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kkaidōの旅 霓虹国之行②

• 出发时间/2015-09-26
  • 人均费用/20000RMB

持续更新中..... 尽请期待,O(∩_∩)O谢谢

隨心放飞~橫跨國度~雖然僅僅只有兩個小時的航程,它就在你的眼前 (~ o ~)Y

三月之久~~~

紀念下(‧‧)nnn
【二零一五年六月】
應該說是,有史以來“第一次”
早早地预订了上海往返北海道千歲機票,確認了行程。。。。。

不記得是幾幾年,電視中那一段介紹Hokkaido 的旅遊節目~~~
心底一直有个梦想,一定要去北海道走走,👀👀四季的景,踏一踏那片土地,呼吸⬇️不一样的🈳气。其实,并非某个著名导演所拍电影而吸引我,而是一场简简单单的教堂篇幅入我至深。想瞧一瞧在冬日白雪皑皑的雪夜中,那透亮神圣的殿堂是如何的闪耀着光芒。

儘管這次的出行沒有白雪沒有教堂,但北海道的一切依然不同凡響。。。。。。。
时不时伴个小雨 阵雨 中雨 暴雨 啥的来扰乱我的心情~~~~

~行程~

基本以札幌为聚点四散出去,11天里5天住札幌旭川1天,层云峡温泉1天,洞爷湖温泉1天,函馆2天,登别第一泷本1天

~費用~

﹡匯率: 0.054
﹡機票:¥6062  上海-千歲 春秋航空   (因為是直飛,又急著買價格偏高,大家可以自己查查更便宜的機票 轉機)
﹡住宿:11晚 ¥5650 (5日泡湯溫泉) 包含洞爺湖、層雲峽、第一瀧本早晚自助餐 ;函館La Vista 最著名早餐
﹡車費:¥1450  (部份酒店有提供免費巴士)
﹡餐食:¥1400
不算Shopping費用,總計14500左右  (機票是大頭,能省的話還是很划算的)

~出行小貼士~

电器:       转换器 充电器 充电宝 照相机 手机 IPAD 接线板
日用:         太阳眼镜 替换衣物 帽子 杯子 垃圾袋 鞋子 指甲刀 梳子 橡皮筋 可折式衣架 晾衣繩 手錶 萬用小刀  鬧鐘 手機 雨具 計算機
盥洗用具:  牙膏 牙刷 浴露 洗髮 護髮 毛巾
保養品:     洁面 水 面霜 眼霜 精华 面膜 防晒 修复 卸妆
文件類:     機票 護照 半身相片2張 旅遊指南 旅行日程表 筆╲筆記本 外語辭典 地圖
藥品類:     棉花棒 OK繃 止痛藥 感冒藥 胃藥
————————————————————————————————————————
以上部份,可視情況而定

Others

“色调一说”,前后分别用手机 / 尼康D5100分别拍摄  有些加过滤镜,图片色调相差多多
不完美の...... 每天几乎都有阵雨

出行篇凸^-^凸 Day1:上海-千岁-札幌

2015.9.26週六 9C8791 上海-千岁   起飞14:40-18:50 浦东T2 20号门A岛1号 14柜台Check-In

無比晴好的天氣,等待Check-in,心❤其實已經飛叻~~~~~

落地來。。 三大箱+D5100 18-105頭,奔赴機場始發地買買買吃吃吃

Information center 拿上地圖,配有會中文的志願者,還是很方便の
聽不懂中文,還能寫中文字,順大便說點英文聊聊

北海道。。道場彙集了很多品牌的拉麵店,晚上9點關門,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很晚啦抓緊時間點單

選了比較有名的白樺山莊,味道很濃郁

溫泉蛋是免費提供的呦,想吃幾個吃幾個 嘿嘿只要不怕膽固醇高

小碗米飯

溫泉蛋,棒棒の

辛辣味拉面

劃圈圈就是啤酒啦  黑啤

冰鎮黑啤 爽口

除點單外+ 8% 稅費

新千歲機場內有很多“名人”哦 hello kitty 就是其中一位

Royce 巧克力,去時已關門,返回上海前又經過一次,很大一片,其中有一個透明玻璃的實驗室及生產室,可以看到裏面的加工產品步驟!!大多數操作都是用機器人完成的,很精細。。。

