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自驾17日行——捷克、德国、奥地利之旅(总篇【含签证、行程、酒店及自驾攻略】)

囡囡_kop (北京) LV.12
2016-04-14 17:18 2764/25
  • 出发时间/2015-09-23

由于此次出行整理的文字量较大,图片较多,为方便浏览将行程拆分为三篇记载,另两篇详细版游记请见以下链接:
1、中欧自驾17日行——捷克德国奥地利之旅(捷克篇)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55619.html

2、中欧自驾17日行——捷克德国奥地利之旅(德国奥地利篇)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66920.html

关于行程

DAY 1, 9月23日 北京——布拉格 02:30—07:30 。库特纳霍拉(人骨教堂)
DAY 2, 9月24日 布拉格。老城区、新城区、犹太区
DAY 3, 9月25日 布拉格——克鲁姆洛夫(CK小镇)(大巴student agency) 09:00—11:50。CK闲逛
DAY 4, 9月26日克鲁姆洛夫——萨尔茨堡(拼车shuttle bus) 12:45—15:45
DAY 5, 9月27日 萨尔茨堡。市区闲逛
DAY 6, 9月28日萨尔茨堡——贝希特斯加登租车自驾)。国王三湖、魔法森林、拉姆绍教堂
DAY 7, 9月29日 贝希特斯加登——菲森(自驾)。基姆湖、林德霍夫宫、维斯教堂
DAY 8, 9月30日 菲森——因斯布鲁克自驾)。新天鹅堡、高天鹅堡普兰湖、米滕瓦尔德
DAY 9, 10月1日 因斯布鲁克——海利根布卢特自驾)。大钟山高山公路、阿尔卑斯山
DAY10, 10月2日 海利根布卢特——哈尔施塔特自驾)。弗朗茨约瑟夫高地、帕斯特采冰川
DAY11, 10月3日 哈尔施塔特——圣沃尔夫冈自驾)。上特劳恩、哈尔施塔特镇、夏夫山
DAY12, 10月4日 圣沃尔夫冈——维也纳自驾还车)。特劳恩湖、格蒙登、瓦豪风景区
DAY13, 10月5日 维也纳。美泉宫、美景宫、城市公园、百水公寓、金色大厅音乐会
DAY14, 10月6日 维也纳霍夫堡宫及周边、博物馆区
DAY15, 10月7日 维也纳布拉格(大巴student agency)12:40—17:05
DAY16, 10月8日 布拉格。城堡区、小城区
DAY17, 10月9日 布拉格——北京 13:30—05:30

准备篇

"只要决定出发,最困难的部分就已结束。那么,出发吧!“
以《LONELY PLANET》布拉格版第一页的引言作为我们此篇游记的开端,是最为适合不过的。
最近几年一直惦记着去中欧的计划,喧闹神秘的布拉格广场、金色的音乐之都维也纳、古老美丽的小镇哈尔施塔特、充满浪漫悲情色彩的天鹅堡,这些无一不使我砰然心动,心向往之。其实和大多数人心态一样,计划旅行会纠结许多问题,时间、预算、大小交通、语言、行程功课、而且毕竟是第一次自驾游,这么远的地方,这些种种因素使我和高先生很难下定决心,纠结思量一番后,最终因为7月底发现了北京将在9月开通前往布拉格的直飞航线,节省了大量的转机时间并且还有折扣,而且中秋和十一假期连着比较近,既然交通和时间问题解决的这么顺畅,我们岂有再不动身的道理。
参考的书籍主要有《Lonely Planet:中欧》、《Lonely Planet:布拉格》。

关于签证

一般来说还是等签证下来之后再定机票是最为保险的,不过因为我和高先生正好刷到了特价机票,怕错过就赶紧先下手了,想着之前有过去欧洲申根签证,签证方面没有担心太多问题,此次行程时间安排是捷克5天、德国2天、奥地利10天,所以按照时间最长的入境国计算,我们要办理奥地利申根签证,办理费用是680元/人。
1、关于办理地点:第一次我和高先生跑错了地方,去了建国门的使馆区,发现奥地利签证并不在使馆受理,而是单独的在一个租赁的写字楼中办公,所以大家不要跑过地方了,正确地址:朝阳区工体北路13号院1号楼502室(近世茂百货)。很多其他国家的签证中心都聚集在这个大厦中。
2、关于材料:办理签证的材料最终以奥地利签证中心官网公布的最新清单为准,表格在网站上可以下载自行打印。因为材料会有实时更新,我就不逐一赘述了,以免误导大家。奥地利签证中心官方网址:http://www.austriavisa-china.com/chinese/
需要注意的常见问题是材料中提及的往返机票预订单,如果没有提前预订机票的朋友可以在”走遍欧洲”中免费下载,根据自己的出行日期自拟。
还有一定要强调的是保险的预订单,一定要彩打!!!这个官网没有标明,但是去办理的时候受理材料的工作人员告知此项需为彩打,还好我的邮箱中有保险的备份记录,于是跑了很远去了隔壁大厦的一个机票预定处,花了30大洋打了两张纸。。。。。。建议大家带好U盘,将所有材料做好备份,以备不时之需。
3、关于保险:这个大家就不要图省事做假了,毕竟出门在外,人身安全保障是不能马虎的,我们是在某宝的平安保险旗舰店购买的,两个人也就300多块钱。
4、关于办理时间:申根签是出行的90天前就可以办理。我们是7月底办理的签证,计划出行时间是9月底,时间上还是留出充裕比较踏实。从提交材料到接到出签通知,一共3天时间,在此赞一下奥地利使馆的工作效率!

关于交通

【机票】
按照我们行程规划,去往这三个国家的最佳出入境城市便是慕尼黑布拉格、或者维也纳。大家应该知道北京前往慕尼黑维也纳的国航直飞有多贵!本来我们的计划是慕尼黑进、布拉格出。但由于海航新开通的北京布拉格的直飞航线价格太有诱惑力,于是毫不犹豫的定了布拉格进出的往返机票,去的时候还赶上了首航。两个人直飞含税往返价格一共10258元,对于这个价格我真的已经是非常满意了,同时期转机的话也要差不多这个价格才能拿下,毕竟是在十一黄金周前后。
【火车票】
火车票我们只涉及到两个城市,布拉格往返库特纳霍拉,这个票去的当天在布拉格中央火车站现买就可以,不需要提前预定。
【大巴】
由于我们是在旅行的中间部分租车,所以前后有几段城市间的中转还是靠公共交通实现的。分别是以下这几段,我们是临行前一个月左右预定的车票。
1、布拉格克鲁姆洛夫
运营商student agency ,预定网址 https://www.studentagency.cz/
全程时间3小时左右。每天的班次很多,预定的时候直接付全款,然后把预订单打印出来上车前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可以了。车上提供免费wifi、咖啡、水。价格是7欧元/人。

