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之旅---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4-07

第一次写游记,因为这次的重庆之旅实在是太成功了(对于我来说.....)所以跟大家说说。
没有专业的照相设备,一部IPHONE+美图秀秀,就OK了。这只是一次说走就走的随性旅行罢了。。。

行程计划

本来不打算出游了,可是老板‘催’着让请年假,所以就有了这次随机的旅行。
4月4日清明周一,为了三倍工资,劳资也不能那天请假!!!
3月30日,开始选择目的地,本来想去福建,把厦门武夷山走一圈,奈何机票太贵....所以就决定4月7日到4月11日的重庆五日游,请假+买机票+订青旅,这都是提前一周开始的,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啊....

行程计划

4月7日  北京重庆,早上7:20T2出发,上午10:20到重庆直奔青旅。一定要向大家推荐这家位于地铁2号线大溪沟站的青旅---弱水咖啡青年旅社。具体原因就在游记里说了。
4月8日  重庆市坐火车到永川,茶山竹海风景区。当天去当天回
4月9日  重庆市坐火车到武隆,天坑地缝,第二天回
4月10日 武隆重庆,十八梯+洪崖洞
4月11日 解放碑,重庆北京

第一天 渣滓洞+白公馆+磁器口古镇+南山

飞机终于在10:20 抵达重庆江北机场,飞机落地时我还是偷偷鼓掌了,因为飞行中又遇到了悲催的气流.....
下了飞机,直奔弱水咖啡青年旅社,订这个青旅是因为它的评分有9.9!!!到店一看,真的对得起这个分数,只要住店就会有一杯免费咖啡,咖啡师是全国第8的咖啡师哟~~床垫是那种可以回弹的,很干净。而且就在大溪沟站旁边(江边),走路2分钟,简直就是完美。

到青旅稍微收拾一下,就坐轻轨去了著名的渣滓洞白公馆,原因只因为说到重庆,除了美食和美女,我只能想到白公馆渣滓洞和小萝卜头了....
坐轻轨一号线(记不清了)到烈士墓站下车,然后去马路对面坐公交车到白公馆。
门口有旅游车,穿梭于白公馆渣滓洞一线,但是我是个喜欢走路的人,不能花那冤枉钱!白公馆是不要门票的,沿着山路爬上去。我必须承认我不红色,来这里就是想看看监狱,踩个点罢了。从白公馆出来,沿着盘山公路一直走可以到渣滓洞,但是没有什么步行道,所以有些危险。好在路上遇到了一个‘棒棒’,给我指了一条小路,让我省去了好长一段路。其实真的不觉得这两个地方有什么特别的,就当锻炼身体了。
推荐指数2.5

看地铁图发现磁器口古镇就在烈士墓下一站,所以懒着再来一次,毕竟轻轨速度不快....
来磁器扣古镇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吃东西,为了鸡杂,也实在是因为太饿了.....我其实不大喜欢磁器口古镇,因为商业化太重了,人又多,所以说第一天的行程就是为了踩几个点。
磁器口各种卖小吃的,选了半天我决定来一碗鸡杂酸辣粉!老板!不要辣!结果就出现了下图‘不辣’的酸辣粉.....吃的伦家一身汗!!

磁器口古镇,推荐指数2.5

逛完古镇已经是5点了,果断做地铁到小什字站,坐大名鼎鼎的长江索道,之前看攻略说要天亮的时候坐过去,走到南山一棵树,天黑坐回来可以看到夜景。
谁知道重庆天黑的这么晚.....坐过去天还是亮的要命,我就决定一路上山到南山一棵树,谁知道,怎么走都走不到!全是公路啊,我来来回回走了N多次,连特么路边拉客的摩托车司机都看不下去了,非要拉我的活儿!我由于不想英年早逝,果断拒绝了他!坐公交车上山!结果坐过了站!做到了南山,为什么南山公园里面没有长那个‘南山一棵树’!!!一棵树长在山下了....宝宝心里苦......到了山顶,我说那溜达一会儿在下山吧,结果又土木错过公交末班车,还好滴滴到了车....到了山下7点,天还没黑透,果断放弃夜景了!
长江索道:推荐指数3.5

晚上太累了,恨不得爬着走...大家想一想重庆的山路啊!!!还好我穿上了我的Adidas PureBosstZG!我要安利一下个鞋,打个广告,太舒服了!走路可以飞上天的感觉,最重要的是遇水不滑,这在后面的行程中帮了我大忙!!
所以我决定要犒劳一下自己,吃个小天鹅火锅!吃的部分留给最后一个part,请看官坚持住!