皮皮皮卡丘

新千歲機場 --> 札幌站  票價1070日元  30分鐘車程  幾乎每隔15分鐘一班 末班22:53  37min

車票留念

哆啦a夢  萬能口袋...機場內還有一個特大展館呦 可惜這次沒去

sapporo 生啤絕對是必須的 O(∩_∩)O~

這次安排的酒店基本都離車站很近,出JR站跟著google導航穿過地下通道,上下臺階還是需要拖著自己行李爬上爬下這有點吃力,但馬上就能到酒店還是很開心的,上到街道還是有點小冷(當時的天氣還是有點小雨 5-15度左右) ,右轉經過一家7-11 買了第二天的早飯和飲料過個路口就到了我們本次入住的 "三井花園店"! 由於是三個人酒店還特別加床 雖然擠了一點 服務還是不錯的說,爲什麽這麼說呢 因為第一天check-out后,不知不覺掉了好幾樣東西,等再次入住時前臺check-in的女服務員特別詢問是否有遺漏物品在當時!! 那時我才想起來,好像真的有少了點什麽  嘿嘿    拿到物品,一個透明塑料袋包的非常平整封條上還特別寫明日期時間房號及明細,再三感謝她們呢  要不她們提醒,我還墨子莫過的發現不了呢。。。。。。。

其實已經不止在日本丟一次東西了,2014年8月在京都,吃好飯在7-11買東西時才想起,馬上回頭去之前晚飯地(當時已經是關門時間拉) 飯店的老師傅還開著半閉的門等著我們  真的非常感動 ~~~~(>_<)~~~~   他都不知道我們是不是會回去拿,還依然等著我們!! 啥時候國內也有這樣的服務呢   真的那次的旅程也讓我對霓虹國改觀了很多很多,才有了2015的北海道游  (*^__^*) 嘻嘻……

Chuo-ku Kita 5-jo Nishi 6-18-3
Sapporo, 060-0005,电话: +81112801131

睡个好觉明天早起出发,由于过几天还会回札幌入住,寄存了不必携带的物品,拖着一个箱子加两个双肩包外加D5100进发明日要去的地。。。。。

出行篇凸^-^凸 Day2 :札幌-旭川-美瑛

9月底的清晨还是有点凉意的,路上几乎没什么车辆和行人,只听见远处乌鸦的鸣叫

6:20分的清晨,国内的5点20!!! 非常早

慢慢地穿过无人的街道,宁静的早晨晴好的天气 心一下就这么沉静了下来

ESTA 地下就是我们的下一站

穿过通道就该到我们的巴士站来

巴士相关信息,地下还有很多配套便利店、面包店及吃饭的地方

站台旁有个售票机,也是定时定点开门的,来时候还早拉着卷帘门,还好有三个人,排队一溜,买票一溜,站牌边会有相关人员询问到哪里确认是不是乘这辆车

车上很安静,基本都坐满了人,由于起的早我只能小声小口吃着我的早饭嘿嘿

本次目的地旭川站, 露宿旭川JR酒店 就在旭川JR站边上

札幌 --> 旭川  票價2060日元  125mins
乘车地点:札幌站对面的靠近北5条巴士站 在esta那个巴士总站14号站台

JR的话会更快价格相对来说会贵一点: 札幌站--JR特急スーパーカムイ 6站 1小時25分 4,290円--旭川站 (6:51-8:16)

酒店隔壁就是JR站透过玻璃就能看到,楼下有个大型超市绝对便利,明早的车站也在JR站门口特别方便省了很多时间

旭川 --> 美瑛 车费540日元

查好滚动屏上具体发车时间几号站台 很幸运的坐上了每日只有几班的“富良野号”

自由席的价格要比指定席便宜,随到随坐

小火车内有敲印章的地方 还有一个小卖部 明信片  地图 旅游小册子都有

一套手绘版富良野号明信片,自入一套 赞~\(≧▽≦)/~

小火车启动后,乘务员派发 “乘车证明书”  回来的时候也很幸运的坐上了返回的班次,没有算好时间呦

用绿叶装饰过的富良野

列车员小哥 (*^__^*)

小火车已驶入美瑛

美瑛JR站 真心很小...

