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新加坡,爆走10天10夜!!!

Dick (广州) LV.5
2016-04-14 17:36 798/11
  • 出发时间/2016-04-02

大家好,我叫Dick,90后的年纪,00后的心态,广州的一名小白领,没有远大的志向,日子得过且过,上班下班,利用一年两次的年假,国内或者国外旅游。

其实在2016年新的一年来之前,本来计划在春节期间想去台湾自由行的,但是由于某些特殊情况,台湾通行证的个人旅游签证申请不下来,因此另作打算。想着要去哪里好呢?问了一下我的好友,问她(小J)要不要一起在三月底去马来西亚新加坡,因为那时我刚好复活节放假,这样加上年假和周末等,就会有12天的假期。可是我朋友小J他们是私企,不像我们外企有复活节假期,而且月底她们工作很忙走不了。本来还挺失望的,但是后来合了一下时间,可以从4月初开始休假。所以时间就定下来了,4月2日-4月11日总共10天。我跟小J在请假这块就没有多大问题,但是小J她姐姐小S在农历春节前还是不能确定能不能请到假,一切要等春节结束后小S才能去请假。

可是害怕机票到时候会涨价,我们决定提前先把去程的机票订好了。(广州CAN-吉隆坡KUL)亚航的红眼航班AK119,凌晨0115起飞,0525到达。终于熬到春节结束了,小S也顺利请到了假,至此我们三傻大闹东南亚基本成行。小插曲一下,其实我们三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一起出去旅行了,第一次是13年的深圳华侨城之旅,不过那次我们总共去了6个人。第二次是14年的华东之旅,就只有我们三个人一起去的。本来15年也计划要去东北的,一些因由导致了行程胎死腹中,最后哥我一人在15年底的圣诞节期间和马蜂窝的友友们一起出发的。所以这次在16年3个人又能一起出发在路上,我是既兴奋又期待的。

本来一切都on schedule,没想到我的同事小M因为被她们结伴的友友们放飞机,本来计划去泰国的行程,就没了!当她知道我打算去新马时,她就问我能不能和我们一起去,我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不过还是要询问一下我好友小J和小S的意见,因为我们都是性格相当的人,所以对于我同事的加入,她们俩也表示欢迎。自此4人团确立,之后还有第5好友加入的,但是他也知道我们已经计划太久了,最后他就放弃了加入我们的行程了。

前期准备
确定路线,(深圳广州-吉隆坡-槟城-热浪岛-吉隆坡-马六甲-新加坡-(深圳广州
预定)机票 广州-吉隆坡 4月2日 AK119 0115-0525  价格 512元 不含托运/餐食
预定)机票 吉隆坡-槟城 4月2日 AK6124 0815-0910 价格 105元 不含托运/餐食
现定)大巴 槟城光大-登加楼Shahbandar 4月3日 2015-0530  价格 75RM 这是在代售点买的,估计是被赚了几十RM吧!以下会有说明。
预定)机票 登加楼-吉隆坡 4月6日 AK6227 1715-1815 价格 99元 不含托运/餐食
现定)大巴 吉隆坡南湖汽车站-马六甲车站 淘宝代订 28元,后来根据预定的邮件,看到是KKKL公司的车,其实票价每人才13.4RM,因为上网订票需要附加费,还有淘宝代订服务费10元,因为我们是4个人,所以每张车票才多了5.5元而已。 *回程 马六甲-吉隆坡的车票在车站看到才10RM,而且大多有现票。
现定)大巴 马六甲-新加坡 queen stree 价格 27RM 从新山出境大马,兀兰入境新加坡。 全程4个小时左右

酒店预订
槟城 Rope Walk Guest House(罗普沃宾馆)距离光大很近,走路5-10分钟到。177元/晚/4人 普通青旅 4床位
热浪岛 热浪岛湾度假酒店 3D2N套餐,包6餐+2下午茶+2次浮浅+1次海洋公园深浅+登加楼码头往来热浪岛的驳船 2390元/两晚/4人
吉隆坡 Regalia Residence @ Homestay(御庭民宿公寓式酒店)  酒店特色,37楼无边际游泳池,可以欣赏吉隆坡夜景(双子塔,吉隆坡塔)821元两晚/4人
马六甲 奥利芙福莱西派克尔旅舍 Olive Flashpackers, Melaka 187元晚/4人 普通青旅 4床位 距离马六甲古城,鸡场街很近,方便觅食。
新加坡 Backpackers’ Inn Chinatown(牛车水背包客旅馆)816元两晚/4人 超级简陋的4床位 新加坡地少房价贵,没办法了。牛车水旁边,近MRT