#重庆之初印象#随处可见的江景,爬山到腿软的山路,不古的磁器口古镇,在重庆四川外国语大学,张飞牛肉门前的关羽像....我还是爱上这座城市...安逸得很

第二天 永川茶山竹海

在攻略的时候就把此行的重头戏放到了茶山竹海。作为竹子的狂热爱好者,竹海啊!!!叫我如何不爱他!!!
第二天,重庆下起了雨,8点的动车到永川,半个小时到达永川。下了火车就蒙圈了,突然忘了怎么去竹海了...感谢万能的百度地图,指引我坐上了一趟公交车,然后就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把我生的如此聪明伶俐,选择了正确的车站下车,搭上了去竹海的旅游车,只要3元!!!
去竹海的小朋友们,请选择在十面埋伏下车,有两条线路可以选择。
1.十面埋伏->茶竹天街
2.十面埋伏->薄刀岭->茶竹天街
线路2比较远,也比较累,本来打算走第二条路线的,结果雨下太大了,只能原路返回。

4月8日,下雨天,又不是周末,去竹海的人少之又少,对我来说就是天时!地利!人和!我最讨厌就是乌泱乌泱的人流,和大太阳大晴天。所以这阴雨绵绵的天气+一片一片的竹林+寥寥无几的游客,简直就是来!对!了!

由于下雨,到处都是雾气,就跟仙境一样。沿着小路继续往里走,本来想走到茶竹天街,结果发现路被封了,只能爬山到茶竹天街。没关系,因为是下雨天.....四月的竹林,竹笋遍地,如果不被人摘掉,就能长成粗粗大大的毛竹。平地没走多少就开始爬山,雨也开始变大。我这个女汉子也开始有些担心,万一山里窜出来一个坏人怎么办?!劫色不要紧(我也没有),劫财就不好了嘛....

走在湿漉漉的石板路上,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你都能感觉到你的氧气分子渗入到你皮肤里的感觉。连续不断的上坡,让我有些吃不消,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感受到的不是孤独,而是放松自由,我们大射手真是天生爱自由,不出来旅游,就会觉得莫名心慌的人....爬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一个指示牌,离重点还有2公里,但是雨越下越大,所以还是决定返回了,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真的是太冷了,衣服也湿透了,唯一盼望的就是回答重庆吃东西!!

放张自拍照,不许说楼主丑!!可以说美得不突出!主要是为了让大家看看后面的各种竹笋!
终于回到重庆,赶紧脱掉湿衣服,洗了澡,就跑到观音桥吃大渔铁板烧了,在北京太贵了,重庆团购后便宜到爆,所以我就甩开膀子吃,喝了三杯西瓜汁,4盘西兰花!!!放到美食那章再说。
同学说我有毛病,跑到重庆吃大渔,在大渔吃西兰花,也是没谁了....

#重庆永川之茶山竹海#竹径通到的不一定是幽处,有可能是另一处竹径....

竹海:推荐指数4.5

第三天 武隆天坑地缝

前两天在重庆腿已经走废了,可是为了变形金刚和黄金甲的拍摄地,我也要爬起来坐火车去武隆!!
又是早上8点的火车,此时楼主已经3天5点多起床了...起床气大大的!!绿皮车!!!有木有!!突然我就觉得自己好伟大,旅行的力量好伟大,让我坐了2个多小时的绿皮车....
第三天还是阴雨连绵,好在武隆的旅游业发展的比较成熟,出了火车站步行到汽车站就可以找到开往天坑地缝的旅游车。请坐车到仙女山镇旅游中心,不要坐到仙女山!
要先在客运中心买到天坑的门票,成人旺季门票135,包含了旅游大巴的钱,这是必须花的。

到达天坑可以选择坐电梯下到‘坑’里面,坐电梯大概要30多秒,可见其深度。其实也可以选择步行下山,但是工作人员说,人多的时候才会开放步道,遗憾错过了。电梯到底,就可以看到著名的黄金甲拍摄地--天福官驿。当时看黄金甲就记得那些刺客滑着铁索进入院子的场景,因为真的是太美了,所以不能不看一下。

武隆多水啊,沿着步道走其实就是沿着小河走,没有过多可以说的,后面的景色就是在北京怀柔密云平谷也可以看到哦。无论是天坑还是地缝都有专业照相的,到出口可以领小照片,做成钥匙链,大照片要花钱买,20一张也不算贵了。不过楼主照的太丑,就让照片留到天坑吧....