JR站门口的路标

美瑛的小地图

情报官绝对有用的地,可以买当地小玩意,还能咨询相关旅游资讯,店内的服务员会非常耐心的解答安排,走不动的时候还能是个休息的场所

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的报价基本都差不多的 不用特别货比三家,如果人太多的话可以再附近找另一家租车店铺

靠近JR站的租车行生意太好啦,我们就慢慢逛到较远处的这家店,老板基本以租售为主,店内还有相关劳务用具售卖

刚借完电动自行车,天空不作美一大片乌云飘过,哗啦啦下起来阵雨雨量密度都不小,我还真有点不想骑了,小伙伴们非常有动力,直奔7-11买好雨披再次出行!!雨势很大(⊙o⊙),最终我脱离了组织没再往远处骑行找了家小饭店吃了拉面填饱了肚子,逛逛JR站附近的小店

本人真心不太喜欢下雨天,感觉心情糟糟の,非常无比的湿哒哒,这样的天气绝对需要一家温暖的咖啡店小资下,让我尽情的挨着窗边静静地赏雨,可惜的是当天美瑛的店很多都没开,只有几家餐饮的店铺开门

这家柠檬拉面 独具特色,在整个行程中唯一的一家呦 ,很用心的店家还制作了风景图册及拉面的制作工艺

嘿嘿我的战利品,味道很不错哦,特别是右边这瓶乳酸菌的味道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趁下一片云雨系还未到来,赶紧寄明信片。。。。

新鲜的蔬果,右下角的玉米 口感非常好脆+甜 不腻 水分也特别多

颗颗饱满,汁水甘甜可口

差不多下午4点左右太阳露头了,我们差不多也该返程咯

富良野号,在阳光中驶入车站,我们踩着愉快的脚步踏上了返回旭川的小火车  美瑛再见

回到旭川快5点啦,夕阳的余辉星星点点在迎接回归的我们

下了JR站,在逛街前需要填点肚子,找了家当地比较有名的“山头火”拉面店

逛完街大包小包的药妆 & MUJI 衣服,肚子有点饿咕~~(╯﹏╰)b 烤肉可是非常必需品,在门口犹豫了片刻直入地下室,当地人好像不太会说英语 在使用翻译器无果后果断远程找会日语的小伙伴帮忙解答,不知是不是这家放题要求不一样?每次点单不能超过一定数量......服务员每次都要过来重复一遍的说....看来下次带个会日语的比较方便嘿嘿

一人一杯杯啤先喝上,鸡肉串,鸡翅、软骨、大薯角、脆骨等等,吃完几乎走不动~\(≧▽≦)/~啦啦啦  可惜这个放题品种不多,意犹未尽才使得我们在札幌的好几天里一直在寻觅好吃的放题 烤串

回酒店洗洗睡睡,打包再次出发O(∩_∩)O~

出行篇凸^-^凸 Day3 :旭川-层云峡

一日之计在于晨,1111独特的房号我们要和你说byebye咯~

酒店提供的早餐券,可以在一楼一家咖啡馆里领取一杯饮料和三明治,就在大超市旁

天比较阴沉,没有太阳..网上查说最好提前点时间排队不然满座就麻烦咯!我们早早地等在巴士站牌处,那时候已经有不少人等在了那里,大家有序的排着队伍等待大巴
日本人居多,几个老外,再加上我们... 后门上车每人领一张小票,等到站后丢入前门的投币箱机器会自动算出多少钱,再次丢入你要付的车费就可以啦!司机也会一直更新价格费用提醒大家の

层云峡

这就是我们所乘的大巴,旭川--层云峡往返

赶着付钱,抓拍有点糊,大家凑合着看吧O(∩_∩)O~
旭川--层云峡车票 2100日元  旭川JR站前 道北巴士(9:15出发-11:05)

