈咪说她也爱上了江南~~~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4 17:42

2016-04-14 21:25

引用 liuyi_ 发表于 2016-04-14 17:42:32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liuyi_:稍微调了一下色。。

2016-04-15 15: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