从出口出来走一段路,可以买票去地缝,门票115元包含游览车的费用。事实证明这115是值得的。
进入入口,要先在山洞里走一段路,然后和天坑一样坐电梯先到‘缝’里。

开始走地缝,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甚至有些无聊,可是越走越喜欢,到处可见的小瀑布。游览步道就在岩石旁边,小心脑袋,随时可能撞到岩石上....从山腰往下看,可以看到步道蜿蜒在脚下。高山,流水,景色绝了。突然传来的巨大水声,原来是一个瀑布,说实话我第一近距离接触到瀑布,站在瀑布脚下,风带着水,整个人分分钟湿透了,请让我在风雨中凌乱,飘摇一下下....

从地缝出来的时候虽然不晚,只有下午两点,可是我真的已经是疲惫的要命,可以说是饥寒交迫,犹豫了半天要不要回重庆,后来决定还是在武隆住一晚上,吃东西,看电视,睡觉觉!住在武隆县的7天酒店,虽然说有些破旧,但起码是干净的。买了廖记棒棒鸡,后来又在路边的小馆子点了两个炒菜,人生简直完美了!

在酒店和朋友发微信闲聊,她说好羡慕我独自一个人玩儿的勇气,听她说这句话我还是有些心酸的,其实这两年我走过的大部分国家和城市,都是自己一个人的身影,我在想为什么我喜欢独自一个人旅游,也不缺朋友...原来我只是觉得和别人一起玩儿就会多了很多迁就和妥协,虽然可以妥协,但是总觉得心情上就会受影响,不管2个人也好,10个人也罢,为什么彼此互相束缚住呢?对我来说,从来不缺勇气,缺的只是一个理由,一个能不让我妈问我为什么不找男友和你一起去的理由(没男友...也或许是缺钱....)或许是有些寂寞,吃饭的时候要不浪费,要不少吃几样,可是如果因为害怕寂寞,就束缚住我到处走的步伐,限制我的自由,那我宁可选择一人游.....

我一个人吃饭,旅游,到处走走,停停.....

天坑:推荐指数3.5
地缝:推荐指数4

第四天 十八梯+朝天门+洪崖洞

第四天11点半,从武隆再次坐上绿皮火车回重庆,这绿皮车上真的是够了。有人吐,有人抽烟,有人妥协....what are you 弄啥嘞!!!我虽然不是白富美,但好歹也是有身份证,有sense的人,能不能够愉快的玩耍了.....坐个火车都快晕车了!为了防止烟味,全副武装,否则旁边的人就能看到我的白眼球....

回到我大重庆,第一件事找高中同学吃火锅!!要吃正宗的重庆老火锅!重庆火锅哪家强--渝味晓宇火锅,毕竟也是上过舌尖上中国的知名企业啊.....2点多去吃的,时间正合适,否则排队都要排死过去.....味道我只能说比小天鹅好吃的都不是一星半点!

酒足饭饱后,出发去爬十八梯(较场口站),十八梯是连接重庆上城区和下城区的阶梯,这里许多老房子都在拆迁,早已破败不堪,石板上的苔藓,穿着睡衣的大妈,生活垃圾随处可见,空气中弥漫着沼气的味道,让人掩鼻.....但是你仿佛可以看到当时这里生活群众的状态,虽然环境脏乱差,可是并不讨厌....

从较场口一路走到朝天门,我都佩服我自己的脚力,看到了黄色的长江和绿色的嘉陵江水交汇处。江边上有卖艺的小伙纸们,三个人分别扮演了陈奕迅,崔健和刘德华,别以为我看不出来,我混KTV的时候,你们还在上初中呢.....