2、克鲁姆洛夫萨尔茨堡
运营商shuttle bus,预定网址 http://www.shuttlebus.cz/
全程时间3小时。有班次可以选择。与student agency 不同的是,这个是商务车拼车的形式,不是大巴车。我们选的是最便宜的6人拼车,预定的时候每人付200克朗,剩下的每人600克朗上车的时候给司机就可以。司机负责到克鲁姆洛夫的酒店接你,送到萨尔茨堡火车站附近。当然也可以选择送到萨尔茨堡的酒店,或者选择4人拼车或2人拼车,这样价格会贵一些。

3、维也纳布拉格
运营商依然选择了性价比最高的student agency,预定网址与上面的一样,全程时间4个多小时,有班次可以选择。我们之前看了维也纳布拉格的火车票,路途时间上是一样的,而且价格会贵很多,这个的价格是14欧/人。

关于花费

由于机票、酒店和租车的费用在出发前就已经大概算好了,此次行程我们的预算是不算购物控制在35000人民币之内,我的许多朋友们对于这个预算都纷纷说不太可能实现。回来后,我们根据每天记账的情况统计了一下,完全没有超出预算,对于花费这方面不得不为自己点个赞~
机票:10258元
酒店:7910元
当地交通:5825元(含租车及加油费用)
门票:2864元
吃喝:5307元
纪念品:1085元
杂项:63元
共消费:33312元

关于酒店

出境游个人习惯是在booking上定酒店,所以这次里里外外的16晚13家酒店及民宿也都是在booking上完成的,预定酒店注意的几大要素”评分、性价比、地理位置“,自驾的朋友还需要注意一下有没有免费的停车位,这点很重要,可以省下不少银子。酒店我们一般都会挑地理位置好的,评分8以上、带独立卫生间。这次住的16晚酒店总消费接近8K元人民币。单价最贵的也不过800多元一晚,很多都是在booking上挑的一些做活动的折扣酒店,总的来看在酒店方面我们还是很节约的。

布拉格酒店(4晚两家)

我们在布拉格一共住了四晚,分别是刚开始旅行时的两晚,和旅行即将结束、准备返程的两晚。涉及到两个酒店。一个在老城区、一个在小城区。两家酒店地理位置都十分便利,性价比也很高,介绍推荐给大家。

老城区:Hotel Zlatá Váha (哲拉塔瓦哈酒店)  / 推荐指数:4颗星。价格:39欧/晚
三星标准,距离中央火车站很近,不到10分钟的步行路程,走到老城广场大概15分钟左右。早餐还算丰盛,有点学生公寓改造的感觉。
预定的时候赶上booking有折扣,含自助早餐。这家酒店是一路上我们认为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入住的时候没有两人间了,于是前台给了朝向内侧花园的一层四人间,房间非常大。

房间内部:

小城区:Apartment In Prague (布拉格公寓 ) / 推荐指数:3颗星。价格:50欧/晚(无早)
是个经过改造装修的旧公寓,可以自己做饭,不过不提供早餐,洗衣机电磁炉一应俱全。公寓处于一个小院子里,很适合自驾的朋友,大概停个10几辆车没有问题,院里还有一个废旧的小教堂。入住的时候到门口一个类似传达室的地方找到一个捷克老爷爷,人非常和蔼,所会的英文不多,但是足够听懂,他会带你来到房间,大概介绍一下入住的流程和房间设施,填写好登记表给他结完现金后,房间就是你的了,退房的时候将钥匙放在屋里的桌子上,带上房门即可,没有押金。从这里步行到查理大桥大概不到10分钟的时间,去城堡也很近,步行20分钟左右。

公寓所处的小院子:

房间门口的长廊:

房间内部:

公寓式厨房,厨具在柜子中一应俱全:

克鲁姆洛夫(CK小镇)酒店

Penzion Svet (斯威特公寓酒店) / 推荐指数:5颗星。价格:52欧/晚
强烈推荐!!!这家酒店是我们遇到的最为暖心的酒店,其实这是家民宿。入住前我们收到了老板的邮件,询问我们的抵达方式,从哪里过来以及大概的时间,于是我们没有多想就回复了。中午抵达的时候晚点了一些,已经12点一刻了。正当我们掏出手机准备研究抵达酒店的路线的时候,我惊奇的看到一个中年男子孤独的站在站台上到处张望,手里举着一张白纸,写着我家高先生的名字,那一刻我简直想要冲过去拥抱他,太惊喜了,男主人亲自把我们的行李搬到了自家车上,说怕我们拿着行李不好找,于是过来接我们。开车也就一分多钟,我们便到达了他的家。为我们准备的房间在三层顶层的阁楼,是视野最好的一间房子,透过天窗就可以看到城堡,男主人热情的帮我们把行李搬上去,拿着自家定制的地图给我们介绍CK主要的景点及自家的房屋设施。预定的时候看到这家是9.3的高分,但是服务真的超乎我的预想。
CK的住宿分为内城和外城,内城是不可以进车的,也就是说如果预定了内城的酒店,必须自己拉着行李走进去才可以。我们预定的时候由于内城的酒店几乎都满房了,于是定了外城的这家,事实证明外城更适合自驾和有大件行李的游客。

从酒店房间望出去的景象。酒店离内城区和城堡非常近,步行不到10分钟的路程。

房间内部,不好意思原谅我拍的渣图,女主人打扫的非常干净。

这间房间除了一张双人大床还配有一张儿童床,适合一家三口出行。整个酒店建在一个高坡上,房间有个后门,可以直接出去到小院子中。

从房间后门出去,连接的是在后山坡的自家小院子,有蹦床和烧烤架,这张图是BOOKING官网下载的,我们去的时候有些凉了,所以烧烤架和充气泳池没有开放,旁边还有个小秋千,十分适合带小朋友住在这里。

萨尔茨堡酒店(2晚)

AMEDIA Express Salzburg(萨尔茨堡爱米迪亚快捷酒店)/ 推荐指数:4颗星。价格:55欧/晚(无早)
萨尔茨堡的酒店价格都普遍偏高,这家快捷酒店性价比不错,预定的时候booking上有折扣。酒店的门脸非常小,不要一不小心错过,前台小伙子很热情,酒店前台有免费定制的当地地图可以拿,写的非常详细。更加值得一提的是酒店隔壁就是一家意大利餐馆,味道相当不错,价格也很亲民,很多当地居民在这里用餐。这家酒店离火车站大概步行不到10分钟,离老城区步行15分钟左右,十分便利。由于我们要在萨尔茨堡租车,这里离安飞士租车行的距离也很近,几分钟就可以走到。

