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游记——三亚休闲亲子4日游

2016-04-14 17:28 2138/14
  • 出发时间/2016-04-06
  • 人物/带小孩

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旅游日记,第一次一家三口远赴美丽的海边城市三亚,请大家多多关照!

因为带着娃,也不想自己太累,所以没有具体的计划和行程日期,全程就是想多陪陪孩子,看看大海,放松下身心,所以多数的时间都是在海边玩耍,享受这难得的假期!

行前准备:
之前就大概看了下攻略和天气,知道三亚4月初的天气还是很热的,一定要做好防晒的措施!所以带着孩子整整塞了两大箱。一家三口的衣服、洗护、游衣、泳圈、帽子、防晒霜、遮阳伞、相机、三脚架、自拍杆、玩具等必不可少的物品一样没落下。孩子的衣服带多点还是很有必要的,在海边玩耍难免会弄湿衣服,玩沙子也很脏,可以及时给孩子换上干净的衣服!

出发日期:
2015年4月6日(星期三)——4月10日(星期日)
飞机是晚去晚回的航班,除去做飞机等飞机的时间,大概算算其实只有四天不到的时间,没办法难得老公能请到年假,自己最近比较忙,能请到三天的年假我已经很开心了,真好还能连着周末,是上班族的最佳出游选择!

Day1,从南京粗发!

到达三亚凤凰机场,儿子很开心!

晚上入住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从机场打车过来很近,只要十多分钟!但是上车时,司机师傅知道我们要到国光豪生不是很乐意,勉强送了我们。还没到酒店里面,在路边就把我们放了,下来说到了,原来只要15元,却收了我们20。老公想想算了,司机也不容易,听说在机场等了一个多小时,就拉我们这生意,心里面多多少少还是会有情绪的,我们也能谅解!

办理入住手续,进到我们的房间,我们定的是花园房,在一楼,基本上是看不到海的,好在环境还不错,也不潮湿,在阳台能到椰树和泳池,也算满意拉!

房间内部,没怎么拍照片,整体还行吧,就有一点让我不太满意的就是灯太暗,把灯全部打开也很暗!

酒店的夜景全景还挺美的!

Day2——

酒店我们房间的楼下,清晨的一缕阳光

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丰富

酒店的泳池

这么大的泳池,先游个泳再说

三亚的每个酒店似乎都有私人沙滩,都是在海边,我们沿着酒店的小路去海边,边欣赏酒店的风景!

三亚湾酒店的私人沙滩,儿子到了海边很是兴奋

来兴奋的不只是小孩

在海边尽情的玩耍!

下面上海边大片,没来之前就想要在海边拍一些漂亮的照片,老公又不太会拍照,相机又不是很好,也不专业!想来想去还是找个专业的摄影师来拍吧!
万能的淘宝果然厉害,啥都有,选中一家,问了时间档期,说是有时间,果断定下,约了4月7日下午。前一天晚上跟摄影师约好了时间,在沙滩见

奔跑吧,男孩!

下面是是自己拍的,果然效果差很多

晚上去了三亚市中心的解放路去吃小吃

三亚最有名的抱罗粉,一般般,就像米线,步行街里面两排都是买饰品的,珍珠、水晶、新月菩提等价格还算实惠

一大早起来到海边看日出,结果太太公公不赏脸,不肯出来

三亚怎么能不吃海鲜,于是就来到了号称最实惠名气也比较大的第一市场吃海鲜!下了车路边就有很多中年妇女们,(类似于黄牛或是拉皮条的)问你要不要吃海鲜,带着你到一市场选,挑,然后拉到他们的店里去加工!我们一开始都是拒绝的,但还是有个中年妇女跟着我们到了市场里,很热情,也很面善,老公实在招架不住,选好后就带着我们去他的店里了!买了一只澳龙,三只青壳蟹,三只海蟹,一斤基围虾和一捆青菜苔300元 到了店里加工200元,不知道是不是贵了,之前也听说过三亚一些宰客现象,所以还是有点担心。但后来想想,电视也报道了这边的宰客现象要比过去好很多,吃海鲜吃的就是鲜,现买现烧,一定要放平心态。买的青菜苔很老,咬不动,建议还是不要买了!临走的那一天也去吃一顿回家,满足了!

后两天换了酒店,在梧桐墅酒店,靠市区近点,但是档次远不及国光豪生

Day3报了当地的蜈支洲岛一日游7点20在夏日百货门口集合上大巴,酒店离那不算近也不远,心想怎么不到酒店来接,这还叫什么包接送,想想还是算了,也不是太远,不要那么夹生!于是我前一天晚上就开始预约出租车,可是居然有司机打电话来让我记他的手机号码,明早打电话给他,他怕起不来。后来我觉得这人有点不靠谱,又打电话给他再跟他确定下,结果人家说你不放心就算了吧,你再找别人!好吧,接下来又预约了好几个,不是司机按错了,就是一会取消了,一个都没约上,加了钱了都没人干,这是什么鬼!太气了,老公说算了,明早早点起来叫车,于是老公早上6点半洗簌完就在路边叫车,一会车就来了!结果到夏日百货才6点45左右,一声叹气...经验告诉我,提前约车,到近的地方还是不要提前的好,什么时候需要什么叫车!
蜈支洲岛最好提前准备好水跟食物,岛上的物价有点高,给孩子买了两个冷饮一个20块,给大家参考!还有防晒用品,岛上的紫外线很强,也比较热!因为带着孩子都没有报一些水上项目,如果年轻人想玩潜水之类的项目,建议提前在网上定1399的全包项目,比较划算,连上岛下岛都不用排队,直接走VIP通道,门票,电动车票都包含在内!

海水是比别的地方更蓝绿些,景色也比较美...

回去没有跟团队的车子一起走,3点的车有点早,我们五点才出来,做28路到市区吃饭

不知道叫啥商场,就大菠萝商场吧,造型还挺摆!里面四楼吃饭,忘了照像

酒店的对面就是凤凰

Day4——上午起的比较迟,本来想去呀诺达,但考虑还是有点远,不能玩太迟,怕错过飞机,所以没有去,就近去了大东海,还是海海海~~~~

老公在海里玩,儿子在海边玩沙子

去完大东海又跑到第一市场吃了顿海鲜才回酒店打车去机场

行程攻略:

全程一家三口费用大概在1万多点,人均3400左右,这里大家肯定要惊讶好少,所以四月淡季去还是可以省不少银子的。

交通+住宿:是老公在途牛上定,机票停经珠海再到三亚,再加上都是下午接近晚上的,所以机票也比较便宜,就是做飞机时间长了点。四天的住宿都包含早餐,所以早餐的费用也省了,除了去蜈支洲岛,早上比较早没有吃,其他三天吃的都还不错!自我感觉在途牛定的还要比自己直接买还要便宜些,是不是有合作会更便宜呢

景区:因为我们没有去太多的景点,只是跑酒店还去了个蜈支洲岛,就岛的门票+电瓶车票比较贵。其他的好像除了吃也没什么大的消费!

餐饮美食:吃海鲜比较贵些,总共花费1500左右

带给朋友的纪念品:带了些椰子糖和水晶手链项链等,实在带不动大芒果  差不多花了600左右

其他:海边拍照+中途的打车的费用 500左右

2016-04-14 20:42

很赞!

2016-04-14 21:23

引用 简简丹丹 的图片:

2016-04-14 21:2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4 21:26

很棒啊!LZ,赞一个!

2016-04-15 08:24

引用 简简丹丹 的图片:

2016-04-15 08:44

引用 沐雨淋风 发表于 2016-04-14 20:42:54 的回复:

回复沐雨淋风:谢谢

2016-04-15 08:4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4 21:23:24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4-15 08:47

引用 xiaolu_byebye 发表于 2016-04-14 21:26:15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xiaolu_byebye:谢谢夸奖

2016-04-15 08:47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4-15 08:24:20 的回复:

很棒啊!LZ,赞一个!

回复教头:谢谢

2016-04-15 08:47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15 08:44:29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4-15 08:48

引用 YY 发表于 2016-04-14 21:24:30 的回复:

回复YY: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8 13:54

引用 皮蓬 发表于 2016-04-18 13:54: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