车站走到酒店还是需要步行10分钟左右的,其实在车上就看到了酒店可惜不能临时下车

到酒店被告知不能check-in,只能寄存包裹,看天云挺多的还是带上了雨披以备不时之需,最终还是派上用处了 黑岳山上下起了冰雹缆车暂停只能呆在室内吃吃喝喝

出门就下起了零星小雨,山区风也比较大果断雨披伞全副武装,苦了我的单反这样的天拿起来真心麻烦,只能手机上啦,等到山上冰雹一下手机冻得罢工只能拆包单反,来回折腾....

这房子就是缆车点啦,进门买票上缆车,还好今天上了,第二天由于天气原因缆车全部停开,很多旅行社都无望而返

缆车往返 1950日元 这个只能黑岳山的票子,五合目等到上面才能买,可惜到了上面有钱也上不去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缆车,车厢前后还有很重的铁块估计是防止风大车厢摇晃用的,里面可以容纳100多人,有点不可思议的说

行驶过程中的风景

到达本次缆车的终点

看看介绍吧 小动物的聚集地,可惜我一个都没看到

走到五合目缆车点,霹雳啪啦的冰雹倾泻而下,售票处已经张贴告示取消售票,服务站的人员还让我们尽快返回之前的大厅不要多做停留

看看价格吧,希望以后还能再来

手机拍的冰雹现场

冰雹持续中。。。。。

最晚乘车时间

一路都是空车,在山顶的其他游客暂时未被放行下撤

温度急剧下降估计只有5度都不到,手机罢工手脚冰凉回撤到缆车点,二楼有吃饭地,自动售卖机,发现好多东西都sold-out的说,点了杯咖啡 一碗拉面+煎饺

小小的一杯咖啡瞬间温暖了.....

饭食上齐开动

吃过所谓的午饭,热量也储备满血付出~\(≧▽≦)/~啦啦啦,楼上有人召唤不下雨咯,爬山扶梯登上最高的展望台,背起单反laige

云还未散去,还能看到连绵起伏的雪山,虽然风很大s

向下望去,我们刚才往五合目索道的小路

裹上围巾。。。各种摆拍,

前刘海,都成上升趋势 hh

来个瑜伽姿势凹照型

虔诚的对话大山

准备下撤回酒店,泡泡温泉驱驱寒

慢慢走回酒店,相比我们刚来的时候门口已经挂上满员的牌子停车场瞬间都是大客车,感觉这家的旅行团特别多,不像自由行会来的地方,如果下次再来换家住住

我们正在自拍时,一位好心的日本奶奶非常友好的和我们比划了下她来帮我们拍 (*^__^*) 嘻嘻……

泡完汤,酒店服务员已经帮我们铺好了床

美瑛买的酒,今天可以开喝咯~~~

出行篇凸^-^凸 Day4:层云峡 -- 札幌

勤劳の小伙伴5点就爬起来出发去爬山,懒猫的我睡到6点才慢慢爬起来洗漱好背上单反出门溜达下等待早饭的召唤嘻嘻

走在桥上,呼啸而过的车辆总能让桥抖三抖,上下震动

隔壁的四季酒店也停了好些辆大巴,这里应该算旅游集散地

桥下望去,湍流的河水,尚未金黄的树叶一道清晨的风景线

大片云飘过,阳光也时不时遮盖了去

山上气候变化多端,我好像一个分割线左右两边的天气都那么的不一样

这就是昨天车站停靠的点,一家POST OFFICE & 情报馆,太早了 他们都要9点左右才开门呢(那时候我们要出发回札幌的说),本来还想买点哆啦a梦的邮票和纪念册的(其他邮局都买不到的说,不知这家有没)

只能拍拍橱窗的陈列饱饱眼福

案内所提供的大雪山国立公园地图,拍一张以防走失,主要本人手上没wifi

图上的阶梯通往温泉街,不长的一段路有住宿,景点特色购物,泡汤.....