贝希特斯加登(国王湖)酒店

Pension Gregory(格莱克里宾希酒店)/ 推荐指数:5颗星。价格:75欧/晚
位于柯尼希斯湖畔舍瑙,从国王湖开车过来不到10分钟左右,去魔法森林和拉姆绍教堂也很近,开车大概十几分钟。房东是个大伯,非常的热情,整个酒店里里外外都是他一个人打理,很利索。我现在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时温暖而有力的握手!而且貌似他非常喜欢高先生,有事没事的时候看到我们就会聊个不停。这家民宿酒店共有三层,wifi只有一层的餐厅才有信号,餐厅其实就是个多功能厅,当然也只有这里才有电视看,老板说这么做的原因是希望晚上大家没事的时候可以都聚集在这里上网聊天,增加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我觉得挺好,而且我们房间被安排在一层,所以我是可以在房间里蹭到网滴~早餐非常丰盛,老板做的煮鸡蛋火候掌握的太赞了,是我吃过最嫩的煮蛋。酒店位于的村庄景色非常美,早上7点多钟我们出来溜达的时候,可以看到山间的薄雾,简直像人间仙境一般。酒店门口有大片的免费停车位。

这家民宿的外观:

房间内部:

民宿外面的停车场,隔壁的这个二层房子就是房东家~

菲森(天鹅堡)酒店

Hotel Geiger (盖格酒店)  / 推荐指数:3颗星。价格:98欧/晚
位于霍普芬湖旁边,景色超级赞。本来我们预定是天鹅堡旁边非常抢手的Schlossrestaurant Neuschwanstein (纽施瓦斯泰恩城堡餐厅酒店)因为这家就在天鹅堡景区所处的半山腰,晚上景区关门以后,可以走到空无一人的玛丽安桥静静的欣赏天鹅堡的美景,可是临出发前我们在天鹅堡官网上发现玛丽安桥在修葺,所以住这家酒店的优势就全不存在了,毕竟位于半山腰吃饭什么的也不是很便利,于是赶紧换到了盖格酒店。
赶上了盖格正好做活动,有特价房,虽然是位于一层,在房间看不到湖景,但是阳台是开放式的,出去过条马路就是霍普芬胡,而且推拉行李真的很方便,这里大部分酒店都是没有电梯的。对着马路的阳台外有个隔音板,完全不用担心私密性问题。房间也非常大,是个套间。这家的早餐是整个行程中最完美的,不论是从种类还是味道上讲,现煮的咖啡也非常好喝。酒店可以提供午餐和晚餐的服务,不过由于时间没有对上,我们没有机会在这里品尝。不过这家wifi信号很差,虽然酒店外景色很美,但是总的来说性价比不是很高,有免费停车位。

因斯布鲁克酒店

Pension Stoi budget guesthouse (斯托伊经济型酒店)  / 推荐指数:3颗星。价格:80欧/晚(无早)
这家像是旧的居民楼改造的,不提供早餐,但是地理位置非常好,步行到玛丽亚·特蕾西亚大街不到10分钟。房间还算干净,楼下的停车位只有3、4个,最好提前打电话预定一下,前台位于一层半的位置。对于其他的没有什么感觉,就是住一晚歇歇脚而已。

酒店外观,在一个小路口里面,很明显的红房子。

房间内部,布置的清新干净。

海利根布卢特(大钟山)酒店

Pension Edelweiß (雪绒花膳食公寓) / 推荐指数:5颗星。价格:75欧/晚
大钟山景区内的住宿环境不是很好,而且吃饭也太方便,于是我们选择住在了大钟山下的海利根布卢特
整个行程给我最大的惊喜便是海利根布卢特这个镇子,在做功课的时候我其实并没有听说过这里,是因为出发前高先生执意要自驾大钟山公路做车神,我才临时调整了行程挤出了一天的时间安排在这里,但是见到这的一瞬间,才庆幸还好没错过。
这家民宿在booking上有着9.6的高分。到了才发现果然名不虚传。女主人精心的布置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任何一个小细节都没有放过,而且整套房子干净的你都不忍下脚。他们家的床非常舒服,晚上暖气也很足,是我睡的最好的一个晚上,而且我更喜欢海利根布卢特这个镇子,非常的安静,所有的居民都很友善,好想在这里长住下去。这家门口的院子可以免费停车,车位很多。

这家民宿的外观:

一层转角的候客厅:

二层走廊,家具的风格也是我最喜欢复古风。

哈尔施塔特酒店

Haus Salzkammergut(萨尔茨卡默古特豪斯旅馆)/ 推荐指数:4颗星。价格:98欧/晚
了解过这里的同志们应该都知道哈尔施塔特的酒店有多难定,因为整个镇子实在是太小了,我们提前两个月看的时候基本上已经没什么好挑的了。好一点只剩下套房了非常贵,差一点的性价比不高。因为我们自驾,所以我们选择住在哈尔施塔特湖对面的镇子——上特劳恩。行车大概接近10分钟,如果步行的话估计要走30—40分钟吧,不自驾的朋友就不建议住这里了。这家在booking上口碑不错,抢到了最后一间房,是一对是中年夫妇经营的。房间很干净,布置的也很温馨,在阳台上可以看到特劳恩湖,吧台处的饮料跟超市几乎一个价格,简直是业界良心!对他们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早餐的麦芬蛋糕是现烤的,超级好吃。

圣沃尔夫冈酒店

Hotel Garni Anzengruber (安曾鲁贝佳妮酒店)  / 推荐指数:4颗星。价格:115欧/晚
圣沃尔夫冈镇子的心中地带,隔壁就是大名鼎鼎的白马酒店。这家民宿类酒店是一位打扮的很讲究的老奶奶经营的,她漂亮的女儿给她做助理。奶奶人很友善,车位位于马路对面的停车楼里,免费使用,办理入住的时候向奶奶借卡就可以了。整个酒店布置的华丽而精致,房间非常大,是个套间,洗手间和浴室是分开的,从阳台上可以直接看到湖。这家是整个行程中我唯一在房间里看到有穿衣镜的酒店,对于此非常满意!也是我们整个行程中预订的最贵的一家酒店。

酒店外观:

房间内部,是个小套间

维也纳酒店(3晚)