1。签证,淘宝签,新加坡240元左右2个工作日出签,非快捷城市,35天单次入境,同行中同事小M广州户口,所以她是1年多次。
大马签证,好友小S她们找旅行社代签,200多。我们直接去领事馆(中信广场19楼)160元,周三上午送签,周五下午出签可取证。值得提醒的是,大使馆上午至12:30只办理签证业务,下午14:00开始只办理取证业务,小伙伴们不要弄错时间了!
2。手机上网卡,又是万能的淘宝,126元,有效期7天,大马和新加坡各3G流量,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实际上我们全程10天都可以用那个卡,太幸运了。大马是digi3G运营商,新加坡是single3G的,网速一般,发朋友圈,发照片,聊微信都OK,还能看看标清的视频。
3。其他的装备:长袖衣服至少1套,飞机上空调超足,亚麻类的长裤,清真寺要求男生过膝过肩,女生也是,而且最好自己买一条长的透风的丝巾,喜欢拍照的一定要,因为这样女生可以用丝巾把自己的头发和脖子包起来,不然所有入清真寺的女生都要穿他们准备的衣服,其实还是不错的,但是比较厚,你知道在热带国家,被一件长袍包着的感觉的拉!哈哈。其他的短袖短裤,拖鞋,袜子和内裤,懒人可用纸内,她们三就是全程用纸内。
4。喜欢游泳的准备好泳衣泳镜,准备去浮浅的,如果自己有条件,可以自带浮浅设备,不然就到时再租了,价格不贵25RM/套,但是那条嘴咬呼气管是万人咬!!!!哈哈
5。相机,去东南亚热带国家,不推荐带单反,重死哥了,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带了单发,就拍了几十张而已,其余全部用手机。有微单的可以带,自拍杆强烈推荐,除非不喜自拍。
6。其他的,因为我们订的都是廉航,不含托运,所以都是一人一双肩包和一拉箱,好友们都是18寸的,我的20寸,都能上飞机。自带一只笔,入境卡需要;保济丸,刚到一两天,肠胃调节;万国插头,必须要带;防晒霜,晒后修复,自己琢磨;墨镜和隐形眼镜,近视者强烈推荐;帽子

废话太多了,我也看不下去了,开始进入正题。

4月1日 周五 晚上下班后,小S和小J她们俩姐妹就回家洗澡然后拉着她们的行李从深圳坐广深和谐号于10点左右抵达广州东,我和同事小M10点30下班就坐地铁去机场和她们俩汇合。因为那段时间,广州经常暴雨,所有特别担心我们当天的航班也会因天气原因而晚点,幸亏老天爷眷顾,我们出发当天天气良好,航班顺利出发顺利抵达。需要吐槽的是白云机场廉航的国际候机厅真的感觉太低档次了,比国内的候机厅还小,还旧。灯光也是昏暗的,设施都是旧旧的! 哎,,,,难怪被评为亚洲最差机场第6名!

4月2 日 AK119 准时起飞,果不其然,亚航空调真是不用钱的,太冷了,幸亏准备长袖衣服。抵达吉隆坡时是早上5点半,天还没亮,入境吉隆坡,人不多,大约走了十几二十分钟,然后到达入境柜台,排队大约10来分钟,顺利入境。之后由于要转机槟城,所以就直奔吉隆坡KLIA2取机票。拿完机票由于大家都肚子饿了,机场稍微转了一下,决定还是吃肯德基好了。排队当中发现我们所有人都没有马币,尴尬死了,因为出发之前小J跟我说她带了500先用着,而我单纯德以为她带了500RM,不然她跟我说带500RM干毛用,鄙视!!!然后我就去找ATM机取马币,商量了一下 ,准备取两千,每想到ATM机每次最多只能取1500RM,所以就取了1500。我带的是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境外每天首笔取现免手续费。当时看了一下微信消费通知,取现1500RM,扣除人民币2511.56元,汇率在1.6744左右。之后也是在吉隆坡机场取过一次1000RM,扣除的人民币是1670.82,汇率1.6708左右,基本算稳定。