这家不知道是什么,也没标示 路过来一张 YY一下 If 我有这一栋的话 ,那是不是太爽了哈哈哈

当地的公交车就在缆车点门口停靠在,没有站牌不知具体线路如何....

路过一神社,感觉很久很久没有来人了,有点荒芜

很小的一个神庙

强风预告,即使出了太阳也不开,很多人都无功而返

自动售票机,相关景点资料不同语言版本

缆车点方向拍温泉街

温泉街拍缆车点

景点购买区

小清新的外围,房间里烧着炭炉子

10°C~~~~~ 不算太冷  小伙伴都穿羽绒服了.....

一家温泉民宿

红衣小熊

温泉街里有很多家民宿温泉,选择性很多的,太早了都没开门不然去喝杯咖啡■D 了

瞄了一圈都想吃咋办????

这只熊好像是她们的吉祥物

紫外线多强眼镜都黑了,冻得我都裹上围巾了

自拍过程中,听到阵阵发动机轰鸣的声音,一串摩托车进入眼帘......差不都有8-10辆

返回酒店吃过自助早餐,“话说这家的东西真心不太好吃 不管是晚上还是早上”
打包完,差不多到和酒店预约班车的时间下楼结账,等待发车  9:30-14:15 漫长的一路。。。。。
坐上大巴透过窗户望去又是一个晴好的天气,不知在缆车点的游客们是否能顺利乘上缆车登到山顶望一望那片云海及雪山

开往札幌的途中......

快饭点时候 12点左右吧,车停在这,一个购物集散地,解决了我们中饭.....顺便解决下个人需要....

2014年在神户没吃到和牛,心心念念,这次就假装吃过吧,先买了串尝尝味道不错大家一人一串分解了

五分钟可取

终于到站.... 札幌

和小伙伴分开行动,我逛逛逛景点,小伙伴买买买

北海道厅旧本厅遗址

天公不作美,阵雨连连,赶紧跑到市政厅参观下顺便躲躲雨,不算大的场馆,维护的非常好,中英文备注非常用心,一楼的尽头还有人在开会,循着指示牌一一参观,北海道的历史,市政厅在几次烧毁破坏后又一次的重建这才是我们现在见到的面貌,特别推广的北海道博物馆也有介绍.....前段时间俄罗斯日本岛屿相争问题,也有相关资料展览,做的很仔细虽然很多都是日文但能看个大概,一圈逛完雨还是没有停的打算 想起了张宇的雨一直下..... 头疼ing     有一个小卖部 扫了几张post-card  额外 + 一把伞,走了!!! 日本的很多景点下午4-5就关门了要抓紧时间

参观路线 导览图

这就是禁止入内的地方啦

市政厅的外围,有一长片农贸集市新鲜蔬菜、小吃、酒啥的都有

札幌电视塔

透过展望台眺望远处的街道 大楼 山脉 ,外面乌云密布 夜色暗沉 风雨交加 别有一番趣味

朦胧间可看到大通公园那一直条的道

接到小伙伴的电话,该是晚餐时间觅食开始.....因为因为因为太饿了,导致照片没怎么拍大家就意思意思看看,下面这瓶酒很不错推荐嘿嘿

拼图看的我都饿了 ~赶紧一会吃烤串去  啦啦啦

饭点人很多,来得巧刚走了一桌的客人...我们开始点点点 感觉每个都想吃 哈哈哈最后真的吃撑~\(≧▽≦)/~啦啦啦 爬都爬不起来
这瓶酒知道推荐,有点小甜适合女孩子喝 (同伴听到后说道:“废话嘛,粉色的当然是女孩子喝”!!!  呃~~~我只是......其实真的有男生和粉红色鸡尾酒的
串鳥的连锁店很多,在我们住的三井附近也看到一家

出行篇凸^-^凸 Day5:札幌 ——洞爷湖

【纪念下】今天应该是整个行程当中起床最早景点分布最广的一天
换酒店至“西方酒店”——二条市场——北海道神宫——白色恋人——洞爷湖泡温泉
由于之前订的时候,之后几天三井的房间已经全部订满,我们不得不另寻他处落脚,这才导致我们又一次的搬家......吭兹吭兹の拖着大件行李行走于札幌小路上  好处是...酒店位置离北海道大学很近