Kolping Wien Zentral (维也纳科尔平中心酒店)  / 推荐指数:3颗星。价格:69欧/晚
预订这家主要是看上了他优越的地理位置所带来的性价比。酒店位于玛利亚希弗区这个黄金地带,除了美泉宫之外,从这里去维也纳的大部门景点都可以靠步行,楼下有个超市,还有几个中餐馆,购物吃饭都非常方便。距离地铁站也很近,步行不到5分钟。这家酒店很大,是好几个楼串联起来的,里面像迷宫一样,其中有一部分貌似是做了学生公寓,前台的服务人员感觉也像是大学生做兼职的。酒店本身中规中矩,停车一晚10欧,不过我们到了维也纳还车了,所以没有在维也纳刻意去挑可以免费停车的酒店,床有些偏硬,我不太喜欢。早餐非常丰盛,每天品种是随机的,住了三天也不至于吃腻。这样的价格在维也纳市中心的位置来讲算是性价比很高了,我们预定了三晚的价格是207欧,预付款的话有很大的折扣。

这家酒店没有拍摄照片,从booking上找了一些图给大家看看。

酒店外观,花里胡哨的非常好找。

房间内部,实际比图片上要旧一些。

关于自驾

由于我们考虑到跨国还车高费用问题,于是决定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开始租车奥地利维也纳还车,一共租7天,从费用上讲7天是租车价格最优惠的一个周期,不跨国的还车费也很便宜,大概20欧左右。如果是跨国还车费用要接近200欧。
【公证】
签证办理下来之后,我们就到了离家最近的一个公证处——北京海诚公证处将驾照进行了翻译公证,一周后就可以取结果,驾照进行公证后,公证件的有效期是跟驾照的有效期同步的,所以以后去其他承认翻译公证有效的国家自驾也是可以使用的。办理驾照公证的价格230元。
【导航】
某宝有租赁的,一天的费用大概是几十元。我们家里有一个很旧的导航仪,于是在某宝花几十元买了一张关于欧洲地图的SD卡,事实证明插上去是可以使用的,当然大家还是要和店主确认好自己导航的型号再买,一般去欧洲都推荐使用家明品牌的导航。手机中也要下好谷歌地图的APP,出境后就可以使用了。一路下来我们是手机和导航并行使用,导航有时候会丢星,手机有时候会没有网络信号,同时结合使用比较保险些。
如果是自带中文导航去的话,建议把每家酒店及每个景点的经纬度坐标查出来,按照前往顺序直接定位并保存在导航中。十分方便准确。
【特别强调】
需要强调的是,租车的时候一定要选全险!!!
费用虽然会高一些,但是心里踏实。国外的修车费用非常的高,我们在安飞士办理的租车手续,加上安飞士当时与招商银行正好有合作优惠,7天全险租辆奔驰B级车的费用一共是507欧,其实就是类似于高尔夫类的小车,然而取车的时候发现车行的小哥非常nice的给升级成了尼桑的SUV,车里配备了导航和自动巡航系统,很是惊喜。

还有就是在奥地利自驾是要购买高速路费的,如果你是在奥地利租车租车,一般车子的挡风玻璃上贴有现成的标识。如果是在其他国家租车,记得在奥地利的加油站进行购买,有效期好像是分十天、一个月、一个季度、一年的,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就好。

关于租车注意事项,是我根据前辈们的经验汇总整理出来的:
取车攻略:
1、取车的时候记得拿一个停车计时牌,纸牌那种,可以拨出时间点来,表示你几点来的,因为一路都会有虽然可以停车,但只能停1小时的那种停车位。一定要用这个,不然警察就抄牌啦。
2、检查好车辆问题,小刮蹭之类要写明。

加油攻略:
最便宜的油是奥地利捷克其次,德国最贵。油站自助的比有人服务的贵,高速上的一定贵,最便宜的是市区和郊区交界的地方。
自助的要先买好要加的油的量,然后去加。95#汽油油价德国大概是1.5-1.6欧一升,奥地利是1.35-1.4之间,捷克是35-40克朗(折合欧元1.4-1.5之间)。我们在奥地利加到最便宜的油是1.2欧。

停车攻略:
1、停车地方一般分两种,一种是路边的,一种是停车场的。路边的要看上面的标志,停车场的不用,一般路边的会比停车场便宜,但是路边的停车位也会比停车场的紧张。周末一般都免费,不过要看好标识,有的地方时周六免费,有的是周日,标识上也有标免费开始的时段。还有要注意不要停到残疾人专用车位,抓到了罚款很重。
2、德国境内的很多都会限制最多停的时间,停好车后要先买停车票,在机器上买自己要停的时间,然后把打印出的票放在车内挡风玻璃下面,再把那个纸皮的停车计时牌拿出来,标上开始停的时间。有的地方不用钱,但是也要放小钟标上开始停的时间。一般路边就1—2欧一小时。
3、维也纳买停车票的地方不是机器,需要去卖烟的店里面买一种小卡纸,然后在卡纸上填上开始停的时间。停车票分几种,半个小时的是一种,1个小时的是一种,然后2个小时的是另外一种。路边的大概2欧左右一小时。市中心的路边很难停,如果停车库的话大概是8欧2个小时,然后往后4欧一小时。

自驾注意事项:
1、跨境一定要第一时间买好高速公路票。高速公路一般在国境线附近的加油站有卖。奥地利是一张标签贴车窗上的10天的票,大概12-15欧。(高速公路旁或者高速公路出口是有警察蹲守的,小心不买票就中招哦)
2、交通规则。具体的要看路上的路标,但是下面就讲几个大概的:
1) 红灯不能右转。
2) 德国高速公路,在没有限速标记的地方,不限速,超速2公里以上开始被计算为超速。
3) 德国以外的欧洲国家都有限速,基本都是120或者130,入境的时候务必注意。也有进入奥地利山地,立马限速100的。。。
4) 车上要准备反光背心,必须放置在驾驶员伸手可及的地方。
5) 高速上严禁从右侧超车,除非是高速上下口。禁止长时间占用超车道。
6) 高速公路上,如果前面的车,或者车队,突然大幅度减速,驾驶者刹车以后应该大开双跳灯,提醒后面的车,有大幅度减速。德国人有习惯,如果前车刹车灯亮了,即使没有急剧减速,自己也会点一下刹车,把可能减速的情况传送到后车。
7) 禁止在任何时候使用远光灯。如果对面没车,前面也没车,自然可以打远光灯,一旦任何方向有车,行人,自行车等等,都必须马上关闭远光灯。
8) 白天需要开行车灯。
9) 在德国很少人打远光灯表示要超车,这被视为非常不礼貌的行为。一般用超车灯,也就是左转灯,一直闪啊闪,前面的车看到的话,一般就会让。远光灯闪一下表示让对方先行。或者提醒你该开灯;不该开远光灯;或者你的行进方向有警察查车或测速等等。
10) 斑马线前,行人优先。
11) 环岛内的车辆有先行权,进入环岛的时候不用打转向灯,离开环岛的时候要打转向灯示意。
12) 德国人的思维确实比较一根筋,他们似乎真的认为只要沿着当前主干道行驶,无须拐弯,就不需要再设提示。所以,当你遇到岔路口,却没有看到路牌提示的时候不用慌张,只需要沿着当前主干道行驶就可以了。
13) 内线车道一路开到底是错的,内侧车道只供超车,超完车立刻回到外线。
14) 从小路上到大路的时候要耐心等待。基本大路上的车是不会让小路上的车,所以如果是右转上大路只要看本方向没车就可以加速上了,但是如果左转上大路就要等两边都没车才能加速上,当然也有好心人会让你一下。
15) 黄色的菱形表示你拥有道路优先权,红色的倒三角表示你没有路权,要减速让行。如果你在十字路口遇到了黄色的菱形标志,则表明你有路权。可以放心大胆的快速通过路口,其他方向的车不会冲出来跟你抢行的。如果你在路口遇到的是红色的倒三角标志,那么你没有路权,行至路口时必须减速停下来,左右张望一下,确认不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后方可通过。在欧洲,请你千万不要怀有侥幸心理,遇到这个标志务必停下来确认道路状况。因为拥有路权的车不会有心理准备避让突然冲出来的你!
另外一个跟红色倒三角很类似的标志:STOP标志。这个标志在欧洲甚至美国都非常常见。见到这个标志,必须停车,左右张望,确认双向安全才可以前进。依旧是那句话,不要怀有侥幸心理,如果被有路权的车撞到,必然是你的全责!