简单点了姜汁饭,鸡腿,她们点了粥,咖啡,和鸡肉蛋卷。草草解决就去候机了,看到我如此草草描述,就知道味道如何了,哭晕在厕所!
AK6124 1小时不到就抵达槟城国际机场了,刚睡觉就被空姐叫醒,调整座位,收起小桌板。出了机场后,装上上网卡,就直奔门口的公交车站了,坐公交车401E到光大KOMTAR,车费每人2.7RM,算是便宜,可是车程将近1小时,就这样11点左右到达光大楼下,走路到青旅,大约10分钟,因为不认识路,看着地图走得比较慢,不然五分钟就行了,两个路口就到了。每想到青旅老板娘告诉我们房间还没好,要等到下午2点才能check in,还说这边都是这样的规定,好吧,我们几个初来报道的外国人在你们的地盘也没有什么办法,就寄存了行李,交了房费和押金,先出去找吃的,还有买次日前往登加楼的车牌。

第一顿是在青旅路口的月萍芽鸡解决的,刚好第一天开张,做promote,豆芽鸡饭每份才2RM,然后每人叫了一瓶可乐2RM,瞬间感觉可乐比饭还贵!出品少了一点,但是饭,豆芽和肌肉都很好吃,很香,尤其是撒下去的鸡汁,很香,又有点甜。 推荐指数三颗星。补充一点,店员都是华人,听口音是祖籍福建的,会广东话和华语,沟通无压力。

之后前往光大楼下买前往登加楼Shahbandar的车票,找了很久才找到代售点,每人75RM,感觉小贵。代售点处于光大麦当劳甜品店出口过红绿灯后向前走30米,给我们订票的是印度人,看那娴熟的还价技巧跟,我们中国人有得一拼。当我们说要求便宜点,他马上就用他之前的订票收据show给我们看确实是75RM,不能便宜,想着想着就算了,一来跟一个操印度英语的人,一句话也只能听懂几个单词,砍价下去更显得我们好辞穷,另一个我的奶奶的,槟城热死哥了,而且那个代售点是在公交站旁边,就更热了!给钱,问好集合的时间和地点,走人,去光大里面先吹吹空调,不然我们4就要融化了。

光大很小,里面大多是国内的品牌,小米,华为,oppo等,所以也没什么逛的。想着还是出去外面走走,虽然正午时分真的很热,但是还是走了出去了,但是当我们还没走到壁画那条街,就感觉快不行了,那时差不多下午1点多吧,我们就决定回青旅,到青旅后还有10来分钟才两点,老板娘跟我们说还不能进去,让我们在厅里再稍等五分钟,然后有一个华人也在那边休息,闲聊了一下,最后告诉我们一定要注意钱财,因为槟城是不是也会发生抢劫。确实,就在刚才回青旅的路上,小J她们俩走在我和小M前面不到20米的距离,突然在她们前面,有一个穿着破漏,肤色黝黑,笑容猥琐的老男人就笑嘻嘻地突然掉头往她们走过来,吓得她们两马上走到旁边餐厅的门口先躲着,这才打消了那个老男人继续往这边走来的念头。

在青旅厅里等了差不多10分钟左右,马来人老板娘就给我钥匙,说我们可以入住了,此时我们欣喜若狂,把行李搬上楼上房间,吹着空调,稍正片刻就去洗澡,然后美美地睡了两个多小时的午觉。本来打算睡到五点就起床的,但是一觉下去天昏地暗,差不多6点,醒来天还是很亮,大着太阳,收拾一下就出去抱走狂拍了,直奔壁画街,壁画虽不多,但很新颖。街上已经有跳蚤市场,一些小商贩,在街上两旁摆着艺术品,小吃,手工艺品,还有卖艺的。穿过壁画街,我们到达下一个景点处,姓氏桥,选择了姓周桥逛了一下,感觉很复古,有一种水上聚居地感觉,房子都是搭在海水上面的,因为天气热,某一小段路味道很不好闻。此时已经天黑,华灯初起,我们就出到门路,合照了一张就签姓氏桥前面不远处,一个类是大牌档的地方吃晚饭了。现场有很多食物摊,很多桌子,随便坐,想吃什么自己去摊边点,然后老板送过来之后才给钱。我们点了很多东西,才几十马币,感觉挺便宜的,现场中央舞台有人唱歌,中文歌,好不好听一回事,纯属助兴。

吃完饭,一路返回,到达壁画街时,刚才街上的摊贩都收了,我们在路灯下又一路狂拍,感受那小清新的街头,橙黄色的街灯,我们小时候的记忆里才有的传统风格的建筑门面,那时的感觉并不显得凄凉,可能是天气比较热吧!更多的是仿佛回来若干年前的那个夏天,在家乡农村里,晚饭过后夜幕降临,路上行人稀少,街角橙黄色的路灯亮了,我们依偎在奶奶旁边,她温柔地给我泼着扇子,一切虽然已远去,但是情景的相似,让我又有了当年那种难得可贵的感受!