二条市场 赶早市

其实札幌真的很小耶,为了犒劳自己辛苦的搬运行李,到达西方酒店后前台叫了一辆Taxi直达二条市场  (2-3km的车程,900多日元 下次时抽出一张1000日元 让司机不用找啦),车门都是司机遥控自动开关,服务特别好... 日本要比国内更早进入老龄社会,服务岗位上几乎都能看到很多白发苍苍的老人,道路交通协管,巴士司机,Taxi司机等等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二条市场的早市人也不多,很多商家还没开门难道是我们来的太早??? 兜一圈再说....

这家店到是早早就开门了,感觉有点像连锁,故PASS 继续寻觅我的早餐

品种很丰富,价格也可 ,可以多看看品种这样先吃啥就有想法啦 ~~~·

毛蟹价格呦~~~~

来张对比图,大只毛蟹很配合哈哈哈

二条市场不大,兜兜转转一小圈就走完了,最终我们选了这家“三浦商店” ,在一条小路上当地人自己营业的一家本店。店内坐着貌似当地人的食客,大家讨论了下毅然踏入这家

看来这里中国人来的不少,店主都写上中国字啦~~~Tripadvisor也有推荐

螃蟹画的好可爱

猫头鹰装饰插满硬币

乌龟摆设 money 多多

三文鱼、鱼子、海胆饭

缺了头的大虾,感觉有点不算特别新鲜呢,有点像昨天遗留品!!  有个疑问,他们的进货时间大概是什么时候? 那时才是我们需要准点出现觅食之时,希望其他小伙伴踩对时间

蒸牡蛎

饱餐一顿后,计划继续进行时,向北海道神宫进发,赶地铁去咯 啦啦啦啦~~~

北海道神宫

简介神宫的由来:
明治2 (1869) 年9月1日,奉明治天皇的詔令,創建北海道神宮,北海道神宮為北海道守護神、開拓之神的祭祀之處。 此後,第二代開拓長官---東久世通禧將來自東京神祇官的開拓三神之靈位奉戴至此,以船運送至北海道。 再從箱館(現在的函館)由開拓判官---島義勇將靈位親自背負至札幌,於明治3 (1870)年5月,在札幌市北5條東一丁目建立了一座神殿,然後於明治4(1871) 年5月定名為札幌神社,同一年的9月,將其供奉在現在的圓山之地。於昭和39 (1964)年時,因為增祀明治天皇而改名為北海道神宮,之後即成為北海道名副其實的「總鎮守」(總守護神)而受到大家的崇敬。

地下鐵:在東西線圓山公園車站下車->步行15分鐘 巴士:在神宮前巴士站下車->步行1分鐘 Bankei巴士(圓山線)
市營巴士(環20、西14、西15)
JR札幌火車站->地下鐵札幌車站(南北線)->地下鐵大通車站(由南北線換東西線)東西線->在地下鐵圓山公園車站(東西線)下車->步行15分鐘

网址:http://www.hokkaidojingu.or.jp/china/index.html

开放时间点可以作为参考

从二条市场步行前往大通站,7:48分

円山公园下车Miyanosawa,

8:12分到达円山公园站

街边一排别墅群,空气十分之好,离公园又近 好想也有一栋住住

行走中的乌鸦O__O"…

翱翔

穿过猫咪深林的円山公园,就能到我们下一个景点啦  北海道神宫

便捷的方向牌

蓝天在郁郁葱葱树木的遮盖下只留下点点蓝白

林间有很多小动物,不经意间的抬头看到了一只松鼠O(∩_∩)O~

穿过这一段台阶路,再走一段不算长的就到了

雨后落叶飘落装点一路

远远望去,神宫到也....