还有一些关于常见交通标识的攻略,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给我邮箱以分享。

关于通讯

由于我们只有两个人出行,时间又比较长,租赁随身WIFI的费用总共要800元左右,不太合算。于是提前在某宝购买了欧洲的电话卡,198元含300分钟欧洲境内通话及750兆的流量,一个月内使用有效,不够用的话可以联系店主随时充值。事实证明流量真的不用担心不够用,还富裕了一些。其实每天回到酒店都是有wifi的,白天在餐厅和一些著名的景点也是可以蹭到免费的wifi,也就是路上自驾的时候要全程开网,还有就是在城市中步行有时候偶尔需要定位一下,再发发朋友圈什么的,用不了很多。感觉比咱们这里的4G要耐用很多。。。。通话时间更是富裕,正是因为套餐送了通话时间,使得我们与酒店及租车行沟通方便实惠了很多。

关于物品清单

换洗衣服、舒适的鞋子、转换器什么的大家其实都很明白,不用我啰嗦的交代了。这次我们带了一个插线板,非常实用,一个转换插头就可以搞定你所有电子产品的充电问题。除此之外,建议大家把护照、英文行程单、酒店、大巴及火车预订单以及保险单打印出来随身带着,同时U盘、手机或者ipad里在存一份电子版。

精简版图文赏析

捷克

捷克的初次听说是儿时的动画片《鼹鼠的故事》,是蔡依林唱的《布拉格广场》。
谈起捷克,人们还会想起童话王国、想到卡夫卡、慕夏,想到这里的旷世绝恋,总之是一个觉得不太真实的世界。

布拉格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有一种美丽,只有布拉格知道~
这里是千塔之城,金色城市,万城之母,欧洲之心~

当登上市政厅的塔楼被这些高高低低的红色屋顶所震撼到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再远的路、再长时间的飞行,就为这一眼,也都值得了。

布拉格是全球第一个整座城市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在这里可以看到自11世纪到21世纪的几乎所有建筑形式~

在这个全球最美丽,最别致的城市漫步,你怎可以错过~

在查理大桥上走一走,感受这座城市的艺术与浪漫~

在城堡邂逅黄昏~

去看看世界上最美丽的图书馆~

坐在老城广场听天文钟敲响~

布拉格广场许个愿,虽然没有许愿池~

布拉格城堡俯瞰全城~

在街边欣赏各路艺人的表演~

圣尼古拉教堂门口买一张明信片~

在卢浮咖啡馆,体验价格亲民的捷式大餐~

在这里跟爱人静静的走牵手走过~
你带着我,我带着胃,让你心甘情愿的当着小骆驼带我到处疯。

库特纳霍拉

简称"KH“小镇,神秘的中世纪小镇。
库特纳霍拉是世界文化遗产城镇,这离布拉格很近,坐火车1小时即到。到布拉格游玩,一定要分给一天给库特纳霍拉。这里有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骨教堂,诡异中带着慑人心髓的华丽~

人骨吊灯,在这里,看到被当做是装饰品的头骨时,你会感觉生老病死其实不过是过眼烟云~

这里是著名的石桥和圣芭芭拉教堂~

绚丽的彩绘窗~

而除了人骨教堂和圣芭芭拉教堂,库特纳霍拉本身也是相当不错,从镇上走到山谷,浓浓的中世纪的感觉~

克鲁姆洛夫

捷克小镇克鲁姆洛夫(CK小镇)被誉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小镇,这里是鼹鼠的故乡,这里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距离布拉格160公里,大部分建筑建于14世纪到17世纪之间,多为哥特式和巴洛克式风格。

整个小镇被流经该处的马蹄形的、宽阔蜿蜒的伏尔塔瓦河环抱着,而著名的城堡则在河对岸,风采依然。登高远眺,以城堡为中心的中世纪城市一望无边,令人惊叹。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授予它“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头衔。

美得就像是一幅油画~

石板街、桥堤、流水构成了小镇的一切,而蓝天与白云使小镇如梦如幻,美得令人窒息~

告诉我这不是在动画里的童话世界中~

湖面上泛舟的人们打破了宁静,带给这座古朴的小镇以盎然的生机。让人惊讶此时此刻不是在画中,竟是在真切的生活中~

而我们此时来到,竟是幸运的赶上了当地的节日庆典~

美食与风景并重~

每一处转角似乎都有着惊喜在等待着我们~

处处充满着友爱和童趣~

就像下面这幅刺绣,每当你回想起曾经在这个镇子中的过往,就仿佛是去了传说里的画壁中一样~

德国

对于德国的印象是啤酒节,是大根大根的烤香肠~
而此次,我们来到的是仙境般的拜仁州,开车饶了个大圈就为了看国王湖和天鹅堡~

贝希特斯加登(国王湖)

国王三湖指的是Koenigssee、Obersee及十公里外的Hintersee。处于贝希特斯加登地区。
一般来说,国王湖就专指三湖中的Koenigssee。国王湖长7.7公里,最宽处约1.7公里,最深处几乎达到二百米。
贝希特斯加登阿尔卑斯山国家公园的核心位置正是国王湖,除了出口处毗邻城镇外,国王湖完全被阿尔卑斯山脉环抱,其中包括德国的第二高峰瓦茨曼山脉。

国王湖是德国境内最干净的湖泊,湖水达到饮用水的质量标准。自1909年起,航行于国王湖上的船只开始装备电力驱动装置,以保持湖区的安宁与洁净。

半空中的云雾让我觉得眼前的一切都显得这么不真实~

青山、绿水、大狗、不经意间表露出的幸福笑容~~大姐我真的觉得你已是人生大赢家了~

山间中悠闲安逸的居民~

多么想就在这里一直泛舟、漂在湖面~

你简直美得不像话~

我愿陪你一起颠沛流离,看尽苍山湖水。共同仰望逝去的年华~

拉姆绍的教堂作为起点,进入并穿越魔法森林,终点便是国王三湖中的Hintersee~
拉姆绍教堂建于1512年。据说,这座古朴的小教堂每年都会出现在德国的年画中~

魔法森林里的游客不多,大部分是来徒步的当地人~
这里没有魔法,也没有大灰狼与小红帽,只有我们两个静静的走在空无一人的林间小路上~

Hintersee是国王湖三湖中最小的一个,却同样是清澈见底~

菲森

在“浪漫之路”的最南端。若要游览新天鹅堡及旧天鹅堡维斯教堂以及林德霍夫宫,菲森绝对是个理想的出发地。
它地处阿尔卑斯山山脚,四周是雄伟的高山,宁静安逸的湖泊,就像是人间仙境一般,是巴伐利亚州最美的徒步旅行区之一。

菲森的老城充满了历史的浪漫气氛。同时也是舒适的漫步及购物场所。在中世纪遗留下来的小巷子中,在主教夏宫脚下,有无数的巴洛克风格的教堂里,都可以看见七百多年的城市历史遗留下来的丰富艺术宝藏。

而我们也有幸在位于镇子旁边的霍普芬湖看到了一场完美的日落~

维斯教堂位于菲森东北二十余公里公里,是巴伐利亚最著名的洛可可式教堂。这座隐藏在乡村野外的教堂,外表并既不宏伟也不壮观,然而却是德国阿尔卑斯山区唯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景点。

新天鹅城堡是德国的象征,由于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白雪公主城堡。这座城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是德国境内受拍照最多的建筑物,也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而我站着的地方就是周董拍摄婚纱照的位置~

新天鹅城堡的建立者是巴伐利亚的一个国王,路德维希二世。这个国王无治世之才,却充满艺术气质。他亲自参与设计这座城堡,里面有大量天鹅雕塑。他梦想将城堡建成为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由于白色城堡耸立在高高的山上,其四周环山和湖泊。所以一年四季,风光各异。

天鹅堡的山下便是阿尔普湖,湖水清澈,水质不亚于国王湖,湖上是野生天鹅和鸭子的栖息地,周围被群山怀抱,有很多条步道可供徒步。

林德霍夫宫

富饶的巴伐利亚的土地上被誉为 “童话国王”之一的“林德霍夫宫”坐落在僻静的格拉斯山谷中。林德霍夫宫虽然比新天鹅堡建得晚,但它是惟一一幢路德维希二世国王在世时完工的宫殿建筑。

米腾瓦尔德

这里是闻名遐迩的小提琴之乡,也是被看做巴伐利亚阿尔卑斯山区最迷人的小镇。他的主要街道马克特街两旁的房屋墙上画有辉煌壮美的图画,歌德曾把这条街称之为“活的图画书”。这里是个适合慢游放空的地方。

奥地利

奥地利位于中欧南部,西部和南部是阿尔卑斯山脉,北部和东北是平原和丘陵地带,47%的面积为森林所覆盖。
谈起阿尔卑斯山,人们首先想到的国家便是瑞士奥地利中国的游记中并不火热。在来这里之前我们也没有对奥地利深入了解太多。对她的了解仅仅止步于茜茜公主的美丽传说和音乐之都维也纳。最初也只是因为看到了哈尔施塔特的图片而选择来到这里,但是来到了奥地利之后,便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国家。

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是莫扎特的故乡。这座遍布巴洛克式建筑的古老城市,风貌依旧保存得完好,甚至与二百五十年前相比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音乐之声》的故事便是在这座美丽的乘坐和周边取景拍摄的。

位于要塞山高处的萨尔茨堡要塞凌驾于城市之上,是萨尔茨堡的标志,亦是是中欧现存最大的一座中世纪城堡。

萨尔茨堡老城在1996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单。

瞧你那嫌弃我的小眼神~

电影《音乐之声》中经典场景之一的玻璃屋——上校的大女儿和小男友约会的地方。
或许你对《音乐之声》没有什么印象,但是片中的《哆来咪》、《雪绒花》、《孤独的牧羊人》等歌曲都是电影史上经典的原声音乐,这部改编自百老汇音乐剧的电影曾斩获了五项奥斯卡奖。

米拉贝尔花园,《音乐之声》中玛丽亚和上校的七个儿女们练唱“Do-Re-Mi”的地方。

萨尔察赫河,桥上挂满了同心锁

普兰湖

位于奥地利德国接壤的边境,长5.7公里、宽1.3公里,面积2.87平方公里。藏在阿尔卑斯深山里的普兰湖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外人所知甚少。

湖边仅有一条乡间小路,是去往林德霍夫宫的必经之地。狭长的普兰湖湖面并不宽广,但湖水清澈,是我所见过最纯净的湖水。

湖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不同的色彩,浅黄、碧绿、深绿、乃至深蓝,层层向远处散开。我感觉仿佛来到了马代来看海~

对岸的群山树叶已然泛黄,层次分明。这里是阿尔卑斯群山中的净土,是上帝遗落在人间的一颗明珠。

因斯布鲁克

奥地利西南部城市,蒂罗尔州的首府,濒临因河,这座美丽的小城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谷之中,意为“因河”上的桥。

因斯布鲁克的标志建筑,世界著名的金顶小屋,很有特色。黄金顶屋从前被称为“新王宫”,由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克西米利安一世建于1500年,属晚期哥特式风格的建筑。

这里还是施华洛世奇的老家,位于因斯布鲁克近郊的瓦腾斯镇有着施华洛世奇总部,是世界上最大、最著名的水晶博物馆。

滨湖采尔

位于萨尔茨堡因斯布鲁克之间,是与采尔湖相邻的旅游胜地,是通往大格罗克纳山岳(大钟山)公路和周围山谷村庄的一个重要据点,是一个风景优雅的小镇。

大钟山高山公路

大钟山海拔 3798米,也叫格罗斯格罗克纳山,属阿尔卑斯山脉。
大钟山高山公路据称是全世界最美的公路,也是全欧洲最伟大的公路之一。位于国家自然公园-高地陶恩的心脏地带,由北部布鲁克小镇开始,至南部海利根布鲁特小镇,