从朝天门继续走到洪崖洞,看看著名的吊脚楼,但实在由于中午火锅吃太多,没有办法再塞下任何事物,所以吊脚楼显得也没那么吸引我了....不过这里有各种酒吧,晚上坐在江边吹吹风,很是惬意....点了一杯黄瓜汁,刮刮肠子,我实在是胖的不能行了....

第五天 好吃街+返京

累了四天了,终于能有一天在床上睡到自然醒,起来看会儿我最爱的《学校2015》,人生还是很美好的!
来总结一下我这几天的食物吧。
第一天:小天鹅火锅
评价:名气很大,有点儿像豆捞坊,但没有惊艳到我,重庆食物很是便宜啊!
推荐指数:3

第二天 大渔铁板烧
评价:三文鱼刺身不错,西兰花好吃,牛排也OK,但是味道就跟普通自助差不多,只是比北京便宜,所以才去吃了一次
推荐指数3.5

第三天 武隆县如家饭馆
评价:其实重庆周边都是路边随便一家饭馆做的都不错,这次也是如此,馆子不大,点了一个辣子鸡+油麦菜,想不到重庆人如此爱吃辣椒,连清炒油麦菜都要放辣椒。一共50元,吃到撑!味道嘛,就是:绝了!好久没有吃到过这么香的油麦菜了,北京的菜早已没了菜味儿。辣子鸡的肉也是外酥里嫩,又麻又辣!怎一个爽字了得!好吃惨了!
推荐指数:4

第四天:晓宇火锅
评价:绝了!太地道了!毕竟是上过舌尖上中国的餐馆,点了黄喉,毛肚,趴牛肉,鸭肠,蹄筋....还有唯怡豆奶。由于太好吃了,没等凉了,就要着急吃下一口,口腔上堂烫掉一层皮,再加上这几天的各种口疮....我忍!

第五天 好吃街,只是为了弥补没有吃重庆小面+好又来酸辣粉的遗憾,还吃了蒜香烤猪脚+汤圆+绝味鸭舌
评价:味道自然是正,尤其是小面,好吃到停不下来,越吃越想吃。
推荐:3.5
在青旅吃买回来的烤猪脚和绝味鸭舌,我天生爱吃鸭舌,把老板娘吸引过来了。她看我是吃货,立马向我推荐了重庆最好吃的鸭舌,忘了叫胖大姐还是胖二姐鸭舌,在好又来酸辣粉旁边据说。不光推荐,立马让她老公跑去买了回来。一嘴下去,简直就是像在舌吻(老板娘的原话)...入口即化,虽然不辣,但是白卤地很入味!严重推荐
推荐指数4.5
还记得我说过青旅的咖啡师是全国第八么,我喝了免费的咖啡,请跟我说:完美~~~我本人是不爱喝咖啡的,但是他的咖啡是真的香,而且材料据说也很贵,咖啡机也是新买的!!
推荐指数:4.5

终于写完了,已经词穷,没有办法写结束语了。
请参考《一个人的行李》,里面有我要说的话~~~~
说实话,本来想写成一篇小清新散文,结果又变成了逗比记叙文....我疲惫!!!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4 18:26

2016-04-14 18:44

2016-04-14 20:43

2016-04-14 21:24

是胖子妈盐水鸭,以前上班那边,路过经常都会买上两串吃。

2016-04-15 02:23

很棒,赞一个!

2016-04-15 08:24

2016-04-15 08:45

2016-04-15 09:07

2016-04-15 10:1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8 13:54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04-15 02:23:26 的回复:

是胖子妈盐水鸭,以前上班那边,路过经常都会买上两串吃。

回复lizagl:天啊 这个东西也太好吃了!!!白卤也能如此入味!

2016-04-25 18:08

引用 淘个大元宝 发表于 2016-04-18 13:54:32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淘个大元宝:谢谢谢谢!!我要继续努力!!!

2016-04-25 18:09

楼主脚力好厉害啊,重庆一路看的让人心动,果断决定国庆去了,当然帝都虽然去过,以后也还是要来的,最后欢迎美女楼主来我大魔都上海游玩

2016-09-19 17:51

引用 罗杰 发表于 2016-09-19 17:51:45 的回复:

回复罗杰:帝都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