神宫早上6点多久开门了

神宫主殿

太阳雨~~

白色恋人

原先的计划里是没有这个景点哒....
起的早、吃的快、时间抓紧一丢丢,就给凑出来囖
逛了一大圈,吃了冰激凌、看了钟楼准点演出 美美地

簡介:白色恋人公园除了有北海道知名饼干“白色恋人”的生产工厂外,还有可享用ISHIYA独家甜点的咖啡店,以及可亲手制作白色恋人饼干的体验工房。另外还有各式玩具的收藏展示室,以及玫瑰盛开的花园等等。这里是以“美味、有趣、怀旧的甜点物语”为主题的一个充满梦想的空间。
欣赏、品味、体验,您的美好回忆点缀着甜蜜世界。

・白い恋人製造ライン
  入館時間 9:00~18:00(最終受付17:00)
札幌からくり時計塔「グランマイスター」
 演出中(9:00~19:00 毎正時約10分間)
・ショップ・ピカデリー、キャンディ・ラボ
 営業時間(9:00~19:00)

網址:http://www.shiroikoibitopark.jp/chinese/facility/index.html

很远就看到大招牌,前进前进前进

沿著遠處的街道慢慢走來,推開右側的鐵門就能入園

南瓜節在日本很富盛行,很多景點都有裝扮

20周年的標誌

入園后,就能看到各式各樣歐式小房子,進入小人國的趕腳

天是多變的,沒有早晨在神宮的綿綿細雨,藍天白雲下滿是泡泡の夢幻鐘樓,很適合小朋友來的地方 每個准點會有演出

咚咚咚 准點的鐘聲餉起   鐘樓上的帷幕徐徐開啟   開場~\(≧▽≦)/~啦啦啦,小動物們都動起來咯  洋溢著喜氣的泡泡飛舞起來

室內導覽圖

長場鼻子的匹諾曹

特色貓標記廁所指示牌

漂亮的樓頂裝飾

樓梯扶手處怪獸守護神

鐵臂阿童木

萬聖節限量冰激凌必須要有

是不是有種邪惡的味道 嘿嘿

買冰激凌需要先從自動販賣機里買好票,憑票才能到領用窗口拿冰激凌呦~~~爲了要付帳,單反擱在了收銀櫃旁的檯子上,不知不覺又忘了...這算本次之行的第二次掉東西   等吃完ice-cream 望著自己空空如也的手 想了半天 最終才意識到 我的單反呢?! 瞬間移動櫃檯詢問是不是有見到一台單反,通過解答種種問題, 顏色、牌子、掉在哪裡、掉的什麽東西 一個個問題 最終相機又回到手裡 失而複得 對自己隨時掉東西的能力 實在是無語叻

測謊不成,搓眼進行時  ing......

免費的道具,可以自行搭配拍照,我們前面一幫子學生妹凹著不同造型各種自拍,寫下這段話時才體會到照片還是拍少了。。。。

今日札幌景點游就到處為止啦,返回札幌站去指定預約地點趕車來  溫泉免費班車

趕往洞爺湖

這裡的景致很美,這裡的服務很到位,這裡的煙花很燦爛
印象至深之地,環湖之境,晚霞暈染,想多呆幾天
先欣賞合集,聽我慢慢道來

酒店免費班車 13:00札幌站 - 16:05洞爷湖  (好像到洞爺湖酒店的班車都在此處)
上車地點:ESTA 伊势丹的2楼巴士站(札幌市中央区北5条西2丁目)Big camera旁邊
PS: 不用太早,提前30分鐘就可以,到時門口會有接待人員掛著牌子拿著預登記紙確認信息,安排座位的

就是這棟ESTA  2樓,正面有個直達2樓的臺階,行李多的話可以到商場里做電梯繞一下
時間早,可以逛逛,餐飲也很便捷便利店、咖啡店、麵包店都有  不怕路上沒東西吃

準時到達,乃之風溫泉酒店是最後一站,夕陽余暉正等待這麼我們去共賞

落地式豎條玻璃大氣 敞亮 洞爺湖盡收眼底

急性子的我在check-in后,以為可自行找房間觀日落賞海鳥翱翔了.....確被告知“請稍等我們會有相關人員帶您進入房間并介紹相關事宜”
自助慣了,有點不太習慣有這麼好的服務 嘿嘿  丟臉了 ~~~
配給我們是一位會講中文的男服務生,從大廳,電梯,格局 房間 使用方式 預約安排一一介紹下來, 晚上8點開始有循環煙花 透過房間的湖景玻璃就能看, 早晚餐 以自助餐形式,會有兩個時間段給我們選 費用是搭在房費里一起算的

粉紅色包裝的是當地特色馃子零食

放好行李,趁著太陽沒下山,外出走走呼吸下新鮮空氣,走出酒店沿湖散步看看八景

停靠在岸邊的鴨子船

歸航的輪渡

碼頭也關門啦

坐上那把觀湖椅 270°景觀進入眼簾

這家溫泉民宿也別有特色

走在路上,不斷有騎自行車觀景的旅客路過

人煙稀少  國慶旅遊的好去處

停車位都是空的

成吉思汗烤肉,如果再呆一天該來嘗嘗了~

烏鴉隨處可見

很想上去 看看它的眼前是些什麽

烏鴉譜寫的三線譜....

路邊的小飯店

日光已落,天將暗,路燈yiyidian

吃日餐,少不了來瓶清酒喝喝,口感有一點點辛辣,沒喝完繼續拎著冰桶 看煙花品酒

晚上溫度下降,從玻璃窗看外面還是有一定難度,果斷開一點窗戶不讓霧氣朦朧,隔著玻璃拍攝也是一種難度

出行篇凸^-^凸 Day6:洞爷湖——函馆

聽酒店的服務員說,昨天是這段時間里最好的天氣(錯過了日出,欣賞到了日落),本想今天能看到久違的日出可惜天公不作美....早早爬起只能去樓頂泡會湯舒緩下脛骨,頂樓的湯池其中一個是對外敞開式的可以面朝洞爺湖 無任何遮攔 眼前一片開闊

9:45分趕來準備做十點的環湖船,前面先買票的妹妹居然有優惠券(突然發現優惠券找不到了!!網站上需要打印下來),好心的妹妹把多餘的一張分享了我們 嘿嘿
其實這船在湖中島內也是有停靠,時間的原因我們就直接環湖一周沒有下船欣賞湖四周的景色

遠觀羊蹄山 峰口顯露出皚皚的白雪

一圈遊玩,趕回酒店打包行李順著前臺服務員指示的方向開始推行李去車站,再轉JR 去函館

函館~

坐著公交車翻山來到JR 洞爺湖站,特急スーパー北斗8号 103min(12:11-13:54)飛馳去函館咯~~~

聽著站臺的連續不間斷播報 日語英語輪番滾動 自由席請在22號口等候

藍色急速號列車駛入

開車,列車員推著個冰激凌小車 看上去很可口,買了個嘗嘗味道 ,~\(≧▽≦)/~
美味的冰激凌吃完,倒頭開始補眠》。。。。。。

JR站有温馨提示“特別標出 乘車時刻表 ” 出站口附近就能看到

补了觉出站后还是有点迷迷糊糊,拖着行李步行去La Vista酒店需15分钟

出行篇凸^-^凸 Day7:函馆一日游

出行篇凸^-^凸 Day8:函馆——登别

出行篇凸^-^凸 Day9:登别——札幌

出行篇凸^-^凸 Day10:札幌——小樽——札幌

出行篇凸^-^凸 Day11:札幌

出行篇凸^-^凸 Day12:札幌——回家

引用 午夜凌晨两点半 的图片:

2016-04-14 17:3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4 18:26

2016-04-14 21:24

2016-04-15 09:2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8 01:0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8 12:55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04-18 12:55:41 的回复:

回复grace:有的 陆续更新中 O(∩_∩)O~

2016-04-18 14:15

引用 Ga 发表于 2016-04-18 01:03:13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Ga:值得一去哟~~

2016-04-18 14:16

引用 lizzy_yuanlj 发表于 2016-04-14 18:26:25 的贴子: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世界那么大,多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