公路全程48公里,有36处弯道,爬坡高度为2504米。

翻越阿尔卑斯山,四季的景色,不同的地貌。从鲜花盛开的牧场到散发着树木香味的山地森林、再经过高耸壮丽的山岩来到大钟山脚下永恒的冰川世界。

驾驶技术不够娴熟的朋友,就不建议自己自驾来到这里了。
感谢大钟山车神——高先森,以高超的驾驶技术带领我穿越驰骋在阿尔卑斯山脉~

这是个很著名的地方,高处的尖塔叫做FuscherTorl, 海拔 2428米,是为了纪念修建这条观景公路过程中去世的工人们的。当时花费了相当于今日5300万欧元来修建这条公路。

弗朗茨•约瑟夫高地,海拔2369米,奥地利皇帝弗朗茨•约瑟夫曾于1856年来到山这个地方(也就是茜茜公主的老公),自那以后得此名,这里是观赏大钟山的最佳地点。

这里有着各种健行路线,可以近距离观赏冰川。

大钟山常见的土肥圆生物——土拨鼠,太肥太可爱了。

海里跟布卢特

大钟山下寒冷而安静的小镇,来之前我几乎找不到介绍这里的攻略。但是却带给了我们太大的惊喜,是奥地利我最喜欢的地方。镇上的居民淳朴和善,早上起来,每一个见到你的人都会主动问候”摩根“(德语”早上好“)。

海利根布卢特的中文译名叫圣血镇,相传,携带着基督圣血的使者,由于长途跋涉而劳累过度,倒在这个寒冷的地方,最后将圣血交给这里的教堂保存。从此,这个不起眼的小村成为了圣徒的朝圣圣地,小镇也因此而得名。建于15世纪哥特式风格的朝圣教堂尖顶突出,教堂金碧辉煌圣坛上有一个瓶子保存着基督的圣血。

哈尔施塔特

位于萨尔茨堡州、上奥地利州和施泰尔马克州的交界处的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是奥地利最富盛名的度假胜地,有着“世界最美的小镇”之称,我称她为“明信片小镇”。因为从这个角度看,真的是随便怎么拍都不用修片~

傍晚的阳光下~

早晨的白云下~

蝴蝶的陪衬下~

哈尔施塔特因其自然风光,以及四千五百年前的人类居住遗址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漫步在小镇的每条街道,感觉自己幸福的要冒出泡泡~

镇子中各种各样的喵星人~

小镇中心,集市广场。广场中央的纪念碑是一座黑死病柱,周围是一圈古老的房子~

与192身高的高先生合影总是能显得我这么娇小~
在此我强调一下,我真的是正常女生身高!!!

哈尔施塔特湖是一个由冰川作用形成的条状湖泊,基本呈南北走向。湖面长5.9公里、宽2.3公里、面积8.55平方公里、海拔高度508米,湖泊最大水深125米。

跟我一起回家吧~

清晨的湖面不时笼罩着一层薄雾,偶然撑来一叶扁舟,激起的波澜在平静的湖面划出无数涟漪;傍晚的湖岸更是迷人,红树黄叶漫山遍野,天鹅水鸭浮游觅食,还有岸边花团锦蔟的咖啡屋,都成为哈尔施塔特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晚上橱窗中的水晶饰品也美得惊心动魄~

上特劳恩

哈尔施塔特湖对面的一个镇子,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没有咖啡馆及商铺,没有浓郁的商业气息。只有安静的湖泊和几家民宿以及当地悠闲的居民~

在上特劳恩住的日子里,我脑海中一直萦绕着一个旋律:
这里的空气很新鲜,这里的小吃很特别
这里的latte不像水,这里的夜景很有感觉
在一万英尺的天边,在有港口view的房间
在讨价还价的商店,在凌晨喧闹的三四点
亲爱的你就在我身边~

有一条火车的轨道从镇子中间穿过,车上的人们看到这里的景象一定也别有一番感觉吧~

夜晚降临,仰天长望。漫天繁星所带来的震撼之美怎能够用镜头来记录表达~

圣沃尔夫冈湖区

Wolfgang湖是奥地利一个著名的湖区,风景宜人,在这里最值得一看的便是位于圣沃尔夫冈的夏夫山,这里是湖区的制高点,有蒸汽火车可以上山赏景。

这个号称奥地利境内最为陡峭的齿轨铁路系统,于1893年开始运营,迄今已近120年。在山顶,可以望到周边的七湖全景。

到了这里,仿佛来到了“天堂的窗口”~

坐在这里静静的看着你,阳光洒在你的身上~

往前一步是孤独,退后一步是幸福~

野草在初秋的微风中摆动,有种风吹麦浪的感觉~

这天天公不作美,没有感受到湖水的透明度,于是就在湖边用随身准备的面包喂了喂天鹅,不一会就招引来了一群类似海鸥的水鸟~

而沃尔夫冈镇中心的房屋建筑样式也足够吸引人们的眼球~

晚上白马酒店门口的表演绝不能错过,奥地利不愧是欧洲的音乐之乡,估计每个人不会一两样乐器出门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吧~

瓦豪风景区

瓦豪地区指的是梅尔克到克雷姆斯这一段30公里的多瑙河流域。多瑙河由西向东缓缓向前流着,充满神奇色彩的古堡和废墟俯瞰着古老小镇和村庄,一片片葡萄园连绵起伏。瓦豪地区是奥地利主要葡萄酒产区,多瑙河畔酒馆、酒窖林立,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

位于多瑙河畔山上高处的梅尔克修道院,鹅黄色的外墙十分耀眼,宏伟的建筑令人惊艳,堪称巴洛克建筑的杰作~

多瑙河两畔连绵的葡萄园~

传说中的蓝色多瑙河并不蓝~

维也纳

蓝色多瑙河畔的维也纳,曾分别作为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和奥匈帝国的首都及统治中心。
如今,漫步在维也纳街头,恢弘的历史面貌依旧赫然眼前,磅礴的帝王宫殿和华丽的巴洛克室内装饰,保存完好的歌剧院和壮观的广场,似乎仍然能看到哈布斯堡王朝的余晖。

这里的游客没有布拉格那么拥挤,景点也不会让你觉得很密集。也许你会像肤浅的我一样觉得这个城市的景点单一,甚至枯燥。那也许是我们没有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灵魂。
我的一个朋友是这样评价维也纳的“从周末市场到分离派艺术馆,从美泉宫到百水先生公寓,从多罗泰拍卖行周边的小店到设计师的店铺,从小红帽咖啡里帅气健谈的店员到徕卡博物馆式店铺里的和蔼老大爷。哪怕是商业街上那棵来一户店钉一颗钉的老树,都觉得散发着无穷的魅力”。
或许,两天的时间不足以让我们深刻的体会这座城市,她与布拉格的热情不同,更像是慢热、大气而有内涵的一个公主。既然提到公主,那就让我们追随着茜茜公主的脚步,一点点去体会探索这座城市。

美泉宫也叫丽泉宫,这座壮观的、充满巴洛克艺术的建筑,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的皇宫。1743年,奥地利女皇玛丽娅•特蕾莎下令在此营建气势磅礴的美泉宫和巴洛克式花园,总面积2.6万平方米,仅次于法国凡尔赛宫。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弗朗茨•约瑟夫和伊丽莎白皇后(茜茜公主)的官事厅房和私人密室以及玛丽娅•特蕾莎女皇时代最具珍藏价值的房间。

在花园尽头近距离的欣赏“海神喷泉”所雕刻出的希腊神话故事人物~

站在山坡上的最高点——凯旋门,俯瞰美泉宫~

购买一个有关于茜茜公主的纪念品带回家~

漫步在美泉宫的花园,想象着这里上演的“美泉宫之夜夏季音乐会”~

而相比于磅礴大气的美泉宫,我则更喜欢清新秀丽的美景宫~

美景宫分为上美景宫和下美景宫,中间的一座法式花园将两座宫殿连为一体~

离开法式花园式的建筑,去市中心的自然史博物馆和艺术史博物馆欣赏几个世纪以来哈布斯堡王朝的收藏品~

霍夫堡宫感受这座尽显帝王风采的宫殿,遥想当年哈布斯堡家族的辉煌~

去哈布斯堡王朝皇家图书馆体会世界上最华丽的阅览厅~

维也纳的标志性建筑——斯特凡大教堂 ,欣赏奥地利最为重要的哥特风格建筑~

感受教堂内部如梦如幻的精美雕刻~

当然,你也一定不能错过属于维也纳特有风格的美味食物~

在百水公寓感受百水先生的设计。百水先生一生拒绝理论,相信感官领域,排斥直线和刻板,厌恶对称和规则。这座楼层被涂以不同颜色、具有不规则窗户、起伏的地面、洋葱状圆顶、屋顶种植了各种绿树和灌木的建筑物。

去著名的维也纳金色大厅听一场完整的音乐会~

到卡尔教堂拍摄水中对称的倒影~

在街边的花店为自己或爱人买上一支鲜花~

在感恩教堂门口的躺椅上安逸的睡个午觉~

在宽敞而干净的街道上闲逛,悉数这些或巴洛克式或哥特式或洛可可式的建筑~

结束语

在此我们2015年的中欧之行就先简单介绍到这里了。另外两篇详细的攻略游记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点进去具体参考一下:
中欧自驾17日行——捷克德国奥地利之旅(捷克篇)http://www.mafengwo.cn/i/5455619.html
中欧自驾17日行——捷克德国奥地利之旅(德国奥地利篇)http://www.mafengwo.cn/i/5466920.html

此次拍摄的大部分图片我没有再次修剪调光(不过就算修了也是水平有限。。。),最为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在回来后我们发现收获此次旅行的礼物——属于我们自己的baby。所以你们懂得,目前我一个身怀六甲的胖子实在是没有再多的精力去管图片的事了,还请大家凑合看看。

后两篇的游记我尽我所能写的详细具体,甚至我自己读的时候都觉得有点罗嗦,只是希望可以帮助到要去的朋友们。因为我知道在出行前想找一篇具体能告诉我怎么走的游记实属不易。我不擅长写文字优美的软文,图片拍摄的也不够专业精美,更比不了蜂首游记中的那些楼主苗条漂亮。只是想在我彻底孕傻之前,接地气儿的记录下我们这一次旅行的过程,给自己留下一个清晰的、美好的回忆。
在此依然感谢支持我的朋友们耐心的读完。爱你们~~~~

很赞!

2016-04-14 21:2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4 21:26

太棒了!

2016-04-14 22:27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4 21:24:32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亲肯定~

2016-04-15 08:46

引用 lululululu 发表于 2016-04-14 21:26:13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lululululu:谢谢亲~

2016-04-15 08:47

引用 Xiami 发表于 2016-04-14 22:27:58 的回复:

太棒了!

回复Xiami:非常感谢~

2016-04-15 08:47

2016-04-15 09:13

2016-04-15 09:21

太牛了,大个,写的超详细,赞!玩爽了吧?

2016-04-15 09:29

引用 囡囡_kop 的图片:

2016-04-15 16:55

话说这个姿势来了好几遍啦,哈哈

2016-04-15 16:57

引用 星垂野 发表于 2016-04-15 16:57:39 的回复:

回复星垂野:啊哈哈,这是山寨模仿外国那个摄影师跟女朋友“牵手走世界”的动作,只不过我是回头拍的

2016-04-15 17:0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8 16:57

土拨鼠好肥啊

2016-04-20 21:05

引用 囡囡_kop 的图片:

我们也是这么个预算,捷奥匈预算出来30000 不带吃喝买买买!其实欧洲没想象的贵

2016-04-24 13:45

萨尔茨堡酒店真的贵,真心贵

2016-04-24 13:48

引用 UnA ,🎀 发表于 2016-04-24 13:48:05 的回复:

回复UnA ,🎀:是的,萨尔茨堡酒店性价比都不高,老城区随便找一个一晚上都要接近1K人民币,关键还特别一般

2016-04-25 10:18

引用 UnA ,🎀 发表于 2016-04-24 13:45:44 的回复:

回复UnA ,🎀:嗯哪,其实就是机票是大头,那边吃饭住宿都也还好,门票什么的比国内知名景点便宜多了

2016-04-25 10:19

引用 囡囡_kop 发表于 2016-04-25 10:19:41 的回复:

回复囡囡_kop:对对对 谢谢你的游记 哈哈

2016-04-25 15:05

写得真详细……棒棒哒!

2016-06-11 23:10

请问楼主申请的签证是多次吗。如果是,给了几年,谢谢

2016-07-14 12:13

请问你办签证的英文行程单 需要把每天具体的景点都列出来么? 比如火车跟大巴的交通方式 需要提交预订单么?

2016-08-03 16:22

引用 violethuajun 发表于 2016-08-03 16:22:00 的回复:

回复violethuajun:每天的景点需要列出来,不过不用那么细致,找三四个写就好,火车和大巴预定单我们没提供,是签证办下来以后才去定的

2016-08-11 13:23

引用 leona 发表于 2016-07-14 12:13:27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申请的签证是多次吗。如果是,给了几年,谢谢

回复leona:不好意思刚刚看到,申请的是一年单次往返

2016-08-11 13:23

引用 囡囡_kop 发表于 2016-08-11 13:23:14 的回复:

回复囡囡_kop:哦 好吧 我的材料4号就交上去了 没有写具体景点 不知道会不会有影响。。。。。。不管怎么样,还是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