回到青旅,洗完澡聊聊天,大家就各自进入梦乡了。

一觉睡到第二天上午10左右,洗漱整理,寄存行李,准备出发真正的槟城爆走。出发前特地问了老板娘,待会我们回来取行李时,能不能顺便洗个澡,果断答应,感觉好好人!!

一出门口,又是大汗淋漓。还没吃早餐,午餐将近,所以就找一家叫做益群居的小店铺,门口买的是炒粉炒面,里面一个老爷爷卖的是饮料,这里着重推荐的是老爷爷的丝袜奶茶,他们当地管奶茶叫--茶奶冰,其实大同小异,茶味浓郁,奶香纷纷,入口顺滑,不甜不腻,一杯才1.8 RM,好喝到傍晚离开槟城前又去帮衬了一次!食物出品还行!
吃完中午饭,我们这群吃货继续前往攻略和本地人都推荐的潮州煎蕊,果然是排很长的队伍,烈日当中,吃货们精神可嘉。相对于对面的那摊,生意火到爆阿!--槟榔津驰名潮州煎蕊,不要找错店了。因为我们几个是大广东出去的,天下美食,很多都尝过,所以对于这个潮州煎蕊的评价一般,还不如我大汕尾的刨冰,因为是类似的食物,只不过潮州煎蕊加了一些拦起来很像小蛔虫的凉粉,,我没有说谎,这是真的。

吃完后,开始我们的爆走,首先是爱情巷,人很少,巷子很文艺清新,但也是很普通很短的一条小巷子而已。酷热的天气下,如果你能静下心来,或许还是能感受到那种质朴谧静的感觉,再以爱情巷冠名,难免让人联想到:爱情不一定是轰轰烈烈,也可能是那种“岁月静好,你我相知”的感觉。

乔治教堂,设计上并没有欧洲教堂的华丽艺术,白色的外体,简单的线条,但却不失它的神圣。在燥热的天气下给人一股纯洁,沁人心脾的清凉感。因为教堂上午才对外开放,我们到达时已经是下午,所以可惜未能进入参观。

途中还路过很多景点,观音寺,小印度,会馆,* 公祠等,我们很多都没有去参观,大同小异不说,我们外行不说,因为我们感觉槟城乔治敦的美就在于它的各条小巷子。穿梭在不同的巷子里,感受时代赋予乔治敦的特色,反观经济迅速发展的中国,曾经中国的影子也能在这里觅得,再加上其他文化的包容,更加显得它极其魅力,让人沉醉!----如果有一天,我跟我心爱的人来到槟城,我们会在一个午后,流连在乔治敦的一条静谧的小巷,喝着咖啡,看看书,我看着你,你看着我。手牵着手,十指紧扣,徘徊在一条甜美却温暖的小巷。

这次槟城之旅,算是很难忘,但也有遗憾之处。按照我的说法,有遗憾是好处,因为这样才能再来的动力。遗憾一,未能吃到猫山王榴莲;遗憾二,没有上升旗山看夜景。

傍晚时分 ,吃完饭,回青旅洗澡,取行李,然后前往光大候车。结果上车点并不是代售点,而是在光大麦当劳甜品店门口往右转的地方,发现那里有好多买车票的门面,所以提醒各位旅友有需要买车票的先去这里探探情况,感觉可能会便宜一些! 接下来就是在车上度过89个小时,凌晨5点多,到达登加楼Shahbandar码头!

槟城的一天

没拍照片吗lz?

2016-04-14 17:42

2016-04-14 17:44

引用 melanieliu 发表于 2016-04-14 17:42:33 的回复:

没拍照片吗lz?

回复melanieliu:各位驴友,由于本人用公司电脑写的游记,所以照片还没能上传。周末会在家里搭配图片。有什么问题可以在这里留言问我。由于字数限制,接下来还有二,三,四。敬请期待。记得帮我顶一下哦,谢谢!!!!!

2016-04-14 17:44

2016-04-15 10:42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4-18 15:55

怎么没有下文啦?

2016-04-25 16:00

引用 Forget 发表于 2016-04-25 16:00:03 的回复: